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合作小說】Fate/Aggression【下篇】

ノララノダ | 2019-02-19 22:03:08 | 巴幣 6 | 人氣 717


  這是與傑萊特所合作的一篇短篇小說,
  在2/12與2/14已經在傑萊特與本人的粉專內公佈,現在在本人的小屋公佈此部短篇小說~
  請各位好好食用~

—以下—

Fate/Aggression  【下篇】


  說是義肢,卻不像市面上可見的那些機械義肢。

  那很明顯只是純木頭所製程的義肢手,但卻比那些常見的義肢作工還要精細許多。

  要不是Saber與Assassin的動態視力與常人不一樣,在那瞬間只要是普通人都會認為是真的手浮現在空中,而大吃一驚吧。

  那宛如真人手腕的義肢,緊抓著從Assassin手中奪過來的小瓶子。

  飛在空中的速度極快。

  別說Saber了,就連對敏捷非常有信心的Assassin,她也無法追到那隻飛在空中的義肢。


  那手雖然看起來就像是在到處亂竄,但是卻意外的朝著某個方向前進。

  不過就因為那手飛行的方式太過雜亂。導致Assassin與Saber並沒有發覺,那她們正在追逐的手所行進的方向。

  不知不覺間,她們兩已經脫離人群眾多的地方。

  最終她們來到夜晚的無人公園內。

  不知道是不是正巧沒人在公園內,又或者是故意讓這個公園處於無人的狀態。

  「怎麼回事?」

  Saber在進入公園後,馬上就察覺這異狀。

  但Assassin卻是一心想要追回小瓶子,好像沒有注意到這公園內的狀況。

  飛在空中的義肢慢慢的降低高度,就連速度也一同放慢。但即使放慢高度與速度,兩方所相差距離卻還是Assassin無法在一口氣到達的距離。

  在那理應是無人的公園內,一道黑色的人影從地面起身。

  就算Saber與Assassin只能看到黑色的身形輪廓,但她們也能看到那人身上缺了一樣東西,那人右手臂的盡頭並沒有應該存在於那處的東西……

  那處空無一物。


  ——手腕。


  但那也只是她們當下看到的狀況而已。

  根本不用去想也不用去猜測。那緩緩降落的義肢手腕,毫不意外在那人的身旁停了下來。

  「歡迎啊,歡迎啊。真沒想到鼎鼎大名的兩個從者,居然會接受我的邀請前來。」

  手腕已經回到那該在的位子,同時輕浮的聲音響起。

  那是男性的聲音,從他的聲音聽來也才不過二十出頭而已。雖說聲音年輕與輕浮,但是卻讓人感覺有股壓迫與威嚇感。

  那是誰?Saber並不知道,但是身旁的Assassin那小小的身軀卻在顫抖著。

  不是害怕的顫抖,而是生氣的顫抖。只見她的臉龐露出憤怒的表情,怒瞪著眼前的那人。即使只看的到那黑色的輪廓,從Assassin的舉動看來,她應該知道眼前那人的身份。

  「你怎麼會在這裡?」

  Assassin的口中如此帶著怒氣的說道。

  而那人也終於從樹陰的底下緩緩的走出,原本漆黑的身影也使在場的兩人能夠清楚的目視。

  向後梳的棕色油頭,那與夜晚完全不搭嘎的黑色墨鏡。

  加上那身西裝打扮,活像個從舊時代黑社會所出來的產物。

  另外這名男人還有更吸引人注意的地方……不只剛剛那手腕是義肢,那名男性整個右手臂整個都是由機械又或者是木頭,所打造出來的義肢手臂。

  「怎麼會在這裡?恩……其實也沒什麼,我只是來看看成果而已。」

  男性晃了晃手中那散發燐光的小瓶子。

  「Assassin,辛苦了。沒想到妳真的跑去偷這個,可省下我不少麻煩呢。」

  「還給我。那是我……那是我……」

  Assassin已經說到嘴邊的話,不知道為什麼又吞了回去。

  而Assassin的口氣像是要哭出來一樣,使Saber不禁將精神放在眼前的那名男人身上。


  Saber是第一次見到眼前這名男性,但也只有Saber是這樣而已。看來不是自己多心,看男性這種態度與語氣,Assassin的確是知道這名男人的真實身份。

  而這時Saber想起幾分鐘前,Assassin口中所說出來的那兩個字。


  ——線人。


  雖然是現代用語,但多虧聖杯所賜與從者們在這現代的一些基本知識,就連『線人』如此偏門的知識,Saber也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妳所說的那給妳情報的人,就是眼前那個人嗎?Assassin。」

  「就說這不關Saber妳的事情了,而且現在我也沒有時間跟妳鬥嘴。」

  Assassin的反應,使Saber更能夠確定眼前那人的身份。

  就是這個男的給了Assassin錯誤的情報,讓Assassin以為Caster的御主是壞人,使Assassin去偷裡頭的東西。

  「還給妳?奇怪,這不是偷出來的東西嗎?那……我應該是要送去警察局才對,並沒有還給妳的這個選項啊。我說的這樣,妳懂嗎?Assassin。」

  男性只是看了看Assassin的反應:

  「不過要我給妳的話,也不是不行。」

  這種情況,男性一定會提出什麼條件。但是對方也只是個人類而已,要從他身上搶回東西,對於Saber或Assassin這種非人的存在,實在是在簡單不過。

  但不只Assassin,就連Saber都感覺到在場有股壓力。

  這股壓力使她們無法輕易動彈,只能任由眼前那名男性繼續將話給說下去:

  「但是要給妳也不是現在,畢竟這樣就不好玩了啊。而且也不能達成我的目的……」

  男性無視Assassin隨時都能衝到他身旁的狀況,而將小瓶子給打開。

  裡頭的液體緩緩的流出,而當Assassin發覺對方現在到底想做什麼時,就已經來不及了。


                 ◇◇◇◇◇


  「我說信主啊……你被偷走的東西,真的只是感冒藥而已嗎?」

  Caster將木椅的前兩腳給翹起,保持一定的平衡。

  而背對著Caster的那身穿藥師白袍的男性,手中也不曾停過當前的工作:

  「感冒藥?要是能發明出那種東西,我早就不做醫生了。在說感冒就是一種……」

  「我知道,我知道。算我不對,剛剛的話當作我沒有說過。」

  如果這話題讓自己的御主說下去的話,可能到明天早上還沒完沒了。明明自己就只是想問被偷走得到底是什麼東西而已……

  「所以被偷走的到底是什麼?」

  「也沒什麼,就只是我還沒完成的一種調整體內氣息的藥水而已。」

  「調整體內氣息?那什麼意思?」

  身穿藥師白袍的男性就像告一段落一樣,他手中的動作也停了下來。

  「簡單來說就是陰陽、太極或是兩儀之類的。」

  「陰陽太極這類的我當然知道,我問的別的。你說的調整體內的氣息,那是什麼意思?」

  「剛剛說了也沒什麼啊,就字面上的意思而已。你要知道人的體內存在著各種不一樣的氣,就像西洋的魔術刻印般。」

  像是為了講解,還刻意露出手臂上那一條條的魔術刻印。

  「每個人所擁有或是傳承下來的魔術刻印種類都不一樣,而氣也是一樣的道理……不過種類這個話題又是別的領域了。現在是在問那藥能做什麼對吧?那就只是單純的使人體內的魔術、氣或者是造成人體負擔的東西,稍微減緩或者是消除的藥物而已。Caster這道理妳也懂對吧?要是魔力爆走是多危險的事情。」

  「信主……你雖然嘴巴上說的很普通,但是那藥可一點都不普通啊。可以做到那樣,能夠造福很多人啊。」

  「是嗎?但是那也僅僅只是用在人類身上的狀況。用在其他生物上,那就只是純粹在殘害動物而已。」

  任何事情都不能十全十美——Caster知道自己的御主所要表達的意思。

                 ◇◇◇◇◇


  散發燐光的液體,緩緩的落下。

  蟾蜍。不管任何季節或是狀況,都能夠看到的生物。

  液體落在蟾蜍的身上。

  一秒過去、兩秒過去、三秒過去,蟾蜍並沒有發生任何的變化。

  「你這傢伙到底想做什麼?快點把藥還給我,要是沒有那個的話……」

  Assassin撲了上去,想要將對方手中的藥水給搶回。但是Assassin還沒到達對方的跟前,就停下了腳步。

  巨大的黑影壟罩Assassin,眼前的東西實在是讓人無法想像。撲進鼻子內那刺鼻的味道,使人隨時吐出來都不意外。

  「這是什麼情況?Assassin,不要在靠近了。」

  「為什麼?那個到底是什麼東西……你騙了我嗎?這藥不是能救人的藥嗎?」

  那蟾蜍變得異常的巨大,但也只是巨大而已。

  生物與生俱來都遵照自然界的規劃在走。進化、退化又或是停滯不前,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有大自然才知道。

  過大的體型與那無法支撐生命的器官。使得蟾蜍在變大後,馬上喪失牠的生命。隨後腐爛剩下骨頭,骨頭也以驚人的速度風化。Caster御主所表示這藥水尚未完成,就是這個意思。

  這僅僅只是在殘害生命而已……

  「救人?對對……這是能救人的藥沒錯,這點我可沒有騙妳啊。」

  只見男子將手中的藥瓶給捏碎:

  「不過看來的確是還沒完成的樣子。不過這種感覺,看來就跟我猜的一樣……不過只是這樣的話,妳是不會出面干涉的嗎?Ruler。」

  不悅的聲音,義肢男對於方才的結果並不是那麼滿意。

  「那從者……小姐們,我們就下次再見了。」

  「你不要給我逃,你居然敢騙我……」

  眼見男子像是要準備離開現場,Assassin拔出匕首打算一口氣撲進對方的胸口。

  但她的這動作被阻止了。

  Assassin身後的Saber迅速的將Assassin從身後制服。即使Assassin的速度在快動作在敏捷,也無法從力氣比她大的Saber身上逃脫:

  「Saber,妳到底想做什麼?放開我!放開我!」

  「雖然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Assassin,妳是想找死嗎?」

  被憤怒衝昏頭的Assassin,並不曉得Saber所說的到底是什麼意思。

  「Berserker的御主……你到底想要做什麼?目的是什麼,為什麼要拐騙Assassin。」

  「目的?沒什麼,只是想打發無聊的時間而已。還有妳的反應也挺快的,如果剛剛Assassin衝過來的話……就算沒死,現在應該也重傷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男子的跟前一名龐然大物正站在他的前方。那龐然大物比Saber和Assassin,整整高了好幾顆頭。宛如堡壘般,矗立在義肢男的面前,就像是在保護他一樣。

  雖然不知道那龐然大物的真實身份,但是從他身上所散發出來的壓迫感與剛剛感覺到的非常相似。看來這名從者從剛剛為止都在這裡,只是Saber與Assassin兩人都沒有發覺而已。

  「那……就在道別一次。我們下次見了,小姐們。」

  狂風吹起落葉,宛如忍者常用的招式般,遮擋世人的視線。

  當風停下之時,Berserker與義肢男早已不再原地。

  「多管閒事。」

  而Assassin也掙脫出Saber的壓制,只見她一臉不悅的離開此地。

  這裡只剩下Saber一人,但沒有多久人聲緩緩的在此處聚集,看來是施加這塊地上的結界也跟著解除。

  「Assassin……還有那個疑似Berserker御主的男人,我真的多管閒事了嗎?」

  心中Assassin那四個字,使Saber放在心上。

                 ◇◇◇◇◇


  深夜的醫院,毫無人聲。Assassin靜靜的落在某扇窗戶之外。

  窗戶內,一名小女孩正戴著呼吸輔助器,只見Assassin將手放在窗戶上:

  「御主,在等我一下。我一定會想辦法治好妳的,即使是要我犧牲生命……」

  只留下這句話,Assassin的身影再度的從月光下消失。

                                   -完-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fb粉絲頁  【傑萊特】fb粉絲頁

創作回應

月玲宇
巴薩卡也來了,只是臺灣歷史我能想到到巴薩卡其實滿少的…
2019-02-20 02:44: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