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無處可去的遊魂與造夢者

作者:小刀│2019-03-10 02:55:28│巴幣:132│人氣:680
  
        日本北海道,零下十度,遊客們來此滑雪,堆雪人,打雪仗,歡快氣氛將這片雪地妝點得生氣盎然。

  葉知秋不顧淑女該有的形象,蹲著醜醜的姿勢,雙手猛勁地挖雪,一次一次挖進旁邊大鍋子,同時享受白雪握在手心的觸感,滿心喜悅。

  一個帥氣男生滑雪裝備俱全,來到她身側,不襟問:「你幹麻?」

  葉知秋沒抬頭,愛理不理說:「我要挖一鍋雪回去給我姐看,她說這輩子沒見過雪。」

  帥氣男魚非冷哼一聲:「呆瓜,這鍋雪帶回台灣早成一鍋水,剛好能煮一鍋麵,物盡其用。」

  「要你管,本小姐高興,你已經連續七天來我夢裡,不嫌膩嗎?」

  魚非摘下墨鏡,投以性格成熟的笑容說:「我喜歡來,喜歡看妳做幼稚的夢,不無聊。」

  話才說完,明媚亮燦的天空忽然變成黑夜,平白出現幾間英式風格童話小木屋,白雪堆積在屋簷上像棉花糖般,繽紛燈光一閃一閃,麋鹿滑雪橇,儼然形成一幅聖誕節風景畫。

  平安夜寧靜祥和的音樂響起,天空發起北極光,美麗呈現。

  「七月大熱天做冰天雪地的夢,消暑。」魚非讚嘆!

  說到幼稚,葉知秋腦中秒閃出聖誕節場景,她仍然挖著雪,直到填滿鍋子才站起身,欣然笑起,別有一番風味。

  她寶貴地抱起一鍋雪往童話小屋,每個腳步都留下深深腳印,魚非叫住她說:「你忘記了?妳姐早在五年前車禍過世,這鍋雪帶回台灣給誰看?」

  葉知秋的背影頓了頓,她是忘記姐不在世上!記憶尚存留在五年之前,清早起床急著上課,吃她買的早餐,回來貼在電腦前忙自己的,沒時間多看姐一眼。

  發生事情後,清早站在早餐店前,手拿餐單發呆,漢堡土司加不加蛋都沒味……

  她緊抱冰涼一鍋雪,希望破滅,景色變黑白,四周枯樹滿佈,落葉飄零,傻傻往前走,陡峭山壁,冷崖黑浪,一波一波沿岸拍打而來,了無生趣。

  悠悠傳來林俊傑那首關鍵詞,失落的背影灰暗蕭瑟,痛苦漸漸加深……

  「知秋,我是漂泊不定的魂,尚且知道尋找快樂,你是活生生的人,比我更有資格追求幸福,看看我,已經兩年沒吃頓好吃的,渺渺茫茫無處去。」談起自己,魚非笑著,俊俏臉龐輕輕扯動悲傷,形成奇怪表情。

  知秋回頭撇他一眼,頗為同情,也因他破壞她的美夢稍有憎怨。

  魚非乍而平躺在一張木製長桌,四肢呈大字被綁死緊,天空飄來蘇格蘭口風琴的聲音,悠揚蒼涼,他先轉右方,一個高壯大漢手持巨斧,旁邊擺放大大小小刀具,可怖景象貫穿四肢百害,他渾身冰涼,皮皮挫!

  再往左看,台下聚集男女老少,穿著古世紀服裝,百姓們目光悲憫,接著刀光現,他任人開膛剖肚,驚恐目光中,他看見知秋從人群攸晃過去,嘴角微笑,像在招喚,天堂近了~
 
  魚非嚇得屁滾尿流,非所願留下英雄淚,大喊:「自由—————」

  他的頭應聲被巨斧砍斷,連滾八圈才停下來,臉朝上,還殘留驚恐的表情,鮮血淋漓……

  明明是梅爾吉勃遜的英雄本色,最後面催淚感人橋段沒半點英雄氣息,反倒像凶殺驚悚片?魚非無聲嚴重抗議,那顆頭還在流淚~

  知秋似乎聽到了。

  轉眼間,魚非回到「完人」狀態,此刻琴聲裊裊,濃烈英雄情懷溢滿胸腔,江面寒風迎面而來,歌聲亦起……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

  魚非回神,一名古裝男子端敬朝他敬酒,論穿著及排場,這不是書上寫的春秋戰國時代,燕太子丹江邊送荊軻?

  「士為知己死,荊軻死不足惜。」他居然冒出大義凜然話語!

  知秋在旁,一邊彈琴一邊熱淚盈眶。

  「別彈了知秋!」魚非生怕再死一次,體內筋肉不時跳動,媽呀!

  知秋熟練地撥弄琴弦,口裡喃喃道:「煙波江上使人愁,荊軻,吾叫高漸離,此別後莫忘吾姓名。」

  魚非仰天,看那千古白雲,多少英雄一去不返?心想:「虧妳還能氣定神閑,死的不是妳啊!」

  果然,低頭立刻見到一張卷軸地圖慢慢張開,「圖窮匕見」歷史重演!他眼明手快握住沾毒匕首刺殺秦始皇,緊要時刻竟遲遲傷不到半分,荊軻身懷絕技,為何如此?為何?

  魚非不知道自己幹麻如此拼命?淺意識裡他很怕死,但在夢裡,劇情全由知秋一手掌控,場景如翻書,無從改變!

  秦王沒刺成,千百個護衛亂刀將他砍死,肚破腸流,悽悽慘慘戚戚~~

  躺倒血地,魚非心有不甘,每次死得難看,好歹顧及他的俊男形象吧!

  廝殺的聲音驟停,他躺在一間日式小屋,知秋端莊跪在身旁,流線形的雙手動作美極,幫他梳頭刮鬍子,按摩僵硬的四肢及臉部,上粉擦口紅。

  耳邊響起「送行者」的大提琴音樂,魚非感動,閉著眼睛用心體會知秋指間上的溫柔,她從他僵硬的手中摸出一顆小石頭,感動地握在手心,平靜的面容淌起淚水。

  「老爸,一路好走。」知秋抽泣說。

  魚非張開眼睛,搞了半天,他是老爸角色!

  知秋方才感情豐沛的淚水馬上縮回去,「是你要死好看一點,我把情境揣摩如此真切,還不知足?」

  「我要轟轟烈烈,千年永恆的愛情,這沒有美感。」

  「美感……美感……」知秋腦筋急轉彎。



  魚非渾身冰透,一艘高級輪船沉沒,只剩船尾露出海面,海面還漂浮大小冰山,知秋趴在一塊木門板上,而他僅雙手支撐木門邊,脖下身體浸泡冰冷海水,載浮載沉,極度冰冷的溫度就快奪去兩人的意志。

  「傑克,我拉你上來,快!」知秋口裡冒著白氣,焦急萬分說,顫抖的雙手努力欲將魚非拉上門板。

  魚非搖頭,知秋心疼的模樣如錐刺痛他的心,「蘿絲,這門板支撐不了我們兩個的重量,只要你好好活著,我心足矣,此時此刻能不能給我最後一吻?」

  知秋食指輕輕觸碰魚非冰冷的唇,悲淒說:「保持體力不要說話,等一下會有人來救我們。」

  「來不及了蘿絲,我的摯愛,快給我訣別之吻,我愛你蘿絲,我願用我的生命守護妳生生世世,蘿絲,快!快給我最後一吻,我愛你……」魚非奮力使出吃奶力氣求得一吻,這般感人情境豈能放過精彩?

  騰空躍起一隻大白鲨,張口便朝魚非咬去,他來不及大喊,半截身體已沒了,留下血腥味與大海融合,怵目驚心!

  知秋淒厲大喊:「傑克——————」

  魚非愛情夢碎,鱷魚的眼淚,就是這般滋味,愛不到,親不到,還被鲨魚吞入肚……

  




  他蹲在某屋陰暗角落,陽光靈魂已經遍體鱗傷。

  知秋拍拍他的背安慰說:「明天別來了,你受不起。」

  魚非回頭,「我習慣你的夢境,去別人家索然無味。」

  天亮了,知秋露出陰狠目光,掛上門牌:「有膽明日再來,歡迎光臨~」
  

  

  




  
                完~
  

   



  

  寫完了,我是在寫蝦毀?腦動大開,起源於我前幾天做個夢,夢見我去日本北海道玩,我拿一個湯鍋興奮的裝雪,想帶回台灣給親友賞玩,我不知道我在想什麼?有點白痴,好吧!反正把這好笑的小說寫完了,當做紀念吧!魚非是幻想出來的人物,如有雷同,純屬虛構。

            小刀下台一鞠躬~~







  

      以上音樂非營利目的,若有疑慮請告知,吾將立刻清除,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01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6 篇留言

橘みかん
天堂進了
  近

這次沒認真抓,總覺得前面也有詞語不順的地方?
不過依然是滿滿的小刀式幽默,有趣有趣!

03-10 03:54

小刀
改好了,第一句兩個字換後面一點,寫得太快少了周到,不好意思,謝謝菊老師提點,即興想到,喜歡搞笑逗趣,靈感上來沒寫稍縱即逝,是說魚非真可憐。03-10 09:55
人一兌
可、可惡,這洋蔥實在太好笑,笑到流眼淚

03-10 09:16

小刀
女主每次讓他期待落空,讓他死得慘烈,為他祈禱吧!03-10 09:59
虚ろな光
哇嗚 大姊難得把舞台放在日本耶

而通篇看下來 我總覺得這個魚 牠代表的是不是身為泱泱人世中的我們呢

03-10 10:41

小刀
魚確實像我們,想得到卻永遠得不到,總有缺憾,極力爭取也事與願違,不過他不會罷休,仍然繼續前進,勇敢。03-10 14:19
夜想啟
這轉折好猛!

03-10 12:03

小刀
戲劇張力夠,表示女主想像力變化多端,沒有喘息餘地。03-10 14:20
人類-羽化成鵝
這批很純喔~

03-10 20:51

小刀
純純的愛,融合血腥暴力,親情愛情,古今中外都有,嘿嘿!03-11 10:27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怕爆!這是控制自己夢,然後虐待夢中角色的故事?[e28]

03-10 21:10

小刀
幸好是夢中,萬一是真的多恐怖,整篇看完,替魚非感到疼痛,真虐~03-11 10:25
飛空動煙雪
突然想到那首"每天回家都看到老婆在裝死",每天都會有不同的有趣死法,魚非一定是被知秋深深充滿幻想力的夢境給徹底毒到了,反正做一條飄渺無依的魂也挺無聊的,不如在一個天天都有笑點的夢中扮演各種角色活著(?),對了還有另外一個比喻,魚非如果是胡迪,那知秋就是那每天為他精心策畫劇情的安弟了~

03-10 21:36

小刀
說到想像力,寫小說的就要具備這等天賦,魚非的關鍵詞出現,知秋馬上聯想到某個故事情節,魚非不無聊,相信知秋本人更不無聊,那部電影我有看過預告,那些道具花不少錢吧?

知秋的內心世界多采多姿,感情豐富,夢裡的情景可一窺究竟,幸好來的快去得也快,剛好有魚非樂於作伴,不然沉淪悲傷無法自拔不是好事。

胡迪總少根筋,安迪就熱情奔放敢愛敢恨,他倆是絕配,好久沒看玩具總動員了!03-11 10:24
小馬
人生如夢,魚非的夢被操控,總是事與願違,仍然前撲後繼,勇氣可嘉。

03-10 22:17

小刀
每天都有新劇情,高潮迭起,絕無冷場,就像手中一張無止盡的電影票,要看電影必須親自上陣,人生如夢,想要的總是得不到,是該頒發一塊獎牌給他,鼓勵鼓勵!03-11 10:12
布雷
挖哩!!!!!![e17]

03-10 22:48

小刀
太慘忍了,女人下手不留情~[e12]03-11 08:33
閒逛
突然想到「莊周夢蝶」,有股到底是誰夢誰,誰在誰夢裡的感覺。
超好看!是我就寫不出這樣的風格。
刀姐越來越厲害了,文字間的曲調很令人玩味。
轉折不斷,令我好生佩服^^

03-10 22:54

小刀
莊周夢蝶這個意境就深遠了,魚非本身喜歡這種刺激感,或許他是你說的蝴蝶,是他夢知秋,還是知秋夢他?

在此蠻感謝閒逛讚嘆,我這篇寫得有些匆促,文字上的鋪陳沒有太多修飾,重點落在知秋腦中劇情轉換間,講求逗趣快感,魚非和讀者永遠猜不出知秋下一步會出現甚麼夢,可以感動,可以緊張及驚悚,意想不到的轉折節奏快拍,看一看不會打瞌睡,ㄟ黑~這樣的明快就是我的宗旨,是說少點美麗的詞藻,謝謝抬愛。03-11 08:31
小馬
對啊!他是勇敢的追夢者,人的一生何時是醒著的,有多少人有自知之明。

03-11 10:43

小刀
現實中已經覺悟的話,不追夢不作夢,那時人生已無趣,還是做做夢比較快樂。03-11 10:50
小馬
是啊!把握當下,活得快樂自在,才對得起自己。

03-11 13:23

小刀
[e12]03-11 15:21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3-11 17:17

小刀
謝謝小管家,[e34]03-11 17:48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說到北海道,希望有天能親自去一趟

03-12 15:23

小刀
我有朋友冬天去賞雪,回來感冒了,互許可以選秋天去,風景也美。03-12 17:00
+9神聖騎士卡
真好看,送行者太好聽了!超搭!
整個文字構成的畫面都美。

突然說是在夢裡的轉折很不錯,有點驚喜。

突然想到姐姐不在世上,在夢裡似乎很常出現這種情形。
前兩天看到一個FB轉貼,大意是說一個女生去超市,突然被小孩抱腿吵著要買牛奶,她回答:「不可以,家裡冰箱還有牛奶,喝完再買。」於是牽起小孩的手準備結帳,到了櫃台,猛然想起,自己的孩子都已經上大學了,哪來的小孩!轉頭對著他驚呼:「你是誰啊?」讓店員和身後小孩真正的媽媽笑翻。

雖然看起來是個笑話,但我仍感到一轉眼想起,那種時光飛逝的難受。

我喜歡魚非說:「你是活生生的人,比我更有資格追求幸福……」已經無法的人卻說出肺腑良言,最令人動容了。

到後面不停變換夢中場景讓我笑了,太調皮!連鐵達尼號都來!想說主題曲怎麼不順便放一下,沒想到下一秒被鯊魚吃了,看來果然不必放歌……

原來在下面有,哈哈!別啊……超慘的這歌。
我還是聽了-聽得渾身雞皮疙瘩。
傑克和蘿絲的愛情故事實在太經典。
又打開YT看一次,我發現我兩年前有在這個影片留言...

03-13 15:12

小刀
謝謝神聖兄,說到送行者,我有個妹妹前幾年迷上大提琴,一次我們姐妹去她家吃飯,她即興拉上一手送行者,當時是歡樂氣氛,聽著聽著我心裡的悲傷的弦抽動著,我太容易感動。

這篇的心情故事放很多進去,要讀者用心跟著節奏走,慢了會跟不上歐!

你說的故事讓我想起,我常做夢夢見過逝的親人,時間是回到高中時期,奶奶坐在輪椅,媽媽在廚房忙呼,一切都是那麼圓滿,大家都在呢!當夢醒,我會在床上發呆一下,感嘆時光飛逝,我經歷多少去了?想對她們說說都沒機會。

魚飛說的很對,活生生的人要過著死人般的生活嗎?人生轉個角有精采的地方等著你。

我當時把鐵達尼放上面,結果魚非一下子就被鲨魚吃掉了,想想還是最後放,聽這歌會想到很久以前,上映的時候很多人看哭了,我那時候窮沒錢看電影,記得神鬼傳奇,星艦戰將等等都是那段時間的電影,好快。

我特別去看神聖兄在影片下的留言,看的出情聖歷經情愛的焠鍊後的解析,兩年前,是我剛來巴哈不久,是阿,一杯孟婆湯忘卻情愛糾葛,傑克那麼年輕就帶著遺憾離開,忘記這段情再轉世吧!太苦了。

最近心情跌宕,連續感冒兩次,快好了又來,我妹跟我借錢要做切片腫瘤檢查,我去匯錢時想起童年孩子的時候,好多年了,忐忑不安,我得轉換一下,努力中。03-13 20:32
祜塵
帥氣男魚非……我看成帥氣「男魚」
想說這是新的形容詞嗎?或許是用來形容非常帥的帥哥的意思

看了老半天才發現我漏掉了一個字 哈哈哈(笨蛋

04-23 17:03

小刀
哈哈,沒關係,這篇是我臨時想到寫的,節奏比較快,轉瞬即過,不過很順應我個人的思想方式,只有在幻想空間盡情作夢,而現實終究一本正經,是說我就是這般兩種截然不同的人,寫一寫紀錄一下也好。04-23 18: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mochi6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殺鳥事件簿... 後一篇:陽光受難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