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一點關於漂浪清春、濫竽充數的玩意

作者:Reinaart 列那│2019-02-15 15:23:44│巴幣:4│人氣:133

1.被刪除的段落──甲斐兄妹的靜岡熱線

發生時間點在第二幕〈尋找〉Part.3 母女倆徹夜談心之後
原本要作為下節Part.4的開頭,結果寫下去就一發不可收拾,寫了一大堆無關的吉普劇情........只好忍痛刪除TuT.....把重點拉回光星身上

-------------------------------------------------------

  『――第一、我的體重並沒有近百,才8字頭,妳概數是不是沒有學好?這是小四程度的數學吧!等我回去再重頭教妳一遍;第二、家裡所有的備用鑰匙,包含妳的上鎖日記本的,我全部都準備了一份放在玄關矮櫃的抽屜裡――什麼?等等、我並沒有偷看過妳的日記、而且少來,不要試圖轉移話題――把窗戶玻璃打破!噢!天啊,妳們母女倆在搞什麼名堂――』

  我將話筒拿遠,即使隔了數十釐米耳膜依然可以捕捉到另一端吉普情緒激動、對於不幸成為椅下亡魂的房東財產嗚呼哀哉,以及不斷碎念、數落我不經三思的衝動行為導致的後果。然後再經幾番吉普演練該如何向房東與鄰居們賠罪的情景劇台詞後,我們的話題,總算回歸到此通靜岡熱線的初衷:

  『……所以、還沒有要回來嗎?』手指纏繞起電話線,『你已經在那邊待了一星期了耶?』

  『嗯……會再多留幾天,還有些事沒辦好。』

  『欸、是能有什麼事呀?騙人沒參加過告……』不對不對,這種事怎麼能拿來說嘴?我趕緊打住,將吐出的話語移花接木到下一字句,『總之,我想你了、快點回來啦!』

  話筒的彼端輕笑起來,『好……嘛、就老實告訴妳,我究竟在靜岡搞什麼名堂好了,妳哥哥我現在可是一人獨自抗戰妖魔鬼怪、魑魅魍魎大軍呢!』

  『蛤?你在說啥、完全聽不懂。』

  『哈、我說,我正在打仗呢――告別式後我掀起一場腥風血雨的戰爭,把每個姓甲斐的老不死們各個鬥到一腳都快伸進棺材裡――』

  喂喂吉普,你該不會利用你的外文優勢,用英文連珠炮地去霸凌那些不諳外語的長輩,讓他們一句也回不了嘴吧?

  『――所以小翼,妳就等著我攜帶戰利品、光榮回國吧!』

  『……我還是搞不懂你到底在爸爸老家幹什麼……不過比起戰利品,我比較想要你帶春華堂的鰻魚派回來,如果不順路的話,安倍川麻糬也可以喔!喔,如果兩種都能帶那更好!』

  『不,兩種都不會順路的吧……如果在車站伴手禮店看到,我會給妳帶的。』

  『嘿!你很懶耶!應該為我專程去買。你再這樣懶下去,小心越來越胖。』

  『我一點也不胖,這叫標準身材好嗎?――對了,妳媽媽呢?』

  『媽媽啊――嗯、媽媽有點小忙,她現在正在和別人講手機,不方便跟你說話。總之你有什麼事的話,和我說就行了。』

  『沒事、沒什麼要緊的――不過,除了妳打破玻璃的事之外,我不在的這幾天,還有什麼事嗎?』

  『沒有喔。』我斬釘截鐵得答覆,唇舌卻因為撒謊而打顫抽蓄著。

  對不起吉普,雖然不想瞞著你,可是關於警察、筆錄、青少年事件後續,還有對光星的心情你一定無法了解的。

  
  『――好,如果發生什麼事小翼妳一定要告訴我,我的手機不通,妳就打這隻市內電話,雖然我跟那些老傢伙們正宣戰中,不過他們還不致於不轉接給我――感覺我們也佔線好段時間了,就先說到這囉?』

  『嗯、好。ByeBye――要快點回來喔!』

  『嗯、Catch you later. 會盡快回去見妳。』

  『還有,小翼――』即將掛上電話之際,聽筒又傳來吉普的嗓音,我趕緊貼回臉龐――

  『雖然說打破別人窗戶並不值得讚美――但是,妳很勇敢。真不愧是我的小翼。』

  
  聞言我感到胸口一熱,至少還有件事能得到吉普認同。

-------------------------------------------------------

然後這段,最後呈現出來是這樣子↓



(節錄自Part.4)

....................好想要寫滿滿的兄妹喔



2. 對於小落感想的回覆節錄

嗯,因為我覺得很棒,所以我要轉貼過來XDDDDDDD

------------------------------------------------------

其实从先前的沉重压抑,到这时候的插科打诨言归于好,我觉得是有一点突然的。不知道光星在这个过程中的心理活动是什么。

關於這一點喔,這個我想要解釋一下,其實,其實,從前兩小節、從小嗶去找光星修車,他們兩總算見面時開始,光星就對小嗶的想法以及態度其實一點也沒有所謂的“沉重壓抑”,和心結了,一直有心結在猶豫的人從頭到尾只有小嗶而已。但一整個下來,光星的種種表現是不是感覺也怪怪的?事實上那只是因為他實在是太彆扭了!
他個性很彆扭、自尊心高、愛面子,又總是喜歡在小嗶面前裝兇、努力漂黑自己(別人都想漂白,只有他拼命往自己身上潑黑XD),對於光星來說,他覺得成為一個好人、做好事,是很難為情的事,所以他情願扮演壞人,也不要沒了面子。


所以在這個大前提之下,也就沒有所謂讓他願意和小嗶和解的關鍵事件了。他對小嗶的態度一直是友善的、關心她的(......光星式友善關心XD),所以光星才留下來陪小嗶聊天,也講了當年的事解答小嗶放在心底多年的疑問。在前面章節修車以及前半部談話時,兩人的相處的氛圍也是不停重複打鬧、尷尬沉默、打鬧,而在這一回也同樣如此,光星自己很習慣他跟小嗶這樣的相處模式。在說了最後一個嚴肅話題後,他發現小嗶又要哭了,所以做了一個動作,他摸上小嗶的頭,下意識想關心安撫她,但下一秒他的彆扭警鈴大作,所以又演變成打頭來掩飾自己釋出善意的舉動,隨後自然而然的,氛圍又轉為打鬧模式。


至於小嗶拋下心結的關鍵是什麼?答案是當小嗶以為被光星丟下了,結果並沒有,光星回頭來找她、然後牽起她的手,兩人“一起”(劃底線)逃跑的這個瞬間,瞬間讓小嗶覺得不管光星是怎麼樣的人、曾做了什麼事都沒那麼要緊了,因為“身邊的這個人對她好、沒有丟下她、是在乎她的”(劃雙底線)。嗯,小嗶是一個只要有人對自己很好,她就會把眼睛遮起來,完全看不到那個人其他不好的部分(也假裝缺點不存在)。這種反應不只是對光星,在她對其他人的態度上也看得到,例如雞哥,小嗶其實是很反感雞哥隨隨便便的感情道德觀,但正因為雞哥對她好,所以小嗶也完全忽視這一點,繼續和他往來、也很信賴他。

----------------------------------------


好了,這樣可以當作是我那篇沒寫完的後記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51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947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晚安,明... 後一篇:[達人專欄] 《晚安,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755063巴友
小說更新啦~歡迎來寒舍參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