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劇本底稿:控線魁儡

作者:騙人的吧│2019-04-20 21:28:32│巴幣:2│人氣:88
【民間劇本:控線魁儡】
  人來人往的廣場上,布告欄貼著一張搖搖欲墜的土黃色牛皮紙張,來自薩爾曼達王國邊境村莊的阿羅村所張貼。內容是收復失物、擊退來犯的敵人,需要四到五名的冒險者前來協助。
 
(請打「報名」、搶額制、取2~5人、AL值:1200)
 
【民間劇本:本串】
  接下了委託單的你們感覺到委託單背面的魔法陣正在轉動,一陣溫暖的感覺伴隨著失重的不適,在一瞬間矛盾的感受中你們重新踏上地面,放眼望去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原跟金黃色的稻穗,而前方金髮的青年穿著藍色的大衣對著你們微笑。
 

  「你們就是接下任務的冒險者嗎?歡迎光臨,我是這次的委託人,阿羅村的代理村長羅賓漢。」他微笑著看著你們說,然後讓出了一條路:「請隨我進來,讓我跟你們詳細談談任務內容。」
  他帶著你們往村莊裡面走,一路往前可以看見在村子裡最為大棟的那幢建築,木製的小屋看來有些樸素。他推開門讓你們進去,可以看見裡面還是那三張三人座的大沙發跟一張木色桌子。
  角落仍舊有一名金髮的少女在坐著,裸露出來的手臂上纏繞白色的繃帶。羅賓漢領著你們坐下,然後自己才坐在正中間的那張沙發說:「這次的委託是請你們找到……」
  他思忖了一下搔搔後腦勺:「哎,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一具身體?嚴格來說應該是具屍體,不過身體的主人並沒有真正死掉,只是那個身體變成了空有力量的空殼而已。」
  「原本那具身體是被埋在墳墓裡面,但最近去找的時候發現被人挖掘了出來,基於那個身體的身分,也許是被軍方帶去做了甚麼讓人難以接受的事情。也就是說,這次的委託是請你們去找尋那個在墳墓中消失的身體,並且如果可以請替我們擊退可能來犯的敵人──可能是薩爾曼達的王國軍,如果可以的話請盡量不要請衝突,以交涉方式趕退他們。
  「而我們旁邊這位金髮的騎士安托瓦妮特小姐會帶著你們去找尋那具身體,在戰鬥中也能夠提供很好的幫助。」羅賓漢對著那個小少女擺擺下巴。「雖然不確定意識不在身體了會不會受到影響,不過請盡量以不要讓那個身體受到致命傷害的方式將它帶回來吧。」
  「以上,有甚麼問題嗎?」
 
(自由回應,全數Ok後拉線)
 
【關於任務目標】
  「嗯──是一個咖啡色長髮的女人……也許你們向安托瓦妮特小姐詢問會得到更多的情報。」
 
【關於來犯對象】
  「我們正在猜測是否是薩爾曼達王國軍的殿堂騎士將身體挖出來帶走,畢竟那具身體也曾經是在殿堂騎士裡面排行一的強者,比烏爾德還要來得強。會這麼猜測是因為我聽說他們正在研發一種能讓死者重新開始行動的技術。雖然不會有智慧、是只能被操控的玩偶,不過還是小心點為妙。」
  「如果真是如此的話,那麼那位任務目標本身持有的能力就變得很重要了。就我所知,那位女士生前所有的能力是『竊盜』,只要你們與她有肢體接觸,她就可以竊取你的能力並在短時間內讓你們無法使用,而自己得到永久的控制權。也因此她身上有烏爾德的……全、全反彈?」
  「不過老實說我並不確定在意識不在的時候這項能力會不會失效,但可以確定的是她無法使用種族天賦的影子來進行攻擊。」
  「至於會是哪個殿堂騎士──老實說我並不確定,不過還是注意點比較好。」
 
  確認好沒有了問題,羅賓漢站了起來從桌子下面拿出了幾顆藍色的球,約莫棒球的大小,散發著微微的藍光。他給了你們所有人一人一顆。
  「這裡面的魔力量只夠一次的傳送或一次的護盾。只要把球丟往你想要傳送的地方,撞到東西後就會爆開來並且傳送你們過去;旁邊則有按鈕,按一下就可以張開護盾擋住攻擊。」
  「但是因為容器的關係,可以注入的魔力量並不多,所以只能夠在傳送與護盾之間二選一。」
  「接下來就是夏洛特小姐的工作了。請你們跟上她吧?」
  金髮的少女此時站了起來,頭也不回、甚至沒有跟你們對話地往前走出了木屋大門。外面停著一輛由四腳駝獸拖曳著的馬車,一如既往地沒有司機,而少女靈巧地跳了上去等待你們上車。
  在到目的地之前似乎還有一段路程,馬車緩慢行駛進了看不見盡頭的森林中。

  (十分鐘自由交流,可跟NPC互動)

  在經過一大段陰鬱的森林後,明亮的陽光照進馬車內部讓人不自覺地瞇起眼睛,然後馬車停下,下車後可以看見一大片一望無際的油綠色平原,正後方則是方才經過的大森林。
  金髮的少女率先下車遙望著遠方依稀能夠看見的鋼鐵巨城:薩爾曼達王國,然後才往前走去。
  「我要先去前面看一下墳墓的狀況,你們可以在這邊等一下。」留下了這句話後就走掉了,像個獨行者。
  如果你們之中有人有能夠感知魔力的手段,肯定會發現到四周的空氣不自然地往她走掉的方向流動,空氣的魔力量像雲朵一樣被壓擠成一團,有種不詳的預感。

  (五分鐘自由行動)

  突然一陣壓迫感傳來,然後空氣被重物撕裂,接著看見金髮的嚮導整個人飛了回來重重撞在樹上,一時半刻直不起身子。
  跟在她後面的是名褐色頭髮、有著紫羅蘭色雙眼的高挑女人。瞳孔裡沒有光,黯淡得可以。她向著你們緩步走來,手上拿著作為嚮導的少女所拿著的那把騎士劍。
  一步、一步,隨著她的移動,沉重逼近你們,幾乎像是整片天空壓在你們身上。
  而在她身後,藍黑色頭髮的男子帶著微笑也靠了上來。
 
  

  「真是好久不見啊,安托瓦妮特.夏洛特小姐——不過其他人還是初次見面呢。我是薩爾曼達的殿堂騎士:安柏,跟那邊那位被自己的女朋友——的屍體打飛的人算是舊識。」
  安托瓦妮特掙扎著爬了起來,憤怒的酒紅色瞳孔直盯著男子,「去你的!」
 


敵人資訊

安柏
魔術S
攻擊預測、召喚術、獸類溝通、黑天蓋頂、操偶術、精神操控

岩崎夏奈
竊盜
魔法攻擊免疫、全反彈、絕對防護、元素操控、破魔斬、隕石術、天脈雷磁



結局條件
【PE】:擊敗岩崎夏奈並奪回她的身體
【GE】:擊敗岩崎夏奈無奪回她的身體
【NE】:擊敗安柏
【BE】:兩者皆無擊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57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RPG公會】The 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