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烈焰的幻界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9-03-20 19:21:20│巴幣:20│人氣:470
  在這場戰鬥中,美洛耶塔毫髮無傷,但幻界卻出現異變,使我不禁懷疑先前的猜測可能是有問題的!
 
  這個幻界的成因……也許不是美洛耶塔,而是和這場戰鬥中敗下陣的沙瓦兩兄弟有關!是沙瓦?是快拳郎?還是和他們兩個都有關?
 
  就在我開始懷疑起沙瓦兩兄弟時,一個證實我猜測的狀況出現了!那熟悉的黑洞再次出現,而周遭的「無臉人」和美洛耶塔紛紛化為粉屑流入那黑洞之中,象徵著這個幻界的瓦解。
 
  雖然還不明白這個幻界所隱含的遺憾或心願是什麼,但既然已經可以離開了,也就沒必要在這裡停留了。那傢伙……那個擅自將我們拉來此處又躲起來的傢伙……現在也該現身了吧!
 
  我將沙瓦收回球中,取回與我分隔已久的背包,然後將昏迷的快拳郎拖起來,作勢要走進黑洞中。
 
  腦內此時響起鬼劍的壞笑聲:「嘻嘻!你這次不等那傢伙了?這是喜新厭舊的節奏嗎?」
 
  我回應:「我在試探。如果他這次又出言喝止住我們,那或許就代表......」
 
  我還沒回應完,不遠處果真就響起了熟悉的聲音:「傻雷!終於找到你們了!等一下!先別進去!」
 
  又是「先別進去」!意思是等你來之後再一起進去就可以了?如果真是這樣,那不就代表你可以控制這黑洞通往的地方嗎?所以你才能一次又一次地將我帶到夥伴們的幻界中?
 
  你在謀劃什麼?你的真實身分又是什麼?而脫離你的掌控後,我又會抵達誰的幻界?我想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不過,我還不想直接逼問你,因為逼問一定得不到我所追求的真相,
 
  你偽裝得太好了!我的柏坦修之力也無法看破你的面具!你的語氣神態像極了我所熟悉的存在,所有的一切都可說是天衣無縫!但你卻漏掉了一個關鍵!雖然那個關鍵一開始只帶給我小小的違和感,但在與索莉接觸後,微小的破綻就被放大成明顯的漏洞!
 
  但我還不能說出真相,因為我不知道你是否可以修補那個漏洞,所以,我在等待!我要一步步地製造意外,逼你主動露出那隱藏於狐狸尾巴之下的真相!
 
  在下定決心後,我無視後頭那急切的叫喊聲音,拖著快拳郎的身軀一頭闖進前方的黑洞,前往下一個幻界!
 
 
第620章 烈焰的幻界
 
 
  穿越黑洞後,我抵達了一座綠意盎然的樹林,而一間豪華的歐式大宅就聳立在前方不遠處。
 
  大宅那裡似乎在辦喜事,張燈結綵,布置了充滿喜氣的艷麗布簾與鮮花,而門口聚集了很多端著笑容互道恭喜的人們,給我一種一團和氣、喜氣洋洋的感覺。
 
  我轉頭注視著後方的黑洞直到閉合為止,看來那傢伙這次也沒趕上呢!不過,也許他很快又會蠻橫地將我拉去其他地方呢!還是抓準時機,好好探查一下這裡吧!
 
  當我邁步跑向前方的大宅時,赫然發現身軀好像輕了不少,我低頭一看……耶?快拳郎怎麼不見了?
 
  我詢問鬼劍這是什麼狀況?鬼劍嬉笑道:「在穿越那個黑色洞洞後,使拳的傢伙就不見啦!要不就是被黑洞洞留下了,要不就是被丟去其他地方了!管他幹嘛?你不是急著去喝喜酒嗎?快跑呀!晚了就吃菜尾啦!」
 
  快拳郎的消失雖令我感到不安,但卻也無可奈何,畢竟那黑洞已經閉合了,我也沒有開啟黑洞的能力,所以只能祈求他平安無事了。至於吃喜酒……我又沒帶紅包,哪好意思去白吃白喝呀?我之所以會那麼急,是有原因的!因為我懷疑……
 
  我本想對鬼劍說明一下我的想法,但這時,眼睛突然又是一陣刺痛!使我反射性地閉了一下眼!而當我再次睜眼時,眼前的畫面立刻就變了個樣!
 
  前一刻明明還是白天,但現在卻變成雷雨交加的夜晚!前一刻大宅那裡還傳來充滿喜氣的道賀、祝福聲,但此時大宅內卻傳來一陣陣令人毛骨悚然的嘶吼、尖叫、重物撞擊和東西碎裂的聲音!
 
  又來了!和上次那個太平盛世的幻界遇到的狀況一樣!都是眼睛先一陣刺痛,然後眨眼間幻界就變了個樣?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呀?
 
  那麼,接下來那傢伙是不是也要故技重施,強行將我拉離這個幻界?我心中才剛浮現這個念頭,另一個黑洞就突然在我面前敞開!我還沒來得及抵抗,一股強大的力量就將我拖進那黑洞中,迫使我離開這個發生變異的幻界!
 
 
---------------------------------------------------------------------
 
 
  又再一次被強行拉到另一個幻界!這次抵達的幻界,是一個看起來類似戰鬥競技場的地方,不過競技場上空空如也,沒看見人或寶可夢在打鬥,那這個幻界呈現這種場景是有什麼用意呢?
 
  我心中才剛浮現疑問,上空突然就傳來了震耳欲聾的爆炸聲響!我驚愕地抬頭望去,發現競技場上空有兩隻寶可夢正如火如荼地激鬥中!
 
  其中一方是有著黑色體毛的壯碩噴火龍,另一方則是閃耀著金光的紅色大鳥!
 
  咦咦?戰鬥的兩方是烈火和鳳王?也就是說,這裡是烈火的幻界?可是,為什麼是和鳳王戰鬥呀?我一面看著他們兩方比拚,一面思考這個問題。
 
  烈火以高速震盪雙翼,使出「空氣利刃」,切劃出數道風之刃襲向鳳王!
 
  鳳王則是高鳴一聲,挾帶著金黃色光輝的火焰猶如熔岩般從他的背部噴出,並迅速地包覆了他的身軀,使他頓時化作一顆金光閃閃如太陽般的火球!
 
  烈火的風之刃擊打在金色火球上是一點效果也沒有,烈火見狀,便張嘴使出「龍之波動」!然而,挾帶著強大能量的蒼藍色波動依舊無法貫穿由「神聖之火」構成的防護壁!
 
  或許是察覺到遠攻無效,烈火似乎決定要硬碰硬!他使出他的招牌必殺技「爆炸烈焰」,他的身軀逐漸由黑轉紅、火焰從他的尾巴一直往上延燒到他的全身,使他也如同鳳王一樣,化身為一顆大火球,
 
  烈火大吼一聲,飛衝向處於防守狀態的鳳王,兩顆大火球就這麼碰撞在一起,猶如火藥爆炸般引發了巨響與暴風!
 
  鬼劍此時興奮地叫:「放煙火啦!在你們這邊要怎麼歡呼?哈~娜~比!之類的嗎?不過我比較喜歡他~馬~亞!」
 
  看著兩顆大火球勢均力敵地碰撞、抵銷對方的能量,我覺得自己應該想通了這個幻界的成因!
 
  烈火這傢伙本就好勝心強,而鳳王和他的屬性完全相同,更是會激起他想一較長短的念頭。
 
  不過,鳳王是何等崇高的存在,在當年那個亂世,鳳王的存在和地位不僅和整個圓朱息息相關,還牽動著鄰近區域的安寧。想和鳳王較量?圓朱的居民第一個跳出來阻撓!還有鳳王的護衛也會阻擋!而我也不可能會同意!
 
  烈火或許是因為知道這些,所以儘管他很想和鳳王較量,但他卻從不提這個令我為難的要求,所以這就成為了他心中的一個遺憾,成為這個幻界的成因!
 
  泛著金光的火球與燃燒著赤炎的火球相互碰撞後,似乎是不分勝負,兩方的火焰都逐漸消散!
 
  烈火此時伸長了爪子使出「龍爪」,朝著鳳王揮砍過去!而鳳王先是從尾翼射出幾根發光的羽毛架構出「反射壁」抵擋烈火的物理攻擊,然後使出「十萬伏特」,從頭頂的黃色頭冠射出電流!
 
  就在電流穿透「反射壁」,即將打中烈火之際,烈火的左手使出了「雷電拳」,用纏繞著電流的拳頭接下了鳳王的雷擊,使「雷電拳」的威力變得更加強大!緊接著烈火大喝一聲,右手使出了「劈瓦」!一掌將「反射壁」給劈個粉碎!
 
  在礙事的「反射壁」碎裂後,烈火揮出左拳,打算讓鳳王嘗受「雷電拳」的滋味!
 
  烈火這漂亮的反擊,使我不自覺地叫了聲好!我本以為此次可以重創鳳王,沒想到鳳王雙翅一拍,猛然抬高了身勢,然後他的爪子突然綻放土黃色的光輝,朝著烈火的「雷電拳」使出一技地面系的「重踏」!
 
  鳳王的爪子此時有著地面屬性,因此不導電。而這一踏,重創了烈火的手臂!
 
  吃痛的烈火氣呼呼地伸出另一隻手想去抓鳳王,但鳳王身軀一側,輕巧地閃避過去,並使出「順風」,乘著風勢與烈火拉開距離。
 
  「有種的就別跑!」烈火怒罵一聲,然後拍動雙翼追了上去,兩隻寶可夢就在空中上演一場追逐戰。
 
  鬼劍此時怪笑道:「嘎嘎!好看!真好看!你也看上癮了吧!所以不打算阻止了對吧?」
 
  如果烈火的遺憾是和那個無緣的公胖丁膩在一起,那我可能還會想辦法讓他認清現實。然而他此刻想實現的,只是盡情地和鳳王幹一場架,所以我覺得沒有必要去阻止他。
 
  反正打完了,遺憾也完成了!不論結果是輸是贏,這個幻界最終都會崩毀,那我就靜觀其變,樂當一次觀眾也不錯!
 
  在我與鬼劍說明自己的想法時,上方的戰況又有了變化!
 
  鳳王乘著「順風」飛至烈火上方並使出「燃盡」!金黃色的火焰如同血液般從他身上滲出,如水滴般凝聚成一株株的金色火苗!然後鳳王拍動雙翅,朝著下方的烈火灑落「金黃火焰之雨」!
 
  那些金色的火苗是鳳王聖火的壓縮凝聚狀態,即使烈火有著火焰抗性,被潑濺到恐怕也要受重傷!
 
  烈火應該也深知這點,於是他不忙著進攻,而是使出「蓄能焰襲」,在雙翼與雙足上都點燃了火焰,如同戰鬥機般一面加速一面閃避從上方灑落的金色火苗。
 
  鬼劍此時用著幸災樂禍的語氣說:「那大火鳥竟然主動捨棄掉自己的火焰,該不會是厭煩了所以開始自暴自棄囉!」
 
  真是這樣嗎?沒記錯的話,「燃盡」這招式有一個特別的效果,鳳王該不會是想……
 
  我心中才剛浮現不祥的預感,就看到鳳王仰頭朝著上空射了一發藍色的光球,緊接著天空就烏雲密布,開始下起大雨!
 
  原來是這樣!先用「燃盡」暫時消除自己的火焰屬性並拖延烈火的進攻步調,然後趁機使出「求雨」,製造出下雨的環境!
 
  由於此時的鳳王暫時沒有了火屬性,雨天對他沒什麼影響,但對仍有火屬性的烈火來說,這可是大大的不利!如果那隻鳳王再掌握什麼能搭配雨天使出的招式的話……
 
  還真的是怕什麼來什麼!我才正擔心鳳王會有一些適合雨天使用的招式,就看到雨水在他面前凝聚成數顆水球然後射向因下雨而全身不暢快的烈火!
 
  鳳王使出的是「天氣球」!在下雨時不僅威力加倍,還轉變成水屬性!若在再加上屬性相剋與雨天的水屬性威力加成,若擊中肯定會對烈火造成極大傷害!
 
  「想得美!」烈火大吼一聲,一顆紅色的光球就從他尾巴射出,直達天際,瞬間驅散了烏雲,迎來耀眼陽光晴天!
 
  由於透過「大晴天」招式,天氣由雨轉晴,所以襲向烈火的水球也轉變成火球,打落在烈火身上只是幫他加溫和除濕,反倒提振了烈火的精神!
 
  烈火再次使出「蓄能焰襲」,加速飛衝向鳳王!而面對來勢洶洶的烈火,鳳王轉身想逃,但無奈他的「順風」效果在此時剛好結束,使他眨眼間就被烈火給追上!
 
  「這次你別想逃!」烈火手腳並用緊緊地攫住鳳王,並使出「過熱」釋放體內的火焰能量!想趁著鳳王的火屬性恢復前給予鳳王重擊!
 
  被高熱灼燒的鳳王一面掙扎一面釋放電流重創烈火,兩方此時也不讓誰,就是要較勁到底就對了!
 
  烈焰與電流緊緊地包裹住纏繞在一起的烈火與鳳王,然後化作一顆電火球筆直地墜落在競技場的中心!
 
  「碰!」的一聲巨響,塵土飛揚,場上被砸出了一個大坑!而兩隻精疲力盡的寶可夢面帶笑容地倒臥在坑洞中,他們都面帶著滿足的笑容,宣告著這場戰鬥的結束。
 
 
-------------------------------------------------------------
 
 
  看到烈火露出心滿意足的笑容,我知道他的遺憾已經完成了!於是,我將他收回球中,等待著這個幻界的崩毀以及黑洞通道的出現。不過,我猜想,那傢伙這一次應該會提前出現,以免我又故技重施地溜了。
 
  如我所料,黑洞都還沒出現,那有著九條尾巴的優雅身影就從天而降,他那鮮紅的赤瞳瞪視著我,語氣不善地說:「終於追到你了!你幹嘛拋下我呀?」
 
  「熾!你終於來了呀!我一直很擔心你呀!」我裝作很開心的模樣說道。
 
  「少來!」他伸出一條尾巴纏繞在我的頸部,語帶威脅地說:「你最好給我解釋清楚,為什麼上次我叫你,你卻不理我,還自顧自地往黑洞裡衝!你就是純心想拋下我吧!」
 
  我裝迷糊回道:「有嗎?什麼時候的事?你什麼時候叫我了?」
 
  「還裝傻?就在之前那個很多無臉傢伙的幻界!」他不悅地說。
 
  我繼續裝傻道:「你那時候有叫我?我沒聽見耶!啊!我知道了!可能是沙瓦他們打架時我靠得太近,耳朵被打鬥聲震得嗡嗡作響,到現在都還有些不舒服,所以那時候才會沒聽見你叫我的聲音!」
 
  「是這樣的嗎?」他一臉狐疑地看著我,又問道:「先不提上次,那上上次呢?就是那個很多人排隊的幻界,你為什麼又丟下我先跑?」
 
  我一臉無辜地說:「那次是不可抗力!你應該也有看到呀!我是想和你會合,但這傢伙因為不想看見你,就硬是把我撞進黑洞裡!」
 
  我指了指我腳下的影子,然後又說:「我才想問你們要鬧憋扭到什麼時候呀?就為了上次吵架時那句『最好老死都不相往來』的氣話,我被你們夾在中間推來推去,我也很為難呀!」我在唬弄他的同時,也在試探他,想知道他究竟知不知道鬼劍的事情。
 
  聽我這麼說,他哼了一聲,鬆開尾巴,冷冷地說:「這麼說,是我誤會你?錯不在你,是我錯了?」
 
  我趕緊陪笑道:「是誤會沒錯!不過你沒錯!誰敢說我們家的熾大大有錯呢?」
 
  「哼!就知道甜言蜜語!這次就放過你,下次不準備擅自走失了!蠢雷!」他仿造熾的口氣罵了我一聲後,就用尾巴將我拉上他的背,而這時,黑洞也敞開了,他就載著我闖了進去。
 
  在穿越黑暗的同時,我心裡也在思量著,這傢伙能被我的說辭唬弄,表示他根本就不清楚鬼劍的事,只是順著我的話說。什麼「最好老死都不相往來」?鬼劍和熾才沒說過這種話呢!
 
  從他的態度來看,他不清楚鬼劍的事情,但他卻很熟悉我與熾的互動方式,這種種跡象,大幅縮小了可能性,這傢伙的身分……我心裡已經有個初步的猜測了……
 
  在穿越黑洞後,我們抵達另一個幻界。這裡是一座美麗的庭園,有一名女性正與數隻寶可夢開心地玩耍!
 
  那名女性!那名身材高挑,留著一頭烏黑亮麗秀髮的女性!看起來怎麼那麼像我所熟悉的……荷蒲?
 
 
------------------------------------------------------------------------------
附錄1:小初的阿羅拉事件簿
 
小初:今天來說明一下庫庫伊的事情吧!
 
雷卡:喔!你說那位老是開莉莉艾玩笑,又和他老婆在辦公室放閃的寶可夢博士嘛!
 
小初:是呀!就是他!他最近發表了一項重大宣言喔!
 
雷卡:難道是向大家宣布莉莉艾是失散多年的私生女?弄假成真了?
 
小初:怎麼可能!莉莉艾的家世可是清白的很!你不要亂套用鄉土劇公式啦!
 
雷卡:一提到莉莉艾你就那麼激動,你對她真的沒動心嗎?(壞笑)
 
小初:不要扯開話題啦!(臉紅) 咳咳!回歸正題,庫庫伊宣告要在阿羅拉地區建立寶可夢聯盟喔!
 
雷卡:經你這麼一說……確實!阿羅拉地區目前沒有聯盟,也沒有道館之類的設施,所以建立聯盟後會在各島打造道館?
 
小初:聽說不會喔!因為諸島巡禮是阿羅拉的傳統,庫庫伊也想保留這項傳統,所以將會有別於其他地區挑戰道館、收集徽章的模式,阿羅拉的寶可夢聯盟是只要完成諸島巡禮考驗的訓練家就可以獲得聯盟挑戰權喔!
 
雷卡:喔!這樣喔!
 
小初:怎麼你一副沒興趣的模樣?那可是寶可夢聯盟呀!你不考慮拿個聯盟冠軍在回老家嗎?(一臉期待)
 
雷卡:耶?感覺很麻煩呀!還要先完成諸島巡禮,況且,我連自己老家那邊的聯盟賽都還沒來參加,就先跑來打阿羅拉的,這樣不會怪怪嗎?我還是先想辦法把老家的聯盟賽搞定再說吧!
 
小初:反正你老家那邊的聯盟賽都不知道拖多久了,再多拖一陣子也沒關係啦!俗話不是這樣說嗎?遠水救不了近火!遠親不如近鄰!你就先就近挑戰一下阿羅拉的聯盟吧!
 
雷卡:這兩句成語好像不是這樣用的……(汗)
 
 
--------------------------------------------------------------------------------
附錄2:海星的雜記
 
 
連續看了那麼多回夥伴們的遺憾幻界之旅,
相信觀眾們也開始有些厭倦了吧!
再忍耐一下,夥伴們快找齊了,這樣的遺憾幻界模式也即將要結束了!
幻妖之界篇的熱身已經差不多了,即將要改變故事進展模式,開始進入核心劇情了!
 
 
下回  被侵蝕的幻界
 
模式即將開始轉變的一回。
有主線填坑、有挖坑、有戰鬥、有番茄醬!
還有某角色充滿病態的深情發言!
 
敬請期待!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14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3-20 19:30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e24]03-21 20:27
HenryChess
頭香

03-20 19:36

衝浪的寶石海星
慢了一些...[e20]03-21 20:27
HenryChess
火龍對鳳凰寫得好精彩啊!

03-20 19:38

衝浪的寶石海星
感謝支持[e16]03-21 20:27
HenryChess
難道假狐狸就是奧伯龍?奧伯龍也是一隻九尾?還是奧伯龍寄生在熾裡面操控他,所以雷卡才感覺不出來?(以前的劇情都忘得差不多了QQ)

03-20 19:40

衝浪的寶石海星
好像不是這樣的喔...[e18]03-21 20:28
HenryChess
另外,想看真假狐狸對決

03-20 19:43

衝浪的寶石海星
[e35]03-21 20:29
偶像製作人の橫山育人
小初 說得好 都已經幾年了 還沒打聯盟

03-20 20:44

衝浪的寶石海星
聯盟賽真的等太久了...[e20]03-21 20:30
千鳥比卡超
夥伴應該 只差那失蹤的小皮,
感覺真正的熾和雙光一行被困在某地,當觀眾看雷卡表現

03-20 21:49

衝浪的寶石海星
碧水、克羅、伊布、由紀...等夥伴表示不滿呦[e20]03-21 20:31
happycat
公主亂入幻妖之界?還是那是假公主?

03-21 08:41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下回揭曉[e24]03-21 20:31
HenryChess
黑色體毛的噴火龍?應該是黑色「鱗片」吧?(噴火龍應該沒有毛啊

03-21 12:37

衝浪的寶石海星
[e38]03-21 20:31
黑貓一號
好想吐糟鳳凰和噴火龍的招式過程

03-21 13:38

衝浪的寶石海星
哈哈[e35]03-21 20:31
偶像製作人の橫山育人
都已經十一年多了

03-21 21:51

衝浪的寶石海星
時光飛逝呀...03-22 2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