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這天,我轉學去了天界 (6) 來自遙遠世界的回憶

作者:米普│2019-03-10 15:46:37│巴幣:1,000│人氣:101
    來自遙遠世界的回憶

    現在時間是深夜,雖然不知道準確時間,但天界的日夜循環似乎很接近二十四小時,所以大概是凌晨一兩點吧?

    房間早已熄燈,只有從陽台照來的微微月光帶來些許可見度。

    普特斯並沒有睡著,只是靜靜的看著空白的天花板。

    *

    我現在到底在做什麼呢?

    

    普特斯如此思索

    是在為了自己的未來努力嗎?

    是在為了誰的期望而工作嗎?

    

    還是在為了找到某個目標?

    

    成為天界的協助者,聽起來很有趣,但普特斯是因為這種無聊的理由才來做的嗎?

    他回想起了自己與薇斯娜所做的協約。

    其協約有這幾個條件:

    第一,凡天界之命令在不違反額外協定下必須執行,不得有任何異議。

    第二,此為終身職,不得辭職,除非天界主動去職。

    第三,不得干擾天界之其他事務執行。

    第三,不得回到自己原本的世界,除非天界特有命令。

    第四,若違反以上條約,天界有權將協約者以任意方式處置。

    這什麼鬼協約嘛,根本搞死人啊,正常來說會這麼想。

    但是有趣的是,如果天界沒有下命令時,基本上什麼都不用做,而且還可以到各個世界去遊歷。

    再說,還有「額外協定」這東西。

    在額外協定裡,你可以限制天界不能派你做哪些事,也就是說天界不能任意叫你幹嘛就幹嘛

    

    普特斯就是看準這點,所以他跟薇斯娜做了以下額外協定:

    一,只可下與戰鬥,情資傳送,世界管理相關命令。

    選戰鬥是因為這樣普特斯就可以合理的學會各種魔法和學飛行,情資傳送是因為普特斯也想了解天界的一些情資,畢竟天使到底是個怎樣的生物到現在還是個謎,世界管理則是因為普特斯也想了解更多其他世界。

    二,一天(天界出現兩次子夜之間隔時間算一天)之內,只得派下一道命令。

    既然要避免麻煩命令,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讓命令不能一直派,普特斯是這麼想的。

    

    除了條約本身,天界為了讓普特斯接受,還提出了其他好處。

    有一個十分誘人,「永生」。沒錯,就是讓人永遠的活著,其實這樣講有點不對,精確來說應該是不會自然的老化死亡,如果是物理性的心臟大爆血之類的還是會死,但只要這樣就足夠了,無限的生命就代表著無限的時間,這大概就是人類一直以來所追求的吧?
    
    所以說,普特斯將成為一個可以活得永恆長久的人類。

    為什麼說「將」?因為現在還不是,所有的條件都要在從天界高中畢業後才生效,包含永生的改造也是,所以現在普特斯要專注的目標就是趕快畢業就好。

    應該是這樣就好…

    但,不知為何,普特斯感到有點空虛。

    是因為輕易的得到永生嗎?

    是因為身在他鄉嗎?

    還是因為無法回到自己的世界?

    其中的理由,普特斯也不清楚。

    *

    「吶,加爾。」
    普特斯試著叫了他的同鄉夥伴,但是並沒有任何的回應。

    (睡著了嗎?)

    也對,這個時間本來就該睡,是自己沒好好睡覺的問題,真是的,閉上眼睛躺好快點睡啊,普特斯如此告訴自己。

    「睡不著對吧?」

    是巴克的聲音。

    「吵到你了嗎?抱歉…」

    「沒有啦,我本來就沒在睡。」

    雖然看不到巴克的表情,但他似乎面露苦笑

    「我第一天來的時候也是跟你一樣,明明好好躺著,但不知怎麼的就是睡不著。」

    巴克也是這樣嗎?普特斯隱約感覺到了一點親近感。

    「自己的家人現在在幹嘛?過的還好嗎?自己的故鄉沒事吧?那天晚上腦裡想的都是這些東西。」

    思鄉情懷嗎?普特斯過去覺得這種東西是只有課本裡面才會出現的,沒想到現在會如此地感到貼近。

    「也太蠢了對吧?如果一開始會這樣覺得,那一開始就不要接受協約待在自己故鄉不就好了?別人大概會這麼說吧。」

    巴克似乎是轉身面向了牆壁。

    「但是,我並不後悔我的選擇。」

    「恩?」

    普特斯發出了疑問聲。

    「因為啊,你想想看嘛,如果不接受協約的話天界會怎麼做?」

    關於這點,普特斯有稍微想過,理論上應該會把自己送回原本的世界,然後回到原本的生活…

    「我推測大概會把我送回去吧,然後為了防止天界的秘密留出,應該會做記憶清除之類的吧。」

    巴克略帶感嘆的說。

    沒錯,這跟普特斯的推測非常相近,既然天界可以做到永生改造,那記憶清除這種技術一定也是有的,而且從不能被其他人看到這點來說,天界肯定不希望自身的存在被公開,那這種做法就顯得十分合理。

    「但是啊,我覺得,被記憶清除後的自己就不是自己了。」

    「欸?」

    普特斯又一次發出了疑問聲。

    「回到原本世界正常生活,但是卻少了一段重要的記憶,沒遇見應會遇見的事物,沒知道應會知道的事情,那樣的自己,不就是個被竄改命運然後繼續活下去的另一個人而已嗎?」

    十分獨特的想法,而且也有其道理,普特斯對此感到認同。

    「所以,我選擇了來到這裡,來接觸這些我應能遇見的事物,然後讓我的意志保留下去,就這樣而已。」

    巴克意味深遠的嘆了口氣。

    「你相信命運…是嗎?」

    普特斯問。

    「對啊,簡單來講就是這樣,不過這也只是我的個人看法,不重要啦,現在還是趕快睡比較要緊。」

    說完,巴克就捲起自己的棉被,轉到了另一邊,沒有再說什麼了。
    
    命運嗎?原來巴克是這麼想的。

    對普特斯來說,接受協約單純是因為自己想永生然後到各個世界遊歷而已,沒想到也有人想得這麼深,普特斯覺得自己有點膚淺。

    不過,普特斯有一點跟巴克是相似的。

    (爸爸媽媽還有弟弟不知道過得如何?)

    普特斯回想起了自己在故鄉的家人,想要了解他們的狀況,雖然不知何時才能相見,但仍抱著一顆掛念的心。

    (算了,還是趕快睡吧…不然明天上課都沒精神了)

    普特斯放下那些想法,閉上了眼睛,進入睡眠。

    
    這一夜裡,有一名少年做了自己跟家人開心的吃著晚餐的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05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陽炎貓
1000

11-01 0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pple3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天,我轉學去了天界 (... 後一篇:GINKA 有雷分析+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