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做了個莫名奇妙的夢

作者:崁良│2019-04-14 08:40:06│巴幣:20│人氣:41
睜開眼,又一次躺在黃沙之中,已經數不清是第幾次了。
我撐起身來,撥了撥卡在衣服上的砂粒,環顧四周,仍是遍地黃沙,沒有任何植物,即使是枯枝也沒有,唯一存在的東西只有細碎的沙粒。
踏開步伐,我在高低起伏的沙中尋找黃沙以外的物體。乾燥的熱風在沙上奔走,抹滅我身後的足跡。
這片黃沙是我的夢境,我如此相信。
細砂從指縫流下,熱風吹拂的感覺,一切都那麼真實,夢境可能如此?
於是我開始幻想,想像自己面前出現冰涼的紅茶,努力一陣子,結果令人沮喪,完全沒有任何東西出現。
然而在炙熱的沙地上,赤著雙腳的我又感受不到任何不舒服。
比起現實,更像在夢裡,我開始前進,踏上未知的路途,尋找這一切的答案。
向前行走,我的身軀感受不到疲憊,就這樣不斷前行,翻過一座座沙丘,同樣的景色仍不斷重複。
如果現實中的我不醒來,是否要在這裡待到永遠?
同樣的問題曾困擾著我,盤旋在腦海的疑惑揮之不去,試著閉上眼,在黃沙裡躺下,或許在夢裡睡著可以回到現實?
曾經嘗試過各種方法,睜開眼後仍然沒有改變,得出的結論就是「啊,好煩啊~反正出不去就繼續待著吧」。
在熱風中行走,漫無目的地前進,時間對我來說似乎失去了意義,連方向感都遺落在路上。回過頭,甚至連從哪裡來的都已經無從得知。
即便身體不會累,心也會疲倦。
腦袋開始放空,只剩雙腳在行走,而當遠方出現一抹身影時,我的腦袋卻無法立即反應,只是呆呆的盯著那抹身影發愣。
過了好一陣子,當我終於意識到期望看到的景象出現,卻開始猶豫,到底要不要繼續前進。
突然有道低沉的呼喚自遠方傳來,他很清楚我看見他了。
「反正也沒其他辦法,就過去看看吧。」
抱持著這種心情,我走向身影所在之處。
越來越靠近,我逐漸看清那道身影的面容。一顆羊頭上掛著披巾,露出的僅有臉孔的下半部,彎彎的羊角高高挺著,長長的袍子上纏繞著許多布條,而布條與披巾上的圖騰,則增添了一股神秘。從頸部一路蔓延上來的紋路彷彿生來就烙在上頭。
「你是誰?」不知道為什麼,看見了牠的模樣,我沒有半點驚慌,反而開口問了問題。
「我有各式各樣的名字,先知,預言者,邏輯,秩序,信條,而我最喜愛的稱呼是理性。」牠從嘴裡吐出渾厚的嗓音,至始至終未曾低下巨大的頭顱,聳立的身軀比我高上半個身子。
「隨我來吧,答案也許就在前方。」
不知為何,牠的話語彷彿蘊含著魔力,沒有不遵從的理由。
隨著牠邁開步伐,黃沙在牠面前滾動,浮出一片片石板,我跟在牠身後,而石板則在我踏過後隱入沙中。
「坐下吧,旅人,傾聽我的吐訴。」
沒有妥協的餘地,身後的泥土裡伸出藤蔓,我半身輕陷在裡頭,在短暫的路程後,牠將我帶到了一片綠洲。
倚靠在樹上,牠緩緩開口:
「在這裡,我感受不到時間的流動,而這個世界,所有的一切都在我掌握之中,因為,它是我想像的產物。」
「你無法理解,當你有了意識,世界的一切都是自己幻想出來的,而你卻擁有永恆的生命時,除了盯著自己的創造物以外無事可做,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我在這個世界已經不知道有多久了,時間無法留下任何痕跡,所有的一切都曾按照我的意識運行,直到牠的出現。」
理性揚起袍子,指向我身後,我起身一看,一隻與理性身形大小相仿的黑色烏鴉,此時正在用巨大的鳥喙整理羽毛。
「見到你我非常榮幸。」
牠用優雅的姿勢拍了拍翅膀說道
「我有很多名字,岔路的創造者,瘋狂,變化,混亂。而我最常稱呼自己為感性。」
「在某一個瞬間,我出現在這個世界。沒有任何理由,我存在於此,並穿梭在其中。想知道我對這個世界產生了什麼影響,就實際看看吧。」
就在感性說完話的那一刻,腳下的大地開始震動,有一瞬間我以為自己變高了。
巨大的木船破土而出,將我們承載於甲板上,朝向沙海駛去。
我站在臨近船頭的地方,望著底下奔騰的沙海,而感性正在船頭上張開翅膀,一片片黑色的鴉羽落入海中。
遠方隆起了像小山般的沙堆,一隻砂鯨躍了出來,緊接著無數的砂鯨自沙中湧出,壯闊的景象令我嘆為觀止。
正當我看的出神時,感性悄悄的來到我身邊,伸出巨大的翅膀貼上我的背。
「看到那些砂鯨了吧,我在這個世界裡創造生命,這可是理性辦不到的事唷。」
砂鯨碩大的身軀上光滑無暇,在空中擺動的尾鰭激起陣陣熱風,久不止息。
盯著砂鯨逐漸遠去的身影,我提出了壓抑在心中的疑問:「我為何會來到這裡?該如何回去?」
聞言,感性轉頭面向我,收回了翅膀,此時我才發現,牠漆黑空洞的眼窩裡沒有眼珠。
同時理性也掀起了披巾,巨大的眼窩裡空無一物,牠們異口同聲說道:
「你會來到這裡,是因為你累了。想回去了?看著我們的眼窩!你想回去了?」
語調越來越高昂,震擊著鼓膜,劇烈的頭痛讓眼前開始模糊,我摀著雙耳昏了過去。



接下來當然就是夢醒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87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oy9011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暗中的旅途 第二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