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小說】黑子的籃球x LOVELIVE 《緋紅交響曲奏動之時》第5Q "我們是最強的"

作者:巖夜君│2019-04-16 20:22:14│巴幣:8│人氣:364
隔天,西木野真姬加入洛山高中籃球隊成為經理的事很快就傳遍校園各地,眾多師生議論紛紛,部分校園內的繆斯的男性粉絲對於這件事多少有些許不滿,因為籃球隊的那些人都可以近距離接觸真姬及互動,自然會很不諒解,實淵跟小太郎更因為跟真姬同班而且同是籃球隊的人,自然更會被真姬的粉絲的同學們敵視。

「好羨慕籃球隊的那群傢伙啊」

「就是啊,每天都能很自然的看著我們女神的芳容」

「不然我們也去申請加入籃球隊好了」

「但我們學校的籃球隊可是出了名的強耶,沒那麼容易進去吧?」

面對眾多人雜七雜八的言論,籃球隊的主力成員們的面對之道是?

跟真姬同班的葉山小太郎跟實淵玲央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觸,只覺得那些人很無聊而不予理會,根武古永吉腦筋只有籃球跟及肌肉鍛鍊所以根本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至於黛千尋他完全不想關心周遭的事,只想安穩的過著校園生活,然後看看輕小說跟打籃球就滿足了。


「唷,小真姬,現在下課時間仍在繼續複習課業,真是勤勞呢」

實淵找上了一直像在耍自閉跟周遭的同學師長毫無任何互動的真姬,雖然他們現在都是籃球隊的一份子,但由於真姬是半強迫加入的,對於實淵現在這種像是裝熟的態度有點不是滋味。

「我只跟你們說過可以直接叫我名字,什麼小真姬,我跟你很熟嗎?」

「啊,真是冷淡啊,還以為我們已經是為了共同目標而努力奮鬥的夥伴了」

「玲央姐,我覺得你還是不要跟她有什麼熱絡的互動,現在班上的男生都把我們兩個當成必須打倒的敵人了」

「聽說妳以前好像當過什麼校園偶像,雖然我沒什麼關注那類的事,但妳曾經拿過那個叫LOVELIVE的偶像競賽的冠軍吧?」

面對實淵的提問,真姬原本不想多做解釋,但既然自己現在已經算是洛山籃球隊的一份子,就大概將自己一年多前的種種歷程跟回憶告訴給實淵跟小太郎。





「總之,這大概就是我在音乃木坂高中整整一年的經過,咦..............?」

實淵不曉得是被那一部分的故事內容給感動到,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小太郎也整個人呆滯了。

「原來妳也是經過那麼多事才能有現在的自己啊,嗚啊~~」

「玲央姐,冷靜點,大家都在看.........」

「我知道啦!可是小真姬她說的故事實在太令人感動了.........      嗚..........」

面對實淵這樣子的反應,真姬也不曉得怎麼,回應他,她也沒想到實淵玲央是一個這麼感性的人,雖然他平常的行為舉止就讓人稍微有點覺得女性化了。


「總之,妳果然來頭不小,難怪那個高傲的赤司征十郎會看上妳,他個性有多囂張又自大妳應該也了解了一些吧?」

「的確如此呢,初次見面就擺出一副上天下地,唯我獨尊的態度,讓人想有好感也很難,不過之後他算是解救我於危機中所以就不跟他計較初次見面發生的那件事了」

「危機?難到妳被所謂的偶像宅給騷擾過嗎?我是聽說妳曾當過什麼校園偶像」

小太郎似乎對真姬所說的那起「危機事件」有興趣而提問,真姬向他們兩個娓娓道來那天發生的事。

「什麼?那個伊坂大樹纏上了妳?那小子,他在學校跟校外的風評已經夠差了,沒想到連這種事也做得出來........」

「你知道他是誰嗎?」

「當然知道啊,他的父親可是一名事業有成的大公司老闆,他的兒子也就是伊坂財團的大少爺,伊坂大樹,至今做了相當多不可原諒的事,但因為總是有老爸在撐腰,才能一直安然無恙到現在」

「真的假的?雖然第一眼就感覺他不是什麼好東西,沒想到這麼誇張」

「他所做過的惡行多到數不清,但礙於他老爸對於洛山高中有很多貢獻,導致學生師長們都無法動他分毫」

「他說過一定會對赤司報復那天的事,如果他想要毀掉籃球隊那該怎麼辦?」

但實淵跟小太郎現在的表情看來似乎不怎麼擔心伊坂大樹後續的報復。

「要是敢動籃球隊,就算是拼上我的命也會阻止」

「沒錯,洛山籃球隊可不是好欺負的」

「你們兩個.......真的很喜歡籃球啊.......」。



上課時間的鈴聲響起了,三人各自回到自己的座位做好,準備迎接這一堂的課,到了下午社團時間,還有洛山籃球隊跟其他學校籃球隊的練習賽,真姬似乎也開始有一點期待了,到底赤司能夠讓她看到什麼呢?















社團時間,一大群人都聚集在學校體育館,因為等會有一場籃球隊的練習賽,是洛山高中對上也是京都當地名門體育勁旅學校的京源高中。


以往幾年,日本高中籃球聯賽京都府代表每次幾乎都是這兩所學校在爭奪,但幾乎都是洛山高中獲勝獲得代表權,加上今年有奇蹟世代的其中一員加入洛山,雙方的實力差距更加懸殊,但京源高中仍不想放棄,發誓今年一定要擊敗洛山高中奪得代表權。




雙方選手都彼此摩拳擦掌按耐不住要比賽了,坐在洛山高中選手區這裡的真姬也被現場的氣氛給影響到情緒也變得有點亢奮,但還是想辦法忍住,否則自己的個人形象絕對會崩壞,賽前赤司跟她說過,她身上的潛能可以藉由這場比賽激發,雖然感到半信半疑,但還是想知道自己身上潛藏的可能性而半妥協加入籃球隊。


雙方選手就定位在場上,裁判將球拿在手上,雙方選手準備進行跳球爭奪球權。


洛山這裡由身材最高大的根武古進行跳球,裁判吹哨並將球拋上去,等到最高點時兩隊負責跳球的選手準備爭奪球權。

「喝啊!!肌肉搶球!!」

根武古將球拍向自己陣營的選手,赤司接到了球,開始運球走向敵方陣營。

「守住他!」

「奇蹟世代的隊長赤司征十郎,要嚴加防守!」

面對阻擋在自己前方的兩名京源高中的選手,赤司完全保持冷靜的狀態,似乎完全不把他們兩人放在眼裡。

「給我讓開,雜魚們」

赤司雙手交叉運球,忽然間,防守他的兩人腳步都失去了重心而跌坐到地版上,真姬又再度感受到那股熟悉的不協調感。

『又來了......... 這個不協調感,還有,怎麼從剛才開始就覺得耳朵一直有雜音?』

比賽持續進行著,赤司似乎打算一個人從外線突破單打,京源的所有球員都無法防住他,赤司輕鬆突破京源的防守到籃框底下上籃得分。

「快點回防!」

但就在京源的隊長這樣說時,他手上的球瞬間就被赤司給抄走了,然後赤司又上籃得了一分。

「剛才是......怎麼回事?」

京源的選手們似乎都整個愣住了,他們不僅防不住赤司,還被他阻斷進攻,真姬也整個看傻了眼,她心裡的不協調感越來越大了。


「赤司,這樣只看你在一枝獨秀很不是滋味耶,可以把球傳給我們嗎?」

「有道理,這樣的確很無趣」

小太郎似乎也想參與進攻,赤司也認為如果只靠自己單打,仍然無法贏得比賽,於是下一輪的進攻開始決定專心做一個控球後衛,他先將球傳給了小太郎。

「哈哈,我要來囉,雷鳴運球,LV.3!」

小太郎只使用了三根手指來運球,但速度奇快無比,宛如獵豹一般的飛快速度一下子就甩開京源的所有球員,來到籃框底下上籃得分。




                                       現在比數                京源 0:洛山 6


比賽繼續進行中,擔任控球後衛的赤司一邊運球一邊注意著對手的動向,但在他的能力「天帝之眼」面前,對手的任何戰術跟把戲都對他毫無作用,因為對手的未來,他都看得一清二楚。

「說什麼可以跟洛山匹敵的強大對手,實力也不過如此啊?」

赤司的這番話似乎完全激怒了對手京源高中籃球隊的全體成員,他們決定完全使出全力應戰,賭上自己的自尊跟榮耀向赤司宣戰,但赤司只是露出了邪魅的笑容回應,接著他將球傳給在三分線上待命的實淵。

「糟了,只注意赤司,忘了其他人」

「傳的好,小征,那我就不客氣了~」

實淵擺出了相當標準又優美的投籃姿勢,將球投出了一個美麗的拋物線空心落進籃框裡。

「投的好,玲央姐」

「這要多虧小征的完美傳球呢」。



比賽已經進行了快一節*的時間,但京源仍掛著鴨蛋一分都沒有得到,但他們還不知道,赤司征十郎這個人根本沒有在這場比賽使出全力應戰,他幾乎很少參與進攻,只專心盡責於控球後衛這個位置上。



                                         現在比數             京源 0:洛山32


*註:籃球比賽分為上半場跟下半場,總共有四節,一節比賽大約10分鐘。


到了第二節中段,雖然京源終於得到一些分數,但仍大幅度落後於洛山,但此時赤司將球丟向沒有人在的位置。

「是因為大幅度領先我們才這樣做好來輕視我們嗎?別太過份了.........咦?」

話說到一半,一個人影忽然出現在球面前,將球的導向改變拍球往空中,完美配合在那個位置待命的根武古完成第一時間空中接力灌籃。

「好球啊!黛學長」

「如果連這點都做不好,那我就沒資格待在場上了」


                                     現在比數               京源 24:洛山 72











結果,到了最後的第四節,京源仍無力回天,比賽結束的哨聲也響起了,最終結果,慘敗於洛山手上,他們也終於發現,現在的洛山,已經不是那個以前跟他們旗鼓相當的隊伍,比以前更加可怕又兇猛,因為這個男人的加入,讓洛山高中籃球隊完成了終極進化,赤司征十郎,如同君臨天下般,傲視群雄。

                                  最終比數              京源 68:洛山 15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14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白郎君 劍無行
我也想要有個撐腰的老爸 盡情做壞事(?

沒 我是說有拿到分數應該不算是慘敗......恩 還差真多0.0

04-16 21: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36974772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黑子的籃球xLO... 後一篇:【日誌】7/7 久違的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