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少女摹寫】情人節外的隱密茶會

作者:別再鬧了,戰人先生│2019-02-13 19:26:47│巴幣:2│人氣:180
【花了好一陣子才寫完的PINO文,本想說只想弄成少女茶會的主題,但是文章寫完之後,注意到剛好目前是情人節,於是決定臨時改動一下內容,但整體劇情走向不變】


剛起床後沒多久,我突然想喝一些飲料,但家裡只剩下白開水,於是我決定出門找點喝的。我不愛喝瓶裝或罐裝飲料,一般是去專門調製各式飲品的店買喜愛的飲料。

(乾脆去車站前的那家店吧~那家店最符合本大爺的喜好了。)

車站前有開一家我喜愛的飲品店,決定好目的地後,我便朝著車站的方向走去。由於今天是情人節,路上充滿了情侶,不過這與我無關,我就只想自己一人喝飲料而已。

走著走著,我進入錯綜複雜且人煙稀少的小巷子圈,雖然外人容易在此地迷路,但對我來說這地方是去那家店的捷徑路線......

(......恩?新開的咖啡廳?)

在巷子圈走到一半時,我注意到這裡有一家以前從沒看過的飲品店,於是我停下了腳步,並好奇地環顧了一下這家店的外圍。它初步給人的印象......說真的不是很好,店裡活動空間不大而且桌椅太少,能容納的客人數估計不到十個吧?不僅如此,這家店的地板、櫃台、天花板和牆壁都是暗棕色,店裡還使用只會發出暗光的老式燈具,在如此濃厚的陰暗氣氛面前,即便有照射進來的太陽光也無濟於事。

(還是閃人吧,這破店哪配得上本大爺的品味啊......)
「大哥哥,你不進門嗎?」
(?!)




正當我想離開時,後方傳來了一道稚嫩的聲音叫住了我,往後一看發現居然有一名不知何時出現的少女。少女的穿著打扮十分特別,身著紫黑色的V字背心和百褶短裙,連頭上的髮飾也是紫黑色色調,此外她還待在陽光照不到的地方,些許陰影讓她的黑暗氣息更添幾分。

「不....本大爺可是日理萬機,得去其他地方.....」
「恩?那你怎麼不來我家的咖啡廳呢?」

被...被看穿了?少女的語氣並不像在說謊,但她的外表相當稚氣,一副還沒上過高中的模樣,沒想到這樣的少女會是店主?

「這......」
「大哥哥不是想喝點飲料嗎?」

少女一步步地走向前,同時用那一双深邃的紫色瞳孔的凝視著我,彷彿已經看穿了我的內心想法,明明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少女,我卻難以抗拒她那無形的氣勢,在腦子一片混亂下,我結結巴巴地以禮貌的語氣回答問題。




「請、請帶我進咖啡廳。」
「哇~太感謝了~」

聽到我回答後,少女那無形的威嚇感頓時煙消雲散,並露出很開心的模樣,所以她到底是演戲能力太強,還是我自己想太多了?總之我抱持著疑問跟著少女一起走進店裡,我在吧台前面隨便挑個位置坐了下來,而少女則是走到吧台後面,並拿出了一本菜單給我,上面有各式各樣的飲品。

「......我想要點一杯伯爵奶茶。」
「沒問題~」

少女從吧台的下方拿了一個茶杯,她先拿到後方的熱水器中沖一下熱水,溫杯流程做完後接著拿出一瓶茶葉罐,從中取出一些茶葉置入濾茶器內,並放入剛剛的茶杯,接著倒入了大約200cc的熱水,最後加入了一些香檸檬。

「大哥哥,再稍等個幾分鐘後就可以喝了唷~」

雖然店面很糟糕,但做起飲品來意外的很認真?不使用事先泡好的大量茶水,更沒有用茶粉濫竽充數,而是照著正常的泡茶流程一步一步完成它。幾分鐘之後,少女將些許牛奶倒入茶杯,然後將茶杯端到我面前,同時拿了幾片小餅乾放在茶盤上。

「完成了,好好享用唷~」

我小心翼翼拿起茶杯,獨特的香味伴隨著熱氣飄了過來,我稍微吹了幾口後緩緩地喝了下去,而茶的味道在我嘴裡瞬間擴散開來,伯爵茶茶葉特有的甘甜味,在鮮乳的奶香以及香檸檬的調味下,成為一杯絕佳的飲品。

「泡好了~」

少女在不知不覺間,已經泡好另外一杯紅茶,不過那是她自己要喝的,她以端裝的姿態坐在椅子上,並且優雅地享用著紅茶,這如同畫一般的場景讓空氣瞬間凝結,雖然剛剛被少女怪異的舉動和氣勢給震懾到,但少女其實有著出色的美貌,以及非常適合她的可愛衣著。




「咦?怎麼變暗了?我開個燈吧~」

天氣在不知不覺轉為陰天,在沒有陽光的照射下店內可說是一片漆黑,於是少女開啟了吧台上方的燈試圖照亮店內。但跟我想的一樣,這種發出只會暗黃光的燈,頂多就是可以看清前方而已,並無法驅散店內極度昏暗的氣氛,不過環境再怎麼糟糕,也無損於少女的美貌和氣質,說起來有點糟糕,光是坐在這位置並且看著少女,內心就有種莫名的滿足感。

「大哥哥,你奶茶喝完了唷,這就再幫你做一杯吧~」

由於剛剛在看少女的一舉一動,都沒注意到剛點的伯爵奶茶早已喝完,而附贈的小餅乾也吃完了。

「啊,記得要做出最符合本大爺品味的飲品呀。」
「哈哈哈哈~大哥哥說話方式真奇怪啊~」
「哼~凡人怎能理解本大爺的話語~」

少女露出調皮的模樣,以沒什麼惡意的笑容笑著吐槽我的說話方式,但我可不覺得我自己行為很奇怪,是的,普通的學生怎麼可能理解我的一切嗎?

「好,這次是伯爵紅茶唷!」
「來試試看拿鐵咖啡吧~」
「熱品喝多了?來試試水果冰沙吧!」

少女反復地送上各式飲品,雖然不是我特地指名的種類,但我也不在意她送上什麼給我,因為她做的飲品杯杯都是精品。

「說起來,今天是情人節呢?」
「是,但這跟本大爺並沒有什麼關係。」
「所以這就是大哥哥一個人默默喝悶酒的理由嗎?雖然我店裡不提供酒品。」
「別誤會了,本大爺就純粹想喝點東西而已!」

除了送上飲品以外,少女也會一邊喝著自己做的茶,一邊跟我閒話家常。雖然剛剛還因為情人節一事被作弄一番,但能跟如此美麗的少女獨處,也算不枉此行吧?在這奇妙的茶會氣氛下,哪怕我已經喝多了,我也沒有離開的打算。

「原來大哥哥有參加社團啊?還以為你是獨行俠呢~」
「哼!本大爺玩遊戲的技術可是無與倫比的!」

因為喜歡玩遊戲,而且遊戲技術也強,因此我有參加遊戲社團,所以這樣不算獨行俠吧?雖然我社團只有五人,而我基本也只跟同社團的人交流就是了。

「那大哥哥下次記得帶你的社團一起來我咖啡廳。」
「這個嗎,要看他們有沒有這喜好了。」

老實說,不光是有沒有喜好的問題,而是他們會願意來這樣的咖啡廳嗎?再仔細想想,店裡從頭到尾都只有我一個客人,不但沒有其他進門的客人,甚至偶然路過的路人都不曾把眼光和腳步停留在這家咖啡廳上。情人節,理應是最忙碌最多客人的日子,但這家咖啡廳卻沒有展現出這一點。

「大哥哥你是不是在想不好的事啊?」
「......沒有,我覺得應該就我自己一個人來就好了。」
「嗯?難道你的社團不會喜歡我的咖啡廳嗎?」

這,這少女的反應太過敏銳了吧?感覺自己在想什麼她都瞭若指掌,但是這麼聰明的人會注意不到自己咖啡廳的問題嗎?我不甚理解。

「唉,為什麼我的咖啡廳客人總是這麼少呢......」
「可,可能剛開幕時總是會這樣......」
「哪有,我都開了好幾個月了!嗚嗚嗚......」



少女講話開始有哽咽聲,彷彿快哭了出來,面對這樣的場景我也慌了,我並沒有安撫女孩子情緒的經驗,只能勉強想出什麼是可以平復她心情的話語。

「...沒事,今後我會一直支持妳的咖啡廳的。」
「真的嗎.....可是之前難得光顧的客人都沒有再來啊......」
「我很喜歡妳做的所有飲品,肯定會再來的。」
「...謝謝,我原本都快失去做飲品的信心了。」

她給人的第一印象是有奇怪壓迫感的美麗女孩,不過內心裡還是有脆弱的一面吧?她很在意是不是自己飲品做得不好,但聽了我剛才的話後,重拾一點自信的少女停止了哽咽聲,情緒也稍微平復下來。

「大哥哥意外地挺溫柔呢~」
「哼,本大爺也不希望妳放棄做飲品啊。」
「謝謝,這是我過的最開心的一次情人節了。」
「雖然跟情人節並沒有關係,但我也是這麼想呢......」

我認為只要改善這店面的設計,這問題是可以獲得改善的吧?當然經營店面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我只是希望少女能持續地做飲品,而我也能持續地喝到她所做的飲品。


「咦?晚上11點了嗎?」

突然間,少女看著鐘的方向,並一臉驚訝說出了現在的時間,由於店裡氣氛很昏暗,不管白天黑夜都一個樣,再加上我們都沒注意時間,只是反復地喝著飲品、聊著天,等到回過神來發現待的太晚了。

「哈哈,待的太晚了,情人節都快結束了,那趕快買單吧,明天本大爺要上課呢!」
「好的,大哥哥請稍等一下,剛剛點了奶茶、紅茶、咖啡......」

我好像點了至少幾十杯飲品吧?我能一口氣喝這麼多,就是因為少女做飲品的技巧以及聊天的能力,像這樣的咖啡廳真的是難能可貴了,所以之後得找個時間告訴她店面該怎麼設計規劃,我是這樣想。


「總共100000日元。」
「......什麼?等等,妳沒多打一個0吧?」
「我沒算錯啊,不然大哥哥自己看一下帳單。」

我半信半疑地接過了她給我的帳單,上面列出的飲品確實都是我喝過的,難道價格算錯了嗎?在我試圖計算總合價格之前,我就已經被飲品的單價給嚇到了,像一杯奶茶就要5000日元?其他飲品的價格也是高的嚇人,所以總合10萬日元這點並沒有算錯......

「好了,大哥哥要付錢了嗎?」
「等等,這價格也太?」

一開始少女給我的菜單沒寫價格,我也沒有去確認價格是多少,但價格高成這樣也很不合理啊,妳確定妳不是在詐騙我嗎?

「恩,大哥哥打算吃霸王餐嗎?」

少女一邊笑著看著我的臉,一邊展現出比一開始更強烈的壓迫感,身體還一步步地靠向我,在那一双美麗紫瞳的凝視下,我乖乖掏出錢包並拿出了10萬日元出來,這本來是要買遊戲的錢的說......




「謝謝光臨,大哥哥記得要帶其他社團成員一起來我咖啡廳唷。」
「不,我說過他們不一定會來的......」

別鬧了,飲品賣這種價位誰敢來啊?本想說是不是店面設計太差才門可羅雀,但現在來看客人太少以及來過的客人不再光顧的原因,根本是被坑了吧?




(沒關係,大哥哥肯來就好了。)

少女不知何時貼近了我,還在我耳邊輕輕地講出了悄悄話,這突如其來的親密舉動令我感到有點酥麻,等我回過神來,少女已經拉開了一點距離並站在我的前方。

「那麼就...再會了!」
「有空再來唷!」

我大幅度地甩出右手臂,並且大聲地跟她道別,而少女也露出了甜美的微笑對我揮手,當我離開咖啡廳一段距離後,我慢慢思考著今天的種種一切。


(遊戲,看來晚一點才能買了......)

遊戲,之後再買就可以了,主要問題就在少女剛剛對我提出的一些請求,確實我一開始是想過要不要幫助少女經營店面,或者是幫忙拉一些客人上門。

(...這種破店,有誰會來嗎?)

首先,我的社團肯定是不會來的吧?又或者甚至連一般人都不會來這啊,那麼不合理的價位,那麼昏暗簡陋的店內設計,怎麼可能會有其他客人願意上門啊?就算妳哭著請我幫忙,這也早就超出我的能力範圍了好嗎?

(可是那女孩又叫本大爺一定要過去......)

仔細想想,如果別喝太多杯的話,不至於每次都要付十萬日元吧?至於拉其他客人或改善經營什麼的還是算了,和少女之間的茶會還是越隱密越好。

(真...真是沒辦法了,看來只有本大爺可以擔當這種店的客人了。)

結果,我用奇怪不合理的理由,欺騙自己說再次光顧那種店是沒問題的,明明知道自己被坑了不少錢,但我卻禁不住想要再次光顧那家店的想法,是因為少女自身的魅力還是做飲品的手藝呢?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哪怕情人節已過,我還是會帶著錢再上門一次吧......

『哼哼,期待大哥哥再次光臨唷~』



【完】




圖片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29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情人節|.LIVE|カルロ・ピノ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235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材】論生食熟食下的差... 後一篇:【碰瓷】論碰到摔倒女孩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