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8 GP

[達人專欄] 【雷迪輕小說】《妹妹說要靠新手裝打進排名第一,沒搞錯吧!?》3-20

作者: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2019-02-16 21:56:15│巴幣:1,730│人氣:1204
您好,若是還不了解作品的讀者,還請先進入此傳送門看第一集,有附簡介唷,可以先看看簡介再決定要不要追文XD:請碰一下這裡,神秘力量將會帶你傳送。
如果喜歡的話,也希望您能給予雷迪一份「追隨」,我會努力寫最好的故事給您^^
再來也附上,上一集的傳送門:3-19


(此段觀看前請注意,先不要看底下留言以免結局被劇透XD)


  「變、變身了!?技師還有這種技能啊!」

  天空茫然地兩眼瞪大。

  「我沒看錯吧……原來競技模式中也能使出這招嗎!」

  阿雁訝異地大聲喊道。

  「沒想到竟然能在對戰中見證『終結技』,今天的比賽果然很有趣呢。」

  柊樹揚起嘴角,有如在北極看見極光一樣,對罕見的事物面露滿足的笑容。

  其他觀眾的表情也相當豐富,困惑、期待、憤怒、緊張、呆愣、驚訝,彷彿表情藝術的展現,各各都對楓香鼠使用終結技有所心得。

  「零式武裝‧破滅巨神兵」——這是技師最高階轉職「武裝神兵」才能學習的技能,遠比必殺技還要強大好幾倍。

  每個職業只要到最高階轉職就能學習終結技,然而除了都是非常逆天的技能之外,也是競技模式中被列為「禁止使用」的技能。

  因為太過強大會導致破壞平衡,所以官方將終結技於競技模式的冷卻調整到「9999秒」後才能使用。

  因為一場對戰的時間只有五分鐘,所以即使用能減少冷卻的技能,也不可能讓終結技在競技模式中出現。

  但是,萬萬沒想到因為楓香鼠所制定的「沒有時間限制」、以及「絕對防禦裝」,使這場戰鬥漫長到讓終結技的冷卻時間跑完,並降臨在大家的眼簾中。

  ……有沒有違反規則?當然還是官方人員說的算,但既然官方只是將技能的冷卻時間調高,而非「移除」的話,就沒有說這是Bug的理由。

  「嗚喔喔喔喔喔我到底看了什麼啊!沒想到這屆比賽不僅看到奇蹟般的木劍打神盾,還能再看到木劍打鋼彈。這出乎預料的發展,本來處於優勢的藍浣熊,究竟是否有辦法對抗巨神兵……讓我們一起見證最後的贏家吧!!!」

  主播高聲大喊,底下的觀眾也隨著這股氣勢高漲氣氛,大家激動地為這場戰鬥歡呼,現在不再是藍浣熊的個人加油聲,而是為這史詩般的戰役高唱戰鬥進行曲。

  面對身穿機械裝甲的楓香鼠,藍浣熊的戰意之火也尚未吹滅。她接著擺起架式,然後下一刻揮舞巨劍,一道銀白色的光輝以半圓形的姿態朝著楓香鼠發動攻勢。

  「弦月劍氣」是劍士少數的遠程技能,雖然與「龍崩」一樣施展技能時會有一小段蓄力時間,但這招在功能性上有著絕對的必要性。

  在劍氣施展的同時,藍浣熊也馬上利用「斬突」筆直衝向不為所動的楓香鼠。而楓香鼠此時舉起左手機械手臂,從掌心中朝著藍浣熊發射有如機槍的子彈攻擊。

  正常情況來說,「刃反」面對「光束型」、「範圍型」、「箭雨型」、以及「連續型」的遠程攻擊時,就無法套用刃反的抵消效果。所以面對這掃蕩般的機槍掃射,是無法靠揮劍擋下攻擊的。

  不過除了唯一的例外,「弦月劍氣」可套用刃反效果,而且還能阻擋一般刃反無法阻擋的技能,因此劍士的戰鬥套路上,經常用「弦月劍氣+斬突」的組合來做一波進攻手段。

  以劍氣作為護盾,擋住了機槍每發子彈,接著她施展第二次斬突移動到楓香鼠的側面,再配上「旋風斬」做最後收尾。

  體積變大的楓香鼠,自然受到攻擊判定也會變大,然而此刻楓香鼠並沒有出現迴避的動畫,就代表他將要承受旋風斬的傷害了。

  藍浣熊如狼一般的攻勢,即使對手模樣改變,她仍然照著平常的節奏去戰鬥。最後旋風斬的傷害數字終於出來,而當他被擊飛的瞬間,比賽也即將落幕了。

  「……………………」

  不過,楓香鼠並沒有被擊飛!

  「怎麼回事!霸體了?」

  看到妹妹以為手到擒拿的勝利的天空,卻在旋風斬沒有產生擊飛效果後,戰局瞬間發生了改變。

  明明楓香鼠沒有傷到藍浣熊一吋肌膚,但她的血量卻突然失去了15%,有如受到反射傷害般,就在旋風斬打出傷害後,藍浣熊身上也冒出電光與燃燒的特效。

  似乎發覺不對勁的藍浣熊,趕緊用最後一次斬突脫離戰場,而此刻她身上的電光與燃燒特效終於結束,血量也不再扣減,但不知道為什麼,身上依然殘留著不明的白色光體。

  「戰局恐怕已經反過來了。」

  柊樹冷冷地道出令天空感到不詳的話,使他全身不禁打起冷戰,並緩緩把臉轉向到柊樹身上。

  「你的意思是我妹妹要輸了嗎!?」

  「說要輸或許還不能下定論,但我想應該也離這個結果不遠了。」

  明明不久前,藍浣熊利用超出常人的機動性完全壓制住楓香鼠,並且當時柊樹也認為楓香鼠沒機會了……結果沒想到,現在楓香鼠只是開了一個從未看過的技能,他就馬上轉頭改變立場。

  ……這個技能難道有那麼可怕嗎?在天空產生這道疑問之時,柊樹又繼續說道。

  「『零式武裝‧破滅巨神兵』是強化自身能力的終結技,雖然持續時間只有一分鐘,但這段期間沒有任何人能反制他。」

  「一分鐘的無敵模式嘛……可是只要撐過武裝時間結束就好了吧,那天藍只要跑個一分鐘不就又把優勢拉回來了嗎?」

  天空想到的破解方法既簡單又真實,而且配上妹妹那獨特的「疾跳」,除非楓香鼠也領悟這技巧,不然兩者速度上應該沒法比擬。

  但是……柊樹並沒有因為聽到這套解法而舒緩緊繃的表情。

  「這麼說是沒錯,不過在執行這套破解法的最大難題莫過於……」

  緊接著,柊樹換口氣後,也即將道出他心中最深的不好預感,那也是既簡單又真實。然而這個難題,便會是藍浣熊接下來最大的挑戰,也會是接下來戰鬥中最致命的弱點。

  「——就如同楓香鼠不理解疾跳一樣,藍浣熊完全不了解『巨神兵』。」

  關於「零式武裝‧破滅巨神兵」終結技的能力:

  增益效果——
  物理/魔法攻擊力增加100%
  物理/魔法穿透增加50%
  物理/魔法爆擊率增加30%
  物理/魔法物理爆擊傷害增加100%
  減少物理/魔法爆擊抵抗增加20%
  背後攻擊傷害增加10%
  移動速度增加50%
  物理/魔法防禦力增加200%
  減少物理/魔法傷害75%
  減少物理/魔法爆擊傷害100%
  抗物理/魔法反射傷害
  抗中毒狀態100%
  抗詛咒狀態100%
  抗燃燒狀態100%
  抗麻痺狀態100%
  抗凍結狀態100%
  抗暈眩狀態100%
  抗睡眠狀態100%
  抗流血狀態100%
  抗致盲狀態100%
  抗緩速狀態100%

  轉換技能——
  「衝刺」改變「爆衝」
  「普通攻擊」改變「光之矛」
  「迴避」改變「亞空間蟲洞」(20秒冷卻)
  「雷神衝擊」改變「雷神衝擊‧電漿脈衝」
  「轟鳴散彈」改變「鎖魂導彈」
  「咻咻捕蟲網」改變「磁力電網」
  「磷彈」改變「閃光印記」
  「CQC」改變「聖槍穿刺」
  「隨機應變」改變「金剛守勢」

  新增被動技能——
  「過熱」:使附近敵人每2秒受到燃燒傷害
  「靜電」:受到近戰攻擊時,使對象受到雷屬性魔法反射傷害,若呈現被動技能  「金剛守勢」姿態,傷害提升300%
  「鋼皮鐵骨」:受到吸血傷害時,對方無法將其轉換成HP
  「在殺戮兵器面前裝死也沒用」:全部攻擊附帶「強制起身」效果
  「弱點追擊」:無視敵人霸體狀態
  「MAX電磁護盾」:獲得15%最大生命的護盾值
  「千噸重」:擊飛免疫
  「平衡裝置」:擊倒免疫
  「屹立不搖」:擊退免疫
  「龍王裝甲」:武裝期間皆為霸體狀態
  「聖靈裝甲」:即死攻擊免疫(一次限定)
  「逆咒裝甲」:免疫負面增益效果
  「最強裝甲是沒有弱點的」:免疫無視物理/魔法傷害
  「紅外線掃雷」:免疫陷阱
  「流彈警戒」: 10%機率免疫遠程攻擊
  「巨神兵‧終焉輓歌」:巨神兵死亡時,周遭敵人受到無視物理/魔法的10000%混和傷害

  新增副作用——
  「重裝兵」:攻擊速度減少20%
  「稀有材質」:無法被任何方式治療
  「人型兵器」:能使用的技能只有「爆衝」、「光之矛」、「亞空間蟲洞」、「雷神衝擊‧電漿脈衝」、「鎖魂導彈」、「磁力電網」、「閃光印記」、「聖矛穿刺」、「金剛守勢」
  「極限負荷」:武裝解除時,進入五秒硬直狀態


  ……………………


  而後,武裝化的楓香鼠並沒有直追藍浣熊,他佇立在原地,接著背後的裝甲曹打開,並從中發射出八發砲彈大小的導彈。

  「鎖魂導彈」——當敵人身上有「閃光印記」的標記時,會附帶「自動追蹤」的效果。

  由於開局時,楓香鼠就已經對藍浣熊施展「閃光印記」,即使傷害被擋下,印記效果仍然可以套用,所以現在八發導彈有如惡靈般全部朝著藍浣熊的方向追擊。

  感受到強大的惡意逼近,藍浣熊此時用「疾跳」來擺脫後方的導彈,但這些子彈若沒有擊中目標是不會停止追擊的。

  刃反無法一次打掉八顆導彈、也沒有充裕的時間蓄力弦月劍氣。面臨巨大困境的藍浣熊,接著跑到前方突起的岩塊,然後以九十度轉彎躲進岩塊方向,使這些導彈因碰撞建築物而化為粉塵。

  由於導彈會以最短路徑追蹤,所以利用導彈會「切西瓜」的特性,將它們引導到建築物面前,進而破解這可怕的攻勢。

  同時這樣的景象滲透進天空的眼簾後,他終於明白柊樹的意思了。

  「不僅外觀改變跟永久霸體……連技能都完全不同了嗎!?」

  與其說是強化,用「進化」反而比較貼切,楓香鼠進入巨神兵狀態後,幾乎所有技能都改變了。

  天藍即使戰鬥場次破萬場,只要遇到沒看過的招式,恐怕也沒辦法做任何應對。

  眼見舞台下的天藍不再是先前的從容態度,她表情緊繃緊咬牙關,光是這樣就足以明白這場戰鬥的艱難程度。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你妹妹大概也不知道武裝化時間只有一分鐘,反之楓香鼠,則必須要在這一分鐘內分出勝負。」

  另一方面舞台下的楓香鼠,表情也是相當緊繃,因為對他來說這一分鐘就是他最後的機會。

  兩人都扛著巨大無比的壓力,沒有任何人屬於優勢的一方,就在這樣足以讓人窒息的氣氛下……武裝化的時間只剩下四十五秒了。

  攻勢被瓦解的楓香鼠,似乎察覺到追蹤彈無法有效捕捉對手便放棄遠程攻擊,他壓低身子,接著背後的動力引擎凝聚白光,數千度的熱度使空間為之扭曲,接著——

  「……!」

  當藍浣熊意識到時,巨神兵的身影就已經吞噬她的周圍,一把綻放雷光的光之矛直直往她的身上劈下去。

  砰轟!地板碎裂,即使只是特效也感受得到這招的破壞力,藍浣熊及時用迴避躲開沉重的一擊,並趕緊用疾跳拉開彼此的距離。

  好似藍浣熊以為自己站在安全的距離,結果沒想到楓香鼠竟然會用高速移動進行奇襲,只要當時晚零點一秒迴避,運氣好是用掉緊急中斷,運氣不好恐怕這場戰鬥就畫下結果了。

  「好快!那招到底是……?」

  「恐怕比你想的還糟糕,其實那個高速移動不是技能,只是巨神兵普通的衝刺指令而已。」

  「……只是普通衝刺?那根本是爆衝吧!」

  一個眨眼的時間就貼身到藍浣熊的位置,與斬突有得比的速度,竟然只是普通的衝刺指令!?

  由於斬突已經進入冷卻,使藍浣熊只能用疾跳逃離巨矛,但沒多久又咻的一聲,第二把劈擊來臨了。

  藍浣熊同樣用迴避躲開攻勢。巨神兵的「爆衝」速度幾乎比疾跳快上一倍,使她沒辦法拉開距離,只能用迴避的方式躲開必殺一擊。

  ——武裝化時間剩下三十五秒。

  當第七把巨矛劈開大地,發現沒辦法有效將傷害灌入藍浣熊的身上時,楓香鼠就不再追擊了。

  「……?」

  眾人看見他站在原地,放任逃跑中的藍浣熊漸行漸遠,無法得知他究竟在盤算什麼計策。

  不過這樣的狀態僅僅只維持兩秒,接著楓香鼠再度燃燒引擎,他往……往別的方向移動了!?

  與逃跑的藍浣熊呈垂直方向,在場觀眾與主播不明白他這麼做的意義,不過不用多久——

  「——」

  原本直線逃跑的藍浣熊,此刻前方已經有殺戮兵器在等著她。

  看見楓香鼠就在眼前,藍浣熊立刻轉換方向逃跑。但才剛踏出兩次疾跳,楓香鼠又再次出現在她前方……就這樣一直循環著。

  由於武裝化的楓香鼠的機動性本身就高過使用疾跳的藍浣熊,所以當他不進行攻擊時,速度可是完全佔上風的。

  「明明已經離妹妹很近,但為什麼不攻擊了……?」

  楓香鼠攔截之下並沒有做出任何攻勢,彷彿趕螞蟻一樣不斷誘導藍浣熊的逃跑方向——天空終於明白他的用意了。

  「難道說……他又要用『逼牆角』戰術!?」

  就在一個半小時前,楓香鼠利用猛攻把藍浣熊逼到自己想要的位置,那是用暴力逼迫對手的走位,但現在的暴力與之前比起來,光是存在就足以讓人恐懼。

  楓香鼠即使承受著極大的壓力,頭腦依舊清晰,他選擇不再打追逐戰,而是冷靜下來思考能獲勝的方法。

  同時,面對這破壞遊戲平衡的兵器,藍浣熊似乎也明白若繼續下去只會照著敵人的布局走,她緊接跑到某塊柱子型的岩塊附近。

  當藍浣熊來到岩塊旁邊時,楓香鼠依舊飛身到她的面前,不過這次藍浣熊不是朝寬廣的道路奔跑,而是以那根柱子型岩塊的方向移動。

  她不再試圖拉遠,而是找有掩蔽物的地形,並且有如跑操場般環繞著。然而當楓香鼠想再一次擋在藍浣熊的逃跑路線面前時,她立即往反方向逃跑。

  「原來還有這一招,在建築物的四周繞著跑的話就不會被抓到了!」

  以這個柱子為中心,只要楓香鼠往左移動,藍浣熊就往右移動。只要楓香鼠往右移動,藍浣熊就往左移動……

  這就是逃跑兵法中,最無恥的逃跑方式——「跳探戈」

  藉由中間隔著建築物,使對方無法筆直攻擊自己,如果要追擊就必須繞過中間的建築物,但此時自己可以往反方向逃跑來躲避追擊。

  而且建築物無法穿透的特性,讓楓香鼠沒辦法用任何遠程技能,可說是完全克制住楓香鼠的行動。

  ——武裝化還剩下二十五秒。

  眼看剩不到一半的時間,楓香鼠絲毫沒有半點能抓住藍浣熊的跡象。

  「……只要這樣一直跑到武裝化結束,那天藍就——」

  「——哼,這麼說或許有點抱歉,但那種想法實在太美好了。」

  就在天空以為找到希望的下一秒,阿雁立刻用絕望打消他的妄想。

  同時此刻,楓香鼠的畫面發生了異樣,他的人物突然發出閃爍,接著整台機甲像粒子化一樣散去。

  然後,接下來的螢幕畫面竟然……!

  「終於使用了嗎——巨神兵的『亞空間蟲洞』!」

  似乎連主播都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的事,只是在等楓香鼠什麼時候會使用而已。

  就在楓香鼠粒子化的下一刻,他便傳送到藍浣熊的身旁,並且他的左手臂被雷光包覆,充滿光輝的利刃準備朝著藍浣熊的身體進行破壞。

  ——「聖槍穿刺」

  範圍好大,藍浣熊立即判斷這招無法迴避,她趕緊用「反擊」防禦。

  叮。

  反擊成功擋下奇襲,由於這招效果能抵擋一次物理傷害,同時讓近戰的攻擊者被擊退,但因為巨神兵的被動「屹立不搖」使他不會受到擊退效果。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反擊成功也能破除霸體狀態,所以這時巨神兵出現了短暫硬直,藍浣熊趁他不能動的期間,趕緊用三段「斬突」拉開距離。

  「『亞空間蟲洞』能傳送到一定距離下的任何地方,楓香鼠本來想趁你妹妹鬆懈的時候進行一波奇襲,但沒想到你妹妹的反應也挺快的。」

  柊樹解析著剛剛的戰況,不只反應到楓香鼠傳送到自己身邊,還判斷出對方要使出難以迴避的大範圍攻擊,選擇用「反擊」來防禦,說明著天藍現在的集中力也進入極限狀態。

  兩人有如智慧的鬥爭,對他們彼此來說,對手都是自己無法預測的強者,因此必須將精神壓縮到極致才能化險為夷。

  短短不到三秒的攻防,每一次出招都關係到勝負,而看到處在守備方的藍浣熊竟然逐一化解攻勢,讓阿雁在此刻揚起了笑容。

  「沒想到面對從未看過的技能還能有這種判斷能力,你妹妹果然厲害呢。」

  「操縱那種怪物機器,你弟弟到底還藏了多少把戲呀?」

  「這我當然不能說,但不管怎樣,已經剩不到二十秒了……就讓我們的老么彼此分個勝負吧!」

  與先前的敵對立場不同,現在的天空與阿雁就在那次的語言交流之後,彼此不再把勝負當作目標,而是享受著這場比賽所帶來的精彩與刺激。

  ——武裝化還剩下十三秒。

  天藍利用斬突拉開距離後,緊接著跳上一個平台,但站在平台上後卻不再逃跑了。

  「…………」

  有如等待楓香鼠過來一樣,這一刻在場所有人都無法得知她在想什麼,然而暴力的化身也不需害怕穿著新手裝的人能玩出什麼花招,於是楓香鼠豪不猶豫直接用「爆衝」追上來。

  揚起地上的沙塵,下一秒瞬身到平台面前,接著他一個跳躍,打算追擊站在平台上的藍浣熊,但是這個時候……

  「!!!!!!!」

  藍浣熊……也跟著跳起來了!?

  她突然也原地跳了起來,並且將身體貼在楓香鼠身上。

  這個舉動令眾人不解,難道又要打空中戰?而且對手還是武裝化的楓香鼠?

  但楓香鼠對此也沒有抱持太多懷疑,此刻他也伸出右手的光之矛,準備劈砍面前的藍浣熊,但結果……

  「龍崩」——即刻擋下了攻擊。

  龍崩成功施展後能呈現短暫的無敵狀態,藍浣熊再一次將龍崩運用在空中戰。而承受龍崩的硬直狀態的楓香鼠,於此同時下一秒,他終於了解藍浣熊的戰術了。

  「『龍崩』擋下了光之矛的攻擊,而且還讓楓香鼠跳不上平台!?這招難道是……!」

  天空馬上理解這個戰術的真理,藉由站在某個定點,利用人物模組無法彼此穿透的特性,將對手的落點無法站在自身所佔的位置。

  ——俗稱「卡點」

  這招基本上用於副本較多,站在一個不會被怪物攻擊的地方施展遠距離技能來殺怪,能有效減少血量的消耗。

  但天藍現在將卡點用於競技模式上,想必是為了拖延時間。可是由於楓香鼠巨神兵狀態的被動「過熱」與「靜電」,使這樣換血下來對她非常不利,由於方才兩人近距離接觸過數次,使現在藍浣熊的血量只剩下29%了。

  同時現在,藍浣熊因為龍崩已經進入冷卻,所以卡點戰術暫時無法使用,於是她趕緊跳到另一個平台上,與楓香鼠保持適當距離。

  ——武裝化還剩下七秒。

  平台上的戰鬥對楓香鼠來說——可說是封印住他的機動性。

  由於衝刺改變成爆衝型態,使操作上受到許多限制,再加上體積增大的緣故,使藍浣熊能輕易藉由人物模組將他卡在平台下。

  但是,就算武裝化的時間已經剩下不多——阿雁仍然相信著他的弟弟。

  他露出兩排牙齒,以笑容代替咬牙,看似處於優勢方的藍浣熊,實際上……

  「……?那招式——!」

  就在天空感到疑惑的同時,平台下方的楓香鼠突然開啟一個新的技能,藍色的電光彷彿在空間中游移般,環繞在他身上。

  緊接著,他又在一次發動進攻了,與原先的戰術幾乎沒有差異,但由於藍浣熊失去「龍崩」這種能無敵又能給對手硬直的技能,所以她選擇用跳躍移動到旁邊的高地,但是……

  「……!?」

  但是藍浣熊……竟然沒有成功跳上去!

  只差一步的距離,藍浣熊的腳底並沒有踏在原本要站的平台上,難道是失誤了嗎?這個答案是否定的。

  「……看似對藍浣熊有利的地形,實際上也是相楓一直在等待的時機呀!」

  「磁力電網」——三秒內能將附近的敵人吸引到自己身旁。

  楓香鼠就是利用這招的吸引效果,在他跳起來的同時,藍浣熊因為被磁力電網的效果吸引,使她在跳躍的過程中往後位移,才使得她沒能成功跳到另一個平台上。

  看到正在墜落的藍浣熊,楓香鼠也沒有錯失這個時機,他站在空中,並且從背後的裝甲槽射出八發追蹤導彈,打算將藍浣熊逼入死棋之中。

  不過此時藍浣熊利用「斬突」,在空中行兩次九十度在岩壁邊緣環繞移動,便將導彈全部一掃而空。

  不過楓香鼠的攻勢還沒結束,此時他從虛無之中拿出一把巨大的雷射槍,並且瞄準藍浣熊的方向——射擊!

  熾熱的雷光毫無偏差往藍浣熊的方向過來,但她也非毫無招架之力,她利用最後一次的「斬突」往斜下角改變軌道,避開了雷射光的直線攻擊。

  靠著斬突,將所有攻勢通通化解,可是……沒想到接下來——

  「——!!」

  就在「雷神衝擊」命中空無一物的地板時,地面突然被藍色的電漿包覆,如同雷海般吞噬了這附近能站立的地方。

  「雷神衝擊‧電漿脈衝」與原先的必殺技雖然相似,但最大的差別在於使用後能讓判定的位置引發大範圍電流力場,且電流至少也有雷射砲的80%傷害。

  為了不讓雙腳陷入雷海之中,藍浣熊趕緊用跳躍來躲避地上的電流力場,但就在這個時候——

  「——!」

  楓香鼠使用必殺技後,也隨之利用「亞空間蟲洞」傳送到藍浣熊的背後。

  ——武裝化還剩下三秒。

  兩人都是空中狀態,然而現在對藍浣熊極度不利,能無敵的「龍崩」冷卻尚未結束,在空中也沒法使用迴避。

  彷彿楓香鼠早就將一切都計算好,為了抓住難纏的藍浣熊,他等待最適當的時機才掀開最後的王牌。

  緊接著,楓香鼠舉起左手臂,「閃光印記」的無數發子彈就在零距離下對著藍浣熊發動攻擊——

  已經沒有其他反制手段,藍浣熊在這一刻終於使用「緊急中斷」,利用兩秒的無敵時間擋住致命傷害。

  ——武裝化還剩下一秒。

  就在藍浣熊的無敵光芒結束,楓香鼠也早已準備好手上的巨矛,他揮舞的動作已經映入在藍浣熊的視線中。

  看到攻擊動畫準備就緒,藍浣熊使出僅剩的防禦技能「反擊」抵擋光之矛,不過……

  就在攻擊動畫以差一點的時機就判定傷害的同時,楓香鼠竟然取消掉攻擊動畫了!

  他利用「聖槍穿刺」蓋掉光之矛最後的普攻動畫,讓反擊判定的節奏誤算導致無法擋住聖槍的戳刺攻擊,結果最後——

  「…………」

  ——有如時間暫停般,大家都對這一刻的專注幾乎到了忘記呼吸的境界。

  只要在武裝化結束之前,這一下的攻擊判定出來的話,那勝利者就是楓香鼠,反之沒能成功造成傷害的話,勝利將會是藍浣熊。

  彼此都用上奇招,但彼此又瓦解對方,一攻一防所燃出的火花,竟然演變成由「命運」來決定勝負的局面。

  ——那麼,幸運之神最後會將勝者賦予給誰呢?

  ……………………

  …………

  ……

  ——武裝化時間已經結束。

  但聖槍已經穿進藍浣熊的身體裡,且傷害數字此時浮現至大家眼中。


  ——藍浣熊被擊中了。


  「——…………………」

  以巨神兵的高傷害來說,只要成功對新手裝的藍浣熊施展「聖槍穿刺」,那怕她是滿血狀態都能一擊秒殺,更不用說她現在只剩下29%血量,因此現在這一瞬間,藍浣熊的血量逐漸消逝的畫面已經滲透進所有人的視網膜中。


  ——直到紅色的血槽顯示「0%」為止。


  失去任何可以位移躲開的技能、更沒有無敵能防禦這強力的一擊。

  就在現場眾人、以及看直播的網友見證之下,這場比賽的勝負——


  「——沒想到最後一刻竟然會是這種結果……!但不管怎麼樣漫長的比賽終於結束了,恭喜我們的冠軍楓香鼠選手!!!」


  主播雀躍地高喊本季由楓香鼠拿下冠軍,而觀眾也隨之拍手尖叫,為這場精采的戰鬥寫下最後的結尾。


  但是……


  「……欸?」

  原本應該是楓香鼠站上冠軍榮耀的時刻,大家卻在歡呼的下一秒有如凍結般,沒有任何的喝采聲了。


  ——因為明明本該結束的戰鬥,……卻沒有「KO」的字樣浮現出來


  「——」

  就在大家以為漫長的比賽畫下句點時,由程式寫出來的語音系統並沒有將勝利賦予楓香鼠。

  至於為什麼,當然也是極為淺顯易懂的原因——那就是藍浣熊並沒有死!

  「妹妹……還活著!?」

  硬生生吃了聖槍穿刺的攻擊,明明是連滿血都會被秒殺的必殺攻擊,竟然用剩下的29%血量擋下了!?

  天空瞇起眼睛凝視藍浣熊的血量條,雖然系統數字顯示0%,但若仔細看其實還看的到殘留了一點點紅色的痕跡。如果系統的血量百分比是用四捨五入來計算的話,那就代表現在藍浣熊可能還殘留著0.1%的血量。

  不過無法理解,明明都硬生生吃了一擊必殺的傷害,為什麼妹妹還能保住那一點點的血量?

  「真是場有趣的對戰呢,彼此各出奇招,沒想到最後演變成這種結果。」

  彷彿知道真相的柊樹,用一如往常抱持著像是看電影的心態,而一旁的天空以困惑的面容來請求他的解答。

  接著柊樹開口了。

  「難道你們都忘記,劍士除了無敵技能之外,還有一個『減傷』技能嗎?」

  「減傷……?難道說妹妹之所以能活下來,是因為那個瞬間使用必殺技『鬥氣爆發』嗎……!」

  劍士的必殺技「鬥氣爆發」使用期間能獲得75%的傷害減免,然而就在楓香鼠利用「聖槍穿刺」打亂「反擊」的節奏的瞬間,妹妹也在此刻用「鬥氣爆發」來減少聖槍的傷害。

  因為巨神兵的被動「弱點追蹤」能破除敵人的霸體狀態,所以大家才會沒看到藍浣熊有使用必殺技的樣子。

  「…………………………」

  然而,武裝化的時間結束,此刻楓香鼠變回原來的模樣,同時「極限負荷」的副作用也降臨在他身上,呈現五秒硬直狀態。

  最後,藍浣熊雖然似乎對現況感到困惑般而靜止了一陣子,但發現楓香鼠變回原貌後,也立即舉起手上的大劍,然後——

  「…………!!」

  ——一連擊。

  劈開大氣的一擊,以「旋風斬」作為開啟攻勢的序曲。

  ——十連擊。

  人劍一體,藍浣熊跳出名為「無雙」的華爾滋,朝著楓香鼠無情劈砍。

  ——五十連擊。

  「迴天劍舞」的颶風強襲眾人目光……加速、加速、再加速!

  ——一百連擊。

  隨著楓香鼠的血量消逝,觀眾的歡呼聲彷彿成為配樂,甚至有些人已經激動地站起來了。

  ——三百連擊。

  藍浣熊凝聚魔力於劍身,此刻銀白色的雙手劍綻放出蒼藍火花。以「鬥氣爆發」的連續斬擊作為結尾,一刀、兩刀、三刀……直到眾人等待已久的系統語音終於——


  ——KO!


  判定勝者的系統語音宣揚這場戰役的結束,然而……經歷無數困難、用盡無數戰術、竭盡無數智慧,最後所淬鍊出來的英雄——

  「——本季『Hero’s In Alantiya區域競技賽』的冠軍終於出爐啦啦啦啦!恭喜我們的『藍浣熊』贏得最後的總冠軍!!」


  主播最後的高聲吶喊,確定畫下本次夏季盃的句點。



喔喔喔這段真的燃爆啊啊啊啊!!!!!!

漫長的戰鬥終於結束了,恭喜天藍成為最後的總冠軍!靠著非凡的技術,運用各種對戰技巧,成功擊敗神裝+神手+神技能的對手,說真的我也很意外自己竟然能寫出新手裝打爆神裝對手的故事過程,寫完後我也不禁歡呼了呢XD

這裡是雷迪最精采的橋段了,不知道各位讀者喜歡嗎?不過第三篇還沒結束!接下來就是收尾禾相楓的故事,以及鋪陳天藍最終章的故事了。

隨著戰鬥結束,故事也快進入最終章節,不過其實還很長啦,而且我還有幾萬字還沒寫,所以沒那麼容易結束唷~

另外,今天有FF、CWT、還有台北燈節活動,可能今天看的人不會很多吧(〒︿〒)但我相信一定還有很多忠實讀者,所以就好好享受假期再來看吧xd

老樣子,若您喜歡我的作品,煩請『GP』或是『回應』!你們的支持是創作者的最大動力,也希望您們能在我的小屋給予我支持與鼓勵,現在我的目標是要將這篇作品完成!

最後,雷迪在此向讀者們提出一個小小的請求,若您有在持續關注本篇作品,希望你能到我的小屋,然後給我一個「追隨」當作支持!

附上雷迪的小屋: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owner=ss4456123

到這裡結束,我是雷迪,在此下台一鞠躬~




雷迪其他原創小說作品(點選作品名稱,有連結傳送門)

【短篇】《兩個怪物》
瞎子與聾子的亞人奇幻短篇,內容像未完待續XD未來不排除寫成長篇

靠智慧布局的主角,解決同學遭霸凌的故事,主角有點中二請小心服用。

某天校園發生性侵事件,受害者與加害者竟然都是女主角的朋友!?覺得整起事件有懸疑,女主角展開了一場調查。

【短篇】
《Heaven's Road-屁孩遊戲》
從《惡靈古堡DLC》中獲得靈感的玩牌遊戲小說。喜歡看鬥智打心理戰的讀者絕不能錯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66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4 篇留言

BUG
那個斬擊連擊真TM快

02-16 22:08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有些遊戲可以做出這種技巧,但節奏跟手速要相當夠,不過最重要的是要先有人幫撐10秒(X02-16 22:09
吾名乃帝羽
喔!! 真是有夠燃的對戰

02-16 22:10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勝負即使到最後一秒都還在改變戰局的風向啊XD02-16 22:16
Tikkany
雖然完全不懂術語,但感覺真的很燃呢~
恭喜天藍拿到冠軍ヽ(*∇*)ノ

02-16 22:13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不懂那些術語呢?不過我記得遊戲術語的部分我都有進行解釋吧XD02-16 22:16
幽靈
記憶體不足 (小說坑太多

02-16 22:32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等等,我有點不太懂耶w02-16 23:03
貓貓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哦

02-16 22:36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02-16 23:03
BUG
話說我以為結局是因為劍士後期會拿到幾秒內限一次根性,然後一場戰鬥限一次之類的大招

02-16 22:42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藍浣熊是沒轉職過的劍士,所以不可能有轉職後的終結技XD02-16 23:03
litten
電腦不能用不然真想丟更多巴幣進去
這段真的超燃超精彩的OwOb

02-16 23:09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沒關係,讀者喜歡的話我就很開心了~02-16 23:13
赤紅之日
終於更新了,果然是主角光環阿這樣0.1%都可以厲害厲害,我以為小智事件要重演了

02-16 23:29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一切都在計算之中(?02-16 23:31
御姐控
超精彩的 果然還是有中二同好在的嘛 來宇宙的盡頭找我!!

02-17 00:06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中二也要中二的夠帥呀XD02-17 10:05
黑星
我猜4F說的記憶體不足指的可能是說劇情忘得差不多的,畢竟前兩回都是「妹妹」的回憶篇
3-17其實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X

遊戲術語設定的部分......
看的出來雷迪大大的去描述
不過該怎麼說呢.....
舉例來說
假設你看了部關於將棋的作品
裡面提到「振飛車」,就算裡面描述了是一種布局的流派,描述大概如何運子
可是我又不會玩將棋,就算你解釋的再詳盡,我也很難想像出畫面......

不過我覺得不構成問題啦
只要看的出來很燃就好了,作者的愛有傳達到就好(?

是說作品是不是看完結啦,感覺好像也追很久了www
辛苦雷迪大大了OwO

02-17 01:10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謝謝,我記得好像在哪個段落有提到類似的w
就是我裡頭有很多遊戲術語,然後也說了跟將棋一樣反正知道結果是什麼就好了xd
有沒有完結嗎?天藍還沒跟現任第一名打過呢,而且還有天空的記憶、天藍的努力這些伏筆還沒收,所以故事少說還有幾萬字喔....02-17 10:09
幽靈
感謝樓上精闢的解說!
另外解釋一下
"小說坑太多"是指我個人
到處看連載小說的問題而已

02-17 04:29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哦哦~當初也有想過,中間穿插禾相楓的過去是否會造成記憶斷層,因為我是每兩週更新一次才會延很久,實際上是一口氣一路看上來的讀者就不會有這問題了XD
所以忘記的話,就稍微再回頭掃過前面的故事吧~02-17 10:12
汪界
好奇詢問一下,像是卡點之類的場地BUG官方都應該會注意到並修正吧。
還有……巨神兵超帥的啊!!

02-17 09:33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因為人物無法彼此穿透,所以利用這個特性,將自己卡在平台高處,只要敵人想跳上來就用自己的身體去把對手撞下去,可以說是利用遊戲的特性做到的技巧,所以不太算是BUG唷XD而且天藍用這招要配合技能所以不能連續使用,那時候她只是想拖延時間而已~02-17 10:15
deadking
既然在遊戲上輸給妹妹,那就在現實搶(哥哥)贏妹妹吧XD

02-17 09:46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好像有搞頭喔...
沒,這樣會讓故事走歪啊!02-17 10:15
流雪
結果楓香鼠還是輸了,不知道她會不會再次崩潰

02-17 13:50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嘿嘿,這部分在下次更新揭曉唷XD02-17 19:29
冰雨
妹妹窩愛妳~~

02-17 14:59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ლ(́◕◞౪◟◕‵ლ) 02-17 19:31
有名大俠
是遠比不是原比

02-17 22:4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已修正 謝謝挑錯字XD02-17 23:31
白煌羽
喔喔

02-17 22:56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耶耶02-17 23:31
快拉我起來我還能再送
木劍打鋼彈

02-18 14:23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結果是+7木劍贏了XD02-18 17:29
幽靈
弟弟要推倒妹妹然後再變回妹妹之後推倒哥哥 來一個兄妹丼 wwww

02-18 17:26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貴圈真亂 怕02-18 17:29
林Jacky
其實我以為是有一個被動技可以讓受到致死傷害時血量會剩餘1點

03-31 16:43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好像很多人都這麼以為,但那樣劇情張力會小很多XD03-31 17:27
日生
這種類似技能我在某款遊戲有用過呢
只是他是剩一滴血.攻擊完(殘血方打到敵方角色後)後那一滴血會自動扣掉

04-03 21:10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我玩艦C打演習的時候就時常有對方明明已經剩1滴(演習的斬殺血量)可是對方還能動10-27 09:41
妘光
剩10滴HP的(有10秒嘛XD

10-27 01:26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不能離辣個男人太接近w10-27 09:42
叫我龍五
我: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OWO/

07-18 23:39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07-18 23:4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知道天藍會贏,可是這樣的劇情路線起伏很刺激啊(>∀ <)
可是這樣阿楓不就...

07-26 17:22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第三篇可說是《妹新!?》裡最精彩的一集,我也很喜歡這段戰鬥的過程07-26 19: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8喜歡★ss4456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雷迪輕小... 後一篇:【雷迪】達成700追蹤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小屋新增考取「Steel Mace Level 1國際錘鈴教練證照」的心得,歡迎大家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