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1-35:甲子謠言未足聽

作者:古今變│2019-04-22 07:23:42│巴幣:56│人氣:593
1-35 甲子謠言未足聽


  離開輔佐官室後,在回程的路上又看到那二位高等精靈『門蘇拉』和『諾畢里斯』在上城區的長廊上議論。我心想正好可以測試一下先前的假設,於是走過去向他們問好。

  門蘇拉回了一禮,諾畢里斯則以眼神示意,沉默寡言的諾畢里斯看起來應該是測試的理想人選。於是我說:「在下有個關於順序的問題想要請教。」

  一聽到排序,沉靜的諾畢里斯立刻向前跨了半步、把門蘇拉擋在身後,臉上露出熱切的表情,說道:「請說。」

  (果然……)

  我說:「我目前在選擇研究的主題,感到興趣的題目包括龍、上古精靈、暗精靈,還有看守者,請問循序漸進的話,應該怎麼做比較好?」

  諾畢里斯一聽,眼神微向上抬,似乎在腦中作著計算,過了一會才說:「龍族、暗精靈和看守者這三個題目都與上古精靈有關,必須學習上古精靈探索宇宙的過程,以及創造半精靈的經過,才能了解龍族和暗精靈的由來。至於看守者則是唯一留下來監護高等精靈的上古精靈,其細節同樣可見於上古精靈的資料,因此我建議你先從上古精靈入手;然後依序學習龍族、暗精靈和看守者。」

  他一氣呵成的把這段話說完,讓門蘇拉和我呆在當地,完全來不及反應。

  這段話裏面所包含的訊息十分驚人,特別是上古精靈「創造」半精靈這個部份。我相信依據我的「權限」,這些訊息應該是不能透露給我知道的。

  這應該也是門蘇拉愣住的原因,特別是諾畢里斯先前才提點他不要越俎代庖。

  過了一會,諾畢里斯也驚覺自己的失言,退了半步、跟門蘇拉對望一眼。

  我心想測試的目的已經達成,趕緊打圓場說:「感謝您的指教,等我完成訓練後就開始鑽研上古精靈的資料。」

  說完向他倆又行了一禮,然後離去。

  從前的經驗裏,我就隱隱約約感覺到精靈真的有點像是文明先進國家裏面,居住在大城市的市民,雖然有不錯的人文素養,但是在高度的社會化底下,展現出來的反而是事不關己、己不關心,反正各種事務都有人負責,交給他們去處理就好了。只有一個例外,就是牽涉到他們所關切的少數主題時,反而會展現出超常的熱忱。就像有些人民向來以冷靜聞名的先進國家,反而經常因為足球而打架暴動一樣。

  我過去常常要設法了解客戶、投其所好來進行推銷,但是要了解一個人的喜好並不是那麼容易,往往需要花時間旁敲側擊,或是從各方面去慢慢嘗試。而精靈們不但對他們感興趣的題目異常熱衷,而且他們的感興趣的題目就擺在他們的名字裏。這應該是個很有用的發現。

  回房間穿上皮甲和新買的衣物,藏好匕首和早上用食物做出來的東西,再套上長袍,就往下城區出發。看到並排的那二十多輛車,心裏思前想後,實在不知道此事是吉是凶。

  在下城區閒逛了一會兒之後,就到醉月亭和酒友們打聲招呼,順便吃點東西。哪知道一進去,眾人立刻七嘴八舌的起哄。

  鼠哥三步併作二步的迎過來說:「兄弟您真有本事,聽說您跟那『不敗的弱者』賽跑,還贏了他是嗎?」

  我一聽這話,立刻就把視線瞄向賭棍……他正縮著脖子,把臉埋在一個大酒杯裏假裝喝酒。

  我一屁股就在他旁邊坐下,其他人也圍著我們坐了下來,還有不少人圍在一旁。我招了招手,侍者向我點點頭,然後送來一壺美倫恩。

  只聽在旁邊的賭棍小聲的說:「不……不是我說出去的。」

  (不是你還有誰!?)

  鼠哥這時說話了:「我昨天吃飽了沒事幹,正想到外頭那個大公園晒晒太陽、打個盹,誰知道一靠近就有個乞丐迎了上來,說聚星幫想在那裏頭辦點事,要我賞個臉回避一下。我一聽就好奇了,但聚星幫可不是我招惹得起的,摸摸鼻子正想離開的時候,就看見兄弟您和這傢伙從遠處走了過來,我就想這事一定跟你們有關係。」

  「我想說是不是聚星幫想找兄弟的麻煩,這可不能袖手不管,於是我趕快跑回來告訴大家。大伙兒這陣子受兄弟不少關照,都說要去幫兄弟掠陣,於是就一齊趕去,誰知道過去的時候,聚星幫的人已經撤走了,只望見這傢伙領著兄弟在樹外到處閒逛。」邊說邊用手肘頂了賭棍一下。

  鼠哥接著說:「大伙兒看到兄弟沒事都鬆了口氣,但也好奇聚星幫到底想找兄弟幹嘛。就這麼巧,剛才擋我路的那名乞丐正好坐在街角,我一使眼色,大伙兒就圍了上去,問他聚星幫是不是想找兄弟的麻煩。結果他說是『不敗的弱者』找兄弟賽跑,還輸了一陣。」

  旁邊有人搭腔:「嘿嘿……既然輸了,他那『不敗』二字是不是該改一改?」

  接著就有不少人跟著起哄,我連忙擺手,說:「沒有沒有,是他先我一步抵達目標,只是他說過我能跑完就算我贏。」

  眾人一聽面面相覷,似乎略覺掃興,但是賭棍說:「那也是了不起的事,那『不敗的弱者』可是孤身擺平大批魔軍高手。不少諸候權貴都受過他的恩情,就算是跟聚星幫有過節的,也都下令只要聽到他的名頭就要遠遠避開、不准騷擾。」

  有人接話:「我看他們其實是怕了他吧!」

  鼠哥一聽這話,手一拍桌子,說:「說得好,幹嘛不怕咧?連劍聖都說過遇到這人只能遠遠的就出手先打倒他,否則任何人跟他正面對敵都沒有勝算。『不敗』二字就是這樣傳開的。」

  鼠哥一手往我肩膀一拍,接著說:「雖然不知道他為什麼找兄弟較勁,但兄弟能跟他拼個齊鼓相當也是相當了得,可惜那時我急著回來找人幫忙,竟然錯過了這樣一場驚天動地的比賽。那公園可真不小,兄弟在我來回的短短時間就跟他見完面、跑完一圈,還只輸了一步,說不定跟賊部的副統領『依芙堇』比也不會差太多。」

  (呃……其實我們只是從一棵樹跑到另一棵樹而已。)

  心想這事還是不要讓他們張揚,於是說:「那『不敗的弱者』名字叫做墨布斯,他找我其實也是一番好意,至於賽跑其實是我輸了,還請大伙兒不要胡亂傳說,以免得罪聚星幫。」

  旁邊有人一拍胸脯,說:「沒問題,我們這就去吿訴大家,你只輸了一步。」

  我趕緊說:「不不不,我的意思是,這件事就此打住。」

  酒友們面面相覷,過了一會兒,鼠哥說:「既然兄弟執意如此,那我們就不再到處宣傳了。」

  (不再……!?你們到底告訴了多少人?)

  我在心裏歎了口氣,說:「總之請大家幫個忙,城主交待過我不要任意施為,這種閒話會害我惹上麻煩。」

  眾人一聽全都微微點頭,大概是心想:「原來如此。」

  我想這樣應該多少有點遏止的效果,於是說:「謝謝大家,來來來,今天由小弟作東,感謝各位為了小弟奔波。」

  眾人一聽哄然叫好,於是又飲宴了一番。


  前一篇   後一篇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75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4 篇留言

可撥扭蛋機-台南糖度
主角平安的一天又過去了,感謝老人給的錢的努力

04-22 07:39

古今變
這個世界該開始學習金錢遠比命能強大的道理了。04-22 07:44
噗噗玻璃子
噗噗

04-22 12:35

古今變
嗯恩。04-22 12:41
坎恩
感覺暗精靈不亞於龍族啊......

04-22 17:47

古今變
我就不劇透了04-22 19:48
阿狐八逼蹦
好久沒看了,趕緊來補一補xD

09-15 17: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已讀不回...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