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ikbc&DELUX】ikbc DC-108 + DELUX M618X 懶癌末期白色控耍廢心得分享~滾床無雙!

POÄNG | 2019-01-21 17:58:21 | 巴幣 0 | 人氣 742

首先,希望白色控們能多交流,想知道有哪些廠牌有推出白色的周邊。
多年前就非常喜歡白色,大概拜蘋果所賜這些年來白色的3C產品越來越多,但需求較高的話真的還是沒得選。希望有知道哪些品牌有白色設備的能夠交流分享一下品牌型號及使用感受,我很想弄電腦全白化但完成度超低...

回歸正題:
懶癌末期,能坐著就絕對不會站著,能躺著就絕對不會坐著的我,秉持著回家一定要躺在床上的理想購入了這組鍵盤和滑鼠。
從鍵盤開始吧。
原本無線用的是FILCO Majestouch Convertible 2,也不曉得除了這把以外還有哪家有做有數字鍵的無線機械鍵盤...找到的無線都是87鍵或更小的

但FILCO最漂亮的那把HAKUA白鍵盤沒有無線的...我也只好一直用這一抹黑...
一直捱到最近才看到ikbc有出,印象中這家CD108也出過白色鍵盤,看到原價屋CD108-BT的文章資訊時當下興奮到不行,結果一直等到2019還是只有黑色真的是絕望了。

就在這時有朋友說,明明就有白色的啊...有白色的啊...白色的啊...色的啊...的啊...啊...
有如魔音穿腦,問清楚型號後馬上衝了。
白色的藍芽型號不是CD108-BT是DC-108,我買的是紅軸。
開箱,
該有的都有,說明書只有薄博一張中文,FILCO是多國語言厚厚一本,有附電池和顏色很醜的鍵帽跟拔鍵器。
拿開防塵蓋剝掉袋子就看到了,潔白無瑕,完美無缺,超級美白的鍵盤!!
連線材都是白的!!純白的編織線材可惜沒鍍金然後束線帶的魔鬼沾是黑的
到底有多白?和Ducky ONE比比,
鴨子這把是偏米白的,很討厭,而且鍵帽下面底板是黑色的(縫隙看起來就像黑眼圈),線也是黑色的,防滑墊還是黑色的!!表面白白淨淨但腹黑到不行。
ikbc呢?上述這些地方全部都是白的!!連內心也是潔白無瑕!!

和用三號電池的FILCO不同,用的是四號電池,電池槽位就小小的一條,

雙模USB接口是Type-C可以中間和左右三個方位出線,比起FILCO單向出線要好得多。
因為FILCO設定完就沒改過,說明書也弄丟了所以憑印象好像是設定三台吧,如果說錯請指正,這把可以記憶的藍芽配對數量應該是比FILCO還多!
貼紙上有寫這中國製,FILCO是台灣製的。
因為是中國市場的鍵盤所以沒有醜死人的注音,因為我倉頡注音都能盲打所以很多牌子看到沒有英刻都不想買,討厭一片花花綠綠的,中國鍵盤這點倒是非常對我胃口。
手感...阿就大家熟悉的櫻桃紅軸啦。
鍵位和鴨子完全相同,可以100%相容Ducky的108KEY軟膠套,
所以可以邊吃波卡邊喝可樂,抹她一堆波卡油潤滑後再射她滿臉可樂依然保持北蝦蝦啦!!
真希望鴨子也能出一把內外都白白淨淨的台灣製藍芽鍵盤,自從以前那把白同刻之後我喜歡的就只有那把米白的ONE...但我又討厭綠字...

再來是滑鼠。

不是安全帽喔,我照片傳給朋友看她第一句回我說你怎買個會卡脖子的安全帽
配件就只有一條充電線。

這把滑鼠滿分一百我給五十分,因為身為一個懶癌患者滑鼠一定要能在床上骨溜骨溜的用,這把雖然標示多表面可用但是在床上滑的並不順所以扣五十分!
但身為一個電腦重度使用者這把滑鼠倒是完美無缺且CP爆表,但體積較大辦公攜帶上實在不是很方便。
首先,他是把直立式的滑鼠,有別於一般滑鼠這種用久手腕比較不會痠,目前就我所知比較常見的這種滑鼠有
羅技MX Vertical:貴死人,沒白色,沒其他缺點了。
佩瑞718:握感我個人認為最舒適,但是是很常見的紅黑配色我不愛,而且DPI非常低。
SANWA RockStick 2:DPI只到2000,沒白色。
多彩M618家族:壽命很難超過一年,小尺寸的個人覺得很爛,尺寸較大的經典款我用壞好多個都不長命而且DPI超低。
後來挑這把比較貴的M618X之前沒用過不曉得品質是否有較好(沒辦法看到DPI和顏色符合需求就剁手了),但大小手感還有顏色以及懶鬼適應性都是我截至目前為止看過最讚的,DPI也來到4000。
灰的部分防滑手感不錯,不曉得日後會不會變黏,但這問題不大反正這隻壽命我想應該就一年(不只是經典版618都一年就壞的關係才這樣想,這支是內建鋰電池,所以不管品質有沒有比經典版好我想壽命都和手機差不多就是到電池掛掉),遺憾的是這種灰很深我不是很喜歡,我喜歡白灰配前提是灰色要夠亮接近金屬的感覺。
這隻的滾輪是金屬的,調節鈕也是金屬質感相當不錯,雖然不喜歡光汙染但燈的效果也挺好,重點是夠大!夠大!!夠大!!!很重要所以說三次,我自己經驗手掌(不是手腕)會痠都是因為滑鼠太小,虛握的真的很容易酸,所以我喜歡無法一手掌握的大奶...痾不是是滑鼠。
完全無法一手掌握,底部手托完全覆蓋掌底,滾輪有點不習慣但食指和拇指側都能操作。
雖然主打左右20度的傾斜度調整,但我必須說以我個人使用的感覺,不管怎麼調手感都還是輸給佩瑞718(該死為什麼你只有黑色DPI還那麼低啦>"<)...
這顆金屬旋鈕轉鬆後就可以往兩側調整角度,調整完後再轉緊固定。

線材是編織的純白Type-c,不像鍵盤的黑心,連魔鬼氈束線都是白的!!
但是真的只有充電功能,把2.4g接收器和藍芽斷開只插線完全不會動,代表電池掛掉後無法當作有線滑鼠使用,三模指的是2.4G、藍芽4.0、藍芽3.0。

不曉得是我拿到這支有問題還是都這樣,因為我懶得換了,藍芽4.0連接時電腦端會顯示電池電量,但是永遠都是51%,而且有斷訊問題,3.0則是沒有電量顯示但使用上一切正常。

底部,無線接收器卡在下面,不是很牢固。
藍芽可以同時配對三台電腦,紅圈處的貼紙下有三個指示燈,按配對鈕可以看切換到哪台電腦了。
可以透過驅動更換按鍵功能,軟體不需常駐開著即可記憶設定之按鍵功能,但是側鍵上/下一頁看片的時候快進快退超方便,看漫畫上下一頁也很棒,這按鍵就讓他維持原樣看片看漫畫用就好了。

呼吸燈可以用滾輪來調整顏色,燈效非常不錯,但基本上就是個垃圾,喜歡炫泡呼吸燈效果一定得買有線的,因為我實測發現,2.4G無線開啟呼吸燈46小時沒電,藍芽3.0開起呼吸燈40小時沒電,關閉呼吸燈目前測試完畢連續使用55日(平日單日8~10小時其餘時間及假日均未關機,維持待機狀態未使用)才沒電(2/26 PM8:15~4/22 PM10:26)。

懶癌末期的病床。
鍵盤就窩著放在被子上斜躺著用超爽。↑↑
懶癌治療期間就是這樣斜躺著面對化療機器喔不對是螢幕↓↓

看不清時就抱著抱枕趴到前面去,桌子上還有一組有線鍵鼠組,看爽玩爽床上的鍵盤和滑鼠就可以放到地上睡覺惹。

然後看愛情動作片導致身體部分患部僵硬化的時候就斜躺著把背後的牛角靠墊換成方形抱枕,然後把那翹很高的大屁股牛角靠墊拉鍊拉開來用內藏的高科技醫療儀器嗄二石治療硬化>///<。


總結:白色就是漂亮啦,無線就是好用啦。
想給各位白色控的話:跪求推薦42吋以上的白色螢幕或電視,2k~4k都可以,不需要到144赫茲,有60以上就行了。
原則上是希望類似bravia的電視,因為顯卡跑madvr很熱又很吵,目前我是只讓顯卡負擔FM,用電視來調整顯示畫面,目前這台清晰度和色彩都能調整到我滿意,唯一不滿的就是他是黑色....................
尺寸沒42吋的躺在床上看漫畫字會不清楚一直放大拖拉又很懶所以希望是42吋以上。
還想知道有沒有白色(包含電源線,因為我嘗試過噴漆但都會掉還會黏在手上)能支援到10T的外接硬碟座...
音質走向和飛利浦X2類似的白色耳機等等也想知道,夢想是電腦桌上一片雪白!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