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小穹‧動畫化‧體驗記‧13》

作者:時零│2019-02-18 11:13:56│巴幣:36│人氣:1177
  今天的天氣跟兩人的心情一樣灰濛濛的,艾米開車載著小穹來到美麗島,路上一句話也沒說。

  停好車後,二人走向一號出口,並在路上遇到了同樣一起來上班的婕兒跟耐耐。

  「……」她們四個面面相覷,卻不知道該說什麼,很明顯,婕兒跟耐耐也知道動畫計畫取消的事了。

  她們進入穹頂大廳後,小穹才說出今天的第一句話,因為她看到水族箱旁的蕾蕾。

  小穹跑到她身邊。「妳怎麼……」

  蕾蕾面無表情地看著她,她身旁有一個大塑膠袋,裡面全部都是夢夢的撲滿,是當初設在各站募集動畫資金的。

  「我是來收這些撲滿的。」蕾蕾說。

  小穹沒有回答,她靜靜地看著蕾蕾把撲滿放到垃圾袋裡。

  「妳們是不是在生那些贊助商的氣?」蕾蕾忽然問。

  小穹一怔,她沒想到蕾蕾會問這個問題。

  「這不是他們的錯。」蕾蕾說:「昨天我和他們談過,現在王老先生企業的股價正在雪崩式下跌,很多人的公司都受到影響了,他們會撤資很合理。動漫產業是商業,動漫產品是商品,本來就應該在商言商。」

  「……」小穹欲言又止。「蕾蕾,其實……」

  「小穹!」一陣嗓音伴隨著腳步聲出現。

  小穹轉過頭,發現是之前來過的那群半屏山高中卡漫社社員,他們快速地跑向這裡。

  戴貝雷帽的社長氣喘吁吁地看著她。「動畫計畫取消了……這是真的嗎?」

  小穹沉痛地點點頭。「很抱歉,讓你們失望了。」

  「……怎麼會這樣啊?」其中一個社員大譁。「為什麼會取消,我等得這麼辛苦……」

  蕾蕾開始整理垃圾袋。

  「企劃取消的原因說來話長,很抱歉我們這邊不方便透露。」小穹低下頭。

  「真是的……」其中一個社員一臉失望。「我一直都希望台灣動畫可以進步的,好不容易的希望又沒了,害我白白浪費這麼多苦心。」

  蕾蕾依舊整理著垃圾袋。

  「哼,果然那些大財團的人腦袋裡都只有錢,根本不打算為台灣的動漫產業做出貢獻,那個什麼王老先生也不過如此。」另一個社員憤怒地說。

  「不是這樣的!」艾米著急地說:「其實王老先生他……」

  「好了啦,艾米莉亞小姐,妳不用替那種人說話。」社長嘆了口氣。「唉……果然臺灣動畫起飛永遠只能是個夢想。」

  「這種要靠別人實現的夢想,根本沒什麼好可惜的!」

  一段由怒氣組成的叫喊,闖入了議論紛紛的眾人。

  那群高中生跟高捷少女們一齊轉頭,看向發話的蕾蕾。她氣到雙拳發抖,整理到一半的垃圾袋倒掉,撒了一袋的撲滿。

  「蕾蕾……」小穹不知所措。

  蕾蕾撿起地上的一個撲滿,快速走向那群高中生,將撲滿拿給他們看。「你們記得這個東西嗎?這是我們放在每一站,讓願意貢獻動畫化資金、又喜愛高捷少女的民眾出錢贊助的募捐箱。

  「你們知道做一集動畫,要花多少錢嗎?」

  那些高中生都嚇傻了,但其中一個男生不知道是太白目還是太勇敢,支支吾吾地說:「呃……應該幾萬或十幾萬台幣就夠了吧?才一集。」

  蕾蕾似笑非笑地看著他。「你們最常看的動畫,應該都來自日本吧?在日本,一集普通的TV動畫,成本就要一千萬日幣起跳,十幾萬台幣連一分鐘都不夠。」

  那幾個高中生無言以對,因為蕾蕾現在渾身散發出懾人的氣勢,而且這個數字實在大到超乎想像。

  「你們覺得很多,對不對?如果我告訴你們這是低薪高公時下的血汗價格,你們相信嗎?日本動畫界的血汗程度,是會讓所謂的臺灣慣老闆顯得微不足道的。」蕾蕾說:「可是這次計畫的最大贊助者王老先生,他完全遵守法定薪資跟待遇,雇用這次動畫化企劃的每個工作人員,因此,高捷少女的動畫成本一集就要一千萬台幣,這件事你們知道嗎?」

  她看向剛剛批評王老先生的那個。「你剛剛說,王老先生是腦袋裡只有錢的大財團,而這位腦袋裡只有錢的人遵守著合理的薪資準則、花了你想也想不到的鉅款,才湊成第一集動畫的誕生。你還敢說他不打算為動漫產業做貢獻嗎?」

  那個學生低下頭,完全不敢說話。

  「我記得你們都很高興高捷少女動畫化,那你們為這部動畫做過什麼?上一次出錢贊助是什麼時候?你們剛剛批評財團不支持台灣動漫,那你們又為台灣動漫做過什麼?什麼都不做地等待就叫付出嗎?」

  蕾蕾越說越激動,只見她把撲滿舉向他們。「這次撤資的贊助人,根本就不是王老先生,他現在正因為心臟病躺在加護病房。你們很希望動畫計畫重啟是不是?那就出錢啊!只要把不足的資金補齊,我保證動畫計畫繼續進行!」

  小穹有點想阻止蕾蕾,可是眼前將壓抑已久的情緒徹底爆發的蕾蕾,渾身散發出讓人難以接近的氣勢,讓小穹無法上前。

  「……我們怎麼可能湊出足夠的錢啊?」那個社長緊張地說:「而且我們又沒有義務要讓高捷少女動畫化……」

  「王老先生也沒有!」蕾蕾怒斥:「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沒有人有義務要讓高捷少女動畫化,或是讓台灣動漫興盛,憑什麼我們要幫你們實現夢想?真是可笑!

  「如果你們這麼希望,那就應該用自己的力量去實踐。只會期待別人來幫自己實現夢想的人,根本就是在侮辱夢想這兩個字!」

  蕾蕾說完後,因為太激動喘了幾口氣,她激烈的言語引來不少人圍觀。

  耐耐的手機忽然響起,她打開一看,驚呼出聲。「王老先生醒了!」

  少女們不可置信地看向她,然後紛紛打開手機,看向動畫委員會的群組。是王老先生的秘書傳來的。

  小穹走到蕾蕾旁邊,輕拍她的肩膀。「我們去看王老先生吧。」

  蕾蕾抿住嘴,然後點點頭。

  然後,她再度看向那群高中生,他們緊張地後退。

  「愛因斯坦說過,這個世界不會被那些作惡多端的人毀滅,而是被冷眼旁觀、選擇不作為的人。」她說:「阻礙臺灣動漫產業的,不只是你們所謂的政府或大財團,也包括你們。」

  說完,她和少女們一起離開美麗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84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LTA茶
把凱傑叫出來,沒事

02-18 13:18

時零
在小說看到這段時真的讓我驚了一下02-25 14: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穹‧動...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穹‧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