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成為月老吧!!!(5)

作者:維維葛格│2019-03-15 10:52:40│巴幣:2│人氣:1510
  (5)不敢觸碰
    有多少事情,一旦經歷就會改變一個人的個性,信任感,想法,邏輯甚至到了人格,有多少人能夠在負面的洪流裡面找到初心的自己呢?
  紀翰手裡拿着靈擺,跑來找大月老。
  「碰!」紀翰大力的推開門。
  「欸欸,老頭你在幹嘛,我有事情要問你?」紀翰想都不想直接闖進大月老辦公室。整個陰間就只有紀翰敢叫月老老頭吧,大家都怕得罪大月老,怕投胎以後只能做萬年單身漢。
  「啊!!!幹!!!嚇死老子了!臭小子你要害死我啊!」拿著鼻毛剪因為驚嚇把鼻毛硬生扯出來的大月老,含著眼淚大罵。
  「欸……我都不知道人在陰間也要修剪鼻毛呢…你鬍子一大把不修剪,卻這麼注重鼻毛欸……」紀翰憋笑着。
  「你懂什麼臭小子!鬍子這樣多莊嚴啊!看起來就很老練的感覺,鼻毛跑出來多麼邋遢啊!。」
  「你那樣的鬍子,看得到鼻毛嗎…你怎麼看,姓閻的。」
   「我老了絕對不要這樣留這個鬍子。」閻業冷冷的回覆。這個反應很是讓紀翰滿意,他勾住閻業的肩膀大笑起來。
  「煩死了,你們來這裏做什麼啦!」大月老拿手帕擤鼻涕,清鼻毛。
  「我們來問問這個道具怎麼做使用的……」紀翰拿出深藍色的靈擺,光線的照射下,閃耀著忽暗忽亮的金色光芒。
  「嗯!?啊哈哈!這道具真是好久不見了。」大月老驚訝的笑了笑。
  「大月老你看過這個呀?」紀翰將靈擺拿在手裡晃啊晃的。
  「當然,我會知道是因為這是上一任大月老的道具,看過他使用幾次,沒有名字,沒有固定的樣子,根據使用者的不同,墜子的材質也會有所改變,上一任月老墜子的樣子是柱狀粉水晶,使用方式也就像問事情那樣,只能回答你是,不是,跟沒有答案。順時鐘旋轉是「是」,逆時鐘表達「不是」,搖擺不定代表「不知道,沒有答案」。」
  「某種含義上,是很方便的工具呢…」紀翰抓著鍊子,晃了晃手中的靈擺。
  「但是如果你都問給不出答案的問題一樣沒用。」閻業冷冷的道。
  「所以問的問題一定要慎選,然而每個道具都有每個月的使用上線,失敗也算在內。」大月老一邊說,一邊照鏡子看看鼻孔裡的鼻毛修好沒。
  「大月老,我有個問題,活了千年的人,鼻毛也還是黑的嗎?還是白的?」
  「干你屁事!!!」就這樣被大月老吼出去了。
  紀翰大笑着走出大月老辦公室,整個陰間除了孟婆,閻羅王,閻業以外,就他最大膽。
  再次來到人間,紀翰拿著手上的靈擺躍躍欲試。
  「你都不怕他找你報復呀…他這個人心機很重的…有個在陰間惹到他的人,投胎後大月老就把歸類在無緣黑名單,整整兩輩子欸……」閻業皺著眉頭擔心的說。
  「你吼,擔心什麼啦…我想我也沒甚麼好失去得了,現在也很忙,誰還管的了這麼多?」眼神一下哀傷一下堅定振作。
  「……」閻業還是一臉擔心以及同情。
  看著這樣的業,紀翰久違的心暖,這個表情自從逸珩死後,就沒人這樣擔心過他,但是不喜歡被別人同情的他不經意流露的淡淡苦笑。
  「別用那個表情同情我啦…我比你想得來得堅強,我想你也會為我抱不平吧,到時候別讓他得逞嘿~」紀翰伸出手戳了戳閻業的眉間。
  「幹嘛啦…」閻業撥開他的手。
  「欸?生氣了嗎?抱歉抱歉。」翰不好意思的將手收回,尷尬的抓了抓頭。
  「下次……」閻業欲言又止的。
  「嗯?」
  「脆弱沒什麼不好,我……會陪你……」說完就邁步向前,臉不紅耳朵卻很紅,剛剛那些話跟看到這樣的閻業,紀翰目瞪口呆後接著就是止不住的笑容,覺得業這個樣子真的很可愛,每當紀翰要靠過去聊天,業就會害臊的把紀翰推開。
  
  「好囉!開始來嘗試囉!」
  來到了小焦工作的飯店,小焦在休息室時那種生無可戀的樣子,激起紀翰滿滿鬥志,紀翰站在他身後,手向前伸直,眼睛閉上,默默冥想,滿心期待等待靈擺的反應。
  大概站了五分鐘左右……
  「欸,你是問問題了沒……」閻業在一旁等的不耐煩。
  「我問了呀…還是要注入念力什麼的……」
  「白痴嗎…酷O皮卡嗎…」紀翰回頭看著閻業傻笑了一下,閻業無奈的翻了白。
  「欸欸!現在怎麼辦啦!會不會被我弄壞的了呀…」紀翰很慌張的把它拿起來東瞧西瞧。
  「問題應該要唸出來吧…」
  「欸!?好羞恥喔…」
  「你是唸什麼啦…」
  「就…咳嗯!」紀翰清了清喉嚨。「靈擺啊,請給予吾最適合小焦那人的線索吧…」唸到一半,紀翰就因為羞恥而語塞……
  「你是在中二什麼…別告訴我你期待問問題時腳底下會出現魔法陣…而且問題根本問錯了好嗎!?不是只能問是非問句嗎!」
  「唉呦!不要碎念我啦~我就緊張啦,好丟臉喔…」紀翰真的幻想了一下出現魔法陣的畫面。羞恥到快哭了。
  「就不要你問這些問題把使用上限的次數用盡了……咦?」閻業突然驚訝的看著紀翰。
  「嗯?」紀翰回過神來時,靈擺已經開始晃動了……但是與其說是晃動……更像……
  「它好像在地板上刻字欸……」
  「真的欸……」
  「等等不對啊!在地板刻字!!!會被發現吧!快把它停下來啊!」靈擺在飯店的大理石地板上,重重的刻上去,很深……
  「我沒辦法停下它呀!!!我拉不動它啊!過來幫我制止它啊!」紀翰死命拉扯暴走的的靈擺。
  當閻業要去幫忙時,靈擺一瞬間停止,因為慣性,紀翰整個用力往後一躺,頭用力的撞擊地板,直接暈死在地上。
  
  
  「啊……頭好痛喔…」沒想過身為靈體的自己撞到地板一樣會痛……
  「你吼……就這樣昏了兩小時,人家小焦都下班了……」閻業坐在休息室的桌上,面無表情的看著紀翰。
  「什麼!?」
  「你到底撞多大力阿你,明明已經是靈體還能撞到暈過去。對了你看一下地板上面那個刻痕……」閻業用下巴指著地上的刻痕
  「欸?雨?」紀翰皺著眉頭思考。
  「有什麼想法嗎?」
  「完全沒有……不會那個下雨天才出現吧…」
  「賣雨傘的嗎…」閻業也一起思考。
  「浪漫一點啦…可能是幫他撐傘的人喔~」
  「是是是……還有根本不用問是非句嘛……大月老過了千年老糊塗了。」
  「可能……月老說會根據個人不同,石頭顏色也不一樣……甚至功能也不同……奇怪怎麼都沒有使用說明啊……」
  「還有一件很奇怪的事情,那個刻字……凡人看不到……」
  「咦?你怎麼知道?」
  「沒啊…就每個進來休息的人都沒看到沒發現,連打掃阿姨來了也一樣。」
  紀翰疑惑的去碰了碰那個刻痕,不知道怎了,頭開始劇烈疼痛,痛到在地上打滾,不停痛苦呻吟著,感覺有東西一直不停的鑽入腦袋。
  
  「我討厭你!!!沒想過你會傷害我!!!」一個曾經聽過的少年的怒吼聲尖銳的穿過腦袋。這句話一出,頭痛瞬間停止了……

  「喂!你還好嗎!難道剛剛撞到的讓你變成這樣嘛?」閻業緊張的將紀翰扶起。
  「欸……閻業……我想我知道是誰了……」
  ………………………………………………………《下集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56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oalawie11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成為月老吧!第一話:來去... 後一篇:灰熊熊特調:第一章 C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庫爾卡參與貝歐他們的戰鬥之中,究竟他們是否能戰勝敵人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