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思考手札

作者:瑟夫│2019-04-20 12:11:06│巴幣:18│人氣:119
短文

    究竟什麼樣的人生,才算成功?是賺取大把大把的鈔票才算成功?還是將一生奉獻於他人的幸福之上,抑或是創作出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名留千古?我認為既是也不是。每一種人生,崇高如帝王將相,普通如平民百姓;刺激如荒野冒險家,規律如櫃檯收銀員,都有各自的價值存在。人生只有一次,最重要的不是我們在之中做了什麼事,也不是我們帶給世界什麼樣的影響,而是我們不能枉費此生。活得心安理得且滿足,才是最重要的。

    然而,明明我們都瞭解把握光陰的重要性,我們卻時常虛擲時光在沒有意義的事情上,上一秒思考人生,下一秒卻拿出手機,培養自己在虛擬世界中的「事業」;上一秒對自己的放蕩感到羞恥,下一秒卻又再度讓自己麻痺在虛擬世界的誘惑當中,在小王子的故事裡,酒鬼因為想忘掉自己的可恥而戒酒麻痺自己,殊不知自己感到可恥的事就是自己的酗酒問題······為什麼世界上總是那麼多人悲嘆著自己的人生,不就是因為這些人持續在名為失敗的坑洞中繞圈子嗎?具成功特質的人掉到坑洞中會試圖向上攀爬,雖然不一定能成功,不過至少他們努力過了,而努力過的人生總比渾渾噩噩的人生來得有價值。衡量人生成功與否的依據絕對不是財富、地位、成就,而是我們有沒有虛度光陰。人,無力改變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的態度

  而你,今天做出改變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52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赤紅時夜
想要改變的力量,來自於自身的希望。

反之,沉溺於現狀,沉溺於穩定也並非全然無過或無優。全看自己如何看待自身的處境。

目前的現狀不會說好,但對於自己而言卻無法想像一個更好的選擇,那才是憂慮之處。然而這點拿來對比現狀與環境,恐怕也並非一人之過,是環境使然還是命運弄人,誰又知呢?

大環境之下,貪婪與怠惰橫行,食租者稱王,價格高於勞動,權力天平的歪斜並非歷史的特異點,而是時代之下必然產生的淤塞與阻礙,對使所有人都能公平享有自身創造的價值而言,這個世界變得扭曲且怪異。

這是我目前認識到這個世界陷落的處境,而這不是我一人能改變的現實。

站在正反兩方的高處,更能看出兩方的立場仍存在著共識,以其歧見之變化。我是個不太會沉浸在失落情緒中的人,因為那只是讓人更加痛苦。

但為何有人希望如此。因為這樣就能逃避,從而逃出這個無望的世界之中。被希望背棄,被痛苦撕裂,被悔恨淹沒,我們看到了人性殘缺的部分,但或許在這樣的契機中,終能發現人性超越苦難的那份光芒?

拯救不只是行動,而是從內在自我出發,理解到自己仍然能作出甚麼改變或是堅持於何種道路,唯有自信,而非接受他人的肯定,從痛苦中拔出泥沼,吞下痛苦也理解痛苦,人終能明白,痛苦也能成為美麗的一環。


『痛苦終將過去,而美將會留下。』

05-22 22:02

瑟夫
但是看淡人生的痛苦又談何容易呢(笑),面對世界的扭曲,混濁濃稠的地位泥淖時,文學告訴我們,該將痛楚視為人生的必然經歷,勇往直前追逐夢想;然而感覺經驗卻勸使我們:「安於現狀就好,改變得越多,痛苦越深。」於是,因為人們畏懼痛苦,於是相信了自己無力改變現狀,繼續沈浸在悲痛的心情中。這就導致權力、地位不平等的現象自古至今並未改變。

綜觀歷史,人大多是溫馴的綿羊,即使有時會爆發群眾革命,卻總是在新的權力階層上任後停止了暴動,然後權力階層維護自身利益,革命後建立起的平等狀態再一次的崩解⋯⋯以此無限循環

回到正題,我覺得人如果真的要過得毫無遺憾的話,必須隨時保持警醒,隨時提醒自己「我的夢想是什麼」,並如你所說的,要對自己有信心 [e2]05-22 22: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osephhan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專業繪]作品集(局部... 後一篇:[達人專欄] 新華麗搖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