創作內容

2 GP

【艦娘同人小說】矛(1)

作者:1640hours│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9-04-22 22:57:12│巴幣:4│人氣:137
縮圖來源:
pixiv id : 69117629
(有R18差分,小心服用)

上次在這裡投稿小說不知道是多久以前了呢,雖然不敢說脫胎換骨,不過現在多了些許人生經歷,寫出來的東西大概會比以前不尷尬一點。

感謝每個願意點進來看的小夥伴。

──────────────────

  「呼……」
  
  坐在草皮上,大腿上放著翻開的素描簿,阿武隈望著天空,呼了口氣。
  
  從頭頂上方不斷延伸到遠方海平面的灰色雲朵,只需要一支鉛筆就能描繪出它的色彩,不過想畫出軟綿綿的感覺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阿武隈花了幾乎整個下午的時間,重畫了無數次,儘管已經把所能分別出的任何線條、色塊全都謄到了素描簿上,紙上留下的畫面依然毫無生氣。
  這幅畫缺少了一種很重要、卻難以名狀的東西;人們給它取了個名叫作靈魂。
  
  如果從一幅風景畫裡感受不到繪畫時環境的氣氛、內心也毫無波動,那這就是沒有靈魂的畫作。與其畫這種東西,還不如直接拿相機拍。
  
  天色慢慢暗了下來,阿武隈闔起素描簿,抱著弓起的大腿,把臉埋進環起的手臂間。
  
  上一次這樣寫生似乎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以前究竟是怎麼畫的呢?明明鉛筆拿在手上,卻完全找不回當初的感覺。莫非靈魂放了太久,其實根本已經死了?
  「明明儀裝剛剛改造完成還跑來這裡畫畫,我這樣真的不行啊……」
  阿武隈看著手中的畫作,整陀灰、無主旨,它根本是自己的人生寫照,老是半途而廢、虎頭蛇尾--
  
  而且她愛的人還不愛她。
  
  「呀啊啊啊啊--!」
  
  把素描簿往後一丟,阿武隈頭也不回地奔向了港口,跳進海裡,召喚儀裝,在鎮守府近海打爛了好幾隻深海驅逐。
  
──────────────
  
  七個月前,鎮守府替換了一位魚雷發射管整修員。
  
  要退役的整修員是一個熱心的大叔,當魚雷發射管需要檢查、修復時,他會仔細地檢查損壞處,鉅細靡遺地說明給艦娘知道它的損壞情況,然後細心地將發射管調整回穩定的狀態,如果有哪個艦娘太久沒有回來他還會主動通知。
  最後幾天,雷巡和驅逐艦們紛紛拿了魚雷發射管回來讓他進行最後一次整修,深得民心的他便帶著祝福光榮退役了。
  阿武隈對此事僅停留在聽說的階段,一直以來她主要使用的攻擊手段是主砲,上一次整備魚雷發射管已經是前一個月的例行檢查。
  
  獨自一人的入渠時間,阿武隈泡在澡堂的稀釋修復材中,等待牆上的計時器緩緩倒數。
  今天沒有人能聊天,她百無聊賴地舉起手,擺出主砲瞄準的動作,目標是天花板上的黃色燈泡。砰、砰、砰,假裝開了三砲,想當然耳一發也沒打中。
  「距離改造剩下半個月呢……」阿武隈自言自語,腦海中浮現了改造成雷巡的北上和大井兩人。
  最近幾天,阿武隈總覺得已經達到了砲擊的極限。雖然也不是打不中、或是戰果很糟,她只是找不到繼續進步的方向。
  同身為輕巡,是不是也該用用看魚雷呢?
  
  帶著這個想法,阿武隈第一次主動前往了魚雷發射管整修處。
  

  
  「那個……請問……」
  阿武隈輕輕推開了魚雷發射管整修處的門。因為偶爾才來一次,她要看著手機裡的鎮守府平面圖才找得到路。
  整修處設置在工廠旁邊,方便新裝備開發後能直接送過來讓整修人員測試,調整細節使其更便於使用。
  
  建築物內部迴響著規律的金屬敲擊聲,偶爾輪到鑽頭嘰--嘰--,鑽了洞或是栓了螺絲,再繼續鏗鏗鏮鏮。雖然耳膜的鼓動不停,這個空間卻給人一種靜謐的感覺,空氣凝結成塊狀,走路時得一邊使力推開才能前進。
  
  「裡面的人好像做事做得正專心,是不是不要進去打擾比較好呢……」阿武隈用只有自己聽得見的耳語細唸著,但同時她卻沒有注意到自己雙腳已經開始跨步向前,直到一個呈坐姿的背影突然出現在她的視線內才回過神來。
  
  那人已經回頭,投射出一道視線冷冷地掃遍了她全身上下,讓她不禁寒毛直豎。對方在髮型上停留了特別久,瞇著眼,不知是覺得特別還是奇怪。
  髮型被人揶揄嘲弄已經不是三兩天的事了,阿武隈舉起手臂遮住了頭頂,架起自我保護的武裝。
  
  「抱歉,別在意,我只是在觀察構造。」
  面無表情,語氣毫無起伏。那人語畢,重新低下頭,繼續手邊的作業。
  阿武隈頓時怔然,雖然想說個幾句話,嘴巴張得老大卻一字不吐。心裡覺得很尷尬,她靜悄悄地退出了門外,然後往宿舍的方向走回去。
  
  一直以來見到阿武隈頭髮的人不是說奇怪、就是問她每天綁累不累,少數一兩個人覺得特別,但是會去觀察構造的還是第一個。
  說不上是開心、也不是難堪,不過阿武隈感覺到心裡泛起一股特別的情緒波動,她也不知道那是什麼。
  
  「呀?!」
  突然間額頭撞上了某種表面粗糙的柱狀物體,抬頭一看,原來是公園行道樹的樹幹。
  驚魂未定的阿武隈,這才發現自己不小心走向了宿舍的反方向。

──────────────────

寫個以前沒寫過的角色。

以前寫的現在看起來都是黑歷史啊。
但正是因為有黑暗才有光芒,我會以它們為借鏡,在未來創造輝煌的歷史的(並不會

不過現在的寫作動機是興趣使然,加上學校有其他事要忙,所以我不會再開什麼穩定更新的支票,反正也沒人在意是不是真的有填完坑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83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阿武隈

留言共 1 篇留言

泫夜
哦哦哦哦哦久違的更新呀!OwO

04-22 22:59

1640hours
是呢 _(:з」∠)_
以前寫的東西看了我自己好尷尬,很猶豫要不要刪掉,後來又罷手XD04-25 0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oine52152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これ】2017夏季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