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鬼才聊電影【 賭命運轉手 】逆轉人生的漫漫長途

作者:鬼才│2019-01-20 21:41:03│巴幣:42│人氣:1307



維基簡介:

《賭命運轉手》是一部2018年美國犯罪片,由克林·伊斯威特執導、監製和主演,尼克·史堅克撰寫劇本,改編自山姆·多爾尼克(Sam Dolnick)在《紐約時報雜誌》上刊登的真實事件文章《錫納羅亞販毒集團的90歲運毒手》中的主角李奧·沙普的真實事件。

以下無雷:

以我這個年紀的觀眾而言,對克林·伊斯威特的認識其實不多,只知道他是非常有名的導演和演員,許多經典作品都出自他手,例如來自硫磺島的信、經典老爺車,近年則有美國狙擊手和薩利機長等作品。

其實我是第一次看克林·伊斯威特當主演, 經典老爺車我沒有看,更早期的鏢客三部曲我只看過片段,直到這部賭命運轉手才欣賞到他老人家的演技。

以老人當主角的電影不常見,要以這樣的「高齡」主演一部片更是難得。

故事講述一位年邁的園藝家因為太愛種花,太熱衷於花藝的事業因此忽略了家庭,導致他的人生晚年無法融入自己的家族,趁著一個突如其來的送貨工作,終於找到機會去彌補過去的錯誤。

我覺得這部片也有點像是克林·伊斯威特的半自傳片,雖然是改編自真實事件,但在人物設定上還是有融入導演本身的經歷,例如他與厄爾這個角色都參與過韓戰。

賭命運轉手的故事滿簡單的,格局也不大,所有的故事副線都圍繞著主角,包括家庭、緝毒局和墨西哥毒梟等等,劇情不複雜,前半段的節奏輕快,觀眾也跟著沉浸在主角的人生裡。

我其實是個很懼怕死亡的人,很怕自己變老,很怕被傷痛折磨而厭世,但這部電影所呈現的年邁人生其實很幸福,年邁的厄爾還是很踏實地生活,努力圓滿自己的人生,儘管那些心愛的、熟悉的事物不斷消逝,陌生的、複雜的新科技改變了世界,但他內心深處的光榮歲月依然存在。

除了人生的共鳴外,其中也有幾幕戲可說是克林·伊斯威特的人生觀點。可能很多人會覺得,共和黨就是比較保守排外的政黨,但克林·伊斯威特作為共和黨員,卻是個自由主義者,支持婚姻平權和槍枝管制,有時候也支持民主黨的候選人,而且對時下的政治正確不是那麼認同,片中有幾幕戲刻畫了這點。

雖然有點枝微末節,卻讓這部電影多了些層次,厄爾這個角色也帶給身邊的人很多溫暖,也讓觀眾感覺到一股樸實的善良。

賭命運轉手,推薦給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72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才聊電影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經典老爺車也不錯喔

01-20 22:24

鬼才
之後一定找時間來看看01-21 00:12
殺神浪客小馬哥
推薦老爺最後一部主演的西部片:殺無赦,西部神話的終結

01-21 07:48

鬼才
感謝推薦01-21 15:16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推正能量

01-21 13:09

鬼才
有點小惆悵但又滿勵志的,很推01-21 15:16
欣然-MNQ是我的ATM-
經典老爺車真心必看,另外還有登峰造擊,克林阿公的片都很催淚說 OAQ

01-23 14:46

鬼才
大部分人也覺得,他的電影有某種莫名的催淚感><01-23 17: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鬼才聊電影... 後一篇:[達人專欄] 鬼才聊電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