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IDOLiSH7 Re:member 小說 感想

作者:雪│IDOLiSH7 - 偶像星願 -│2019-04-09 21:26:14│巴幣:6│人氣:520
好幾次看到哭……文太老師寫的好棒
台灣大概不會有翻譯版,但還是建議喜歡Re:vale的人能入手一本……
雖然有菜老師的漫畫版也很棒,但原文有些段落或描述是沒有畫出來的。
※有劇透


先講一下三個人的關係性。

三角形是最穩固的形狀,他們三個互相的關係也相當強韌且無人能插足。

對萬理來說,千是承載了他年少夢想的人,而百是粉絲也是延續他的位置讓夢想能夠遠走的好孩子。

對千來說,如果說萬理對千來說是指引他孤獨人生的燈塔,那麼百就是讓千感受到生命意義與幸福的光,少了任何一個就不會有現在的千。

對百來說,千就像是他生命的轉捩點,像神明一樣作為信仰的存在,而萬理是偶像般閃閃發光令他崇拜敬佩的男人。

【萬理一空】
與其說是Re:vale的開始,不如可以說是整個IDOLiSH7故事的起點。
如同九条所說,如果千答應了他的邀請進入了八乙女事務所出道,那麼天不會被帶來加入TRIGGER,IDOLiSH7也不一定會誕生。
究竟哪邊才是最正確的沒有人能知道,但是對萬理來說,現在就是最好的結局。

萬理是一個堅強到令人心疼的人,不希望自己會為別人帶來困擾,所以任何事情都能處理的非常妥當,而千這樣純粹為了音樂存在的人對他來說,既像是滿足他喜歡照顧人的性格,也很享受他每一首作出來的曲子。
不帶任何的目的,單純唱出美好的曲調,享受著在燈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的舞台,被千的音樂所吸引而露出笑容的觀眾,喜歡著這樣的瞬間。

所以當千事事都開始依賴他時,萬理就有了歪斜的預感。
不應該因為自己而影響到千,他希望的是千能夠自由的、走在沒有烏雲的晴空之下創作最棒的歌曲,如果是為了萬理而需要千做出犧牲,那麼他乾脆自己消失也不願成為負擔與束縛。

分離令人悲傷,曾經一起描繪的美好未來只存在兩人的話語不會成真,但如果能讓結局走上正軌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如果已經無法成為輔助他飛翔的風,那麼寧願選擇成為一片晴朗的天空讓他能自由翱翔。

在耀眼舞台上看到觀眾的笑容自己也不禁露出微笑,他只是單純的喜歡著這樣的景象。


【千古不磨】
千的成長日記…(不
一開始就像與世隔絕只為音樂而活的王子,經歷了痛苦與磨難後成為強韌的王者。

萬理把千的生命變得豐富,讓他的音樂不再是孤芳自賞、沒有他人能懂的寂寞樂曲,感受到每個呼喚他的聲音就是無法簡單說出口的喜歡
所以當萬理消失以後千開始徬徨了,沒有人能拉著他就不知該如何前進。

百對千來說就像是另類的精神支柱,勇往直前救了他的英雄,用救贖般深愛自己的歌的粉絲,不管如何,都不想從這個溫柔又純粹的孩子眼中流露出失望。
看到為了什麼都不會的自己而拚命打工與學習唱跳的百,千開始學著努力,努力的想讓百幸福。

抱著哭泣的百千重複說著謝謝,謝謝你願意不顧一切的陪著什麼也做不到的我。
想到終於能為百做了些什麼,發現等候他歸來的柔軟燈光,就像冬日夜裡溫暖的奇蹟,抱著要給對方的饋贈無聲哭泣。
已經知道了笑容與幸福的意義,那麼旋律一定不會停止。

【百載無窮】
如果沒有遇見千,百的一生大概會跟現在完全不同吧。
連結過去與未來,關於最初的Re:vale和現在最強王者的Re:vale。

百是什麼事都會努力做到滿分的孩子,比起自己,他會把其他人看得比自己還重要(雖然這樣挺危險的例如三部的劇情),過程中自己受到的痛苦不算什麼,如果能讓自己所重視的人幸福他就滿足了。

但不是所有人都會因為這樣而感到幸福,
姐姐就因為這樣而感到自卑,覺得自己比不上百,甚至搶走了自己重視的東西。千也心疼百寧願自己累倒也不希望千彎下腰來對人畢恭畢敬。

另一方面其實百內心也害怕著一切走到盡頭的那天。
畢竟一開始是他提出來在找到萬理之前做為代替跟千一起唱歌,千又不會說話,雖然是夫婦漫才,但百覺得在做效果(?)
內心關了一隻黑色又醜陋的怪獸,偶爾會探出頭,發出恐怖的悲鳴。
「現在和千構築的Re:vale傳說是我」
『我只是不希望Re:vale結束,不是想要搶走萬さん的位置』
不斷說服自己不曾想要掠奪走什麼,只是希望能聽到一句想和你一起唱下去,屬於我的承諾,我不希望最美好的你看到我醜陋的樣子。

在取回歌聲之後,百也漸漸體會到負面的情感雖然醜陋,但不必因此討厭自己,
因為那也是因為他很重視「Re:vale」和千的證明啊。

或許因為百是從粉絲踏入偶像這條路的,所以更懂得粉絲的心情,穿得漂漂亮亮的去參加演唱會,是想要讓自己喜歡的、最棒的偶像看到自己最美好的一面。
滿懷笑容與感動的觀眾更加喜歡偶像吧,也愛著收到滿滿幸福的自己吧。
就像裝著點點星光的玻璃瓶似的,小小的身軀也在散發光芒。
偶像跟粉絲之間的連結就是這麼美好的事啊,偶像因為粉絲的支持變得更加耀眼,而粉絲因為喜歡上偶像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

我最喜歡尾聲時三個人在電視台碰面時互相打氣的話。
為了夢想和純粹的喜歡而努力,跌跌撞撞、滿身瘡痍又曾經絕望無助的我們,雖然痛苦卻不曾後悔,所有的淚水和悲傷已成為能夠笑著說出口的珍貴回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40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DOLiSH7|IDOLiSH7 - 偶像星願 -|Re:val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pacetime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刀劍亂舞蒸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