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大年初一,不像夢境的夢。

作者:蘇東坡│2019-02-05 13:45:48│巴幣:4│人氣:131
今天一早醒來,是被LINE叫醒的,朋友打來拜年恭賀新喜,豬事大吉。(因為豬年)
聽到友人電話另一頭傳來的聲音後,我才赫然發現,剛才的夢境有多麼令人毛骨悚然....

讓我來解釋一下,我的大年初一的夢境....
場景:在一間四面全白色牆的房間裡,大小大概12坪左右。
我佇立在房間中間,眼前有一張像董事長靠椅一樣的辦公椅,
坐著一位與耶穌形象相像的老年長者,唯一不同的是他頭髮與大鬍鬚都是全白的。

那名長者向我搭話了,『歡迎,這裡好久沒有訪客到過了。』
「這裡是哪邊? 」『以你們那邊世界觀來說,這裡算是我的辦公室吧。』
我接著問「這邊哪裡像辦公室了?」
此時長者彈了一個響指,牆壁上投射出一大堆大小不一的正方形視窗螢幕,螢幕的左上角分別顯示了4位數字,而且畫面好像是在播地球上歷史事件的事情。

長者微笑道『這樣有比較像辦公室了嗎?呵呵』
我的大腦還在處在相當懵逼的一個階段,「你是誰?在這個房間裡做什麼?」
『我沒義務告訴你我是誰,不過觀察記錄員是個不錯的代稱。
我負責向所有來到這裡的訪客解釋,關於你們的世界所"曾經發生"以及"未曾發生"過的歷史問題。』
「所以這些視窗的左上角的數字是代表西元年分嗎?」『沒錯』
我指著其中一個視窗「那一個,左上角顯示2012,但畫面卻是全白的是怎麼回事?」
『那一個世界的地球在2012面臨巨大的氣候變遷,多數生物無法生存,所以沒有記錄價值。』
他這句話一出,我霎那間便悟到了些什麼...
「你說那一個世界!?所以真的有其他平行世界存在嗎?」『肯定的』
「那之前的訪客也都是從地球過來的嗎?」『是的,因為我只負責地球這個世界。』
「你可以告訴我2019之後發生的重大事件嗎?」
『並不能,我對於每個世界線的未來發展無法預知。』
「恩...那你能告訴我,在其他世界,人類在西元2200年後還生存的世界線有幾個?」
『西元2200年嗎?我查查。』牆壁上的視窗全部變成2200年。
『如你所見,大部分的視窗都是白色的,資料顯示有一部分因為戰爭導致滅亡,另一部分是因為被科技過度發展所滅,還有小部分滅亡是其他外來原因,只剩下2個世界線還有人類物種存活。』
「戰爭滅亡我能理解,那科技發達是指人類對於生態環境破壞嗎?」
『你要這麼理解也是說得通,但主要是因為人類被取代了。』
我心中立馬浮現的答案是人工智能,除了人工AI我想不到其他答案...
「那為什麼是選我來這裡?」
長者豪邁地笑著回答『哈哈哈,每個人都會問同樣的幾個固定問題』
『不是我選你,而是因為你相信,所以你來了。好了,還剩最後一個問題』
突然一驚!原來還有發問次數的限制嗎?所以我剛剛到底問了幾題阿...
「我還能再次來這裡嗎?」『這我也不清楚,至少訪客從沒有重複過。』
『好了,時間差不多了,估計你醒來後,對於在這個房間裡的對話內容還是會印像深刻吧。』
啥!?所以我現是在作夢嗎?哪招?
『我建議你到時記錄下來,就算沒人會相信你也一樣。我會持續觀察紀錄的,回去吧孩子。』
長者彈了一下手指。

LINE的鈴聲在我耳邊響起...

友人「新年快樂~恭賀新喜。阿咧?該不會你還在睡吧?」

手機時間顯示2019/02/0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40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udonp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