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金魚-琉金

作者:闇傑漆黑達太貓│2019-01-31 00:43:28│巴幣:2│人氣:125
金魚-琉金壹

少年正辛勤地整理著商行的貨品,偶爾拿起掛在脖子上的毛巾擦汗,他不時望向坐在一旁的少女。
少女烏黑柔順的長髮垂在嫩白的頸子兩旁,與身上那套紅白相間的和服互相輝映,展現出少女的溫柔氣質,穿著木屐的雙腳潔白微微透出粉紅色的腳趾。
這時少女轉過頭正好與少年四目相對,少女以一個微笑回應了少年的目光,少年滿臉潮紅,吞了一大口口水,趕緊彎腰繼續整理貨品。
這是一個夏夜的晚上,少年偷偷地帶著少女去參加這場熱鬧的慶典,少女從沒來過這麼多人的場合顯得十分緊張,少年看出少女的不安,於是鼓起勇氣牽起了少女的手,少女的手柔軟又光滑,手掌的溫度傳送到了少年的胸口,少年看著少女的雙眸,兩人感覺到這一刻時間像是靜止了一般,也希望這一刻可以更久一點……
少女手上捧著一個玻璃缸,裡頭有著一尾紅白相間的金魚,這是少年用他的積蓄買給她的,少女靜靜地看著金魚悠游心中淡淡的甜蜜,這時,少年在窗外輕聲喊著少女的名字,少女意外又驚喜地打開窗戶,只見少年雖然臉上掛著笑容卻彷彿有所心事。
“我被徵召去打仗了,明天就要上船”
少女一臉不敢相信,不停地搖頭,少年用手輕輕撫去少女的淚水,自己卻眼眶泛淚地笑著安慰少女。
少年突然感覺到一股猶如桂花的清香,柔軟的嘴唇像是滋潤的玫瑰花瓣輕輕地與自己的嘴唇接觸,少女將自己的臉蛋伸向少年的面前,兩人之間已經沒有距離了,少年沒有閉眼,因為他想把這一刻永遠記在自己的腦海裡。
“真的好想好好抱著妳,真的好想……”少年坐在甲板的角落,周圍飄著燃燒煤炭和海風的腥味,手裡握著一張黑白相片,汽笛發出巨大的聲響吸引了少年的注意。
玻璃缸的金魚依然悠游著,只是玻璃缸外有著滿滿的孤單與不安。


金魚-琉金貳
這一年,戰爭結束了,因為在嚴重的打擊下,不得不投降了,戰爭永遠都是殘酷的,瀨戶回到了自己的家鄉,由於左腳小腿被子彈射穿過的緣故,走起路來會一跛一跛的,不過他很認命,也很幸運,至少他還能活著回來,不過回來之後又是另一個極大的考驗,他幫著以前的長官去經營一間小商行,由於戰爭過後各種的物資都很缺乏,所以許多東西必需依靠進口,但是量還是不夠,過了許多年才慢慢恢復的正常的水準,那幾年甚至有些村子都無法承受而滅村了。
瀨戶他也曾回到舊地,盼望著能再見到她,但是也早已人去樓空,瀨戶有時忙完也會坐在碼頭旁靜靜地看著那張泛黃的照片。
這天,他在商行中招呼著客人,一台人力車停在店外,一名穿著和服的少婦走下車來,白色的牡丹花被紅色襯托出其雍容華貴,烏黑的秀髮盤起,亮麗的金色飾有珍珠的髮簪掛在髮間,少婦優雅地走進商行,從她走路的姿態就可以感受到其不凡的氣質。
少婦進到店裡,仔細地看著各式的布料,而瀨戶正與店裡熟客聊得開心,突然一絲淡雅的桂花香味傳來,這深藏在記憶中的味道讓瀨戶心頭一震,馬上轉頭望向香味的來源,看見低頭挑選布料的她,瀨戶不敢直接喊出她的名字,這一刻瀨戶只是靜靜地等待著,這熟悉的身影抬頭,時間感覺好漫長。
“老闆請問這塊布料怎麼……”她看向瀨戶。
“伊……織?是伊織小姐嗎?”瀨戶感覺到自己激動的快說不出話來了。
伊織用雙手捂著嘴巴,她幾乎不敢相信眼前的這個人是活生生地站在她面前。
“我回來了,對不起耽誤了那麼久”
伊織一時止不住淚水,轉頭跑出了店外,瀨戶也匆匆忙忙的追了出去,伊織跑到了商行後面的小巷子裡,瀨戶伸手牽住了伊織,赫然發現伊織的手腕上有著被繩子綁過的傷痕,伊織撥開瀨戶的手,趕緊用袖子將手腕的傷藏起來。
瀨戶心頭一沉問“這是怎麼了?”
“沒……沒事的,抱歉……這件事可以不要問嗎?”伊織低著頭不敢正眼看瀨戶。
“對不起”
“沒關係的,至少你還是回來了。”伊織雖然流著淚卻是開心地笑了。
看著伊織的笑容,瀨戶卻充滿悔恨地哭了起來,他恨自己的無能為力,這些年的思念和愛慕之情,對照這些日子伊織受到的不堪,原本應該用自己的全力保護她的心情,一瞬間崩潰了,他跪倒在伊織面前。
“沒關係的,沒關係的……”伊織懷抱住痛哭流涕的瀨戶,溫柔地撫摸著他的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82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gel13t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