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願望之石 CH.25 營救

作者:流木│2019-03-29 22:27:39│巴幣:0│人氣:83
阿拉丁把早上散落滿地的東西收好後,輕搥痠痛肩膀坐在軟墊上,突然噗一聲白狄奴和莉娜出現在眼前。

「鬼呀——」殺豬似的慘叫驚動在內忙碌的阿里巴巴。

他拿起掃帚衝出來問:「有賊?」當見到兩個呆在旁的女生後大概弄懂怎麼回事。

「她們是活人不是鬼……」他奮力拉拚命往櫃裡鑽的阿拉丁。

他握住白狄奴的手又往下巴摸去:「咦?真的是人。」

「她是你妹妹?」要不是膚色相異根本看不出誰打誰?

莉娜苦笑:「她是白狄奴公主。」

阿里巴巴倒吸口涼氣往阿拉丁的膝蓋敲打使其跪下,不斷叩頭道:「我們不知公主駕臨……冒犯公主……」

她拉起二人斥責:「這裡只有我和你們,別行這些煩死人的禮節。其實我挺羨慕倆……」

「那個……主人還有吩咐?」此時他們總算注意到綠精靈的存在。

「想問……你是什麼?」阿拉丁邊望邊繞著走。

「是戒指精靈。」阿里巴巴雖然聽過不少關於精靈的傳說,但第一次見到實體。

精靈是由德高望重的巫師製造,有的寄附戒指但在蓮燈國有一盞破舊油燈,裡面有位燈神是比精靈更強大。它的盧山真面目從未有人看到,是不少魔法師渴求的寶物。

莉娜大致搞清楚它的來歷,可是令人在意的是卜堤為何想得到那塊神奇石頭?

「比起神燈他更想得到這塊天外神石,據說其他地方都有神石的殘骸,只要集齊所有的話就可以得到一個願望。」白狄奴憶述之前無意聽到卜堤與四十大盜的談話內容。

會是願望石嗎……

此時咻咻一服紅色的風湧入,辛苦打掃好的屋子再次亂成一團,阿拉丁氣得跺腳。

「喂﹗交她們出來。」它伸手想抓住時候綠精靈擋在彼此之間。

「不﹗沒有主人命令我是不會交出來。」

紅精靈再踏前一步:「難道你忘了是誰製造你?」

它努嘴:「可規矩也是他訂,誰叫喚就要聽從對方差遣。」接著躬身說:「抱歉主人,看來得先處理這顆紅雞蛋——」

他們噗哧笑出來,瞧紅精靈氣得渾身發抖還真有幾分似。

「那你就是青苔。」紅精靈一拳將它打到遠遠,還把門口敲破。

****

雷、琪和小丑不知道莉娜已離開國師府,正與對方的人馬打鬥。

雷不耐煩吼:「喂……找到她的位置沒有?」直接在守衛的臉賞了一腳。

「還好意思說?都是你露出馬腳﹗」打算偷偷潛入來打探,怎料蠢蛋貝兒誤踏機關,琪感到焦躁不已,怎麼感受不到莉娜的氣息?

「我也不想。」她無辜道,之後使出橫掃千軍把他們掃下去。

小丑轉動松木杖將地面結成大片冰塊,使衝上來的侍衛全摔倒。

「你們要找的人不在這裡。」上空傳來卜堤的聲音。

雷直接給他一記烈焰,但還未碰到他手邊的蛇杖張大嘴巴吞下。而琪向他腦袋砍去當刀碰到瞬間直直從中穿過。他們忘了這傢伙是巫師怎會用真身來戰鬥?隨後砰轟卜堤整個人爆炸讓前院漆黑一片。

三人立即伏下避開飛濺出來的碎屑,待周圍平靜後睜眼一看發現置身在另一空間裡。

「可惡,被設計。」雷說。

同時他們發現自己像太空漫遊在這裡漂流,喥喥喥咔咔的聲音從四方八面傳來更不時伴隨野獸吼叫,它們開始不安份上升下降如海浪如即將爆發的火山。四人背靠背佇候只要感受到對方的溫度就會安心。

琪終於開口:「依你們看一同出撃應該可以打破這裡吧?」

小丑雖然算是魔法學校的優異生,但此時都想不出好辦法唯有試試看。

「這裡應該有個缺口,仔細找找看。」他們不敢怠慢左顧右盼。

雷發揮弓箭手良好的動態視力,在黑暗中找到一絲淡黃光線因為太黯淡所以很容易忽略。

「三聲後一起攻擊。」小丑壓低聲音道,抬頭看去那微光開始扭曲延伸似乎時間不多。

三——

二——

一——

「弦月切﹗」

「冰雹風暴﹗」

「烈焰箭﹗」

「枯葉暴風﹗」

四色光柱一致朝裂縫擠進去並且越擴越大最後粉碎,不過迎接他們並不是一片光明,彩色絲線密密麻麻噴灑把黑色空間遮蔽,安琪張開風球吹開以免活埋其中,令人費解的是他們依然出不去,似乎這裡的空間是多重結構。

「喂——我們再來一次。」雷就不信一輩子得關在這裡。

正要動手之際本來圍在外面的絲線突然蠕動起來,左右交叉穿插像織毯子。一頭巨大雄獅立在他們眼前,發出震耳欲聾的咆嘯。

突如其來一吼讓大家幾乎站不住腳,腦袋嗡嗡叫。小丑把魔杖對準它打算冰封的時候,雄獅用前足搥打地面然後疾速撲上冰球張開血盆大口咬碎,他們馬上退下去以免成為腹中餐點。

眼見快要追上雷停止移動等待它前來,他們來不及阻止一道橘色火焰直入雄獅嘴裡,咕嚕吞了下去直教它痛澈心脾,滾在地上掙扎不已。

琪和小丑也湊近他旁邊屏息凝視,它翻滾幾回就靜止不動隨即鬆口氣。不過雄獅的身體漸變成紅色而體型亦更龐大已佔據整個空間,睜開赤色眼睛並吐出火球。小丑轉動魔杖噴出冷空氣減輕火球速度及至墜落,但落地一刻燒出熊熊大火並蔓延開去。

「瞧你幹的好事……」

「別抱怨,先想辦法離開。」小丑站在正要吵架的二人之中說。

****

紅精靈右拳揮去但綠巨人兩手擋住,趁機用右腳套其左腳一勾對方頓時摔個四腳朝天。它欲用肘尖撃打紅精靈的腹部,不過它用膝撞上下盤令綠精靈失平衡,遂變成二人扭打局面。

「你這廢物給我滾入去﹗」卜堤的暴喝聲從上傳來,他把蛇杖平放眼鏡鏡睜眼射出紫光將綠精靈打成煙霧消失,接著再擦戒指一下,紅精靈即時回去裡面。

他拈鬍子說:「兩位,請隨小的往山洞。」儘管非常客氣,可架在她們頸的刀子帶有強硬意味。

白狄奴與莉娜均沒有作聲。

「不要傷害他們,他們是無辜。」白狄奴抱住阿拉丁,害他的腦筋僵硬得想不出東西。

他十分清楚自己是佔了上風,二話不說揮舞蛇杖三人消失在他們面前。

阿拉丁一引往門踹去,咚咚似乎某東西掉出來,彎腰拾起是枚指環。正感疑惑的時候突然想起剛才她抱住自己,並往腰際塞入某物。

阿里巴巴像憶起什麼發瘋似大喊:「快擦擦它﹗」

阿拉丁用拇指往綠松石拭去,咻咻的一陣綠色煙霧裡精靈再次現身。

「呼……頭昏昏的。」它甩甩頭道,唉那老傢伙還真狠先將它打散再丟入戒指裡。

「綠精靈快點去救公主。」

「那老傢伙法力高強,我也打不過它。」但它擺擺手說。

此時阿拉丁突然靈機一動,隨即問:「那麼燈神可以吧?」

它摸摸下巴然後搖頭:「不可能,連我也不知道它在哪裡……」

「或許那幫人知道,說起來那卜堤出現在這該不成他們出了狀況?」阿里巴巴記得小丑等人前往國師府打算救他們,但莉娜已給帶走。

「你有辦法帶他們回來嗎?」

它拍拍胸口豪邁道:「這容易得很。」隨後噗一聲消失了。

*********

他們氣喘噓噓盯著雄獅,它沒有追上來反而緩步前進,似乎很享受這種你追我逐的樂趣。

雷覺得自己被對方當傻瓜耍弄,想拉弓的時候,小丑抓緊他的手不放。

「它是吞噬火焰才變得這麼強,別用火攻。」此時琪腰際的鈴鐺叮叮噹噹響起,看來阿籬可以助她一臂之力。

儘管多了個幫手不過實際也不知道怎樣做,下巴上的汗滴落地發出嗞嗞聲音使她靈光一閃,之後附在雷耳邊說了幾句。其實他不太喜歡聽從吩咐的人,但現在生死關頭還是別打岔好。

腳下展示紅色十字烈焰圖騰,拉開弓弦瞄準正衝過來的雄獅。只見它來勢洶洶眼看快要碰到他跟小丑驀地手一鬆,橘紅色火焰向它眼睛拐彎灼燙感使視野模糊不清,它如盲頭蒼蠅四處亂叫亂抓卻撲個空。

「烈風刃﹗」一道風刃直斬向背部,它發出掙扎哀號。

「冷月突刺﹗」咻咻的銀白光團宛如彗星貫穿龐大身軀。七色絲線四處飛舞煞是美麗,不過他們仍然被困,縷縷綠煙穿梭於線間再聚集,噗一聲綠精靈出現在面前。

正要舉起武器迎戰它急急為自己澄清:「等等我不是敵人,是那兩個男孩叫我來救你們——」

「喔﹗是阿拉丁叫來救我們。」貝兒興奮一蹦一跳。

「各位抓緊喔,現在要帶你們回去。」綠精靈抱起他們往外飛去,途中經過四十大盜駐守的山洞,只見兩個像莉娜的女生給幾個侍衛押上山去。

「放我們下去。」

「不行,我答應過他一定要將你們帶回去,而且還說有關燈神的下落你們應該知道。」不消一會已經抵達阿拉丁的家,正打瞌睡的他被阿里巴巴搖醒。

才剛下來小丑劈頭便問:「怎麼回事?我竟然見到兩個莉娜?」他抓狂似的亂扒金黃髮絲,於是他們把之前發生的事交代一遍。

問題是琪自己都不清楚神燈的位置,現在首要的是救莉娜以及阻止卜堤得到碎片,令人想不到的是連白狄奴都牽涉其中。半夜急急趕上山看來他已經掌握碎片下落,轉身往那座山跑去。

「你要去哪?」貝兒也跟著跑。

「沒有時間解釋,總之……要阻止那傢伙。」

事態緊急他們也問不到,通通往山上衝。

*****

「噢……難得見到兩個別緻姑娘。」好幾雙色迷迷目光在她們身上流連。

卜堤狠狠瞪他們一眼,整座山馬上安靜得餘下貓頭鷹的咕咕聲音。

隨後對她們做出請的手勢,莉娜與白狄奴被拉去石門前,一聲「芝麻開門」門吱吱拖拉開來只見十幾個喪屍大盜自動排列成整齊隊形。身上傳來陣陣腐壞氣味,潰爛的身體滲出血和膿而且隱約見到裡面的筋腱,這裡根本是亂塚。

啪裂啪裂聲音由地面傳來,原本守在外的大盜無不慌張起來低頭一瞧,雙足沾滿冰粒不消一會就結成冰雕。刀疤見此情景立即舉刀砍在地上令冰碎裂,但有道怪風把他拋上半空摔倒草叢昏過去。

「有人入侵,你們給我看緊。」卜堤說完揮蛇杖,無形力量將她們硬拉入洞穴深處那扇古老大門前。

他指那兩個人形鑰匙孔道:「只要公主拿到那塊碎片,我保證全國上下不會少分毫。」聽在白狄奴耳中跟威脅沒兩樣,感到進退兩難因為巫師的話並不可信。

二人嵌入門上匙孔隨即整扇門隆隆作響再向後反轉,高八度的尖叫徐徐消失。

「莉娜﹗」一道火焰飛去大門可直直卡在縫中。

「你把她藏在哪裡?」小丑喝問,換來他幾聲嘲笑。

「太遲了,她們將會在裡面展開新冒險,不過她們能否通過重重關卡——」

站在他身後的貝兒手執燈杖,牙齒因憤怒發出咯咯聲,幾道氣流四處亂竄是生氣前兆。

咻咻的煙霧瀰漫薰得他們睜不開眼,聽到石門傳來卜堤的話:「有你們陪伴相信她們不會寂寞。」

琪上前大喊:「芝麻開門﹗」但石門沒有任何動靜。

「沒用的,我改了咒語哈哈……」

「卑鄙小人﹗」貝兒對大門用力揮杖,幾縷烈風穿插洞穴令周邊岩石鬆脫好幾回差點打中他們。

「母親大人饒命﹗」阿拉丁嚇得抱頭跳入金幣山裡。

琪使出「弦月切」與風抵消,氣結罵人:「你存心謀殺?還未救到莉娜大家已經先死在你手裡。」

她瑟縮道:「我真的很生氣嘛……」

小丑無奈搖頭:「感情用事是術士的大忌因為會被魔法吞噬,有空得教教你們根本概念……」

(這太難﹗況且我壓根兒不想做術士什麼。)她心裡嘀咕。

「有空廢話就快幫忙。」雷道完又發一道箭,把前來的喪屍大盜燒成焦炭。

琪一下子踉蹌幾乎跌倒,好幾雙手緊抓她的腳不放,腐敗血肉裡白骨隱約可見。它們如蛞蝓慢慢破土而出,她一劍直往胸口刺去暗紅血液濺上衣服,喪屍躺在地動也不動然而此舉激發它們的戰意使勁將她扯跌並拖住走。

「煩死﹗」琪凝聚身上靈力使出「弦月切」,砍下它們的手。

「天呀好可怕——」貝兒給它們嚇得花容失色,拚命轉動燈杖甩出無數風刃。

「顧及我們才好……」小丑狼狽走避,衣服也被風刃劃了幾道缺口。

埋在財寶裡的阿拉丁費盡力氣爬出來,天呀沒想到自己竟然招惹一群術士,阿里巴巴說得對,出來社會要懂觀人於微。咦?他感到腳下似乎踏到什麼,取來一望是盞舊油燈,表面有鏽漬而漆料脫落不少讓人看不到當中圖案。

「喂,擦擦它。」雷不知何時蹲在他旁邊,阿拉丁差點噴破膽。

「為何?」

「裡面住了個燈神。」雖然他不肯定眼前油燈是否故事中的神燈,唯有死馬當活馬醫。

阿拉丁狐疑瞄他一眼後,把油燈往衣服擦幾下,之後噗噗整個山洞充滿煙霧。

「嗚咳咳……又怎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14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衝天跑|莉娜|||貝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aylam1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願望之石 CH.24 白... 後一篇:願望之石 CH.26 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