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學測前雜談,論一次段考

作者:指南商專夢想家│2019-04-04 00:25:01│巴幣:10│人氣:241
  第一次在自己小屋抒發自身感想。

  我是個從高職重考到高中的人,憑著一股莫名的熱血撐到了高二,因為即將面臨109學測(不知道是不是最後一屆了,呵呵),所以開始試著做出改變。

  我曾經夢想當一個老師,不過被別人現實的一句話影響到,我將這夢想擱置一旁;我曾經夢想當一個律師,不過被現實的成績影響到,我將這夢想藏到心底,而現在呢?不知道,大概就是甚麼都學吧!當個商人、政治家都是我有想過的,看成績決定做甚麼我也想過,但我目前甚麼都想學,但這之後再來討論。

  上了高中大概是我目前人生中心境改變比較大的一次,或者說,對自己的責任心變重了,更在意自己想要什麼。自從108學測結束後,不知怎麼地,我開始更加看重自己在學業的表現,像是繁星所看的平常成績,還有這次高二下的第一次段考吧!都比以往更加在意,我認為是自己對大學生活的渴望變強了,才讓我更重視目前的各項成績,也開始尋找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幸運的是,目前的學習方法是最適合我的。但我目前更需要的驅逐那該死的懶散,以防自己準備不足。

  就以這次段考來說,我考的不理想。

  我是社會組的,而我這次在歷史、地理、公民的表現都非常不理想,我希望我可以在這三科都有科排前2名的表現。
  在國、英兩科也沒有達到自己的標準,粗心之外,英文的時間控制不好,國文該拿的基本分沒拿(手寫真的很惱人),這兩科我自己標準是定在國文80分英文90分以上。
  至於數學,這學期開始補習,進步幅度是不錯的,當然空間向量比較簡單是一個原因,不過還是有成效的,但我認為自己還是可以考更好的,觀念要在讀熟一點,遇到不會的就跟同學討論或問老師,希望下次段考有望前5
  我學校二年級有生物地科,這兩科我只要有80就好,當然能高就高,但目前5選4的制度下,自然我並不選擇要。只要撐過繁星就好。

  國英社是我學測最有把握考頂標的科目,連段考都考不好了,準備不足的問題真的很大。數學觀念要熟讀外,也要提升對數字的敏感度(班上數學最好的人對我說的),接下來我想開始使用大腦喜歡這樣學這本書所述回想法來幫助我的學習,但最重要還是自己要堅持,不然一切規劃都只是白費心思。

  希望下次段考能符合自己的標準。
                                 2019.4.4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7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相信-社畜waiting
加油吧

04-04 06:54

指南商專夢想家
好的,謝謝回應!04-06 16:20
Alnar
我從小的夢想就是立志要做汽車設計師, 然後國中太廢睡三年, 高中太混玩三年, 大學沒參加社團沒認真學專業, 到現在畫畫程度只比小時候好一點甚至沒比較好, 直到半個月後一連串的畢業展、新一代、A+創意季即將來臨, 我才真正意識到我是讀設計系, 我從小夢寐以求的志向, 但似乎來不及了, 發現畢業之後似乎也沒有什麼優勢, 快要控制不住我的手簽下那份軍官班報名表了.
歐對了, 根據我高職混學測的經驗, 你如果坐在教室裡腰稍微挺直可以看到別人的答案, 監考也沒什麼在巡, 我就這樣抄了個數學高標.

04-06 00:53

指南商專夢想家
我覺得還是有機會實現你的志向的,還是要好好決定阿!學測我還是希望靠實力考,國中混三年,還重讀一年,總要認真一次了。04-06 16: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221489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我在政治大學的第一個學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