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時空穿越者--跨時空艦隊 part21

作者:美猴王大俠│艦隊 Collection│2019-03-09 03:11:57│巴幣:6│人氣:212
  漫長的回程路上,眾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總算是快要回到鎮守府了。
  「是說,敵人會不會跑到其他的時空去了呢?」突然想到這個疑問,剛好讓朝雲找到開話題的機會。「如果跑到什麼莫名其妙的時空怎麼辦?」
  「如果有追蹤到他們跑去哪裡的話,那也不難解決。」小野回答。「我們現在困擾的就是會穿艤裝戰鬥的探員不多,如果他們跑到什麼不是海戰的時空,那靠管理局的人就可以跟他們抗衡了。」
  「欸?到時候怎麼可以拋下我們呢?我可是想要好好教訓敵人首腦一頓呢。」小神通轉了轉肩膀,一副在熱身的樣子。「果然還是要有在陸地上打架的能力吧?看來該找時間好好練習一下。」
  「妳就別費心了,真發生那種事,交給我和傑伊就好啦。」小野自信滿滿的說道。
  「現在是太有自信還是瞧不起我呢?」小神通瞇起眼看著小野,興致勃勃的說道。「那我們是不是該來一較高下呢?小野妳也會一些劍術對吧?來打一架!」
  「這種無聊事就算了吧。」小野無奈的嘆了口氣。
  「再說,敵人明明就抓了一堆艦娘,不待在海戰的時空也太沒道理了吧。」想潑潑小神通冷水,小香加入了話題。
  「是啊,不可能離開大海的。」小奈也附和道。「而且,總覺得敵人在這裡的目的還沒有完全達成,他們應該不會逃到別的時空去才對。」
  「哼......也是呢。」在陸地上打架的事被否決,小神通掃興的輕嘆。「現在只有一群輕巡和驅逐,肯定是不會滿足的。」
  「所以說,還是認真準備下一場海戰就好了吧,別在想什麼陸戰了啊。」小野對著小神通輕輕一笑,笑容裡卻帶有些許嘲諷。
  「喔?認真準備是吧?」小神通當然不會就這樣放過小野。「那好!晚上小野就再來特訓吧!」
  「我才不要!」
  「是妳說要認真準備的耶!」
  「認真準備就是要好好休息!」
  「真是個大懶鬼......我怎麼會教出這種學生啊?」
  聊著聊著,鎮守府的海岸總算是映入眼簾,大家也立刻加速引擎,想趕快上岸休息。
  「嗯?那裡是不是有兩個人?」不過,小野卻突然發現前方的岸邊,有兩個人影。
  眾人仔細看過去,只見兩個穿著艤裝的人,正背對著她們,呆站在海上望著鎮守府。
  「是艦娘的人吧,她們站在那裡幹嘛?」小神通疑惑的問道。
  「不會是找不到港口,迷路了吧?」小野猜測。
  「白癡,她們住這裡的人,怎麼可能會迷路啊。」小神通忍不住回嘴。
  「呃......說不定,她們也是從別的鎮守府過來支援的?」朝雲立刻幫小野找可能的理由。
  「不過......」而遠遠觀察著那兩個人,小香卻有種不安感。「那兩個人......感覺不太對勁......」
  「怎麼了嗎?」小奈趕忙詢問。
  「就......」一時也不知道這股不安感是怎麼冒出來的,小香開了口,卻什麼都說不上來。
  就在眾人持續靠近時,那兩個人大概是聽到了她們的引擎聲,轉過頭來看向她們,其中一個還對她們揮了揮手。
  「Hello!妳們是這裡的艦娘嗎?剛出征回來?」那位艦娘一邊大喊著一邊朝著她們靠近,表現的相當熱情,另一位則較為冷靜,默默的跟在後頭。
  「呃......算是吧?」小野本想大喊回應,但是自稱艦娘感覺不太對,於是轉過頭看向其他同伴,用詢問的語氣說了個模凌兩可的答案。
  「先當作是這樣吧。」小神通聳了聳肩,好歹她們也在這裡待了不少天,早對這裡不陌生。「看看她們有什麼問題再說。」
  兩邊人馬持續靠近,對方帶頭的那位似乎非常高興能夠遇到人,一邊前來一邊擺動著雙手,顯得相當雀躍。
  鋼少們也逐漸能看清楚兩位艦娘的長相,兩個人的艤裝都裝著戰列艦的主砲,兩個人都有著漂亮的金髮,後頭那位帶著王冠,全身散發出濃厚的貴族氣息,前方這位的穿著則相當活潑開放,還穿著相當搶眼的一紅一藍條紋吊帶襪。
  「總算是遇到人了!Thank God!」兩邊剛會面,前頭的那位艦娘就直接搭上小野的肩膀,愉快的喊著。「妳們回來的just in time!我還擔心我得待在這直到深夜了。」
  「呃......妳們好。」被陌生人這麼熱情的招呼,小野感到有些尷尬。「請問......妳們也是從其他鎮守府前來支援的艦娘嗎?」
  「That's right!原來妳們知道啊。」那位艦娘笑道,接著微微彎下腰來,用懇求的眼神看著小野。「然後啊......因為才剛來,不知道港口在哪裡,可以請妳們帶我們過去嗎?Please!」
  「還真的是迷路啊。」小神通輕嘆道,那位艦娘聽了,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後腦。
  「我沒說錯吧。」小野先是神氣的看了一下小神通,接著轉回來跟那位艦娘建議。「跟我們走吧,我們帶妳們去......」
  「等一下。」
  正準備動身,小香忽然一把拉住小野。
  「欸?怎麼了?」小野疑惑的轉頭,卻見小香神情極為嚴肅。她的雙眼不斷在兩位艦娘身上來回,大概是在仔細觀察她們,卻又像獵手緊盯著獵物一般,帶有殺氣。
  「What?What's wrong?」前頭那位艦娘見小香來勢洶洶,本來一直保有的爽朗笑容消逝了,取而代之的是因緊張而流下的冷汗。
  「妳們還沒說妳們是誰呢。」小香冷冷的說道。
  「啊!原來如此,Self Introduction!」那位艦娘尷尬的笑了幾聲,接著拍了拍自己胸膛。「Me是USA的戰列艦,愛荷華級戰艦,愛荷華喔!而我身後這位則是我們的Grand old lady,伊莉莎白女王級戰艦,厭戰號!Niceto meet you......」
  愛荷華本來想友善的跟大家打個招呼,但是定睛一瞧,卻見除了小野和小香之外的所有人,全都用驚恐的眼神瞪著她們兩個。
  「我果然沒猜錯。」而小香則是一副早已看透一切的樣子,眼睛凶狠的瞪著她們,同時艤裝上的砲管也立刻轉向對準她們。
  「咦咦咦咦咦?」小香的反應讓愛荷華嚇的大退了好幾步。「What are youdoing?怎麼突然......」
  「喂!小香!妳在幹嘛?」而完全沒搞清楚狀況的小野,則是驚慌的拽著小香的手,想阻止她做傻事。
  「妳還不明白嗎?」小香斜瞪了小野一眼。
  「什......」
  「這......」小奈驚呆了幾秒,總算回過神後,雙眼也燃起跟小香同樣的殺氣。「這可是敵襲啊!」
  
  #
  
  在倉庫裡,小雪風正嘗試用髮夾解開將自己雙手扣在身後的鐵鎖。
  「從這邊用力之後......用髮夾從裡頭......」小雪風邊默念著剛剛春藤傳授的方法,一邊動手嘗試著。現在雙手被扣在身後,沒辦法用眼睛看,只能靠手去感覺。「調到對的位置......有了!」
  喀的一聲,小雪風身後的鎖頭打了開來,她將手伸回面前,開心的將鎖頭拋起把玩。
  「咦?雪風這樣也可以成功?太誇張了吧。」野分不敢置信的說道。她可是連雙手自由都還沒成功開鎖過。
  「連開鎖都有雪風運嗎?」磯風也是崇拜的看著小雪風。雖然她雙手自由時有成功,但是到了將手扣在前頭的那一關,就怎麼試都失敗,最後還是小雪風去幫忙解開的。
  「可能還真有那麼一點。」連春藤都對小雪風極其快速的掌握能力感到吃驚。
  「嘿嘿!我很厲害吧?」小雪風自己則是相當自豪。「以後就叫我開鎖女王吧!」
  「這稱號超級不適合妳的。」春藤忍不住吐槽。
  「欸?怎麼這樣......」
  「不過,雪風妳怎麼這麼熱衷啊?」一直在旁觀的吹雪好奇的詢問。「會解鎖了之後,還自己把自己鎖起來練習......」
  「當然就是要避免自己再被抓起來啊!」小雪風一手握拳放在胸前,理直氣壯的回答。「以後如果我再被那個大井抓住,我就可以自己逃走了,甚至如果妳們被抓住,我也可以救妳們!」
  「還真的是這樣想啊POI......」看小雪風正經八百的樣子,夕立倒覺得有些好笑。
  「就不要在北上和大井在一起的時候去打擾她們嘛。」而被連累的睦月則是忍不住責難。「某方面來說,這次被抓也是妳自找的不是嗎?」
  「嗚......不過我哪知道我會撞到她啊?我可是才剛繞過轉角就直接撞在她身上耶,根本沒辦法預防啊。」
  「所以我就說,以後不要自己亂跑,要乖乖的跟大家一起行動。」
  「好啦好啦,知道了。」又被睦月訓了一頓,小雪風微瞇著眼斜看著她,嘴巴不悅的嘟起。「真奇怪,睦月什麼時候變得跟高雄學姊一樣這麼嘮叨啊......」
  「嗯?我剛剛是不是聽到什麼?」小高雄的耳朵在這種時候特別的靈。
  「沒......沒事啦,高雄學姊妳聽錯了。」
  「春藤!各位!不好了!」
  小雪風還在擔心小高雄會訓話,小野著急的叫喊聲卻突然從外頭傳來。
  眾人一驚,全都聚集到門口,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不過只看到小野一個人衝了過來,其他一同出征的鋼少們都不在。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五個鋼少直接消失,而小野又一臉驚慌,春藤緊張的詢問。「其他人去哪了?」
  「她......她們就在鎮守府岸邊。」一路跑過來,小野氣喘吁吁的說。「她們......她們說......有敵襲!星聯和女帝的聯合艦隊打過來了!」
  「......哈?」本來還很緊張的春藤,現在只剩下滿頭問號。
  「妳說什麼!?」不過,雪風她們聽到這件事,則是大驚失色。「為什麼那些傢伙會跑到這裡來?」
  「我......我也不知道。」小野似乎也毫無頭緒,只是奉命來回報狀況的她指著岸邊的方向說道。「不過,我們抓到了兩個人!其他人正在岸邊看著她們,要春藤快點過去處理!」
  「好,我們趕快過去!」完全不明白事情的來龍去脈,春藤也只能盡速過去確定狀況。
  帶著青嵐三番隊的大家以及吹雪三人,春藤跟著小野快跑趕到岸邊,遠遠的就可以看到五個人包圍著兩個人,情勢看起來相當緊張。
  「Calm......Calm down......這一定是有什麼誤會......」被好幾根砲管指著,愛荷華兩手擋在胸前,緊張的嘗試溝通。
  「少說廢話!」但是小香根本不給她解釋的機會。「快說!妳的其他同伴在哪裡?妳們絕對不可能只派兩個人過來的!」
  「的......的確不是只有我們兩個......」愛荷華心虛的回應。「不過我們......」
  「果然還有其他人。」沒等愛荷華說完,緊握著魚雷管的小神通也開口質問。「還有多少人?她們在哪裡埋伏?現在告訴我們,說不定可以饒妳不死!」
  「喂!大家冷靜一點!」
  聽到春藤的聲音,一直保持警戒的五位鋼少們總算是願意移開她們那殺氣騰騰的視線,轉而看向春藤。而愛荷華一聽到那男性嗓音,本來焦慮的面容總算再度掛上笑容。
  「Oh~你就是這裡的提督吧?你能來真是太好了!ThankGod!」如同遇見救命恩人般,愛荷華搶在鋼少們面前,先用閃亮的雙眼跟春藤打招呼。「我們是愛荷華和厭戰,妳的艦娘們好像把我們當成敵人了,Please help us!」
  「春藤,別聽她亂講,這個愛荷華和厭戰擺明了就是星聯和女帝的人,跑來這裡不知道有什麼陰謀。」小香緊接著辯駁。「她們還有同夥在附近,必須趕快問出位置來,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都已經直接打到家門口了!春藤趕快想辦法啊!」小雪風她們不知何時已經穿起了艤裝,也全部警戒起來。
  「喂!等等!妳們不要瞎起鬨啦!」面對如此劍拔弩張的情勢,春藤卻是白了小雪風一眼。
  「欸?」
  春藤抓了抓頭,帶著無奈的傻笑看著眼前這群愕然的鋼少們。從他第一眼看到了愛荷華和厭戰之後,他就完全知道這是一個可笑的誤會。
  「搞什麼?春藤!你知道狀況有多嚴重嗎?」小香完全不接受春藤這樣的反應,她用力朝著愛荷華一指,生氣的怒吼。「敵人已經殺到港口,還有一群未知的敵人在附近等著進攻,而你卻把這些當玩笑!?」
  「不要兇我嘛!我知道在妳們那個時空,妳們正在跟星聯和女帝打仗。」春藤搖了搖手,乾笑著解釋。「不過,在這個時空,我們之間不是敵人啊。」
  眾人沉默了好一陣子。
  「你說什麼!?」之後,所有鋼少異口同聲。
  「呃......我在跟妳們介紹這裡的時候是不是沒有說清楚?」春藤回想著與鋼少們第一天見面時所說的話,輕嘆了口氣。「這裡的時代已經不是戰爭時期了,國家之間沒有戰爭,大家只有共同的敵人,那就是深海棲艦。」
  「Absolutely!」總算聽到合理的話,愛荷華愉快的猛點頭。「我們的敵人只有深海棲艦......啊!還有現在這裡遇到的那個不知名的敵人......」
  「總而言之呢,這裡大東日的船、星聯的船、女帝的船、日耳曼的船,都是朋友,大家是一起合作的,不是敵人。」春藤總結道。「妳們不要把這裡跟妳們原本的時空想在一起,這裡只要是艦娘,都是同一陣線的。」
  「That's right!We are good friends, good friends!」雖然聽不懂那些星聯又女帝又時空的是什麼東西,但是人家既然是在幫自己說話,愛荷華也沒多想,拼命附和著。「所以......可以把砲口移開了嗎?」
  小香轉頭瞪著笑容尷尬的愛荷華好一陣子,本來似乎還想說些什麼,但最後只選擇嘆了口氣,默默將砲口轉開。其他鋼少見狀,也卸下備戰姿態,讓愛荷華總算能鬆一口氣。
  「不好意思啊,她們第一次遇到非日本的艦娘,一時想太多鬧成這樣,希望妳們不要太在意。」說服了鋼少們之後,春藤趕忙跟愛荷華和厭戰道歉。
  「It's OK!誤會能解開就沒事啦!」雖然才剛脫離緊張的氣氛,愛荷華就立刻換上爽朗的笑容,像是對剛剛的事情完全不在意一樣,愉快的搭上了小香的肩膀。「同樣都是艦娘,大家遲早能當好朋友的啦!」
  「抱歉,雖然誤會解開了,但請不要靠我那麼近......」對於愛荷華的示好,小香卻不是很領情。「我還沒辦法那麼快轉換對妳們的觀感,尤其是旁邊那個......」
  小香突然瞪向一直待在旁邊的厭戰,讓本來也鬆口氣的她又是一怔。在原本的時空,日耳曼跟女帝可是仇敵,小香再怎麼想接受春藤的說法,也沒辦法對厭戰抱有好感。
  「What?妳也跟厭戰有心結嗎?」愛荷華吃驚的問道,接著轉過頭去,對著厭戰訕笑。「厭戰大姊,妳怎麼跟一堆人有心結啊?」
  「哼......」厭戰輕輕一哼,不打算做回應。
  「是說,妳們也是提督請來支援的嗎?」事情告一段落,春藤坐到岸邊,跟愛荷華攀談起來。
  「That's right......等等,怎麼這樣問?」愛荷華歪了歪頭。「你不是提督嗎?」
  「並不是喔。」春藤笑道。「不過,要解釋我們是誰會有點麻煩,還是等妳們跟這裡的提督見面之後再問他好了。」
  「真神秘啊......」愛荷華挑眉看著春藤,不過一時也不打算多問。「不過,你應該知道港口在哪裡吧?我們就是因為迷路,才會待在這裡的......」
  「知道,妳們沿著這個方向過去,應該就會看到了。」春藤朝著右手邊指過去說道。
  「哈!結果俾斯麥那傢伙還真的選錯方向了。」愛荷華大笑了幾聲。「看來只能等她們回來再一起過去了......呃...... What's wrong?」
  突然感受到異樣的視線,愛荷華怯怯的轉過頭去,便直接與小香瞪的極大的雙眼對上。
  「妳......妳剛剛說誰?」
  「......Who?」
  「妳剛剛是不是提到俾斯麥!?」小香忽然猛的抓住愛荷華的肩膀,歇斯底里的對著她大吼。
  「噫呀!俾斯麥?Yes......yes, yes, yes!當然有提到她啊。」被小香的樣子嚇了一大跳,愛荷華語無倫次的回答。「她就是跟我們一起來的其他四位艦娘之一,怎......怎麼了嗎?」
  「她現在在哪裡?」
  「呃......There!她們剛剛說要走那裡去找港口,但是方向錯了,所以應該馬上會回來會合。」愛荷華指著往港口方向的另一邊說道,不過手指才剛指過去,四個人影就剛好出現。「啊!剛好回來了呢!What a coincidence!」
  眾人朝著那裡看去,可以看到帶頭的兩個人穿著鐵灰色的軍裝,後頭兩個個頭比較小的則是一身深藍色的海軍服。而最讓小香和小奈吃驚的,則是前頭兩個人的肩上,那顯眼的鐵十字符號。
  「跟大家介紹一下!They are the mighty德國勢!」那些人根本還沒來到跟前,愛荷華已經迫不及待的介紹起來。「首先帶頭的兩位分別是我們的偉大戰列艦俾斯麥以及重巡歐根親王!後頭兩位則是驅逐艦Z1和Z3!」
  「嗯?搞什麼?」一來就突然被介紹,俾斯麥疑惑的掃視眾人。「我們才沒離開多久,怎麼突然多出這麼多人?」
  「他們就是剛好回來的Good friends!」愛荷華回答。「呃......雖然發生了一點小意外......不過他們最後告訴我們港口在that way!妳們走錯方向了喔!」
  說完,愛荷華笑著拍了拍俾斯麥的肩膀,像是在開玩笑般。而俾斯麥沒有刻意閃避,只是用無奈的眼神瞥了愛荷華一眼,如同早已熟識的好朋友般。
  另一邊,Z1和Z3縮在歐根身後,好像刻意在跟厭戰保持距離。
  「我剛剛說也跟厭戰有心結的就是她們兩個。」看到這副模樣,愛荷華又跑到小香旁邊,對著她聊起八卦,完全沒注意小香現在的臉色。「從她們認識之後,Z1和Z3就一直躲著她,還常常需要歐根去安撫呢。」
  「嗯?愛荷華妳這麼快就跟人家熟啦?」俾斯麥挑眉問道。
  「啊哈哈!我本來就很愛交朋友嘛!」愛荷華完全不怕生,大力的拍了拍小香的肩膀。「啊!By the way,這位朋友好像認識俾斯麥妳呢!妳們要不要先......打個......招呼?」
  還沒等愛荷華說完話,小香逕自走向前,兩眼直盯著面前的俾斯麥。看對方衝著她來,俾斯麥皺了皺眉,但這時才發現小香掛在胸前的鐵十字,眼睛瞬間瞪大。
  「姊姊......」看到小香異常的神色,小奈本想叫住她,卻又不知該如何啟齒。更何況,現在她的內心肯定跟小香一樣混亂。
  所有人都轉頭看向小香,只見她拖著沉重的步伐,緩緩來到俾斯麥面前。俾斯麥眼神中充滿著訝異及困惑,而小香則是微張著嘴,眼眶中含著淚水,像是見到奇蹟般,又是吃驚又是感動。
  「俾斯麥......」小香緩緩開口。「妳是......俾斯麥嗎?」
  「嗚......」面對陌生人的呼喚,俾斯麥怯怯的退了一步,一時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我......我是......」
  小香忽然跪倒在俾斯麥面前。
  「小香!」周圍其他人看到都是一驚,不知道小香為什麼會有如此反常的舉動,只有小奈和春藤能理解小香的心情。小奈的內心現在也是同樣的激動,而春藤則是露出微笑,以祝福這個重逢。
  雖然對方有著截然不同的外貌與裝扮,但是在那艤裝底下,存在的是相同的靈魂。
  她就是俾斯麥,那個在原本的時空,已經失去的俾斯麥。
  「俾斯麥姊姊......」已經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小香的淚水奪眶而出,其中包含著對過去的憤慨,對現在的驚喜,以及一直藏在心中,那最真誠的思念。「我......我好想妳......」
  
  #
  
  由於還沒有和真正的提督報到,沒等俾斯麥搞清楚狀況,愛荷華便催促著大家前往港口,兩邊人馬沒辦法有更深入的交流。
  眾人雖然都對小香與俾斯麥的事情感到好奇,但是心情尚未平復的小香不打算詳談,大家看她臉色也決定先不打擾她,所有人各自活動到晚上睡覺。
  但是,這個晚上,小奈又睡不著。
  蜷縮著身體坐在岸邊,小奈將頭埋進手臂和大腿之間,眼睛沒有望著海,只是無神的看著前方。
  海風吹打在她臉上,把她的頭髮吹的亂七八糟,但是她完全不為所動。她的心思早已是一團混亂,根本無暇顧及其他事情。
  深夜的鎮守府只剩下海浪的聲響,小奈靜靜的坐著,直到身後突然傳來腳步聲。
  「……是春藤嗎?」小奈連頭都沒有回。
  「呦?反應這麼快?」春藤吃驚的說道,接著走到小奈身旁,把手上的紙杯放到她頭上。「怎麼知道是我?」
  「除了你不會是別人。」小奈伸手從頭上接過那個紙杯,輕聲說道。「謝謝......」
  再次拿到了自己最愛的飲料,小奈卻沒有打算喝,只是將紙杯握在手上,顯得非常低沉。春藤看她這樣,立刻把已經到嘴邊的調戲話語吞回去,靜靜坐到她身邊,陪著她一起看海。
  「所以......」隔了好一陣子,春藤才開口。「是俾斯麥的事情吧?」
  「……春藤真的什麼都知道呢。」小奈硬是擠出一抹苦笑。
  「妳覺得如何?」
  「我……我不知道……」
  小奈抿了抿嘴,一時不知道該如何表達現在的心情。
  「明明見到俾斯麥,應該要很開心的,但是想到她不是我認識的俾斯麥姐姐,反而更難過……」
  小奈的聲音略帶哽咽,手上最愛的飲料都要涼了卻仍不動一口,春藤知道她現在一定非常失落,但又不像小香稍早時那因思念而起的感性,似乎是一種更深的哀傷。
  春藤沒想到俾斯麥的事情會給小奈那麼大的打擊,一時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只能輕應幾聲,希望她能繼續訴說心聲。
  「春藤……我們為什麼要有戰爭呢?」
  「……我們?」
  「就是…...我們的時空,正在經歷的那場戰爭……」
  「二戰……妳討厭那場戰爭嗎?」
  「……開戰之初還沒有,但是現在卻恨的不得了……」
  意識到自己差點將還裝滿熱巧克力的紙杯捏扁,小奈迅速將杯子放下,顫抖的身體卻仍將紙杯打翻,咖啡色的液體灑滿一地。
  「如果沒有戰爭……她們就不會死了……」看著熱可可逐漸流淌至大海裡,小奈似乎感觸更深。「如果沒有戰爭……俾斯麥長官、Z家的妹妹們,她們就都不會死了……」
  「小奈……」
  「明明可以跟艦娘她們一樣和平相處……為什麼我們一定要打仗!?」
  隨著那沉痛的哭喊聲,小奈的眼淚也奪眶而出。驚覺自己失態,她將臉埋入雙臂之中,淚水卻仍止不住,袖子被淚水染濕。
  「小奈……」沉默片刻後,春藤輕聲詢問。「妳……羨慕艦娘她們嗎?」
  從剛剛小奈的悲痛的哭喊中,春藤聽出了這樣的情緒。剛剛的哭喊聲,除了與小香相同的思念外,也包含著對戰爭的無奈與憎恨,以及對這個時空,對艦娘們和平相處的羨慕,甚至是嫉妒。
  小奈沒有立刻回答,她抬起半張臉,看著海面呆了一陣子。
  「羨慕......大概是吧。」眼角還掛著淚,小奈哽咽道。「看到這裡的俾斯麥和厭戰一起出現,看到她跟星聯的船這麼要好,這對我們來說是多麼不可思議,卻又是多麼美好。所有國家的船艦和平相處,再也沒有戰爭,再也不會有人沉沒......」
  說到這邊,小奈抬起頭,看向天上的星星。
  「這......才是大家理想的世界啊......」
  看著小奈憔悴的臉龐,春藤感到有些不忍。歷經戰火摧殘的人,經歷了各種生離死別,對和平的渴望實在令人動容。更何況,在已經知道歷史的狀況下,小奈的經歷以及預期的將來更是令人憐惜。
  「春藤……能幫我們解決戰爭嗎?」
  「……哈?」
  「如果是春藤一定沒問題的!」突然轉了過來,猛的抓住春藤的雙臂,小奈臉上掛著淚痕,激動的說。「連休戰都可以做到,直接結束戰爭一定沒問題的!是吧,春藤?幫助我們結束這一切!」
  小奈顫抖的雙手緊抓著春藤,像是想抓住最後的希望一般。春藤直盯著她積滿淚水的眼眶,內心糾結萬分。
  他當然想答應她,結束那場可悲的戰爭,這對鋼少時空的所有人,尤其是現在待在這裡的所有軸心船艦,都是救贖。小奈可以打起精神,不用再哀愁任何事,未來也不用再替任何人掉淚。
  但事實是,身為管理局的一員,他沒辦法答應這種事。干涉並破壞時空原有的背景或秩序是不道德而且危險的,時空的未來會錯亂,甚至導致時空本體遭受劇變而危害一切生活在內的人。這次向鋼少們借船,已經是管理局最大的讓步了,更進一步的作為是不可能被允許的。
  「......對不起。」
  「......什......」
  「結束戰爭這件事,我沒辦法答應妳......」
  「......怎麼這樣......」
  最後的希望破滅,小奈鬆開了雙手,向旁邊一倒癱坐在地。淚水像是已經哭乾了,只剩下空洞的雙眼,無神的盯著地板,這讓春藤看的更是心疼不已。
  「連春藤都沒有辦法......」
  「小奈......」
  「不管做什麼......回去了之後,還是一樣......」小奈絕望的自言自語。「那我......那麼努力有什麼用呢......」
  「啊......」驚覺小奈徹底喪失鬥志,春藤本想嘗試安慰,但是卻怎樣也想不到該如何安慰現在的她。
  不管在這裡多努力的戰鬥,回到原本的時空之後,還是得面對戰爭,就算多了一些管理局給的新科技,還是得繼續面對血淋淋的殺戮。小奈現在肯定是這麼想的。面對那萬惡的戰爭,只剩下絕望。
  要是讓小奈繼續消沉,之後的作戰等同是少了一艘戰列艦,更會間接影響所有鋼少的士氣。春藤絕不允許這樣,他必須讓小奈恢復鬥志,他需要她。
  但是,在絕對沒辦法結束鋼少戰爭的狀況下,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小奈恢復過來......
  「就是因為這樣才更要努力啊!」
  身後突然傳來另一個人的聲音,春藤和小奈都大吃一驚,他們同時轉過頭去,發現不遠處的岸邊設施旁,有個熟悉的人影站在那裡。
  「小......小香?」一心想著該如何安慰小奈,春藤完全沒注意到小香已經躲在身後多時。他瞪大雙眼,看著她緩緩來到他和小奈面前。
  「就是因為我們的時空註定會那麼殘忍......」直視著小奈仍黯淡的雙眼,小香溫柔卻堅定的說。「我們才更要努力守護這個理想的世界,不是嗎?」
  「什……什麼?」
  「本來,我只把這次任務當成一個額外的委託,但是現在,我卻覺得這個任務比什麼都重要。」小香蹲坐在小奈身旁,輕輕握住她的手。「跟小奈一樣,我也很羨慕這個時空和平的樣子,所以我們更要努力幫助這裡恢復和平才可以啊。」
  「可是……再怎麼努力,我們終究還是要回去面對我們那裡的戰爭……」小香的一番說詞,並沒有成功打動小奈。「說這個任務比什麼都重要……我們到底為了什麼?」
  「為了俾斯麥姊姊。」
  「咦?」
  「雖然今天遇到的她,不是我們認識的俾斯麥,但是,我感覺的到,她……有著跟俾斯麥姊姊一樣的靈魂……她就是俾斯麥姊姊!」一股情緒湧上小香心頭,使她不自覺的流出幾滴淚水。「之前……我在心裡宣誓過,要和俾斯麥姊姊一起創造和平的世界……我曾經答應過她的……」
  緊握著的手微微顫抖,小香雖然落淚,眼神卻仍堅定。小奈看著小香的神情,本來已落入絕望的內心也漸漸澎湃起來。
  「雖然我們時空的俾斯麥姊姊已經沒辦法看到終戰,雖然我們的未來仍舊得面對戰爭……但是現在在這裡,我希望可以為俾斯麥姊姊帶來和平!我不想再辜負她!」小香說道。「小奈,我們一起努力吧!為了俾斯麥姊姊,一定……一定要讓這裡恢復和平!」
  「為了……俾斯麥姊姊……」小奈喃喃自語,許多回憶湧現。她想起過去跟俾斯麥一起的時光,雖然沒有小香和俾斯麥兩人來的親近,但自己也受到俾斯麥許多照顧。大家曾一起談論和平的未來,曾一起討論理想的大日耳曼。
  雖然曾經走偏,雖然曾有摩擦決裂,但俾斯麥永遠是她們最敬重的長官,是最親密的姊姊。
  最後她還為了日耳曼的其他同袍,不惜犧牲了自己的生命。代價是,她將沒辦法親眼看見,鋼鐵少女時空大海的和平。
  但現在,俾斯麥再度回到她們面前,雖然是全新的姿態,但是是相同的靈魂。小奈其實也知道,雖然沒有小香來的深刻,但是在看到俾斯麥的當下,那個莫名的心電感應是完全無法忽視的。
  俾斯麥姊姊再度回到面前,像是要再給她們一次機會,來一起完成上輩子的遺願。
  為了俾斯麥姊姊……
  「嗚?」突然有另一隻手搭到她們手上,還沉浸在思緒中的小奈一怔,轉過頭去,剛好與春藤的溫柔笑臉對上。
  「一起努力吧!」在他的微笑之上,是那令人心動的自信眼神。「我們可是說好的喔,我們要一起,跟小香、跟俾斯麥、跟所有人,要一起見證這片大海的和平!」
  雖然是第二次聽到,這句話對小奈來說還是充滿連自己都不明白的威力。今晚一切的憤慨與絕望徹底消失,被小香激起的鬥志火光,因春藤的這句話而興旺。
  不只是為了俾斯麥姊姊,那天晚上也答應過春藤了……
  「要……要一起……」突然澎湃起來的情緒,讓本已乾涸的雙眼再度湧出淚水。「要一起見證這片大海的和平!」
  見小奈恢復士氣,春藤如釋重負的輕嘆。本來擔心自己沒辦法讓小奈振作起來,多虧了小香的出現,才成功將小奈拉回來。
  也因為今晚,感覺自己與她們兩姊妹,有更深的羈絆呢……
  啪!
  「咦?」正準備也對小香說些激勵的話,小香突然手一甩,將春藤的手拍開。
  「誰准你亂碰小奈的手?」表情突然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小香斜瞪著春藤,似乎相當不滿。
  「呃……等等!這個突然變臉是怎麼回事?剛剛那感人的氛圍呢?」
  「誰跟你感人?」完全不留情面,小香忽然作勢要揍春藤,嚇得他連忙跳起身來。「我還要找你算帳呢!誰准你半夜偷跑出來找小奈的?誰知道你這變態會對她做什麼可怕的事!」
  「哈?冤枉啊!我明明很努力要安慰她的啊!而且妳怎麼會半夜爬起來?這明明是我跟小奈單獨相處的夜晚啊!」
  「你看!會說這種話,果然有什麼陰謀!我還不打死你!」
  「等等等等等妳冷靜啊!」
  不知何時變成了追打的戲碼,小奈愣愣的看著小香和春藤在周圍你追我跑,一下子沒反應過來。
  不過沒過多久,這滑稽的場面總算讓小奈破涕為笑。
  
  #
  
  文後廢言:
  
  好久不見
  為了想要怎麼安慰小奈
  我花了半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8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鋼鐵少女 (ZECO)|鋼鐵少女|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隊 Collection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綠豆 記住那MDFK
千呼萬喚始出來阿RRRhttps://emos.plurk.com/b1497d22ae05f2e839fa6d252acfabec_w48_h48.gif
還有女王陛下才不會對德國眾那麼冷淡呢~~一定是有誤會https://emos.plurk.com/ba9e6b61f1cca4a7c3ed36a15fde767e_w48_h48.gif

03-09 13:55

美猴王大俠
好久不見啊!
沒有冷淡啊,但是Z系驅逐很怕她啊XD
然後作者一時不知道該讓她說什麼話所以先放置www03-10 01:15
小綠豆 記住那MDF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Vw0CMR9ulA
語音裡完全感覺不出來啊https://emos.plurk.com/1ed26f48fc5c296af447f6fc072a354a_w48_h48.gif

03-09 13:56

美猴王大俠
英日夾雜好不習慣 [e27]03-10 01:20
小綠豆 記住那MDFK
說到英日夾雜 金剛和IOWA那種日式英文不是更怪?https://emos.plurk.com/d276b10bd877aa8e24f1f009bb1c547e_w48_h48.gif
作為女王聲帶妖精的內田秀表現出的發音已經是非常完美了https://emos.plurk.com/e7d47cad08585485f7d4e0245d806b21_w48_h45.png
當然同樣作為RN一員的皇家方舟與美軍甘比爾灣灣聲帶妖精也是同一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2lXWcINKek
真心讓人陶醉https://emos.plurk.com/1ed26f48fc5c296af447f6fc072a354a_w48_h48.gif

03-10 02:09

美猴王大俠
發音很完美是真的XD,單純我自己沒習慣而已www
然後大大感覺很愛這個聲優呢~03-10 02:34
小綠豆 記住那MDFK
還有Z1Z3明明就是被自家空軍笨蛋搞才沉的 跟女王有啥關係呢?https://emos.plurk.com/fb7aabc9dd5bbaf075c76fd6d10f062f_w48_h48.png

03-10 02:12

美猴王大俠
啊啊萌百說Z系的都會怕女王 0.003-10 02:34
小綠豆 記住那MDFK
應該說大部分德國軍艦都是與皇家海軍交戰時沉的 所以對代表RN的厭戰會忌憚是正常反應
你看B子不也是怕方舟怕的要死嗎?https://emos.plurk.com/453c8890eee8005ed8a88b66a1800699_w44_h34.png

03-10 14:29

美猴王大俠
怕,都怕 [e28]03-10 22: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acky6551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時空穿越者--跨時空艦隊... 後一篇:時空穿越者--跨時空艦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昨天太嗨了跟太多人交流了,感覺社交能量沒有了再休息一天好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