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職人・番外(合作)・藍色血淚(十一)

作者:鱈魚│2019-02-08 14:46:14│巴幣:36│人氣:353
  鱈魚作品——職人
  【番外拾壹——新生&新生】

  累了,中村哭累了。

  坐在冰冷的地板上,感覺到的是一種連任務失敗都沒有的挫敗感。從為虎作倀開始,一直到連愛人死的真相都沒有發現,他覺得人生真的是白活了。

  心好痛,身體也好痛,中村感覺自己全身的毛孔和內臟正被尖針插著一樣,只有感受到一種從裡到外的疼痛,不管是肉體上還是精神上。

  累了,但還是要彌補吧。

  「說吧會長,你幫我找到了真相,那現在妳要我這個罪人做什麼?立刻切腹謝罪也行,我可以用日本最傳統的方式來贖罪。」中村躺在了地板,看著令人目眩的電燈泡,手上抱著雨婷的頭顱。

  炟刻站在了他的身旁,如果是平時的中村早就偷瞄大腿兩眼了,但他只是保持著植物人的狀態連動都不動,這讓會長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加入職人吧,看在你對我們職人一員未殺的份上。」炟刻抱膝蹲下,對中村伸出了手。中村機械式的轉過頭,有些驚喜但沒有特別意外的點了點頭,將手中的頭顱抱得更緊了。

  「也對,畢竟妳們公會想要一個強大的戰力吧,最好還是敵人反叛的,我想這是我目前唯一做對的事情了。雨婷啊,我不用死了,我能⋯⋯能帶著妳的份活⋯⋯活下去了。」中村一開始還很機械式的回答,但隨後開始哽咽,表情也越來越扭曲,最後躺在地板上繼續痛哭了起來。

  累了,沒有淚水的哭了。

  如果雨婷還能動的話,一定是牛衣對泣的景象吧。或許成為職人是最好的結局了,畢竟人生不是戲劇,沒有完美的好結局,即使是能和死者對話的會長,也做不到讓人死而復生吧。

  「加入【SHD】吧,看在妳身為台灣特種部隊的菁英,以及那可歌可泣的故事。」然而炟刻伸手摸了摸雨婷的頭,後者竟又再度留下了藍色的血淚。

  「S⋯⋯SHD?」中村感覺到了一種異樣感,他的直覺告訴自己,那可能是比自己更重要的事情——雨婷的事情!說不定⋯⋯那是能改變她命運的關鍵詞。

  「嗯,就在剛剛【SHD】已經過來詢問了,她們有準備好合適的軀體,就等雨婷⋯⋯,或是該說雨婷的記憶過去。」中村慌忙地從地板上站了起來,而會長打開了大門,後頭站的正是剛才出去的莉亞,以及幾位髮色、身材、武器各異的美女。

  蘿莉、御姐、黑長直;紅色、綠色、深黑色;長刀、步槍、醫療箱。

  「容我簡單介紹一下,她們是【SHD】的A級成員。【緋櫻】,這位是【黑貓】的男朋友。」被稱作緋櫻的紅色小蘿莉點了點頭,接著指了指雨婷的頭,這個舉動讓中村反射性地把頭顱抱得更緊了。

  「不用緊張,一切交給我們。」後頭的綠髮御姐輕輕的拍了拍中村的肩膀⋯⋯,用他剛剛肉眼看不到的鬼魅速度衝到身邊,接著一邊微笑一邊拍肩,中村還聞的到空氣中傳來一絲殘香。

  中村楞楞地看著她們,接著突然雙腳一跪,擺出了一個標準的日本土下坐。

  「萬事拜託了。」

=======*分隔線*=======

——六個月後,台南市立文化中心——

  中村靠著牆邊,手指在螢幕上快速的滑動著,正打著一場手遊。雖然他一臉冷靜的樣子,但其實從他的頻頻失誤來看,他其實正呈現非常緊繃的狀態。

  「來人啊!我的孩子!」此時一名婦人的聲音吸引了正在打遊戲的中村,看著滿屏幕的嘴砲發言,中村所悻收起了手機,接著抬頭看看到底是發生了什麼鳥事,竟然有人敢在身為職人的他眼前撒野?

  那是一名戴著毛帽,嘴巴用圍巾纏著的高大男子。此時的他左手拿著一把粗製的開山刀,右手則用臂膀挾持住一名小孩,正和民眾對峙著。

  「快⋯⋯快讓路!不然這小鬼就會沒命了!」男子顯然是被逼急了,本來他只想要偷偷摸走錢包就跑,不料卻被逮個正著,情急之下只好出此下策。

  「媽媽!救我!」小孩流著眼淚向母親求救,無辜遭遇劫子的婦人也面色驚恐,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真是的,這種時間還有這種⋯⋯,看來我好像不用上場了。」中村本來想要上前親自教訓這位不知高手在此的現行犯時,卻在看到什麼東西之後停下腳步,改成用看好戲的心態。

  男子的背後彷彿有黑色氣場開始圍繞著他似的,接著出於人類的危機本能與好奇,他想要看一下大家都在看的後面。而就這僅僅一瞬間的空檔,中村往前一個衝刺,一手撥開粗壯的手臂,另一手奪下了男子手中的小孩。

  男子顯然是沒想到會出這種意外的,但既然人質戰術已經失敗,那就只能靠自己的刀跑出重圍了。但就當他這麼想的時候,破空聲從他的耳邊響起,自己的刀就像魔術般被抽離手上,然後就是脖子上熱辣辣的疼痛感傳來。

  男子的脖子上被一條黝黑的長鞭給勒住,接著一股強大的拽力把他硬扯到地上,最後一旁的幾名民眾見狀,馬上上前把他給壓制住,結束了這一起短暫的驚魂事件。

  而在剛剛男子往後倒的那一刻,中村看到的是一位黑髮女子手執長鞭,鞭身保持著抓住東西的景象。那位女子的烏黑色長髮、D cup身材⋯⋯,一切都和雨婷那麼的相像。

  「嗨呀,直人~」連聲音也一模一樣呢。

  「我說雨婷,妳還真的是個怪物呢,才短短三天就活蹦亂跳的。上次那起大火不是把妳都燒到只剩骨架了,怎麼,好了傷疤忘了疼?」中村苦笑著和眼前的『雨婷』聊起了天,後者聽到後立馬鼓起臉頰,嘟起了嘴巴。

  「噗噗,現在的我不是雨婷。」雨婷用食指打了個叉叉,這讓中村又忍不住笑了出來。

  「這梗妳還真是玩不膩啊,怎麼,我要叫妳B—217?親愛的【SHD】隊員。」

  「這不是梗,而是為了提醒我還不夠格成為A級隊員。不管是在台灣特種部隊還是【SHD】,我都要當最菁英的那一位!」

  當雨婷說完後,用食指戳了戳中村的胸口,示意他仔細聽好。「所以現在,請叫我【黑貓】,【黑貓】A—29。」

  六個月達到A級隊員的水準,這恐怕是前所未聞的事情。當然,中村對此完全不覺得意外,因為他很清楚雨婷的斤兩。像是之前經歷的大火事件,她在換入新軀體後只花短短的三天就回復成原本的狀態,在A級當中也已經能說是前十強了。

  「人家好累哦,剛復健完沒多久就這樣活動。」雨婷抱住了中村,不時瞄了瞄幾眼,想偷看中村有沒有任何愧疚的表情。

  「想說妳來就行啦,反正妳那麼暴力,以暴制暴肯定行的啊啊啊啊!雨婷我好痛!」中村的吐槽,馬上換來雨婷的捏臉攻擊,而且還是用A級隊員的身體強度。

  「哼,通通交給女朋友來做,你身為職人還真是有良心呢。」雨婷也不甘示弱地吐槽,兩人進入了一種明明是在互相責怪,但其實只是單純的打情罵俏模式,談著閃瞎路人雙眼的對話。

  就在兩人剛談論到雨婷騙中村數碗裡魩仔魚數量的數量時,剛剛的婦人抱著她的小孩到兩人面前道謝。

  「真是太謝謝妳們的出手了,多虧有妳們,我的孩子才沒事。祥祥,這個時候該說什麼?」

  「⋯⋯現充去死?」這位讀幼稚園,名叫祥祥的小孩,講出了所有路人的心聲,雖然現在變成其他三人的臉上都浮現了尷尬的表情。

  「真是不好意思,我家小孩都在亂說話。祥祥!不可以說什麼死,壞壞。」婦人先是向兩人道歉,接著對自己的孩子責罵。

  「⋯⋯現充去生?」相反詞就是這麼奧妙,通常只要把語句的意思倒過來就會變好,但顯然這句話不適用。

  尷尬的表情再度浮現,這一次婦人只好一邊低頭道歉一邊帶著自己的孩子跑掉,草草結束了對話,深怕自己的小孩又再度語出驚人。

  中村尷尬地抓了抓頭,雨婷則是揮手道別。然而當兩人離開事發地,開始散步逛街時,雨婷卻有意地把他慢慢帶到一個比較少人的路上。

  中村也知道雨婷有話想他說,因此也配合著她,直到身旁突然有一段沒人的時間,雨婷就忽然開口:「欸⋯⋯直人。」

  「嗯,妳是不是有什麼話想說?」

  「我在想⋯⋯要不要來做一個⋯⋯我們的小孩呢?」

  中村先是腦袋當機,保持著驚訝的表情看著雨婷,接著開始進入自己的腦中世界幻想起來。

  播種可是身為動物的本性、男人的浪漫!產下優良的後代,兩人共同攜手照顧著孩子,感受著喜怒哀樂,也是從女友到妻子的關鍵一步。中村想過這件事,但他想不到事情會來的這麼快,更想不到是從身為仿生人的雨婷口中聽到。

  只見他臉紅的看著路上,不敢看她的臉,但接著狐疑的看著雨婷。

  「哈哈雨婷⋯⋯不要再騙了。【SHD】怎麼會讓仿生人生育,那只會讓戰力下降不是嗎?雨婷啊雨婷,雖然妳的手段很高明,但妳還是騙不了我的。」中村自覺看破了雨婷的騙局,但也差點流下一滴淚,因為不只對雨婷無法生育這件事感到傷心,更知道雨婷究竟要有多看得開,才能把故事當成玩笑在講。

  「我沒跟妳開玩笑,這是真的。『生育模組』上線了。」

  「什!?」

  中村一臉呆滯的看著雨婷,雨婷則是抱著中村的右手笑著,由於靠近的關係,讓他感覺到右手有股柔軟的觸感。

  「一個月前,我已經說服長官。理由是:由隊員生育產下來的後代具有可塑性,戰力可能會因此上升。」雨婷開心的告訴中村原因。因為不只是她自己,也有不少的隊員也跟她抱持著同樣的想法,最後成功說服了那個木頭腦袋長官。

  讓身為戰鬥仿生人的【SHD】『生育』,這絕對是世界首例的開創!

  「那麼,你想要幾個呢?」雨婷舔了舔嘴說道,而中村此刻感覺雨婷突然變得特別妖豔,而他必須做出回應,回應雨婷的期待。

  中村紅著臉,支支吾吾地對雨婷說:「這個嘛,三⋯⋯三個好了。」

  沉默。

  「怎樣啦,三個太多喔?」中村看到雨婷正用充滿鄙視的臉盯著他,讓他感覺渾身都不自在,像是正在接受質疑的可疑間諜。

  「欸~這麼少啊,現在在你眼前的是一個可以無限懷孕,身體不行還能再換的超現實女友。而你竟然只要三個,直人你還好嗎?」

  中村:「⋯⋯。」

  「不過就當個開始,讓我們從今晚開始努力吧~」隨後雨婷收起了那和善的目光,接著放開中村的手臂,輕快地哼著歌曲旋律。

  兩人一前一後,開始了名為約會的出遊。

  而一年後,【SHD】成功培育出第一代新生兒,最後展示出遠超眾人預期的戰鬥力。

(番外:藍色血淚 完)

=======*分隔線*=======

  (同場加映小劇場)

  中村:「話說,雨婷妳那個鞭子是誰給你的?」

  雨婷:「會長啊!說是專門教訓壞人跟變態用的。」

  中村:「不是吧,她怎麼會覺得這種人能遇到變態?(小聲)」

  (啪!)

  雨婷:「啊,這裡有變態,看來我要執行天罰了。(棒讀)」

  中村:「這話應該在妳打之前先說吧。(QQ)」

  雨婷:「⋯⋯啊,有個想要一邊被鞭打一邊被辱罵的變態啊。」

  中村:「不要隨意修改我的性癖啊!(>A<)」

  鱈魚(作者):「哭吧哭吧,性癖冷門不是罪。」

  中村:「喔喔,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而且也有點想吐槽,但幸好有你的安慰。」

  鱈魚(作者):「⋯⋯⋯⋯是變態。」

  雨婷:「噗噗。」

  中村:「夠了,所以我說不要再講我變態了!」

=======*分隔線*=======

  各位讀者好,我是作者鱈魚。這一次的合作番外到此結束,感謝你的觀看。

  這一次的章節名叫做:新生&新生。一個是指中村和雨婷的新生活,另一個指的是兩人所培育出的新生命。

  從一開始只是想要好玩而找人合作,到現在成功寫出了融合自己與別人想法的作品,這連載七個月,只生出十一篇和小劇場的番外正式告一段落,也再次改謝龍五提供的角色和部分文章的章節。

  另外職人的新篇章正在重製,等到開始發布文章時,大多數的舊作就會隱藏,可能連同這裡也要暫時封閉,直到故事的時間點接近。

  那麼最後,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到本次文章合作的作者——【叫我龍五】的小屋逛逛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71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蒼天落葉
你也要大改了?!

02-08 14:55

鱈魚
對啊,要大改了。
蒼天也要?02-08 15:29
蒼天落葉
沒有,只是身旁有朋友寫小說也大改,通通翻新

02-08 15:50

鱈魚
難怪。
大改真的很累,我的還是全新劇情,沒辦法拿以前當參考。02-08 15:57
蒼天落葉
全新劇情= = 辛苦了,不過為啥要大改呢

02-08 16:06

鱈魚
劇情不合理、敘述不詳細、設定不嚴謹。
主要還是第一集的部分,第二集之後應該會改少一點。02-08 18:54
喵君
樓上好像在說我,不過已經改動9篇了WWW

02-08 19:20

鱈魚
嗚嗚嗚,就我最少哭哭。02-09 09:33
西維
大改什麼的我都不敢想XD

02-09 00:01

鱈魚
因為你一開始就寫得很好了。(掩面)02-09 09:33
瑟夫
完結撒花 [e12]

02-09 07:34

鱈魚
然而只有番外,職人的故事永不停歇。02-09 09:32

很久沒更囉 最近很忙嘛?

02-10 14:01

鱈魚
忙重製文章,然而很怠惰。02-10 15:39
Yigulei
((敲碗

03-04 17:41

鱈魚
給零錢。(誤)03-04 17:52
Yigulei
一個月沒更新,你以為用零錢就可以打發我嗎? ……我要鈔票(欸

03-04 18:01

鱈魚
接受刷卡嗎?
這張家樂福卡給你,裡面的點數隨便你刷。[e2]03-04 21: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SnowFish05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職人・番外... 後一篇:職人聲明稿・『集』四海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