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過去的日子

作者:聖★│2019-04-06 16:27:39│巴幣:1,000│人氣:93
  陽光從樹葉間的空隙穿過,讓一個白髮少年的頭髮發出微弱的反射。而他的視線停在身旁的一個少女身上,她有著淡紫中帶著金色的頭髮,而深紫色的眼睛則是專注在手上的書籍。

少年不禁把眼前這位少女跟很久以前,曾經救過他的另一位少女重疊在一起。同樣白皙的皮膚跟飄逸的長髮,但記憶中的那位少女的是黑色。他閉上眼睛,享受午休的同時,以前的那段記憶也從塵封中解放出來。

在某座宗教都市,一個嬰兒誕生在皇帝的家中,他一出生就帶著象徵神聖的白色頭髮。原本應該是件令人開心的事但上天卻開了個殘酷的玩笑。相對於神聖的白髮,嬰兒的眼睛有著象徵邪惡的黑色瞳孔,在經過一番討論後,皇帝決定:從今以後,除非重大場合,否則皇子只能在宮中行動。並且所有人都不許洩漏他有著黑色瞳孔的事。

嬰兒在大家的細心呵護下成長成一位乖巧的少年。他也不負髮色的祝福,能使用堪稱奇蹟的治癒術以及天使的力量,而且皇宮中唯一的一名少女也跟他有著頻繁的互動,讓其他皇族的小孩看紅了眼。所以在修習劍法的共同課程中,常常以練習為由行發洩情緒之事,但少年卻不以為意。不論被打的多痛,少年總是跟擔任教官的伯爵說沒事,於是其他小孩的報復行為就越來越嚴重。最後終於發生了悲劇,而那件事發生在少年15歲那年的冬天。

悲劇發生的一個星期前,少年被其他皇族的子弟們帶到積著雪的皇宮中庭。他們各個都用修煉用的木劍往少年的身上招呼,少年身上馬上多出大大小小的擦傷,但馬上又恢復成平常的樣子。這樣的過程不知持續了多久,那名少女不知從哪衝了出來,將少年從霸凌的現場救了出來。

「你怎麼都不反擊呢?你有什麼理由被他們欺負?」

少女晃動著黑髮向前走,而她白玉般的手則拉著少年。

「他們說這是背負祝福的人所要經歷的試煉,這樣才能將祝福的力量鍛鍊到極致......」

少年動著嘴巴,把霸凌者們為了將動粗合理化所變造出的理由一字不差的轉述出來。聽了少年的話,少女只加快了速度。將少年帶進自己的房間後,隨即鎖上大門。

「你是笨蛋嗎?怎麼會有這種荒唐的試煉!」

她白皙的臉因憤怒而染上紅色,雙手環抱在胸前。而少年只是低下頭,看著地毯的精美花紋。

「唉......你先坐在那吧。」

少女指向房間中央的大床。少年稍微憂鬱了一下,在床腳的位置坐了下來,而少女則坐在同側的床頭。

「我......得向你道歉。」

少女平靜的嗓音從右側傳了過來,少年不解的歪著頭。

「你應該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吧?」

少女撥弄了一下自己烏亮的長髮,纖細的髮絲在空中畫出漂亮的波浪。

「在這個國家,任何事物只要包含著黑色就會跟邪惡畫上等號,任何邪惡的東西都會被大家所厭惡。幸運的是,我是貴族的長女,而我父母也很細心的幫我掩護。但那些欺負你的皇族的蠢蛋還是發現了,而我就成為了他們欺負的對象......」

少女握緊小小的拳頭,繼續說著痛苦的回憶:

「原本只是譏笑跟嘲諷,但我的漠視卻讓他們變本加厲。有一天,他們也跟今天對你的動作一樣,用修煉用的木劍在我身上猛打,然後留下慘不忍賭的傷痕.....」

少女微微拉開身上的衣物,在她白皙的側腹上,有一個淡淡的傷疤。

「這是最嚴重的傷,讓我躺在床上整整一個星期才好。之後他們被嚴厲的斥責之後就回到以前的方式了。」

少女的話漸漸結束,而少年仍然不懂她為何願意冒險來救他。

「你一定在想我為什麼要救你對吧?因為我看著你,就想到以前的自己。只是你更可憐,因為你那個祝福,連傷痕都不會留下......」

少女不知不覺已經移動到少年的旁邊,她張開纖細的雙臂,將少年抱向自己的胸口。

「你一定有很多感情壓抑著吧?因為你是那種不想讓別人擔心自己的人啊。」

少年原本想反駁,但溫熱的液體搶先一步從眼睛流出。一直壓抑著的憤怒跟孤獨都被溫暖的觸感化為淚水,滴落在少女身上的淡紅色絲絹。但少女毫不介意,甚至更加用力的將少年抱住,兩人就維持這個姿勢好一段時間。

隔天早上,少年就被他的父親叫去問話了。

「不要跟那個災厄的象徵靠太近,否則會有危險的!」

少年完全不理會父親的警告,反而跟少女更加親近。兩人天天都待在一起,主要都待在在宮中的圖書館。少女喜歡研讀厚重的法術典籍,而少年喜歡看少女看書的專心表情。兩人研究著艱難的法術,有時因看懂而高興,有時因艱深的結構而傷腦筋。這段快樂的時光就這樣過了一星期。

然而一星期後,一個慘絕人寰的悲劇就發生了。這天,少年跟少女依然在圖書館中研究著法術典籍。突然,兩人就被兩個闖入的士兵押到國王----也就是少年的父親----面前。

「災厄的象徵啊,妳竟敢誘使神聖的皇子墮落!」

「國王陛下,無緣無故被說引誘皇子墮落,實在是冤枉。請問您有什麼證據證明是我引誘皇子墮落的嗎?」

少女用堅毅的目光跟堅定的語氣回答,毫不懼怕國王的威嚴。

「哼,要證據當然有。就是皇子的眼睛,瞳孔從原本的白色變成黑色就是墮落的證明!」

「陛下,請恕我無禮。皇子的瞳色從小都是這樣,您怎麼搞糊塗了呢?」

聽到這句話,國王的臉上就出現了邪惡的笑容。

「你在說什麼呢?皇子從小就是被天使所祝福的小孩,怎麼會有象徵邪惡給災厄的黑色瞳孔呢?」

聽到這裡,少年總算懂父親的意圖。他想趁這次的機會將一直看不順眼的這位少女給除掉。然而,他更沒想到父親會說出接下來的話。

「妳將與墮落的皇子一起被處以死刑!來人!將兩個罪人押去刑場!」

在被銬上手銬腳鐐跟運送到刑場的途中,少年的腦中只有「讓她逃走」的想法。少女一路上都沉默著,而兩人就被送到處刑場的地牢中。

「這個國家真是沒救了,竟然用這種方法來除掉我.....」

少女憤恨的望著地牢的天花板,而少年則是低著頭呢喃:

「對不起......都是我的錯。我,我......」

悔恨的淚水從眼中湧出,滴到了佈滿塵土的地板上。要是自己不是黑色瞳孔,這些事都不會發生......

突然,一陣衝擊從頭上傳來。原來是少女用靠在一起的手敲了一下少年的頭。

「別說這種話,錯的不是你,而是這個國家。自認為白色是純淨無暇的象徵,真是鬼扯。」

望著少女堅毅的目光,少年擦乾了眼淚。思考了一下說到:

「我們一起逃走吧!逃到一個自由的國度去。」

少女微微笑了一下,然後點了點頭。

「這還是第一次,聽到你的真心話。」

接著少年用他跟少女一起研究的法術切斷了兩人身上的束縛,然後打敗守衛,逃出了地牢。但逃出地牢後的景色,卻是如此的可怕。

國王領著人民跟士兵們包圍了地牢的出口,無數的火把照亮了已經暗下來的天空。群眾高嚷著「殺了她!」「殺了魔族的後裔!」

「終於打算謀反了嗎!魔族的後裔啊!」

國王大聲的叫著,他的眼神閃爍著瘋狂的光芒,接著又繼續大叫:

「勇敢的士兵們啊!為了國家的純潔還有為了我們的安全,將墮落的皇子跟災厄的象徵解決掉吧!」

無數的士兵向兩人衝來,而少年手只輕輕一揮,所有的士兵就被無形的力量拋上天空。少年舉起的手籠罩在淡淡的磷光中,頭上漂浮著淡淡的光環,背後六片白色的羽翼輕輕的拍動著。

「哪個不怕死的就繼續來吧,讓你們嘗嘗天譴的力量。」

對天使的力量有畏懼的士兵都暫時停住了動作,而少年趁這個機會抱起少女,飛上了天空。

「剛剛,很帥喔。」

少女輕輕的摸著少年的頭,而少年的臉因稱讚而染上了紅色。接著加快了飛行的速度,想盡快離開這個國家。

「小心!後面!」

少女大聲的警告,但還是晚了一部。大量的箭矢就這麼插在少年的背後,讓兩人從空中墜落。

「喂!沒事吧!」

少女確認著少年的傷勢,所幸沒有傷到心臟。這樣他應該可以自我療傷才對。而此時追兵也剛好趕到,無數的劍刃跟鋼矢在火把的照耀下閃爍著光芒。

「妳......趕快逃......」

無視少年的話,少女只默默的站在他面前。

「現在,換我來保護你了。」

少女黑色的瞳孔中閃爍著光芒。當少年想把少女推開的時候,她纖細的身體已經插上無數的箭矢了。

少年接住往自己方向倒下的少女,原本想用天使之力幫她療傷,但少女只輕輕的呢喃:

「別救了......連我的份一起......活下去......」

少女就此沒了氣息。少年的腦中一片空白,這時,一個陌生的嗓音在腦中響起:

「連最好的朋友都失去了,那還要待在這個國家嗎?這個國家有存在的意義嗎......沒有吧?那就讓這個國家毀滅吧?讓它消失吧?讓那些害死你好朋友的人全部消失吧?來吧,解放你隱藏的力量,讓那些害死你朋友的人嘗嘗你的怒火!」

少年的眼睛飄散出的黑色氣息,纏上了張開的羽翼跟閃亮的光環,讓翅膀跟光環都染上了黑色。失去理智的少年慢慢的飛上天空,一把巨大的黑色長槍在他手中形成。少年右手一閃,漆黑的大槍插進都市的正中央,黑色的光束包裹住整個都市。而當光束消失時,都市也隨之消失了。

少年在失去理智後的幾個小時醒來,看著眼前的巨大坑洞,也沒多說什麼。張開羽翼便離去了。

接下來的兩年,少年在各個國家旅行。用他的天使之力幫助平民脫離疾病之苦,但少年心中的空洞卻無法填平。在旅遊到不知第幾個國家時,少年遇見了跟他有著相同面貌的人並和他的夥伴一起旅行。而他們的夥伴中,有一位跟已故的好友極為相似的少女,而少年也很自然的被她吸引,之後便默默的愛上了她。但那又是另一段記憶了。

「喂,聖,起來了。」

一個春風般的嗓音響起,將少年從深層的記憶中拉了回來。

「緹?啊…...我睡著了嗎?」

望著眼前這位淡紫色頭髮的少女,少年搔了搔頭髮。而少女只輕輕回道:

「走了,回去吧。」

少年為了追上先邁開腳步的少女,站起了身。向著夥伴們共同的居所走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01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飛空動煙雪
最初的記憶永遠活在少年的心中

07-16 15:39

聖★
就跟神代心中的FAL一樣

07-16 18: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ans3940427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沒有你的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