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我也沒想到我會有寫戰鬥王魯夫的這一天!!!(個人心得)

作者:至尊超肥仔│2019-02-15 03:00:34│巴幣:2│人氣:325
注意注意!以下文章可能會有動畫的內容劇透(但嚴格來說根本不劇透就是了,因為原作已經都到和之國了,動畫還在蛋糕島XD,但是為了有一些不爽追漫畫,或是為了一些只看動畫的朋友們我還是要先打上預防針!)
.
.
.
.
.
.
.
.
.
.

說到戰鬥王魯夫(X的你不要再幫魯夫改稱號了),相信大家對他都不陌生,他就是海賊王的主角,說真的魯夫對我來說在海賊王一開始連載到兩年前劇情之前都還沒讓人感到厭煩,可是兩年後的魯夫不知道為什麼讓人越來越倒彈!(當然這跟魯夫沒有關係,這跟尾田大大有很大的關係,畢竟是他決定了魯夫的性格),主因應該是智商被尾田大大無限的侷限在一個奇怪的小孩熱血模式裡面!

然而大家一定不知道其實論血統跟主角光環加持,他的背景說有多硬就有多硬,首先爺爺是海軍英雄卡普,海賊王哥爾羅傑的意念傳承者(草帽+個性以及理念都跟魯夫很像,X的尾田明擺著),啟蒙者為四皇之一的紅髮傑克,師傅是海賊王的副船長雷利,老爸是革命軍首領多拉格,兩位義兄分別是白鬍子座下第二隊隊長火拳‧艾斯跟革命軍的第二把交椅薩波,加上名字帶有神的天敵的D字,嚴格來說比血統跟後臺的話除了那個未解釋清楚然而卻讓五老星對他下跪的那位伊姆仁兄之外,我想很難找到第二個這麼硬的人了。(畢竟是主角)

然而兩年後除了霸氣的增加之外,戰鬥王魯夫在他獨特的戰鬥招式「檔位」上也有所提升(缺點也是有所提升XD),一檔就是普通的魯夫,二檔是全身像剛泡完溫泉的魯夫,三檔是部分巨大化的魯夫,四檔則是霸氣纏繞之後的魯夫(X,你有講跟沒有講一樣),然而我相信2檔跟3檔對忠實的海賊迷來說,大家都耳熟能詳,但是說真的,目前最多變化的則是4檔,除了跟小唐對戰使用的彈跳人型態之外,還有跟餅乾人概烈卡打的時候用的坦克人型態,接著就是最新跟卡塔克利對戰時用的蛇人型態,但是說真的其實彈跳人後面兩個型態,其實跟彈跳人沒有甚麼兩樣,而坦克人形態我個人覺得應該不會再出現了,然而彈跳人跟蛇人我覺得說白話一點就是可以把他想成羅布‧路基的獸人形態,跟紙繪武身的獸人形態這樣的區別,然而在仔細想想其實這兩個型態也跟原本魯夫的2檔3檔差不多,彈跳人對應的就是3檔,蛇人則是2檔,各位忠實的海賊粉,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對尾田大大感到一絲藍獸?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今年都已經是2019年了,難道就不能出一個力量與速度並進的型態嗎!?你都已經在草草收攤的感覺了....(咳..有點離題了XD)


(彈跳人可以說是3檔的進化版,著重於力量的型態!!但是魯夫自己說因為跟一些巨大野獸戰鬥進而要有巨體這事情,我左思右想都覺得,在海賊王的世界裡也有很多強者在面對巨大的敵人,他們也不見得有把身體變大阿!!!那為什麼你就不能開發出一個普通人身形的型態?也就是說其實沒有巨體也沒有甚麼差吧?滿矛盾的!)


(必殺絕技就是改了名字然後改變一點外觀跟著在原理上做點更新接著在纏上霸氣的巨人槍,簡稱大猿王槍!!)

其實彈跳人形態就真的是3檔的改良版,因為使用完之後一樣有無法做甚麼的奇怪設定,3檔是變小,而彈跳人是無法使用霸氣,希望尾田大大想出下一個檔位的時候可以讓魯夫有所成長,能夠不需要捨棄甚麼的完美型態來令廣大讀者們留下一個美好的印象,然後THE END這樣!

然後是坦克人形態,我覺得這型態應該不太會出現第二次了,我覺得這就是尾田實驗性或者說是玩票性質的型態,就是吃撐的魯夫纏上武裝色霸氣,我看有一些中國的文章寫到這型態防禦力有增加,但是說真的自從加入霸氣的設定之後,我覺得魯夫越來越沒有怕尖銳物的這個問題了,感覺因為霸氣的設定,導致橡膠果實只有伸縮跟可以充氣這樣的功能,進而讓讀者們漸漸遺忘橡膠果實怕尖銳物的這個設定,其實這也是尾田當初沒有意料到的吧!可以說是成也霸氣敗也霸氣吧。



(必殺技是少林足球三師兄的鐵布衫,X你梗老到年輕人聽不懂)

坦克人這型態我真的覺得下一次應該就不會出現了,原因無他因為太醜了!(你敢說主角醜?)

說到最新的蛇人形態,其實魯夫在彈跳人的時候就有使出過大蛇炮來對付小唐,可是小唐因為見聞色沒有像卡二練的這麼強,導致小唐常常被大蛇炮揍到,但是仔細一看我覺得蛇人型態就是2檔的延伸,是著重在速度上的型態,我想快狠準這句話就是蛇人形態的總稱

(蛇人形態就是身體變瘦的彈跳人,加上外觀有一些不同)

(這一幕在動畫裡面,卡塔克利的金剛飛拳,在動畫裡面做的很帥,很酷很像在發射飛彈出去的感覺。)



(我覺得卡塔克利的大絕招跟魯夫的橡膠戰斧滿像的,還是只有我一個人覺得?)

蛇人形態在動畫裡面被弄得特效滿滿,我一開始看到還以為看到了美少女戰士變身的感覺,然而絕招眼鏡王蛇在動畫裡面也是被動畫組的人員弄得像少林足球的魔球一樣,特效滿滿!但是我覺得漫畫的想像空間比較讚,因為漫畫沒有那些特效,反而可以讓讀者在腦中想像,我覺得這就是漫畫美好的地方,為什麼會寫魯夫的4檔型態,就是因為最近我追了海賊王的動畫,目前動畫是演到卡塔克利跟戰鬥王剛打完,而我追來看的原因就是想看卡塔克利在動畫裡面跟魯夫戰鬥的刻畫會是怎麼樣的,因為我之前路基VS魯夫我也有看動畫,對於我覺得好看的戰鬥我都會去額外的找動畫看,看動畫組的人員可以把那些場景弄得多細膩這樣,然而我想說動畫的人員真的超強的,卡塔克利在動畫裡面有超多原創招式,是漫畫沒有的,但是這也點出了漫畫的一點隱憂,為什麼呢?

我記得好幾年前的路基VS魯夫,他戰鬥的精采度好到動畫組只能幫路基加了一招「火撥」,而且還秒數超短,可見路基VS魯夫的戰鬥尾田刻畫得有多細膩,緊湊到動畫組人員加不到甚麼額外的原創招式,可是這次卡二會有這麼多招原創招式,也就表示漫畫雖然這場戰鬥算上精采,可是他就有很多地方並不是很緊湊,不然我覺得動畫組應該沒有甚麼地方發揮才對,不然就是動畫組人員太強,覺得不加不行然後就一口氣的加上超多?可是我覺得後者是不太可能,畢竟畫動畫真的超累的,這就表示尾田大大該好好審視自己的作品了,卡二打魯夫的確不難看,但是也真的很多空洞的地方,然後我發現魯夫好像每次單人戰對上強者的時候都會用打帶逃戰術!!!為什麼不能像男子漢一樣好好面對!!

我真心希望尾田大大讓魯夫在休息個20話,趁這段時間好好想想五檔,不然又要被凱多哥打爆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48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航海王 ONE PIECE 系列(原:海賊王)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jojo戰鬥鐵則 打不贏就跑

02-15 11:37

至尊超肥仔
超奇怪的!!!02-15 14: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o40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海賊王最新連載932話:... 後一篇:關於最近的O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來看我的廢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