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夜天使】-大長老深藏不露(23/40)

作者:+9神聖騎士卡│2019-02-17 16:38:18│巴幣:26│人氣:490

前情提要:剛剛回到天使界,就聽聞好友要被行刑,伊格爾立刻衝到長老院議事廳,卻當場遭到壓制


23.大長老深藏不露



  「即刻執行。」


  伊格爾聽到宣判如遭五雷轟頂。


(精選配樂請點擊,建議手機用戶使用電腦版以獲得最佳閱讀體驗。)
(精選配樂請點擊,建議手機用戶使用電腦版以獲得最佳閱讀體驗。)

  似乎還嫌不夠震驚,大長老的命令一下,殿後立刻走出來四名天使,每個人手上捧著半人高的紫色水晶柱,水晶柱都有漂亮的底座,很是講究。



  看到那些東西伊格爾全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那是傳說中的聖器,平時只聽聞而不見實物,傳說中這四顆水晶能夠定位開啟傳送通道,與無翼之塔相連,想不到今日初見居然就要用在自己好友身上。


  天使將水晶放置在大廳,按照一定的方位擺好。


  反倒是果蝸本人,仍一副頹喪的樣子跪在原地,對於宣判、聖器的出現都沒有任何反應。


  「果蝸!」彷彿是故意要讓伊格爾見證,絕並沒有命令侍衛將他押走,伊格爾眼睜睜看著紫色水晶定位後,緩緩浮上空中。


  「你看仔細了,這很久才出現一次的。」守衛天使說著風涼話,伊格爾聽若未聞。


  聚齊的水晶下方浮現出一片圓形的灰色屏幕,漸漸遮蓋了原本大廳的地板,屏幕上看起來混沌不清,像雲霧翻滾,還似乎有著紫色雷電流動。


  紫色的雷電從屏幕中跳竄到水晶上,猛然一竄往果蝸身上撲去,四道雷電將果蝸捆住,雷電越變越粗,越來越猛烈,整個身軀抬升起來浮在半空,一直消沈的果蝸終於有了反應,發出痛苦的悶哼。


  「果蝸!住手!」


  即使身體被壓著,伊格爾不知哪來的力氣大力掙脫守衛天使,站了起來。


  「住手!我當戰鬥天使就是了!」眼見果蝸就要被行刑,伊格爾不得已妥協,對著絕伸出五指好像想阻止什麼。


  果蝸被雷電纏身,身體扭曲,仍艱難地說:「伊格爾……」


  「不要……為了我……呃……放棄……」


  絕盯著他,意味深長。








  在那短短的幾秒鐘,絕沒說話,伊格爾感到時光痛苦黏稠一般漫長。


  「你想當戰鬥天使?那很好。」絕終於開口,伊格爾心底鬆了一口氣。


  「不過,這關我們大家什麼事?」絕頭一歪,盯著伊格爾,像是說著無關緊要的疑問。



  那一瞬間伊格爾覺得他的嘴臉前所未有地令人憎恨。


  「你想當什麼又沒人逼你,況且你自己也有罪在身,等你守護天使的罪責審判完畢,再決定你的去留,這段時間,就自己好好反省吧。這個世界……」


  「不是讓你想幹什麼就幹什麼的。」


  「把他押入天牢。」得到伊格爾的屈服,絕滿意了,手一擺,守衛就拖著伊格爾前往天牢。


  「罪天使-『憶』的刑罰繼續執行。」


  四道紫色雷電將果蝸吊起,其中兩道扯住了他的翅膀往拉扯,雷電的高溫灼燒著羽毛,白色的羽翼變黃、變黑、著火燒成灰燼,果蝸發出了痛苦的叫聲。


  「住手~!」伊格爾被拖行,掙扎徒勞無功。


  以為絕做這一切只是要逼迫自己成為戰鬥天使,為長老院所用。一旦伊格爾妥協之後,長老院應該就會對果蝸從輕發落……這是伊格爾原本的想法。


  但現在事情並沒有結束,長老院是藉著懲罰果蝸來打擊自己嗎?為此要殺雞儆猴犧牲一位天使,這樣做真的不會太過份?其他長老沒有話要說嗎?


  「住手!上次的自殺,不就是上帝的旨意嗎?你們再聽聽啊!這次為什麼就是果蝸的責任?」


  仔細一看,坐在看台上慘與審判的都是些跟絕比較親近的長老,他們避開伊格爾的目光,完全沒有想要出手相救的樣子,伊格爾感到絕望、憤怒。


  「啊~!」電燒和撕扯的劇痛讓果蝸無法忍受,發出變調的哀嚎。


  伊格爾理智斷裂、雙目圓睜,一咬牙,身軀凝聚起神力,翅膀一張突然爆發,將守衛震退,議事廳上所有人都嚇了一跳。


  「伊格爾!你想做什麼!」絕指著拉弓開箭的伊格爾。他將守衛天使震開後,立刻躍飛到殿中,拉出銀弓、搭上銀箭,對準了場中的水晶陣。


  「這哪是聖器,根本是殘害天使的邪物!」


  「沒有人阻止我,那就說明上帝希望我這麼做!」伊格爾決心破壞這個殘害天使的刑具,在銀箭上面灌注了爆裂箭的神力。


  「咻!」語畢,伊格爾放射銀箭,令人措手不及,電射而出!




  「碰!」




  爆裂箭在議事廳中央炸裂,閃光爆炸掀起一團大火球,紫色水晶紛紛位移,被擊中的那一顆甚至被轟飛,對著絕飛過去,絕迅速一閃,紫水晶掠過他,撞在牆上。


  但這紫水晶似乎有某種力場保護,並未破碎。


  「伊格爾!」


  濃煙被一股強風吹散,原來是絕施展風神術。


  「重新擺陣!把他給我拿下!」絕的白鬍子被燻黑了不少,拍桌怒道。


  守衛天使一擁而上,將武器都抽出來;剛才擺放水晶陣法的天使也從殿後竄出,撿拾地上散落的紫水晶,重新歸位。


  煙霧瀰漫的議事廳中央,果蝸落地喘息。他已被陣法雷火摧殘得體無完膚,突然獲救,他睜開眼睛,看著伊格爾和守衛天使們在殿上追逐戰鬥。


  一根長矛橫刺而來,伊格爾腳踏其杆,借力一踢,邊躲避守衛天使,邊重新凝聚一發貫穿箭,這次他用上了「千片夜羽」,銀箭變得金光閃閃。


  伊格爾想,只要破壞了水晶陣,大長老就再也不能用這個刑罰殘害天使,其他的罪名都好擔,就算是在天牢監禁一輩子,都好過受這拔翼之刑。


  一不做二不休,在天使啟動陣法之前,先把這水晶射壞了再說!


  伊格爾一個迴旋躲避抓到空檔,內心向千片夜羽許了願。


  「貫穿它!」




  銀箭發出金光,猛烈電射,去勢極猛,所有守衛天使都來不及攔,奔射其中一枚紫水晶。


  「保護水晶!」


  「匡!」


  一名守衛天使搆不到,聰明地伸長了盾牌護晶,原本應該彈開銀箭的畫面沒有發生,堅韌盾牌在瞬間被銀箭貫穿一個洞,箭勢不止,連方向都未偏離。


  「啪!」


  眼見水晶即將被射中,一把聖劍突然從旁劈出,將銀箭擊斷,劍鋒抖動,銀光霍霍,持劍之人正是大長老-絕。


  「大膽伊格爾,目無法紀、毀我殿堂!你真以為我長老院沒人了嗎?」


  伊格爾一愣。


  絕持劍的眼神銳利,步態穩健,沒有一點老態龍鍾的樣子,在其他長老都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就迅速下場出手,把伊格爾引以為傲的千片夜羽箭矢擊碎,那箭矢裡面蘊藏了大量的神力,不是普通的揮砍就能打斷,那一擊瞬間也必須用上大量神力才能抵銷,大長老隱藏的實力驚人。


  絕張開了四翼,就往伊格爾衝鋒。





  伊格爾見絕進攻,連珠三箭避免讓他近身,這三箭並無傷人之意,只是想將他逼退,沒想到接二連三被他用劍格檔。


  據說絕以前也是戰鬥天使當中的好手,現在看來不假,劍光凌厲,絕往伊格爾不停進招,後者不停狼狽躲避,伊格爾也沒想到大長老會有這麼強的戰鬥力,旁邊的長老和守衛目瞪口呆,看絕佔了上風,都吆喝叫好。


  以毫釐之差躲開絕的劍鋒,伊格爾臉上還是被劃出一道傷口。


  一旁的守衛一擁而上,瞬間就將伊格爾退路封死,伊格爾驚慌之餘,卻發現絕已經把劍尖指在自己咽喉上……


  伊格爾原地不敢動彈,立刻被守衛控制住。


  大長老目光兇狠瞪著伊格爾,緩緩說道:「伊格爾,你剛才說什麼?『沒人阻止你,就是上帝希望你這麼做』,你把自己當成上帝?我現在就來阻止你,所以主還是站在我這邊囉?」


  伊格爾咬牙:「隨你怎麼說,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在,我就絕不同意這種傷害同胞的行為!」


  絕:「原本念你覺醒千年難得一見的能力『千片夜羽』,將來大有可為,所以愛才、惜才,但若你不能為我天使族效力……還褻瀆主上旨意。」


  「那麼我應該趁早將你除掉,就地正法。」絕縮劍,刺向伊格爾。


(待續)
+=+=+=+=+=+=+=+=+=+=+=+=+==

※除非特別聲明,縮圖及圖片、照片皆不為本人創作,僅示意用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74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夜醉妖酒|天使|

留言共 6 篇留言

大漠倉鼠
打鬥精彩!

02-17 16:52

+9神聖騎士卡
先小打一下!(笑)02-17 17:16
坪圳氏共和國人
畫風讓我想到暗黑破壞神~~~

老人看起來很像巫師的傑洛特~~ 也是強悍的老兵就是了

02-17 16:59

+9神聖騎士卡
不知道是誰欸,看起來真的很強一個老天使02-17 18:03
真蓋特哥吉拉
真的摃起來了。但是雙拳難敵四手啊!夜真的會就這樣被砍掉嗎?

02-17 17:20

+9神聖騎士卡
槓起來,還有機會翻!02-17 17:41
小刀
絕和大長老既然知道伊格爾千片夜羽厲害,還處處逼人太甚,這不是自討苦吃?伊格爾大開殺戒吧!不用手下留情,殺呀~

02-17 19:38

+9神聖騎士卡
以為可以如他所願吧,誰知道這麼不聽話。(笑)02-17 21:55
虚ろな光
倒是想到一段 伊格爾箭步+輝翼 然後大長老後滑步蓄力

擋招以後再讓武器脫手 隨手旋轉 接著橫帶 把羽翼打爆XD


是說看到這邊 感絕伊格爾的個性隱有極端走向呢

02-18 12:04

+9神聖騎士卡
這武術指導可以XDD,變得很高端很難應付!
對啊,踩到他的線了就...02-18 13:10
小伽羅
圖與聞搭配,讓我一直想起暗黑3裡天使們的打鬥場景,人類的世界紛紛擾擾,想來天堂的世界也是如此,喜歡前半段的敘述,那段「絕頭一歪」的想像畫面,其實還挺逗趣的。

02-21 19:14

+9神聖騎士卡
奇怪,這篇我有回,可能出問題吧。
小羅看得很仔細呢,這個小動作讓他仇恨拉高。(笑)03-04 02: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junezz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夜天使】...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夜天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