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RPG公會】【場景】埃弗里大陸

作者:星✩語│2019-02-07 16:23:37│巴幣:30│人氣:310




「歡迎來到秩序的國度,埃弗里大陸。」



  
埃弗里大陸
Avery
  
 -人口:3200萬
 -面積:384萬平方公里
 -人口密度:8.3人/平方公里
 -地區:東埃弗里、西埃弗里
 -語言:通用語、埃弗里方言
 -貨幣:洛森幣
 -主要城市:梅迪亞
       勒那梅爾


  
簡史
Brief History
  

 埃弗里大陸可考的歷史總長約一千年,史前時代則僅有神話故事與傳說保留。以下大陸簡史取自於洛森教會所編纂之《埃弗里編年全史》中的記載:

 -人類約在三千年前誕生於大陸,建立原始部落生存。

 -一千五百年前,被「惡魔」所迷惑之人同惡魔建立起軍隊,欲佔領全大陸並毀滅其他物種。為抵禦惡魔的侵略,其餘的人類向上天祈福,終得到「天使」的協助得以與惡魔正面一戰,史稱「天魔大戰」。百年的戰事過後,惡魔被逼回大陸中央的火山口中遭受封印,而天使亦在完成任務後離去。從此人類開始休養並重新建立文明。

 -一千年前,人類在大陸各地創立大量城邦,然而彼此之間少有往來並未統一,不時發生戰爭。直到先知「萊茵斯」在城邦「梅迪亞」創建「洛森教」並逐漸推廣至大陸各處,支離破碎的各城才在信仰之下逐漸團結、統一。

 -八百三十二年前,大陸的人類文明全數統一,人們對洛森教會的信仰來到鼎盛。當時的法王「雷恩」宣布該年為「埃弗里萬年曆元年」或「新曆元年」,開創曆法制度。

 -新曆四百二十年,埃弗里大陸東方的「賽隆」城發生邪教徒革命,而洛森教會亦派兵鎮壓,終在兩年後平定。洛森教會在法王「盧登」的提議之下將埃弗里大陸分割為東、西埃弗里兩區,並另於東埃弗里海岸線上立新都「勒那梅爾」,以防止類似的叛變再次發生。

 -新曆八百三十三年,現今。



  
地理
Geography
  

 埃弗里大陸為一年輕大陸,乃是由火山活動所產生。於大陸正中央的休眠火山正是大陸的代表。此外,埃弗里大陸位置孤立、全境較為寒冷,大陸上的人類直到近期才開始與其他大陸產生交流。


地形
 埃弗里大陸大部分的山脈集中於大陸中央火山群一帶,其餘土地多半為幅員遼闊之丘陵與平原。整體而言,西埃弗里境內以丘陵為主要地形,而東埃弗里境內則以平原為主要地形。人口集中於臨海、臨河地區。
   
   氣候   
 埃弗里大陸由於被海洋環繞,氣候較為溫和,全年溫度雖然偏低,年溫差卻不顯著而相當適居。除東埃弗里臨大陸中央火山群的部分地區終年缺乏降雨之外,埃弗里大陸多數土地水資源十分充沛,不虞匱乏。
   
自然資源
 埃弗里大陸自然資源相當充沛。除了境內的大片森林提供木材之外,火山地區也提供高品質的石材。此外,埃弗里大陸地層之中富含煤炭,這使得大陸在蒸汽機與工業化技術的發展相當順遂。


  
༺政治
Politics
  


 埃弗里大陸全境由洛森教會統治,乃是政教合一的政治體制,除了法王之外並沒有其他合法的統治者。埃弗里大陸除了教會以外並未存在其他合法的政治實體存在,乃是教權至上的國度。整個埃弗里大陸可視為是一個巨大的國家。

 教會掌管一切行政與立法權限,然而除了「法王」之外教會亦設有「大長老會議」來制衡法王的行政與立法權。任何立法與行政不可違背洛森教的基本教義,而民眾的日常生活也不得隨意違反戒律。

 教會亦掌管教育、經濟與軍事。西埃弗里於新曆六百八十年正式實施全民教育,由教會設立的學校提供九至十五歲的孩童就讀。東埃弗里亦在新曆七百三十年跟上此制度。全民教育的內容除了基礎語文訓練、數學訓練、自然科學訓練與工廠機械操作訓練之外,亦有宗教課程協助學童融入社會。

 在經濟層面,教會發行「洛森幣」作為埃弗里大陸通用貨幣使用,有一元、十元與一百元的硬幣與一千及一萬元的紙幣。在洛森教會制定的高稅率之下,社會基本福利相當完善,然而基本福利以外的享樂則需要人民自行工作爭取。埃弗里大陸全境的軍隊與巡邏隊則皆為教會所擁有,於緊急時刻協助急難救助,或於日常生活中維持都市之紀律。

 埃弗里大陸對境外旅客不會嚴格要求其遵守洛森教的教義,然而會規定停留時間,最長可申請達一個月。若是超過停留時間而並未出境,境外旅客可選擇支付一千萬洛森幣購買公民權定居,抑或是被巡邏隊遣送回國並收取十萬洛森幣的罰金。




  
༺文化
Culture
  


 埃弗里大陸的文化環繞「洛森教」。日常生活中,人們除了遵照教義生活之外,思想也很大程度受到宗教影響。埃弗里大陸的人們大多思想保守、安分守己,在安定的社會之中以信仰為動力無憂地生活。也因此,他們對外來者的接受程度較低。

 西埃弗里作為聖城「梅迪亞」的所在區域,境內的建築可以看見濃厚的宗教色彩,主要街道的磚造房屋大多裝飾有漂亮的雕花與鏤刻。飲食方面,西埃弗里地勢較高,較少麥類與稻米,多以肉類與馬鈴薯為主食。在衣著方面,西埃弗里的居民外出會避免穿著隨便,多半打扮體面以配合市容營造高貴的格調。

 東埃弗里作為埃弗里大陸主要的居住區域,除了主要城市勒那梅爾之外多數的建築樸素、以居住功能為主。由於東埃弗里工業區域林立,天空長期被煤灰覆蓋而氣候寒冷,大量叢生的煙囪也是這裡的特色。大陸上最大規模的貧民窟也同樣可以在東埃弗里見到。飲食方面,東埃弗里有大範圍的平原,在煤灰覆蓋區之外有大片麥田,因此東埃弗里多以麵包配合肉與酒作為主食。在衣著方面,為了因應工業造成的嚴重污染,居民外出多半穿著厚重、配戴口罩,以避免吸入充滿各種懸浮微粒的空氣。

 目前,埃弗里大陸全面發展工業技術,著重於蒸汽機的技術。除了蒸汽火車、蒸汽船之外,埃弗里大陸亦開發出飛行艇與飛行戰艦,有意繼續著重發展蒸汽機並組建更為強大的空軍部隊。電力的應用雖不是沒有,然而目前他們僅將電力用於電報傳訊與電燈。




  
༺經濟
Economy
  


 埃弗里大陸的通用貨幣為洛森幣,一元、十元及百元為硬幣形式,千元、萬元則為紙鈔。洛森幣與阿斯嘉特貨幣的匯率大約為三比一,而一天三餐的生活支出水平大約在五百至一千洛森幣左右。

 西埃弗里的產業結構以農牧業與服務業為主,近期由於對外航線的開放,部分地區亦開始嘗試推行觀光業。西埃弗里的物價水平在大陸偏高,在阿斯嘉特花二十枚銅幣就能買到的麵包,在西埃弗里可能需花費一百至一百五十洛森幣。

 東埃弗里的產業結構以農業與工礦業為主,只有港口地區有較為興盛的服務業存在。東埃弗里的物價水平比西埃弗里要低許多,然而此地由於空氣遭受工業廢氣嚴重汙染,額外的生活花費,如拋棄式口罩與專門洗淨煤灰的特殊洗衣精都變成額外的考量。

 埃弗里大陸內唯一的銀行為教會所擁有的「聖金庫」,存款與借錢都由此聖金庫提供,若是並未按時還債則有可能遭受教會巡邏隊的征討。此外,由於洛森教會制訂相當高的稅率,其餘社會福利例如醫療、教育、公營事業都不需要人民額外花費。對洛森教會而言,逃稅與貪污是絕對不允許的。




  
༺交通
Transportation
  

 要從米爾加德大陸前往埃弗里大陸,目前主要有兩種方式:一是搭乘渡輪經過一個月的遠航,二是搭乘飛行船費時約莫五天。遠航的船隻由阿斯嘉特港即可搭乘,然而過程中還會沿途停靠其他島嶼,因而相當漫長,全程需要花費約莫五萬洛森幣,抵達「勒那梅爾」。飛行船港在阿斯嘉特城外東北方的市鎮有設置,五天時間即可直達,票價也較為便宜,為兩萬洛森幣,抵達「梅迪亞」。然而飛行船的座位與班次有限,因此往往一票難求。

 埃弗里大陸內的交通,短程有馬車與汽車,都市間的長途跋涉則以火車為主。如果有需要,城內也有提供租車與租馬的服務,價格分別為一天兩千與一天一千洛森幣。除了上述交通方式之外,各大城市之間,甚至跨大陸之間,亦存在有傳送魔法陣可以供緊急時使用。然而由於傳送過程消耗的煉金材料非常高昂,因此洛森教會僅准許地方教會分會於緊急情況下使用。




   ༺主要都市
Major Cities
  
  
梅迪亞
 聖都梅迪亞位於西埃弗里,是埃弗里大陸上政治與宗教的中心都市,同時也是大陸上第二大港城。除此之外,梅迪亞亦設有大陸上最大的飛行船港,可通往米爾加德大陸。洛森教會的法王宮殿也是位於梅迪亞城內。其市容華麗整潔而富含貴族之風,是大陸上最重要的核心都市。
   
勒那梅爾
 港城勒那梅爾位於東埃弗里,是東埃弗里的政治經濟核心,也是大陸上最大的港口城市。由勒那梅爾出發的船隻除了將大陸的煤炭與貴金屬運往其他大陸之外,也負責將其他國家的貴重品輸入進大陸。也由於勒那梅爾同時是工業重鎮,這座城市的天空終年被灰黑的煤灰籠罩,汙染嚴重。
   
艾斯朗
 艾斯朗位於西埃弗里,在聖城梅迪亞的南方,是大陸上著名的學院都市。埃弗里大陸上絕大多數的高等教育學院、機械工程與煉金術的研究機構都存在於這座城市之中。在這裡除了能夠見到各種學校與研究設施之外,也能看見不少洛森教的教士在這裡修業神學,可說是科技與文化之城。
  
賽隆
 賽隆位於伊爾河的中游,是東埃弗里境內除勒那梅爾之外最主要的都市。與港都勒那梅爾不同,賽隆的重要之處乃是礦物加工與轉運,大量的重工業區被密集設立於此地,為埃弗里大陸提供工業化的一切礦業基礎。賽隆也因此為大陸境內汙染最為嚴重的都市,其空氣幾乎能讓人窒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61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StarryTa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角色】安... 後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