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我討厭愚人節

作者:細菌│2019-04-07 00:35:06│巴幣:6│人氣:155
我討厭愚人節。
 
一個說話不用負責任的日子。
 
很多人會喜歡利用這天告白,即使失敗了,也可以用『愚人節快樂』這種可笑的理由,來掩蓋自己的失敗,很多人會不齒這樣的作法,而有的人卻覺得這是一種給自己留個後路的作法,畢竟有可能一失敗,連朋友也當不成了。
 
曾經的我有那麼一個朋友,她也是這樣瘋瘋癲癲的,在愚人節那天,總是會口出一些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話語。
 
*
 
「诶,我喜歡你,請你跟我交往。」那天在圖書館看書,她突然冒出一句,畢竟快要期中考了,大家都會抓準這個時間來溫書。
 
「愚人節快樂」我沒好氣地回答她。
 
「诶诶,別這樣,我可是很認真的喔」她稍微嘟了嘟嘴,假裝很生氣的樣子。
 
「好好好,你每年也這麼說,我接受可以了吧」我翻了翻白眼
 
「愚人節快樂」她終於說出一直想說出的話「好了,舒服了,來繼續看書吧,唉,人為什麼要讀這麼多書呢,好想死喔」
 
「沒什麼理由,乖乖看便是了,不想看就給我回家」
 
「好啦,我這麼認真,你這樣對待女孩子,會遭天譴的喔」
 
「喔」我敷衍她
 
*
 
小玲,有著一頭烏黑的長髮,面目算是清秀,缺點大概就是整天散發著負面氣息,口頭禪是『好想死喔』
 
會認識她也是因為國小的時候曾經同班過,那時候倒是挺顯眼的,一個受到家暴的女孩,身上常常有著瘀青的痕跡,導致沒人敢接近她,至於老師有沒有通報社會局之類的,我就不是很清楚了,對於當時還年幼的我來說,只是一個奇怪的女生。
 
「給你,幫忙發」當時的我拿著一疊的聯絡簿給她,叫她幫忙,原因很簡單,她剛好在旁邊。
 
但她反而用著充滿好奇心的眼神看我。
 
*
 
「诶诶阿勳,你不會怕我喔」有節下課,她跑來找我,用她咕嚕嚕的眼神打量我。
 
「有什麼好怕的」我想了想,我為什麼要害怕一個同班同學,我總覺得這個問題很奇怪,反問道
 
「你看班上的其他同學都因為那些流言蜚語,所以沒人敢靠近我啊,看到我都躲得遠遠的,你怎麼沒跟他們一起,甚至我現在主動跑來找你你也沒做出多大的反應」她露出微笑,就好像她剛剛說的那些事情,與自己無關似的。
 
我斜眼看了眼她「眼見為憑,這是我媽跟我說的,我也不相信自己沒看過的東西,即使這是真的,我躲著你或者不躲著你,有差別嗎」
 
「對我而言可能沒什麼差別,對你而言可有差了,流言可能會轉到你身上喔,嘻嘻,有沒有怕了阿」她伸出雙手把手露出爪子樣,模仿起要攻擊的動物一般。
 
「謠言止於智者,反正我也沒有多要好的朋友,隨便他們」我開始覺得有點想睡覺,但上課鐘這時突然響起,看來她奪走了我一堂美好的下課時光。
 
「那我以後還能來找你說說話嗎?」她露出有點不好意思的表情。
 
「隨便你」。
 
這是我跟她的第一次接觸,當時的我,只覺得她是個煩人的傢伙,因為不善與人交際,所以我便沒有主動去班上交朋友,硬要說的話,她可能是我在班上的第一個朋友,如果這樣能算是朋友的話。
 
*
 
後來她還真的偶而跑來找我聊聊天,隨便聊聊上課,或是最近的事情,單純就是沒目的的閒聊,對於我來說也很輕鬆,我就應應幾句當有回答,偶爾真有興趣的話題再來認真討論,不知不覺,也就成了一個常常在一起聊天的朋友,我們無話不談,應該說,除了她的事情,我們無話不談。
 
稍微大一點了,我大概也知道平常發生在她身上的是些什麼,大概是什麼,她沒主動跟我說,而我也就沒主動去問她,就好像完全沒這回事似的,當然,我們都知道,是我們都不想碰觸這個東西,會不會知道了之後,兩個人的相處模式因此而改變之類的,不知道、不敢想,於是沒有做。
 
我僅能從她身上的傷痕,她偶而透露初厭世的氣息,以及一天說好想死的次數來大概了解最近狀況的嚴重性,如果要說的話,傷口是變少了,說想死的次數倒是變多了。
 
而從某一年開始,她在愚人節那天,對我告了白,我當下愣住了,在考慮怎麼回答的時候,她便回了我一句「愚人節快樂」
 
看著她嘻嘻笑的表情,也不知道究竟在想什麼,不如說這傢伙,從以前開始,就很會隱藏自己的想法。有時候從她的表情,我實在看不出她在想什麼。
 
「你不覺得愚人節是個很棒的日子嗎,在這一天裡,不管自己想說什麼,不管是真是假,都沒有人會知道,想出這個日子的人,真的是個天才呢」她戳戳我的額頭。
 
「就只是跟你一樣的這種騙子才會覺得好玩吧,整天想搞事,嘖嘖」我砸了一下嘴。
 
「說什麼呢,好像我整天想搞事一樣,我這麼嚴肅正直的…」
 
「好好好,你超嚴肅正直的」我直接打斷了她的幹話,不然她繼續碎碎念下去,我可受不了。
 
從這一年開始,她每年的愚人節都會來這一個玩笑,但每一次說完,就會馬上說愚人節快樂,平常是因為我沒注意到這天,剛好今天閒閒無事,注意到了,便打斷了她,說實話,挺爽的。
 
「嗚啊,阿勳都是你啦,打斷我一年一度的問候,你害我現在好想死喔」她放下了筆,趴在桌上。
 
「是是是,要死在我看不到的地方死」我用手枕著下巴看著她。
 
「诶,阿勳,你什麼時候才要找3班的那個女生告白啊,我記得是叫潔兒吧,嘻嘻」她突然問了一個可怕的問題,並且露出小惡魔的表情。
 
「你…你…,這麼明顯嗎」我有點結巴,我覺得我已經隱藏的非常好了。
 
「超明顯的,一直偷看人家,只有人家剛好轉過頭的時候會把視線避開,你是純情的國小男生嗎」
 
「我不是,我沒有,不要瞎說,我本來就很純情好嗎,我在班上可是被稱之為純情小王子的」
 
「我怎麼從來沒聽說過,你別想唬爛我喔,诶诶,不如稱現在吧,愚人節可是個大好的時機,聽說很多人都用這個時間來告白,成功率非常高的喔」她伸出手指隨意地揮了揮。
 
「從成功率0%的人口中說出來,好像也沒什麼信服力」我斜眼看著她
 
「說什麼呢,是老娘施捨機會給你,好嗎,無知的凡人無福消受」
 
又開始了,這麼多的幹話到底是從哪個地方學來的啊。
 
其實我也曾經想過在這個時間告白,但我總覺得,利用這種模糊的方式,很像孬種,雖然我的確是,但就是不怎麼想用這種方式。
 
幾天後我在小玲的鼓勵之下,鼓起勇氣告了白,最後以失敗告終,被拒絕的理由一部分是因為不熟,一部分是因為我跟小玲走的太近。
 
當然我並沒有把這部分的理由告訴她,我想我可能會被嘲笑個半死。
 
總之,這件事情也就這麼的不了了之。
 
一年過去了,三月的時候,小玲連續好幾天沒來學校,我知道,她家一定又出事了,只是不曉得又是什麼事情,上一次請假多天,已經是好幾年前的時候了,我原本有打算去找她的,但我的懦弱阻止了我,叫我不要多管閒事,於是我始終沒有動作。
 
3月31號晚上,她傳了一封訊息給我,很長很長,大意就是在說她家裡的狀況,那些我想知道,但也不想知道不願去碰觸的地方,她是個單親家庭,父親是混黑道的,有事沒事就會暴力相向,小學時候的流言幾乎都是對的,想死也是真的,但她知道父親是愛她的,只是用錯了方式,所以她也始終沒有丟下父親,而這一次,她父親不知道做了什麼,失敗了,一群人闖來她家,告訴她她父親已經去世的消息,並且開始掠奪家裡剩下值錢的東西,並且,讓她受到了暴力的對待。
 
具體詳情她沒有說,我也不想問,看著訊息的當下,我的眼眶濕了,開始自責為什麼沒去幫助她,但是又被自己反問,我,又能做到什麼。
 
看著她傳來的訊息,很想回一些安慰的話,但是打了又刪,直到最後,依然什麼訊息也沒有發出來。
 
我躺在床上,靜靜思考這些事情,因為我沒過問太多她的事情,我很多有關她的資料其實也被那些無所謂的矜持給限制住,我根本不知道她家在哪,更不知道她現在究竟是不是還在家。
 
後來,手機又震動了一下
 
另外一則訊息傳來
 
『給阿勳:
 
我一直覺得你是個很奇怪的人,但很神奇的,你對大家一視同仁,也不會因為一點點的流言蜚語給影響,而超級懶人的你,甚至懶得去求證,我啊,超討厭你這個地方的。
 
你啊,對人很溫柔,雖然我剛開始的時候跟你講話你只會嗯嗯嗯的敷衍,但有個人願意跟我講話,其實我挺開心的,畢竟那時候大家都躲得遠遠的,而之後你有興趣的話題也會跟我講,所以,我不孤單,但大多數的嗯嗯嗯,我可是超生氣的,我超討厭你這個地方。
 
你閉口不談我的事情,我感受到你是有意為之,我不知道原因是什麼,可能是怕尷尬,可能是你想顧慮我的感受,可能你怕之後不知道該怎麼對待我,可能…有太多的可能了,總之,我感覺到你在避開這個,我很謝謝你,但也很討厭你這個地方。
 
去年你要跟3班的告白的時候,我其實有一點小小的忌妒,也有點害怕,害怕如果真的成功了,你會不會就不理我了,但你畢竟不是我的東西,有喜歡的,就去追求,我也會祝福你,所以當你說你失敗的時候,雖然很對不起你,但我是有點小小的開心的,但告白後你感覺總有些想說的話但又不說,這種扭扭捏捏跟娘泡一樣的地方,我超級討厭的。
 
我啊,不知道你是怎麼看待我的,總之我
 
超討厭你的,而且超想死的,就這樣嘻嘻
 
愚人節快樂--
 
 
看了看時間,剛跨日,今天是四月一號。
 
而我看完這封新的訊息之後,已經不僅僅是眼眶濕了,我的眼淚不斷地流出,我已經知道她想做什麼,也知道這是,最後的愚人節了。
 
如果我早一點開始問,是不是能改變什麼,如果我試著帶她離開家裡,是不是結局會不一樣,如果我…
 
可惜沒如果
 
我不是故事中的主角,不是小說電影裡的某某人,那些事情,我是想都沒想過的,與其想這種事情,不如考慮下一餐要吃什麼。
 
隔了一兩天,在學校得知了整棟房子起火燃燒的事情,她想活著,而我沒能救她,她喜歡我,我卻沒能答覆她。
 
或許她早在數年前就對我傳達這些訊息了,但我是個木頭,我沒有成功的接收到,沒有獲得她最真實的想法,或者說,我拒絕獲得這些事情。
 
我討厭愚人節,一個說話不用負責任的日子,一個說話真真假假的日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08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你是鬼吧

04-07 00:42

電刃
建議寫小說背景不要放你老婆圖

要不然字都看花了

建議背景用簡約一點閱讀效果佳

另外寫的不錯

我不知作者經歷過什麼

但我也由類似經歷

讓我感同身受

04-07 00:59

細菌
喔喔 都用手機沒注意這件事情 要怎麼改阿 04-07 08:04
細菌
話說我其實沒想到有人會看到 因為很久沒發文了XD04-07 08:39
電刃
因為我用電腦看所以才發現的www

04-07 09:54

電刃
期待作者繼續更新已訂閱嘍~

04-07 09: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xaa123aa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E4期末練習... 後一篇:萬聖節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