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我們要評斷一個社會有什麼問題;

作者:赫生童子│2019-04-21 12:14:18│巴幣:2│人氣:96
我們要評斷一個社會有什麼問題;

文/張開基

先要觀察絕大多數成員的「主流價值觀」為何?

再觀察他們的普遍思維走向;是積極或消極?是樂觀或悲觀?是宿命或不斷進取?是愛好和平或鼓勵仇恨?是廣大包容或排除異己?

是普遍信守傳統道德?或者無限個人主義?

對於弱勢或突發性個人或家庭事故,是熱心協助,或者冷漠無感?

對於故意反社會的脫序行為,是群起制止排除,或者事不關己;明哲保身?

對於罪行重大者,是斷然使其與社會隔絕,或者「人道保護」?

--------------------------
--------------------------

那麼對於你我生活的這個台灣社會,我們持什麼樣的評價呢?

如果是正面居多,那麼單一個人的脫序反社會行為,就不能要求社會負責!

因為台灣社會從來沒有直接或間接教導任何人「反社會」!

----------------------------------------

我們可以用比對法來反思;

當年所謂的「越共」,幾乎全民皆兵,為了把老美趕出越南,刻意強化仇視老外的思想教育;

今天的蓋達、塔里班刻意培訓各種專家級的恐怖份子;

當有朝一日真正和平到來,大家握手言和時,這些好戰份子,專業殺手,如果在承平時期有了脫序反社會的行為,那個才或許可以把責任推給「社會環境造成」。

但是,台灣並不是這樣的,從小到大,在台灣社會所聽所見所學習的,絕對沒有鼓勵殺戮仇恨的;怎能要求台灣社會要負責呢?

倒是這些大放厥詞,胡亂栽贓的,不論是村夫思婦或者專家學者,他們才是真正擾亂社會的亂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64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啾肛腥集團
台灣社會 若要將世界分檔次 台灣目前我只能說在後段班.

04-21 15: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ay123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貼)紅衣小女孩的靈異... 後一篇:『廣義靈魂學』-靈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