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2-45 校際對抗賽 最長的一夜

作者:Amon.國仔│2019-02-18 18:24:55│巴幣:0│人氣:61
  觀戰臺上的凱薩琳,正催促著希維亞先去休息,畢竟夜深了,熬夜本來就不是件好事……

  「姊姊大人跟拓都在努力中,我想見證到最後……而且過幾年後就輪到我了。」雖然哈欠連連,但抱著麻糬的希維亞還是堅持想撐到撐不下去為止。

  此時傳令人員過來凱薩琳耳邊說了些話,凱薩琳立即要近衛備好飛龍:「近衛隊長,可以立即出動的飛龍在這有幾隻?」

  「回陛下,這次從帝都那裡調撥過來臨時護衛的飛龍有七隻,其中只有兩隻在這會場。」

  「那這樣待會兒妳就護著希維亞騎一隻,朕自己騎一隻。另外戰區附近有沒有更好的觀戰點?」

  「如果是目前交戰位置的話,二號臨時醫護站很適合,地勢高,目前的戰區剛好也在附近。」

  凱薩琳要離開前往下個地點前,跟莉莉絲說了後,莉莉絲表示她要一起去可以在旁護駕,然後跑到克蘿蒂亞旁……

  「我要跟陛下去比較近的位置觀戰,妳們要來嗎?」

  「怎麼去?」

  「用飛的啊~」莉莉絲一臉理所當然,克蘿蒂亞就是拿她這個性沒轍,只好從亞空間裡拿出魔杖,「布倫希爾德,妳……要坐我後面嗎?」

  「坐妳後面?妳不是不喜歡給人碰嗎?我用鎖鏈掛在下面就行了,反正被懸吊著飛行也不是沒有過。」

  妖精族只給親密的人碰觸肌膚,克蘿蒂亞目前保有意識的狀態底下,只有上官拓能碰觸她……

  這是她相當明顯的情感表示,上官拓一開始時,就算是劍姿狀態,也是會戴上白手套再碰觸克蘿蒂亞;自從一次被影狼群襲擊,情急之下把即將被咬到的克蘿蒂亞直接往後拉,自己卻受傷後,克蘿蒂亞便告訴他不需要那麼麻煩,既然是師徒,一般的碰觸難免,不需要那麼講究。

  「這樣也好……」



  「殿下!戰線快支持不住了……」

  「大伙兒再撐一下,一下下就好……」雖然一整排魔法一起轟擊有相當的震嚇力與威力,但為了長時間戰鬥,必須輪流上場維持射擊線。

  但是已經打了一個小時以上,有不少人已經出現缺魔暈眩的症狀,而珍妮妲也沒閒著,一起上場發動魔法攻擊。


  「各位!一定要纏住對方,不能讓戰線崩潰!」奧斯頓率領的台地駐軍,在對方前鋒分兵支援左側翼的時候,就對軍校方的右側翼發動攻勢。

  他當時原本是盤算,兩隊同時給對方壓力,可以迫使其前鋒後退。

  只是對方似乎有備而來,現在他能做的就是死纏住對手,不讓對方往珍妮妲的部隊攻過去。


  「報——!軍校方前鋒後面爆炸聲四起,前鋒開始混亂!」

  「終於給我等到了!」珍妮妲對著後面待命休息的學員說:「各位!奇襲成功了!對手前鋒開始混亂,全軍……突擊!」



  在珍妮妲與奧斯頓分別纏住對手左右側翼的時候,上官拓領著的魔女飛行別動隊與芭芭拉領導的魔女飛行強襲隊,正沿著森林邊緣急速飛行。

  兩飛行隊急行到森林與峽谷分界點前五公里左右的地方,上官拓對著芭芭拉打了個手勢後,便領著六個魔女左轉竄入森林。

  「拓……要小心喔……」芭芭拉依依不捨地看著上官拓飛入森林裡,心裡老實說還是放心不下。

  但是她現在有更重要的事情必須去執行,一個手勢打出去,後方的魔女隨即改變飛行編隊,以貼著地面不到三公尺的高度飛進峽谷……


  「Bombs away!」

  上官拓在出任務前,緊急趕製了一堆簡易黑火藥炸彈:利用一些陶罐把黑火藥與魔石粉末插上初階點火咒文的魔法羊皮紙……因為他不會做導火線、引信這些東西,只好用這種方式做。剩餘的空間塞入一些角兔胃袋灌入高燃燒率的油脂,除了爆破的傷害外,還多了些燒夷彈的概念。

  每個魔女配發二十罐,配合魔法攻擊製造出魔女飛行大隊來襲的假象。

  被轟炸的軍校前鋒,原本只注意前方的戰場,後方突然被襲擊時造成一陣混亂。奧斯頓與珍妮妲見機不可失,對兩側翼再加重攻勢強度,軍校前方兩隊因此逐漸後退,與前鋒擠在一起。



  這時軍校方中軍,一位俊俏的學生鳥瞰著戰場……

  「嗯,魔女隊大概全部出動了。」由於魔女獨立飛行隊都是穿暗深色系的魔女袍,除非有強光照射的地方,不然夜裡是很難計算數量的。

  「也就是說……」

  「沒錯,敵人發動總力戰,不過這事前的準備實在出乎我們的預料,這種戰術應該不是一般貴族或是導師策劃的……看來今年投入的三年級裡,還是有人才被拔擢。」

  「總長,現在敵人本營空虛,如果這樣繞道攻入應該就直接可以取勝。」

  「的確……不過呢……」他摸著下巴沉思了一下,「其一,我方前線投入的兵力能不能支撐到那時候都是個問題……如果對方乘勝追擊,換我們本營這裡危險。」

  眾人點點頭,他接著繼續說:「其二,總覺得這樣不痛快……而且對方的魔女隊裡好像混進去一個有趣的東西。」

  其他人往他手指的方向看過去……月光照射下,沒有做去光處理、正在做盤旋掃射的動作的飛行梭特別明顯,「這東西如果不除掉,就算奇襲對方本營恐怕還是會被發現。」

  「留十分之一的人守旗,一有狀況馬上燒狼煙。」俊俏的學生把守營的任務交給另一位學生後,就帶著多數中軍投入戰場。


  ——對手中軍出動了,現在要再支撐一下……——

  上官拓看到駐紮在敵本營的中軍已經接近這裡,且是以急行軍的速度在前進……

  ——預估最快十至十五分鐘就會到……——

  正當他這樣盤算的時候,飛行梭似乎被什麼打到,失去平衡差點就穩不住而墜落,這時五年級的魔女飛過來敲他的艙蓋,上官拓打開一個小窗,「學弟!那個是利昂.巴斯特次子——理查.巴斯特的招數。看不見,且感覺不到魔力反應,應該是劍氣的一種。而且剛剛看來……他的目標是你。」

  劍氣通常是廣範圍的攻擊招數,在驅逐數量佔上風的敵人很有效果,但那道劍氣,就像是一支箭一樣高速狙擊過來,而且距離還這麼長……

  「學弟,是不是該撤退了?」

  「有點早……學姊,妳先帶剩下的人回去支援王女殿下,我怕他們後繼無力。」

  「你不會……要留下來吧?」

  「既然對方的目標是我,那我更不能把對方引到王女那裡……我會拖延時間的,盡力拖到芭芭拉學姊攻下為止。」

  「那……我跟你留下來。」

  「別這樣,我一個人就可以了。」

  「你真的不會亂來?你要是有出什麼亂子,芭芭拉會揍我的。」

  「安啦~這些軍校生還沒有一個半獸人聚落來的可怕。反正還有護石在,死不了的。」

  「不是死不了啦……但是演習多少還是會手下留情……你真的別亂來喔!」再三叮嚀後,六名伴隨飛行的魔女折返,只留下上官拓仍在襲擊對方的前鋒……

  ——說是這樣說,不落地大鬧一番的話,我也沒有別的攻擊方式了。—

  原本可以填充240顆鉛彈的彈槽,硬是被他土改成360顆,另外還帶了一中麻袋的鉛彈放在道具袋裡,數量不明……

  全數打光。

  土製炸彈就更不用講了,雖然他也是帶了比較多,但是也沒多多少。

  ——還是找個地方降落好了,步行戰比較多手段可以用。——

  剛這樣想的時候,上官拓突然感覺到魔力反應,但已經來不及了……

  一道劍氣混著火焰撞過來,飛行梭不僅失去平衡,且開始著火燃燒。

  想盡辦法穩住飛行平衡,但又接二連三被擊中……最後失速迫降在軍校的前鋒陣中。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86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2-44...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2-4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