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Killer [Day0-2 Escape Game——突破思考框架]

作者:神之xsilver│2019-03-02 01:50:50│巴幣:0│人氣:113
一瞬間,我以為自己聽錯。

『為了讓參加者更好理解,我就講解得詳細一點吧!現在這隻怪物的體內某處,藏著能讓我們的13號離開這個密室的道具!但要抓住這根救命稻草,可憐的13號就不得不挑戰那不可戰勝的對手!為此,我們也為他準備了最好的武器!接下來只能看參加者的造化了!讓我們為他的英勇行為喝彩!』

隨著廉價的煽動,罐頭式的歡呼再次響起。

徒手挖別人的身體取出道具。

雖然沒有明說,但意圖已經足夠明顯了。我不禁聯想起某恐怖電影把鑰匙藏在眼球後的橋段。從人體挖出鑰匙的畫面一閃而過,才剛壓下的吐意再次襲來。

而且還「好心」的留一把不知管不管用的手槍在這。

什麼密室逃脫,這齣與怪物廝殺的戲碼才是這「節目」的目的吧。

「現在是怎樣,是逼我殺了她嗎?」了解到這點的瞬間,一股莫名的怒氣湧上心頭,驅使我朝聲音的彼端咆哮。

『Nonononono——我們親愛的13號,你怎可以說這種話?』然而回應我憤怒的,卻是接近冰點的無情,『取她性命的選擇權在你手上,我們亦尊重參加者的自由意志;只是相對的,我們希望參加者能理解,選擇往往伴隨責任。你不打算傷害眼前的怪物,就得自行承擔無法離開的後果,我們不會為參加者的仁慈給予獎勵。』

「鬼扯,把我困在這裡的是你們吧!」

『哈哈,這是事實沒錯,但我們一開始已經說明過了,我們是基於你們同意的情況下把你們移送到這裡的,並不會接受你們的任何抗議,』虛假的聲音訴說著狡詐的詭辯,黏稠的惡意幾乎滿溢出來,『而且,我勸你還是專注於眼前的問題比較好,不然輪不到我們出手,你馬上就要性命不保了。』

一股寒意忽地湧上心頭,我本能地看向這空間內的另一隻活物。在我和廣播爭論的同時,怪物早已開始了掙扎。骨瘦如柴的四肢將束縛她的鐵鍊拉得畢直,甚至發出了不詳的磨損音。從喉嚨發出的咆吼毫不掩飾地宣洩著自己的憤怒與不安,甚至讓我懷疑她的聲帶馬上就要毀掉。

冷靜——理性在高喊。現在最重要的是離開這裡,不管什麼理由,在怪物掙脫的瞬間就萬事休矣。

所以,上前吧,把槍拿起來,然後把怪物殺了,取出鑰匙,再離開這裡——就是這樣簡單。

心裡默念著的同時,我也往前跨出了一步。

然而,現實是殘酷的。

啪啦——就在我踏出一步的瞬間,束縛野獸的鐵鍊被扯斷了。

那一刻,我只感到一陣天旋地轉。腦裡只理解到兩件事。

一件是即將要死的事實;另一件是絕對不能死的執念。

互相矛盾的想法驅使著身體拼命活動,最後的結果是,我比怪物早一步奪得了手槍。

但也只是僅僅「早一步」而已。

來不及作任何反應,怪物的利齒已深深陷進了我的右肩。

遠超想像的劇痛瞬間貫穿全身,同時另一種灼熱的觸感順著這股痛在體內蔓延,彷彿有什麼要把我從內側扯開。這絕不是一個十來歲且瘦骨嶙峋的女孩能發揮出的咬合力。想到這裡,死亡的恐懼再次湧上心頭。

然而,還是求生的欲望戰勝了痛楚與恐懼。握槍的右手緩緩抵住對方的身體,扣下了扳機。

砰——比想像中更大的反動讓手槍脫手了。但相對的,怪物的下腹也被子彈開了個洞。血水灑遍我的全身,咬住肩上的利牙也隨即鬆開了口,怪物的身體無力的往後倒下,彷彿我開槍擊中的根本不是什麼兇獸,只是個斷線的壞掉人偶。

『成功了!我們的13號終於成功把眼前的怪物擊倒了!然而他也被怪物的利牙所傷,這樣下去他也許在找到鑰匙前就因為怪物的劇毒慘死!加上距離最終時限已經只剩五分鐘,處境可謂絕望至極… …』

廣播似乎繼續在煽動情緒,然而我已經沒時間理會他的廢話。體內的灼燙感仍然不斷的擴散,黑色的血水不住的從右肩的傷處流出——種種徵狀都在警告著我時間已經不多的事實。

對,所以,快點把鑰匙找出來,然後離開這裡吧。

「鑰匙… …啊對,找鑰匙… …」我撿起掉到一邊的手槍,來到了怪物的跟前。

「話說回來,這種狀況是要我怎樣把她的身體挖開,是要用手指嗎… …」口裡呢喃著的同時,手槍指向怪物中槍的腹部。

乾脆就這樣把她的肚子切開吧。

… …

… …

媽的,我到底在幹什麼,好噁心。

一瞬間,什麼疼痛,什麼鑰匙,都不重要了。胃袋內的東西再次翻騰,灼燒感讓我直接跪在地上。這次我沒克制住,帶血的嘔吐物直接濺了我一身。

我居然有一瞬間變成如此噁心的人渣,會作嘔也是合情合理吧。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理性再次高喊,即使我現在痛下殺手,讓自己安心的理由要多少有多少吧。更何況,我殺的還不是個「人」。

但同時,理性以外的另一種感情在咆哮。

我望向眼前的怪物。

從腹部漫出的血早在單薄的病人袍上開出一朵紅花,眼睛被長髮完全覆蓋,只有胸膛輕微的起伏,一副任人宰割的慘狀。

不知為何,她頻死的模樣與我腦中的另一個身影重疊了。

沒錯,理性總是正確的。就如那永恆的公式,不管過程多麼的複雜,只要依照正確的步驟行事,也會到達名為「正確」的終點。

但,正確的選擇不一定會帶來讓人滿意的結果。

可惜的是,我沒能更早明白到這道理。結果,直到現在我仍只能深陷在後悔的泥沼中。

廣播中傳來了合成的歡呼聲,彷彿是在催促著我,盡快開始他所期待的殺戮戲碼。

看著弱者被玩弄真的這麼有趣嗎?

我回想起了一開始廣播的「提示」。望著手中的槍,一個想法一閃而過。

很好,「突破思考框架」是吧?

我不禁笑了。為了活下去而折騰這麼久,結果居然是用這種方式結束嗎?

不過沒所謂了,就讓鬧劇以鬧劇的方式結束吧。


我朝天花比了個中指,然後舉槍指向了自己的太陽穴。


『哦哦,我們的13號選手怎麼了?是因為被時限逼到瘋了嗎?居然想自我了斷?』似乎是察覺到我的意圖,廣播卻絲毫沒有驚慌,『可是,這樣你能得到什麼?剛剛解謎時所花的幾小時努力通通白搭,甚至沒人會因為你的死而改變半分。你那無聊的自我滿足,只會讓你孤獨地在這個房間中腐爛發臭而已。』

「… …沒錯,我的死成就不了任何事情,」不知怎的,我居然回話了,「但我告訴你,我生平最不爽的事,就是弱者被人欺壓。而現在,你正利用我來進行這可憎的行為。只有這件事我寧死也不會做,就是這麼簡單。」

話說回來,跟一個將死的人談自我滿足,是不是搞錯了什麼?我不禁朝天花笑了笑。廣播沒有回應我的答覆,我也決定執行我的計劃。

我再次望了望面前的怪物。似乎是因為預期的殘害沒有降臨,她的眼中帶著一絲困惑。

應該向她解釋一下自己的舉動嗎?我忽然有了個奇怪的想法,但最後還是作罷。要是真說出口,感覺就像在向「她」懺悔一樣,這樣「她」一定會生氣吧。

「… …這次我總算學聰明了吧,小不點。」即使如此,我還是朝她笑了笑,然後扣下了扳機。

— — — — — —

明明是男主,卻連名字都沒出現過,就在第三話死了。這部作品真的沒問題嗎(滑稽

話說最近終於弄了個原創星球的賬,但用法還在摸索中。要找地方發佈作品真的好難啊…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09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克蘇魯神話|Killer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heXsilver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Killer [Day0... 後一篇:Killer [Day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