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自煮自食,做好一道菜

作者:凌壬│2019-03-20 13:22:14│巴幣:84│人氣:330
做好一道菜,得從材料料理開始。

材料(食材)的準備(備料),關乎料理的成敗。

在學校時,學習講究預、複習,以成學業。作畫時,做畫講究顏料水彩、水袋,畫筆粗細,以成畫作。

生活中的大小事都是如此。


先選定好的葉梗,剔除壞的,泡過洗過青菜。





炒青菜,好比空心菜,我會將葉梗分離。

當然,大蒜辣椒類的我也會先準備好。然後鍋熱後,下鍋先爆,辣椒越早下會越辣。

隨後先下葉梗炒,因為這比較硬,不容易熟,某些客家或外省料理會和肉一起炒。嫩葉最後下去。


成品大致樣貌。


搭配馬鈴薯燉肉,完成簡單的一餐。



他餐簡單青菜配炸雞柳,也不錯。


簡單日式拉麵,燉湯比較麻煩,不過也很好玩。其他是:蛋、醃蘿蔔、高麗菜、唐揚雞、青椒雞丁,都是簡單料理。


拉麵近照。


炒雞丁與高麗菜、炒蛋,湯是冬瓜排骨湯。




這大概是我最滿意的作品,家傳的外省紅燒牛肉麵。

有時候,料理也蠻能調劑心情的,也能從中獲得不少啟發與靈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11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亂談|閒聊|內心思維|經驗|個人|自曝|回憶|短論述|評析|認識

留言共 7 篇留言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轉類型了?[e17]

03-20 16:17

凌壬
沒罷,我放日誌啊,不是創作類。03-20 16:22
芯玥兒
滿滿的好料
都好好吃的樣子

03-20 16:28

凌壬
滿足家人的一餐,是家事中的大絕。03-21 06:59
烯歐兔
料理超紓壓。
尤其是煮出一桌後,家人、朋友們吃完的滿足面容。

看得我有夠餓。

03-20 19:01

凌壬
通常家庭,主婦們都有一手私房菜,倒不是多好吃,而是有一兩樣倍受家人、里坊歡迎,主婦間也會廣為流傳。03-21 07:07
太陰神教教主-蕭顥
想吃

03-20 20:48

凌壬
都是平價料理,家常小菜。03-21 07:07
異氟爾酮
我媽喜歡把空心菜梗切細細的,口感不錯。
你的牛肉麵算是清燉類的嗎?我媽是會加辣豆瓣醬,說起來她的煮法我還沒試過呢~我懶XD

03-29 10:58

凌壬
梗切細,口感較好,也適合大火快炒(配合肉絲或者是素食的香菇類配食)。牛肉麵傳統來講(外省類),幾乎都是紅燒,一般都會加豆瓣醬,也就是煮起來,會類似滷牛肉的湯汁;比較現代,隨著隱食的輕食改變,好比蘭州拉麵類的,就是清燉。

類似的異地風格,還有台灣小吃類的臭豆腐,與中式臭豆腐。這也是料理有趣的地方。

我在牛肉麵上鑽研十多年,還吃過牛肉麵是甜的(不是番茄或水果類的喔),那應該類似南部口味的變體牛肉麵。03-29 19:43
異氟爾酮
什麼時候詳細一下你最拿手的那款牛肉麵啊?我是有做過電視節目教的清燉牛肉麵,不過湯還是有顏色,因為蒜頭的關係。
不過我個人喜歡透明湯頭的那種牛肉麵,但好像很少人做?是因為難度高還是很麻煩啊?

03-29 20:42

凌壬
通常蒜頭是用來在起始提味,我是喜歡用洋蔥(最好是本省洋蔥,不大的那種);先下去炒一炒,氣味四溢,再加入其它配料(如炒辣椒,會更辣)。

通常傳統是在前面墊底的東西起鍋後,和肉一起燉煮(肉當然有先燙),加入豆瓣醬。之所以選豆瓣醬,是因為豆瓣醬口味豐富,還含點辣,適合重口提味。像新民牛肉麵,走川系辣味,加的醬汁就是獨門(配料搞不好還要花椒還啥的)。

我家裡做是不加豆瓣醬,純燉肉,若不加醬油,湯顏色會偏黃或咖啡。加醬油,是醬油適合提味提色。有限的牛肉,所生的湯汁必定有限。加茴香、八角,甚至滷包等等,大概都是口味偏好,甚至要一起做滷牛肉、牛肚。

有空我回家做料理時候再分享啦,事實上也蠻費工的。之前試了試好事多的牛腩,油還蠻多的,下次可能要切油脂。03-29 22:11
靈喵喵
你居然会料理~0.0

12-07 11:00

凌壬
現代人都要學習的技能,自己煮反而省錢12-07 19: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jaff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樣舊圖重發,看過請跳過... 後一篇:肉感不好畫,同志仍須努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