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關於那100天的夢》─從第一天開始

作者:久崎白羽(Shiraha)│2019-02-25 03:36:11│巴幣:4│人氣:86

  「我覺得……我們還是當朋友比較好。」

  「如果你這麼想的話,那……我也無法說些什麼了。」

  咖啡館裏頭輕柔的音樂,此時,在我聽起來格外刺耳。


  
  一如往常的早晨,雖然不到一年,但也已經習慣的大學生活,走進可以說是熟悉的學生餐廳中,已經有不少和我一樣的學生也來買早餐。

  隨處找個靠近出口的座位坐下,看著進進出出的人們,由於樓上的宿舍剛好是女生宿舍的關係,所以會來這邊買早餐的大多都是女學生,當然偶爾會出現一些外宿生或是特地來這邊的男學生──我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

  「嘿,白羽,你又一個人坐在這邊吃啊?」

  耳邊傳來熟悉的稱呼,不習慣被叫本名的我,身邊的朋友都叫我「白羽」,而這個稱呼是來自我在網路上使用的暱稱──「久崎白羽」。看著聲音的來源,三個同系的朋友正巧走進餐廳,三人向我打招呼走了過來。

  「已經成為我早上的固定據點了,畢竟這裡燈光好氣氛佳,更別提『風景』是多美──」

  「哈哈哈!這個我懂。」像是了解我言中之意,其中一人笑著拍了我的肩膀。

  「好啦!等等課堂上見,先來去買早餐了。」

  三人走向旁邊的早餐店,向他們揮手道別後,拿起還未看完的書。隨著時間漸漸的流逝,距離上課時間已經不到十分鐘,收拾東西和垃圾後,準備離開學生餐廳。

  「白羽,早啊!」

  從出入口處傳來女生的聲音,下意識的抬頭看向出入口,一個綁著短馬尾的女生走了過來。雖然在這裡會遇到認識的人並不稀奇,和平常不同,這次出現在眼前是異性,主要因為科系的關係,身邊大多都是同性,加上剛進大學還不到一年,鮮少會有認識的女生出現。

  「喔!文靜,早!妳來吃早餐?」
  
  腦內試著回想她的名字,花了一小段時間才想起,是上週第一次參加諮商中心的桌遊團體中的其中一位。

  「喔剛買完早餐,準備和室友一起去上課。你呢?」

  「我正好吃完早餐,準備要去上課,我今天是九點的課,所以就來學校吃了。」

  「我是八點的課。」

  「八點...…現在不是已經快九點了嗎?」

  聽到她回答,我感到有些驚訝,畢竟剛才才剛看過手錶,時間已經是八點五十分了。

  「對啊,睡過頭了。」

  「妳還真敢說……」

  「我們整間房間的人都睡過頭了。」
  
  看著她微笑的說著這件事情,像是習以為常般,這讓我不禁嘆聲氣,羨慕起那些住宿的人,總是能睡到最後一刻,不像我,都必須提早一個小時起床,騎車到學校才不會遲到。

  「好啦,那我先去上課了,掰囉!」

  「嗯!再見。」

  向她揮手道別後,便開始漫長的上課時光。

  就和往常一樣的課程,在打哈欠和睡魔的爭鬥中結束了。 

  拖著疲憊的身心的回到家,躺在床上,這時手機傳來LINE的訊息提醒聲,打開訊息,雖然是第一次看到,但並不陌生的暱稱。

  「文靜?怎麼了嗎?」

  我嘗試傳了訊息看是否有回應,而這個訊息就這樣靜置了兩天,當我想起來,再看一次訊息時,才發現她已經看過訊息,但並未回覆。

  「臭已讀!」

  我有些無聊,再次傳了一則訊息,這次出乎意料之外,過了一小會兒,便看到她傳來的訊息提醒。

  「我不太會用LINE聊天,我常常不知道要回什麼。」

  「為什麼會不知道?」

  「因為不太能判斷情緒,會怕說錯話......」

  「啊……所以你那天找我做什麼?」

  「喔!就是想問你……」

  雖然她說自己不常用LINE聊天,但接下來卻越聊越起勁,直到聊了半個小時後,因為明天各自都要上課,才互道晚安。

  闔上雙眼,直到視線完全黑暗之後,如夢衣般的景象浮現在眼前。

  週四的傍晚,日間部的學生已經放學,在學校諮商中心角落的團體輔導室中,傳出一群人的談笑聲,裏頭的人圍了一圈,而我則是其中一個人,中間放著桌遊的卡牌,這是諮商中心第三次的桌遊團,也是第三次的「大戰」。

  「我要挑戰葡萄,我就不信你會是老虎!」

  「攤牌!」

  對著坐在我對面,身材比我有些壯碩,被叫「葡萄」的男生喊道,只見他再次偷瞄自己蓋在前方的牌,接著便信誓旦旦地接受了我的喊話,兩人同時將各自的牌遞給對方,在看見葡萄的牌有著熊的圖案和數字七後,給他牌面是獅子圖案和數字六的我輸給了對方。

  「可惡!沒想到數字這麼大。」

  「哈哈!我贏了,謝謝你的牌了!」

  帶著有些不甘心的心情,把牌移到葡萄那邊,接著重新從放在中間的牌庫抽一張,一邊祈禱著自己能抽到一張好牌,直到看到「1」這個數字,我頓時有些錯愕。

  「那麼就換我了!我要圍攻若欣,有人要參加嗎?」

  文靜像是發出挑戰宣言般,指著坐在她左手邊的女生,所有人團結一致的看了一眼自己的牌,有人陷入思考,也有人笑出聲。

  「這我還不加入!」

  「肯定不會有人比我小了!」

  「就不要大家直接送分給若欣了。」

  在眾人的一番爭論之後,我很快地舉手,環視一圈,發現除了我之外,還有一個人也舉起了手。

  「那麼就文靜、葡萄和我,這三個人進行圍攻囉!」

  我稍微環視一圈,確認沒人要在舉起手之後,稍微用手壓住自己的牌,內心已經抓住那一把勝利般露出微笑。

  「那麼就把我們圍攻方的牌給若欣看過一遍吧!如果圍攻方贏,就看是誰的牌點數比較小,就由他獲得分數。」

  我一邊熟練的講解規則,一邊將卡牌集合在一起,並將集合好的卡牌遞給若欣,接過牌的若欣,掃視手上的牌後,笑了幾聲,這時氣氛突然多了點緊張感。

  「這個傢伙有點誇張了喔!」

  若欣不知道是在讚嘆誰的一句話,打破了緊張的氣氛。
  在她確認所有牌後,依序將牌還給其他人,接著將我的牌以及她自己的牌傳給了我,這也代表,我成功在這次圍攻當中獲得了分數,內心的勝利感就在此時爆棚。

  「哈哈!看來我的數字最小呢!」

  「竟然比我更小!」

  因為數字小拿到分數的我,驕傲地抬起頭。 坐在我左手邊,也就是發起這次圍攻的文靜,有些不滿地看了我一眼。
  在這歡樂的氣氛下,遊戲就這樣進行了兩個小時後結束了。 走出諮商中心,並且向其他人道別,而我和文靜則走在一起,朝著「寄情湖」走去。

  「說起來,文靜,妳不是一直很想要跑TRPG嗎?」

  「你是說那個什麼......桌上角色扮演遊戲嗎?可是一直都沒時間,今天的基造作業又......」

  和她漫步在往寄情湖邊的磁磚路上,談論的最近發生的事情,從上週末的事情,到剛剛搶走她分數的事情,都是我們一路上的話題。

  「話說妳之前說要給我的驚喜到底是什麼啊?」

  「這還不能告訴你!」

  「給個提示也好吧?」

  「嗯……啊!這個東西你之前有說過!」

  聽到這裡,我開始回憶先前的所有對話,嘗試是拼湊出可能的線索,在一旁的文靜,對於我突然摸起下巴深思的模樣,些許竊笑。

  「啊!是圍巾嗎?」

  「我才不告訴你呢!」

  一瞬間想起自己之前說過收到女生手織圍巾是最棒的禮物這件事後,轉頭問她,文靜停頓了一會兒,接著像是在否認這個答案般撇頭回應。

  「意外的好猜啊!」

  對於這個舉動,內心的想法不禁脫口而出,而她則是加快腳步,促使我不得不跟著加快。 繞了寄情湖一圈之後,兩人便坐在一旁草地的長椅上,一坐下的文靜,立刻打了呵欠。

  「又想睡了。」

  「昨天明明有睡很多的,但每次都還是感覺很累。」

  「這句話不知道聽到多少次了。」

  我摸了摸文靜的頭,她露出微笑,她將頭靠在我的肩上,而我則享受這片刻寧靜的夜晚。這漸漸成了我們的日常,這種曖昧關係,一直到了那天──聖誕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57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關於100天的夢|短篇小說|愛情

留言共 1 篇留言

神奇的葡萄
這已經不是有點熟悉了吧

02-26 11:40

久崎白羽(Shiraha)
熟悉的味道最對味[e24]02-27 2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aoxiz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此小屋及創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