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短篇】料理新手的飲食小記 - 第一次開伙 (下)

作者:冬安│2019-02-21 20:58:15│巴幣:4│人氣:159
(上)

咚咚、咚咚、咚咚......。

庠君的心跳得飛快,她有一點想回頭了,還是——

「午安,你是......斜對面的?」一位和陳庠君差不多年紀的女子打開門,一頭淺棕色的微捲髮用髮夾固定在耳側,穿著芥黃套頭毛衣和深色休閒褲,扶著門邊的左手上套著一枚婚戒。
  
「午安,我是這星期才搬來203室的住戶,你好,敝姓陳。」庠君看到對方整理的整整齊齊,才想起她現在隨意綁著有些亂的馬尾,還有一身看起來就像睡衣的居家服。

她突然覺得有些臉熱。

「你好,我姓吳,請問有甚麼事嗎?」

「那個......請問能不能和你借個烏醋,等一下就拿來還。」

「烏醋?」

「啊,如果沒有也沒關係,打擾了。」

「好啊,我們家有烏醋,你等一下——」

「幫我拿廚房的小罐烏醋。」吳小姐回頭向屋內喊道。

「你之前來搬家應該有碰到我先生吧,他說那天下班有碰到203室的新住戶,沒想到你這麼快就般來了。」

「啊,嗯。」陳庠君愣了一下。

「你在做甚麼菜嗎?」吳小姐也不打算深問,換了話題。

「呃,酸辣湯餃。」

「台式酸辣嗎?少了烏醋感覺少一味呢,還沒有來的及買嗎?平常也喜歡做菜嗎?」

「我......今天第一次煮菜。」庠君想泡麵和微波食品應該不算在她口中的「做菜」吧。

「剛開始學做菜嗎?啊,謝謝。」吳小姐往一旁伸手,並對著那個方向說道:「是剛搬來斜對面的陳小姐。」

是吳小姐的先生。彼此打過招呼後他便留下二人進去了。

「材料備好的話,酸辣湯應該蠻好上手的吧。」吳小姐將拿到的烏醋遞給庠君。

「其實少了很多材料。」陳庠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謝謝。」

「還少甚麼嗎?」

「嗯.....我就只有香菇、番茄和雞汁麵麵的調味包,可能稱不上酸辣湯吧。」

「番茄和香菇啊,很棒的選擇呢。」

「家裡剛好有。為什麼說很棒的選擇呢?」陳庠君好奇地問。

「番茄的蛋白質中富含麩胺酸鈉,香菇則有鳥苷酸鹽,都是鮮味的來源,兩者一起吃進口中可以大幅提升美味地感受。」吳小姐一手托著腮微瞇著眼說道。

「其實就是天然的味精啦。」可能看陳庠君呆住的模樣,吳小姐又補充道。

「原來如此。」庠君才恍悟,「你的專長是這個嗎?」

「我不是啦,只是喜歡做菜而已。」吳小姐笑著搖搖手。

「我有在食譜網站投稿,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有不少適合新手的食譜噢。」

她隨手拿一旁櫃子上的便利貼寫下一串名字後遞給陳庠君。

「Christina的實驗廚房。」庠君照著紙條上的命字念道。

「哈哈Christina就是我啦,你可以叫我Tina。」吳小姐有些靦腆地笑笑,「啊、對了,等我一下。」

庠君抬頭看,只見她一下子消失在門邊,傳來打開冰箱和走動的聲音,沒一會兒又回來。

「來,這個也借你。」吳小姐一邊說一邊將一個小籐籃塞給陳庠君。

「可以打個蛋花。這是香油,起鍋前底幾滴就好。白胡椒也可以依你喜歡的口味撒一些。」吳小姐指著籃子裡的食材一一解釋。

「用完在還我就好,蛋就不用還了,哈哈加油噢。」

「噢,好。謝謝,麻煩妳了。」

兩人道別後,庠君手裡抱著小籐籃走回自己家,關上家門後她還有些愣愣的。

「真熱情呀......。」

庠君拿著借來的材料回到流理台,打開鍋蓋,一股香氣撲鼻而來。

她撈起一朵香菇拿筷子戳了戳,覺得已經悶軟了,便照著
吳小姐剛剛說的:打入蛋花、滴幾滴烏醋和香油,然後熄火。

烏醋和香油的香氣隨著蒸氣飄散開來。

「好香。」陳庠君不自覺地嚥了口唾液。

她舀起一勺吹涼後試喝——

先是辣味,白胡椒的香氣充斥鼻腔,辣而不麻,令她額角微凝汗珠。

再來是鮮甜和酸味,番茄的酸味變淡了,代之明顯得是鮮甜味,香菇特殊的香氣巧妙地融合其中,烏醋的酸香讓整道湯品更令人垂涎。

「好吃!」

雖然因為泡麵調味包,喝起來還是不太像想像中的酸辣湯,但這個成果陳庠君很滿意。

她將整鍋湯餃端到小沙發旁的矮桌上,喬好角度,拍幾張完成照傳給阿茞看。


我:
完成品
(圖片)
好吃~


庠君傳完照片後把手機放在一旁,準備開吃以撫慰她不斷咕嚕嚕叫著的肚子。

撈起一顆餃子,外皮裹著酸辣湯汁,油脂在燈光下閃閃發亮。

一口咬下,餃皮在嘴裡迸裂,肉汁與湯交融的美味在口腔裡蔓延。

雖然有第一次自己做菜的加分效果,庠君還是忍不住一顆接著一顆吃完,連湯汁都喝盡才放下餐具。

飽餐一頓後她才看了阿茞的回覆。


阿茞:
這你做的!!!!
很厲害嘛
下次去你家蹭食
不過花這麼久時間你不是很餓嗎 14:45


「原來已經這個時間了。」陳庠君往後一倒,攤在小沙發上突然覺得有些疲憊。

下次還從更簡單的開始吧,她心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19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小說|日常|飲食

留言共 1 篇留言

Hsin
吳小姐為什麼對味精的組成如此熟悉!看來是高手啊!
這會是系列文嗎?獨居在外都一整鍋亂煮好有共鳴,期待下回XD
另外白胡椒、烏醋跟香油真的是台式料理提味的關鍵,超像魔法~~

02-22 14:46

冬安
會努力幫陳多加幾道菜譜╭( ・∀・)و
一鍋亂煮真的很方便,有機率碰出不錯的滋味XD
胡椒、香油、烏醋還有醬油都是好幫手~02-22 21: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458548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料理新手的飲食小... 後一篇:【短篇】能不能給我介紹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