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置頂】關於我這個人

作者:YA│2019-02-20 22:53:43│巴幣:158│人氣:467
這篇文不算自我介紹,只是有些事,我想還是要給,我目前有交流的對象知道(:з」∠)_

應該有些人知道,我會到處去看文,給GP或留言交流。

我看文的速度很快,有時候會漏看一些細節,但希望大家不要認為我是在敷衍,因為我有失讀症(閱讀障礙)沒辦法好好的看文。

雖然是個沒什麼大不了的病,但我必須要坦白,我真的很難好好閱讀。

我看文的方式,就是找關鍵字,再去理解那一段講什麼,所以我的英文從沒考過30分,被當了5次為了英文延畢,因為我拼不出單字,沒辦法理解那是什麼意思。

所以,有一些比較長的句子,組成的段落,我漏看的細節也會很多,請多見諒QQ

我真的很認真、努力的去看每一位的文,可是還是會漏看很多細節_| ̄|●若是這樣感到不高興,還請直接告訴我。

說到這裡,可能有些人發現了。

我文中的筆法大多都很淺顯,也很精簡、斷句很多、一個段落不超過兩行,前文不對後文,詞不達意。

我在下筆,也要修改很多次,才能表達出我想說的意思。

所以,我也自知自己寫的不好,文筆就只能到這裡,沒辦法再往上提升了。

因為雕琢文字對我來說很困難,只要一句話加上多幾個字詞,我就會判斷不出那句是什麼意思。

可能大家很難想像,我只要多幾個字詞,就必須要去搜尋那個字詞,是什麼意思。

很難說出這種感覺,就好比我知道「蘋果」是什麼,但是我還是要搜尋「蘋果」的意思是什麼,我才能懂「蘋果」到底指的是什麼。

說多了⋯⋯

總之,我真心希望大家不用因為禮尚往來,就來給我GP。

我寫小說,真的只是興趣,並且透過和大家的交流,讓我能更順利的寫出小說。

所以,若真的覺得我寫的還能讀,再給我GP吧(・ω・′)人(′・ω・`*)

最後,還希望能和大家能多交流了。

不過,我工作的關係,扣掉寫文的時間,看文的時間就只有那麼一點。

沒辦法大家都兼顧到,還先致歉了。

_|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11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Tempest759
雖然暫時沒時間接着讀,但我覺得你的《醫夢似幻》真的很不錯,主角回來時的期待,到發覺一切皆變的失落轉折,也處理得很好,讓我很清楚地感受到主角,那猶如從天堂墮至地獄的哀傷。

我認為寫小說不一定要執着如詩如畫的文字,像《遊戲人生》的作者的文筆也不是非常好,但他卻能寫出《遊戲人生:零》這部能使人落淚的佳作。

我是想說,只要能帶出自己凡思想,只要能感染讀者,那便是一部好的作品。只要你願意在自已的作品中注入自己的靈魂,相信讀者也回給予相同的回報。

另外,其實你也不用那麼勉強自己去看文,畢竟評文者需要完全瞭解文章才能作出合適的意見,花的時間甚至是正常閱讀的三倍以上,加上你還是無償地為別人付出時間,我相信大家都會諒解的。而你亦應該放鬆一點,別把事情想的那麼糟。

顯外話,留言欄的輸入框底色和文字的顏色相撞了,我打這篇時看得我眼睛不舒服……

02-20 23:10

YA
佈景已經換過了_| ̄|●不好意思造成你的困擾,很謝謝你跟我說這些。看文留言算是我想和大家有交流,但是又擔心自己看的不夠詳細有漏細節,會給人感覺我很不尊重,畢竟寫文有多麼不容易,我自己很清楚⋯⋯坦白說,關於文筆的部分,我也知道自己定位在哪裡⋯⋯也很努力的寫出自己想表達的,或許只是想更進步吧⋯⋯
有時候挺羨慕能寫出那些文句的人,事實上我有嘗試過,用一些技巧寫文,但通篇讀起來,會十分的不通順,感覺一團糟⋯⋯_| ̄|●02-22 22:51
冬安
儘管如此仍用心看文、交流的葉姬辛苦了~(甚麼時候改姓了!)

簡練的文字有別於精雕文字的質樸美感,有時反而會被直白的敘述打動。

並不真正了解閱讀障礙,無法體會其中的困難,但希望你不要覺得抱歉,忙碌之餘能享受包裝在文字下的故事樂趣。

02-20 23:31

YA
謝謝你,目前也是正往這方面努力,用最簡潔的文句,表達出最真摯的情感,希望能打動讀者02-22 22:52
SoMe
自己也會看文的時候挑關鍵字去理解,而且有人名障礙,很常誤認對方的角色,看長篇更是前面看過後面馬上忘個一乾二淨xD
不過我覺得那都好,只要有認真地看過體會到文中的樂趣就足夠

希望能看到更多的短篇((偷偷許願

02-21 00:03

YA
之後會努力產短篇XD
關鍵字理解確實是順利看文的一個方式~跟圖像理解應該差不多
人名障礙應該是很多人都會有的XD除了主角根本記不住名字02-22 22:55
叫我龍五
聽說你喜歡交流 有興趣就來看小筆的吧OwO/

02-21 00:37

YA
好的,目前有去拜訪了一下,發現似乎都是同人的(:з」∠)_ 02-22 22:56
羽尚愛
我好像也是這樣的,肯定是我電腦用多了 _(:3」∠)_

02-21 00:53

YA
其實每個人多少都會有一點閱讀障礙,尤其是在疲勞的時候,大腦倦怠的時候就擺
罷工了(O02-22 22:56
鱈魚
有閱讀障礙還願意去看甚至自己寫出作品,其實真的很強呢。

我一開始的作品也是一句說不過兩行,也是寫了好久才慢慢有更多的形容。

喔,另外其實用電腦的『清楚全部文字效果』就能把所有文字底色用掉,寫小說時很好用。( ・ิω・ิ)

02-21 06:52

YA
算是一個興趣吧,只能在腦內演小劇場還蠻辛苦的啊XD就會想寫成文字
至於看文除了希望能增進文筆,就是想和大家交流~02-22 22:58
雪境
其實沒有創作者是完美的
給予自己信心
互相加油、指教

不過看了你的經歷 真的是辛苦了

02-21 12:40

YA
其實閱讀障礙真的還好,除了容易把字倒裝、看錯,念錯人名,英文會念但很難拼出正確的之外,就沒什麼困擾了02-22 22:59
日生
好少見
有空或許能聊個天(其實直接去我的自介拉到流言區打流言就行了)
不過大大好強
希望大大能寫出好作品

02-22 22:01

YA
謝謝!有空會去拜訪的02-22 23:00
ZSUN
我就不打太多字,辛苦了
希望您能堅持創作,祝福您[e24]

02-27 00:30

白森鈴
不論是簡單或修飾的句子,只要能看見作者注入的靈魂,也就是主題,我認為就是一部好作品,
能堅持興趣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所以照著自己的節奏,一步一步慢慢來就好~

辛苦了,加油,祝福你!

題外話: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

03-03 19:26

蒼天落葉
加油,我寫小說也是因為興趣,想把內心想像的世界用文字表達給大家

03-04 07: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vu3e3j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醫夢似幻》... 後一篇:【長篇連載】《醫夢似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