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近況報告(含修文公告)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9-02-16 21:47:09│巴幣:6│人氣:56
開學前發個廢文(?)

後天就要開學了,我已經進入大四最後一個學期,應該是整個大學生涯最閒的時候,正因為很閒,所以決定改變生活型態,把以前糟糕的生活方式改掉(例如熬夜寫作、熬夜打電動)。最近一直讀了一些文章,跟腦神經有關,其實之前讀了《改變大腦的靈性力量》後,就對神經可塑性有點興趣了,再加上《刻意練習》這本書的內容,讓我想嘗試新的學習。

我的寫作其實卡在某個瓶頸很久,最近被人點出某些問題後,我決定要導入刻意練習的概念,針對寫長篇上人物刻劃不足的地方進行訓練,當然短篇的寫作練習中也會導入人物刻劃練習這一項(第六項就是這個,《寫作革命》雖然有,但我想練不同類型的,所以會弄別的題目)。

《屠龍者與女武神》2/27會進入一週的修稿,主要是修雲提特篇到亞諾斯卡篇前面,奧斯特篇是對女主描述最多的一個篇章,講述女主其實人際關係有問題,在和希莉雅、珀爾、達芙娜相處上沒有問題,但是只要她特別有好感的異性,幾乎沒一個有好下場,連齊格也沒逃過這種詛咒……奧斯特篇很長,不只是女武神的性格表現最明確的一章,也是某些角色成長的章節,特別是艾絲特蕾亞和艾絲特莉亞,她們是全隊中個性最幼稚的兩個人,在奧斯特篇雖然很討打,但是被齊格和齊格的弟弟罵了之後,艾絲特莉亞的心態會成長得比較多(弟弟比較早罵人,而且齊格的弟弟個性比較好發揮,算是我擅長的類型)。

《沉睡的茱麗葉》,這部原本預定要4/9發文,不確定能不能這麽準時,延期額外發公告,因為這部作品第一個版本寫得不滿意,開頭不錯但是中間對於男主軟弱又自卑的性格表現不佳,而且男主的弟弟的部分也處理得太少。男主和他弟是在虎爸媽的管教下長大,這種人應該是會遵循表面上順從,心靈創傷卻是獨自承受下來,這種獨自承受心靈創傷表現在肉體的自我傷害應該表現得再更黑暗一點-.-  男主弟弟最後的選擇也是,前兆要再多一點,從第一章就要開始處理這對兄弟長年累積的痛苦導致的心態……

既然叫做《沉睡的茱麗葉》,女主角當然叫做茱麗葉,但該角前期男主不會見到本人,後面才會登場,男主踏上旅程的目的就是兩百年前陷入自我封印的茱麗葉,所以這部作品才叫《沉睡的茱麗葉》,所以男主和他弟弟的故事,只有前面三章而已,第四章開始是旅行。這作品最難處理的角色是男二,年紀超大,這人看起來應該要是個輕鬆的人(實際上歷盡滄桑),目前寫到的人物中,還沒登場的角色很多,主要都還在男主的生活圈中,然後我就打掉重寫了OAO……我有研究過虎爸媽的心態,大概能理解啦,這種心態在亞洲父母間很常見,對小孩的性格和心靈會造成相當的摧殘,而這部作品的主線,雖然是在找茱麗葉,實際上是男主的成長故事……不過成長並不好寫就是了-.-" 這類的主題我很少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66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寫作練習4—轉場力練習(... 後一篇:【屠龍者與女武神】第十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