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Els--咖啡館30題(1~10題 妮莎x菈比)

作者:丨布丁丶冰淇淋│2019-02-12 14:06:22│巴幣:6│人氣:218
※CP為妮莎x菈比。
※我居然會寫這對,但是好香哦真的。



1. 奇怪的顧客

菈比開了一家咖啡館,她倒不是對這類有什麼理想,只是害怕人群的她想藉由咖啡及點心的香氣來逃避。

她本以為,自己這家咖啡館一定不會有什麼長期客人,而屋子及一堆材料費的費用也有兩位姐姐支撐著,自己只要隨心所欲就好。

但那坐在角落的客人告訴她,她錯了。

黑長的頭髮雖有些亂翹,但不顯凌亂、反而還透露出一種神祕美,那粉中帶紫的瞳眸除了看向手上的書籍,還時不時往菈比的方向看去。

菈比只想躲進櫃台底下不想去面對那位客人了。

她認識自己嗎?



2. 新來的工讀生

「咖啡店只有你一人,還可以嗎?」某天菈比的姐姐突然發問,身後粉色的雙馬尾隨著她轉頭的動作搖擺著。

菈比有些愣住,不太明白姐姐為何突然這麼問,但還是搖頭:「不會很忙……我自己可以的。」

「這樣啊。」姐姐像是放心般的點頭,但之後她的笑容又染上了些尷尬。「嗯……可是大姐說什麼都要再幫你找個工讀生來稍微幫你呢?」

菈比突然有了不好的預感,果然到了店裡,就看到那總是看著她的那位客人。

「你好,我叫妮莎,以後還請多指教了。」「你、你好……」



3. 花式咖啡的牛奶比例

既然底下已經有員工了,那身為店長也應該要稍微擺個架子……菈比原本是這麼想的,但個性懦弱的她強勢不起來,而且妮莎比她能幹多了。

聽說還是一流大學的學生?真是完美的人啊。菈比有些漫不經心的邊喝咖啡邊想著,直到她回神了才發覺手中這杯咖啡的味道有些淡。

……這個,好像是妮莎做的?

突然找到對方的缺陷,菈比的精神一下子又回來了,她拿著手上的這杯咖啡,有些結巴的向妮莎開始指點,並親手教導她咖啡及牛奶的比例該怎麼調是最好的。

「原來如此……我對這方面的事不是很熟,所以還有待學習,謝謝你,店長。」妮莎露出微笑道謝,而菈比連忙擺手說自己沒做什麼。

「那個,叫我菈比就好……」為掩飾慌張菈比又啜了口咖啡,但是……好像有點甜了?



4. 手握著手教手沖咖啡

妮莎在這方面確實是個新手,在不小心把一杯手沖咖啡給搞砸後,她誠懇的拜託菈比手把手的教導她。

……看著那雙美麗的雙眼,真是難以拒絕。

菈比雙手有些顫抖,但是卻在碰觸到妮莎後突然穩了些心性,帶領著對方、一邊解說一邊開始手沖著咖啡。

結束後,妮莎轉過頭露出笑容再次對菈比道謝,看著那笑容,菈比不知為何感到臉溫有些高。



5. 虹吸壺的下壺爆炸了

玻璃碎裂的聲音從後台傳出,原本正在櫃檯聊天的菈比及妮莎連忙走了進去,而虹吸壺的下壺早已成許多玻璃碎片。

「啊,對不起,我沒注意到……!」菈比連忙低下身子撿起地板上的碎片,而後指使妮莎關閉虹吸壺。

「沒關係,剛才使用虹吸壺的是我,我也有錯。」妮莎關閉虹吸壺後也幫著菈比收拾碎片。「那個,新的下壺……」

「不、不用!姐姐們會幫我買新的。」菈比搖頭,便輕易的把自己的姐姐出賣了。



6. 在拿鐵的奶泡上拉出心形的花

咖啡店最近推出了帶有拉花的咖啡,這吸引了不少人,而在有妮莎的幫助下,菈比很放心的窩在後台享受著泡咖啡及拉花的樂趣。

短暫的休息時間,妮莎回到了後台,而菈比端著一杯咖啡給了她。妮莎道謝,拿起正要嚐一口,發現上面心形的拉花。

「妮莎,最近……謝謝你。」菈比露出笑容有些不好意思的說道。「我不知道要怎麼答謝你,所以就做了這個。」

妮莎微愣,但很快的也勾起了嘴角。「謝謝你,菈比。」



7. 「我只喜歡藍山」

菈比最近問了大姐喜歡喝什麼咖啡,她裝作隨口一問,其實是想感謝大姐一直以來都在幫助並支持她,打算泡一杯她最喜歡的咖啡給她。

「藍山吧,其他的咖啡我嚐不出什麼味道。」誰知道她的大姐竟給她下了難題。

藍山的咖啡豆非常稀少,所以很貴,自己絕對沒有那種資金去買,但也不想麻煩二姐……那就只能自己做出相同的味道了。

而妮莎知道這件事後,也跟著菈比一起研究,兩人在後台窩了許久,有時甚至會把試驗品拿給客人喝,聲稱免費。

直到最後終於做出了像樣點的口味,菈比戰戰兢兢的拿給大姐喝後,大姐看了她那一副緊張的樣子,也不好把實話說出口。

「很好喝哦。」「真的嗎……!太好了。」



8. 酸掉的肯尼亞

妮莎的大學同學知道她在這家咖啡店上班後也來光顧了下,除了女同學外也有些許男同學。妮莎把最近釋出的肯尼亞咖啡給他們,並在菈比的允許下坐下跟他們聊天。

看妮莎跟那些朋友們聊的很愉快、經常露出笑容,菈比不知道為什麼有些鬱悶,為轉換心情她喝了口咖啡。

……感覺比肯尼亞咖啡還要酸,為什麼?



9. 上錯食物

這家咖啡店的名氣有些起來,而來的客人也變多了,今天妮莎就在一陣混亂中上錯了食物,經過一陣道歉及賠禮後客人終於不再計較。

「妮莎,那個,只有你一個人顧外面是不是不太好……?」「沒關係的,菈比,這次只是我的疏忽,下次不會再發生了。」

妮莎再三保證自己不會有問題,菈比只好把原本出來一起幫助或者再找一名員工的想法作罷。



10. 研發新飲料

妮莎最近跟菈比借了後台,拿著許多調味的東西鼓搗著,菈比雖不清楚她要做什麼,但也沒有去做打擾。

之後,妮莎拿著一杯飲料遞給了菈比,說這是她自己親手研發並調配的。

菈比首先是研究著外觀,黑、紫、粉三種顏色混合在一起,卻不顯違和,周遭也有用糖霜或一些咖啡粉製成的裝飾品,呈現出了一種類似森林的模樣。

菈比試喝了一口,發現不僅只有酸甜、也帶有微微咖啡的苦澀,香氣非常的濃郁。「唔,好喝……有些奇特的味道呢。」

「真的嗎?」妮莎開心的露出微笑。「你喜歡的話就太好了。我給這飲料取了個名字,叫『Nisha Labyrinth』。」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15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喔喔

02-12 19: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860875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Mind Bra... 後一篇:【WDL】奈伊.比比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