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TMS 全職業綜合計算機

作者:牡羊杜羊社羊灶羊│2019-04-18 17:05:38│巴幣:2,030│人氣:9481
常常在做裝備選擇的時候遇到困難,後來聽朋友說他做了計算機之後,跟他要來用用看,結果看到那個排版,簡直慘不忍睹,完全不知道要怎麼使用,我只好依據他的計算機自己重做一個看起來舒服一點的版本。

使用說明:
1.主要有以下5個頁面。
(惡復、傑諾的計算機不會有武器系數的頁面)


2.表攻無法顯示/得知者無法使用

接下來將介紹各個頁面的用法(文長)

首先是UI部分:
1.UI能力值

基本上照表填上即可。
需要注意的部分是:
楓祝前後主屬,我是以16% ( 含戰鬥指令) 做計算。 (惡復、傑諾為15%)
熟練度部分各職業皆不相同,請調整到最高表攻符合實際情況。

其中惡復的15%主屬,可以透過GM重置技能點數,把所有技能點完之後留下楓祝不點,即可得知楓祝前的主屬。

由於傑諾並不像一般職業一樣全部的AP只點在同一個屬性上,所以傑諾部分會多出下面這個東西,由上而下依序是:力量、敏捷、幸運。

以我的角色為例就是填上:330、330、371

2.測試技能


一樣照表填上就可以了
稍微注意一下的地方就是無視的部分,如果技能有包含2排以上的無視,例如技能本身+超技能,需先到淺能選擇頁面計算等效無視,使用方法會在稍後做說明。
註:核心的無視20%請額外填在欄位內,不要直接計算在無視防禦裡面。

3.參數
在UI填妥之後這裡會自動計算出大部分需要使用到的參數

4.極限屬性

選填,其實並不影響任何計算
5.不含%的主屬

由於ARC所占的比例過高,所以我設定為選填,沒有填上的話只會在裝備增幅頁面的計算上造成一點誤差。

6.目標怪物

指定測試的怪物,填妥之後會直接反映在打怪傷害

7.打怪傷害
將各個部分填妥之後會直接計算出打怪的傷害數字

這個數字只是在大約範圍內,誤差大約有5%左右。(其實我不知到為甚麼會有誤差)

8.灌水/爆發

把開爆發時所增加的BUFF填上去就可以得知開爆發後的傷害

接下來是裝備增幅頁面的解說:
1.舊裝備與新裝備
使用說明:
舊裝備指的是穿在身上的裝備,只要拔掉換掉,就要填上去。
新裝備指的是沒穿在身上的裝備,只要是換上或是額外穿上,就要填上去。

2.星力增幅
只有在計算點星星的時後才會使用到,例如想將1件裝備從17星點到22星,則需要在18、19、20、21、22的位置,在符合裝備等級的欄位填上1,2件裝則填上2。
例:A裝(150等) 從17星點上19星,B裝(150等)從15星點上19星

如圖
3.增幅

只要把舊裝備與新裝備星力增幅填好就會自動計算出來
由於並沒有計算副屬性,所以一定有誤差值

4.屬攻比
UI頁面填好就算自動計算,新數值表示穿上新裝備之後的數值

5.楓祝%數

可自定義楓祝%數(有施放戰鬥指令時為16%)

潛能選擇頁面:
其實這個頁面只是拿來單純計算紅閃時用的,用裝備增幅頁面也能做到一樣的效果,簡單來說就是裝備增幅的簡化版。(這個頁面要填的地方是黃色的部分)
1.基本能力設定


我個人的用途是單純拿來比較自己的能源跟SEED能源,副武A、副武B的比較,所以我會在基本能力填上拔掉副武跟能源之後的UI,在1、2、3、4填上副武A、副武B、自己的能源、SEED能源。最後一欄的部分可以修改倍率以計算X%攻=Y%B傷。

2.潛能選擇

把原始數值填上去之後,在底下新增能力填上任意數值可以直接計算只比較潛能的傷害增幅。
等效無視的計算:
如果要計算任2排無視的等效%數,只要在原始數值填上其中一排,新增能力填上另外一排,極可在新數值得出等效無視。例:原始數值30%,新增能力10%,即可得出等效無視37%(3排以上請將等效無視複製到原始數值,再將下一排無視填上新增能力即可得知)。此方法常用於技能本身與超技能的計算,武器自身與潛能的計算。

最終傷害部分通常用於萌獸的更換

星火:

把裝備等級填上之後即可得知該裝備能洗出最好的能力有哪些。

武器系數:
用於查詢各武器的係數

-------------------END-------------------
載點:點我(包含惡復、傑諾等全職業的計算機)
分享/修改請麻煩標記出處
使用上有問題歡迎留言提問,若發現BUG也麻煩告訴我一下。

更新:
感謝星音クローバー指正英雄單手武器系數為1.3,雙手為1.44
4/24更新自定義楓祝%數欄位
6/4  更新1%總傷對物攻等效數值 (用於星火比較)
8/6  更新各能力等效數值
12/29 有點懶的更新內容,有想到或有改到東西再找時間更新
1/1 發現開爆發BUFF後換裝增傷部分的傷害計算有誤,也沒打算修正了。
*這篇以後不會更新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33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計算機|裝備增幅|表攻|屬攻比|效益|星力|星火

留言共 3 篇留言

心墨 座
感謝分享,然後詢問一下文末表格中,英雄拿雙手是否應該為1.44,單手為1.3?

04-18 17:10

牡羊杜羊社羊灶羊
感謝指正04-18 19:44
霧凡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C7/C16是最低表公/熟練度,為何會得出最高表攻

06-28 00:55

牡羊杜羊社羊灶羊
其實應該要是最高表攻*熟練度=最低表攻 不過有的人的表攻可能剛好介於還能辨識最小,最高已經看不到頂了的狀況06-28 01:06
牡羊杜羊社羊灶羊
如果有戰鬥力探測器可以自己修改一下計算機把最高表攻改成自定義,然後把最低表攻改成最高表攻*熟練度06-28 01:07
牡羊杜羊社羊灶羊
如果是想知道為什麼是這樣算,我只能回答公式就是這樣06-28 01:08
霧凡
謝謝樓主解惑

06-28 01: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leehos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裝備效益計算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