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019TPGS兩天一夜之旅

作者:烽翔洛亞│2019-01-30 02:01:11│巴幣:2│人氣:136
【前言】
前陣子友人ExclamationMarx邀請我去今年的臺北國際電(ㄕㄡˇ)玩(ㄧㄡˊ)展,行程排在學測的隔天,1/27(日)~1/28(一),兩天一夜。考慮到假日可能會有許多學生,於是決定在28號,也就是電玩展的最後的一天前去,而27號便安排了其他地點。
基本上行程都是他在排,而我負責提供意見,畢竟論臺北的熟悉度他遠勝過我。就這樣在學校及7-11討論了幾次,就這樣敲定了大概的計劃。
之後就等考完學測,隔天就上去啦( ´ ▽ ` )ノ


【正文開始】
第一天 1/27(日)

早上6:30就起來了,把行李再稍微確認一下後就到學校前7-11會合,然後由他爸爸開車載我們到火車站。
因為是新站,路線什麼的都還不是很清楚,導致一下車直接迷路w
再來就是等火車來,這次上去搭的是最安全(笑)的普悠瑪

↑雖然照片沒拍到,不過座位沒有安全帶,真是安全呢?!

晃了三個多小時,中間還小睡了一下,終於到了我們的第一站——臺北地下街。
我這是第一次來,以前聽說地下街都是在賣宅宅的東西,沒想到第一眼看下去跟年貨大街差不多,讓我瞬間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繞了一陣子沒找到賣宅物的地方,只好打電話給哥哥求救,只得到了「一直往前走」這個沒什麼用的提示,卻是我們現在唯一的希望。於是我們就真的一直往前走,沒想到還真的找到了(((゚д゚)))

↑某個朋友的老婆

原本來地下街的目的之一是要打音game機臺,但是找到的兩個地點中一個沒有我要的,又不太喜歡另一個地點的老闆,只好作罷。

接下來來到第二站……之前,還是先吃個午餐吧!午餐原本要吃吉野家,結果Google到最近的兩間不是滿了就是沒了,只貼了個「櫃位正在整修」的告示,害我們走超久,最後隨便選了間拉麵填肚子幹你吉野,然後就正式前往下一站啦~

第二站來到光華商場&三創文化園區,說真的光華沒什麼好逛的,完全是有需要的人才會去的地方,我們也只是一圈圈繞完就搭電梯下樓了,根本沒往店舖裡頭看一眼。
再來的三創就好多了,比光華大得多也豐富得多,甚至還有賣鋼彈模型跟動漫手辦。
對了,我們還有去逛耳機,但是看到那個價格就(ry
稍微晃了晃,沒看到什麼想買的(想買的也買不起),感覺差不多了,便去這次住宿的旅館Check in,這時差不多快17:00了。

↑從15樓的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休息了約莫一個小時,便前往這次的重點之一——雷亞概念店&蘭空咖啡


↑雷亞概念&蘭空咖啡,兩間裡面是互通的

大概六點多到,點飲料時被告知只開到19:00,於是趁等待飲料時先去拍了幾張照片

↑蘿菠頭本人(?)
↑不知道是客人還是店員畫的盤子

↑Alice與Deemo

↑Implosion主角的機體(大概),可惜拍不到正面

拍完之後飲料也來啦~我點的是紅茶拿鐵,朋友點的是抹茶拿鐵

↑我的有個笑臉( ˋ ‿ ˊ )

還不錯喝,請不要問我不錯在哪,反正就是不錯(´・ω・ˋ)
一下子就喝完了,再來把剛剛沒拍到的拍一拍。
↑很美的海報,圖是Deemo的Sakura iro no yume(桜色の夢)
↑其中一面牆,可惜拍不出原本的美
↑Deemo,以及意外入鏡的朋友

↑Cytus一代的原聲帶

拍完這些後也差不多要七點了,兩人都買了Deemo的立牌,之後走去饒河夜市覓食。旅館離雷亞概念不算遠,也離饒河夜市不遠,相當方便。
在饒河夜市吃完之後,朋友說想去彩虹橋上拍新的頭像,於是兩個神經病就在橋上待了近一個小時,忍受著寒風的侵襲思考怎麼樣拍出來才會好看,擺了一個又一個的姿勢,他甚至還拿出了太陽眼鏡?!
就這樣想著想著,燈,熄了……
好吧,至少不用擔心兩邊的光太亮了。
就算燈熄了,我們還是想不到適合的動作。最後決定用經典的手插口袋,配上襯衫跟太陽眼鏡,總算是有了成果。

最後兩人邊走回旅館邊聊著學校的事,一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最後的成果(有開濾鏡)


第二天 1/28(一)

一大早就起床,吃個早餐之後就搭車到捷運站寄放行李,然後就去排隊進場啦~
不得不說,真的是有夠他X的熱,十點才進場,我們八點多就到了,而且竟然還看到前面有人穿西裝打領帶加外套,讓我暗暗佩服這個人對於服裝的矜持(?)
我要逛的攤位有崩崩崩、CF跟Google Play的爐石。剛好我們排的入口就在崩崩崩的旁邊,但是才剛進去而已,還沒有人在臺上,於是我們先到處轉轉,看看各攤位的位置。

↑進場時拍的,好想把立牌搬走

經過朋友要排的medhead時裡面超多人,瞬間就決定下午再來(後面有幾次經過,裡面的人完全沒少,甚至還有更多的趨勢)。
這時候突然發現爐石在電競星光大道有表演賽,於是想說去看看也好,結果發現是大哥跟企鵝妹打,主播跟賽評是廚爹跟偷米,第一次看到本人超興奮的!
↑大哥跟企鵝妹的比賽,結果是誰贏我已經忘了
↑大哥跟主持人


↑企鵝妹與主持人

趁著休息的空檔去丟垃圾,回來剛好看到廚爹起來活動筋骨,在朋友的鼓勵下鼓起勇氣跟廚爹請求合照,而廚爹也欣然答應了。
↑我沒在自拍,不習慣看鏡頭。不過這張重點也不是我。

比較可惜的是沒跟大哥、偷米合照到。聽說大哥打完就走了,應該直接去攔攔看的……
就這樣看到中午,後面的節目我們都沒興趣,於是打算去吃午餐。路上經過崩崩崩的攤位,剛好在進行挑戰賽,所以我就稍微停了一下(謎之音:兩個小時算一下嗎?!),看看有沒有機會被選上臺,結果一次都沒有,還勉強了沒在玩的朋友硬是陪我留下,抱歉啦(。ゝω・。)
↑25大課長——懶貓

↑COS成真紅的蕾菈

兩點多去吃某黃色大M,回到場內後又到處亂晃。怪物彈珠的場地有夠大,medhead的場地依然多人,而最好笑的是龍絆……
主持人在臺上講得很賣力,但是臺下一個人都沒有www還好後來再經過時就有人了,不然我還真替他們擔心ヽ(´・ω・`)、

↑路過的死亡愛麗絲

五點多,一直找不到medhead的入口,一問之下才知道要從外面排(牌子上面寫「請在13號出口外排隊」,但其實他的意思是從13號出去,走到11號外面排……這誰知道啊?!)
因為我沒在玩神魔,我們就分開行動,他排神魔,我去看崩崩崩。
↑經過順便拍,忘記是哪個遊戲了

↑COS成影舞(左)與炎八(右)的咪妃跟貓少

↑COS成德傻的小漾漾

拍完之後又看了一下挑戰賽,六點多朋友就來找我了,想說時間也差不多了,該去吃飯了。
帶著領出來的行李搭上擠死人的捷運到北車,休息一會後上到二樓找吃的,沒想到隨便看都兩百以上,只好找了間相對便宜的吃了。

↑比我想像中大上許多的北車

吃完晚餐後就繼續提著行李,再加上晚餐加價送的飲料跟冰淇淋前往臺北轉運站。回程搭的是和欣客運,可以把椅子放下來讓人幾乎躺平(因為是完全放下後是斜的,所以應該叫躺斜?),搭了近5個小時後終於回到高雄,結束這一次的旅遊。

———————————————
【後記】
感謝朋友邀請我一同北上參觀電玩展,也感謝他這次花那麼多時間與心力來規劃這次旅程,如果在旅程中對我有什麼不愉快之處還請多擔待。
這是我第一次打這種遊記,而且是在回程的路上才想到「啊!不然來打篇遊記好了」這樣,所以照片準備的不夠充足,拍出來的畫質也不太好。如果有什麼可以改進的部分,不論是文筆、語氣、相片拍攝……都歡迎提出,謝謝。
下次寫遊記應該是在五月中的MIKU EXPO演唱會了,還請多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73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與狂三廝殺的昴
看起來好有趣 可惜我那時太忙所以沒去

03-30 00: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am20093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待補充】Minecra... 後一篇:MIKUEXPO 2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