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藍光之傳 Chapter 4-1-1 艾克西特的怪物(其一):在廢墟地生活的少年

CE | 2019-01-20 04:58:29 | 巴幣 14 | 人氣 380




  「為什麼要對沒見過面的人…」

  「不覺得這是一個愚蠢的問題嗎?我說,要對誰攻擊是我的自由,為甚麼我要對誰下手還需要理由!」

  「憑什麼…你們能活得好好的!」


  陳光一醒來之後,得知艾德凡勒就在附近,憤怒地衝出臥室,畢竟艾德凡勒曾讓陳光陷入了莫名其妙的苦戰。



Chapter 4-1-1 艾克西特的怪物(其一):在廢墟地生活的少年

華國四百一十二年 四月廿七日上午九時 艾克西特的某間破房子


  「說這裡是破房子有點太超過了喔,這裡是我在這裡找到最好的房子了。」這時的艾德凡勒正說著夢話。

  「為什麼!你為什麼會在這裡?」陳光拎著艾德凡勒的衣領,憤怒地說。

  「一大早在我家吵什麼吵啦,哈——」艾德凡勒打著哈欠地說道。

  「這裡是你家?」

  陳光環顧了四周,冷靜了一會兒——為什麼昨天襲擊陳光的他,會讓自己住在他的臥室,這矛盾讓陳光感到不解。

  「給你地方住就不錯了,那麼再讓我睡一覺——」

  「為什麼昨天要襲擊我?還有,為什麼今天還給我地方住?」

  「因為在那之後我們就是朋友了。」

  「朋…誰跟你是朋友?這筆帳哪能這麼輕易就結束!」

  「那這裡就借給你住個幾天吧。」

  「你以為我稀罕住這裡嗎?我馬上搬出去!」

  陳光正準備回臥室收拾之時,歷史從房門走出,說:「陳光還真是有精神呢。」

  「為什麼你要讓我住他家?」陳光指著艾德凡勒抱怨地說道。

  「這可是對方的善意,你就欣然地接受吧。」

  「你忘記當初是誰讓我們陷入苦戰了嗎?」

  「我知道啊。但在那之後,我跟他是朋友了,陳光你也不例外喔。」

  「你們什麼時候變成朋友了?」

  陳光身後的艾德凡勒說道:「啊!附身在陳光身上的爺爺早安!」

  陳光聽見自己的名字從艾德凡勒的口中說出,生氣地說:「誰准你這樣叫我名字!」

  「第一次見面的時候,爺爺從陳光的背後『咻』地出來,把我嚇了一大跳,爺爺能不能再表演一次!」

  「這個魔術(附身術)精彩吧?」歷史爺爺精神奕奕地說著。

  「精彩!」

  「好吧!我就再表演一次給你看。我可以把手穿過陳光的背…」

  不顧兩人自顧自地說道,陳光憤怒地說:「你們在我睡覺的時候和好,有沒有考慮到我的感受啊!」

  「反正你們兩人現在沒受傷也沒事,就算了吧。」

  「哪能這麼…沒受傷?」


  聽見這個詞彙,陳光瞥眼看艾德凡勒曾炸傷的地方,沒想到他居然也痊癒了不少,而且跟陳光一樣不到一天就痊癒。陳光自己身上也有著眠之咒,也有著一定的自癒能力,而產生了些許聯想。

  「眠之咒?你也是嗎?」因為和自己有類似的共通點,陳光沉住氣地問說。

  「咒…是啊。」

  「那麼,你之前不是讓自己魔化了嗎?那麼為什麼你身上會有兩種詛咒?」

  陳光認為,這裡的世界每個人都帶著地方性的詛咒,像是華國人普遍都有著魔化咒、日之國是照太陽會魔力流失的日之咒。但是,同時擁有眠之咒與魔化咒兩種特徵的詛咒,這種情況還是第一次見。

  「身上有兩種詛咒很奇怪嗎?我身上有魔化咒,當然可以變成魔化者,聽我哥哥說變成魔化者會失去理智,但我是不會啦。那我有回答到你的問題嗎?」

  身上有著速癒的詛咒…先不論眠之咒,艾德凡勒身上的魔化咒亦能獲得魔化的力量,同時並不會被奪走理智,「總感覺老天似乎特別眷顧你。」

  「是指我很強的意思嗎?」艾德凡勒得意的說。

  「算了,不想跟你解釋。」

  「因為你是外地來的人,所以要跟你說明一下,我們(艾克西特居民)不會直稱眠之祝福為詛咒喔,因為至少這些並不會像其他詛咒一樣時不時困擾我們的生活。」

  「可是如果你們一旦使用魔法的話,不是會比別人還要更疲累嗎?」

  「只要不使用魔法的話,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畢竟我們艾克西特算是落後地區,二十幾年來都沒有擦過什麼戰爭,所以這類的問題就不存在了,對吧。」

  「有道理…」

  (如果魔法是用來戰爭的話…)陳光低頭深思。

  「你們還沒吃早點吧?我幫你們煮?」

  「不用,我有帶。歷史先生,背包給我。」

  還在賭氣的陳光雙手接著包包席地而坐。翻開背包之時,歷史事先提醒了陳光:「嗯…你還記得你把背包扔在地上的那次嗎?你也知道布料做的食物袋能防潮濕但不是很防水。很不巧的,你把包包扔在水灘…」

  陳光拎起了放糧食的袋子一瞧,賭氣的臉頓時鉅變。

  「我…我的食物…」

  「艾德凡勒,那幫我做一份早點。」

  「歷史先生啊!」

  迫於現實,最後陳光還是被說服了。


  在餐桌前,陳光對歷史抱怨:「為什麼歷史要跟他交好?」

  「因為我感覺他的個性並不壞,反而像是個惹事的孩子還能教化,雖然糧食袋進水的考量也有在內就是了。」

  「你明明知道我的個性。昨天他不惹我的話,你不擅自出那主意的話,我今天就不會待在他家了!」

  「不過,現在那個小孩也釋出了善意,像是為了讓你靜養讓出了寢具給你睡,而自己一個人睡沙發,還有幫你煮早點——為你做那麼多的原因也只是因為很不擅長道歉吧。」

  「如果是這樣的話…」

  「上菜囉!」艾德凡勒端上了三盤料理,但是陳光無論怎麼看都看不出來那是什麼料理。

  反而像是焦泥似的。

  「那是黑泥團嗎?能不能解釋一下為什麼要端黑炭還有土?」

  「不,這可是我自學五年研發的炒飯,將現有食材攪拌成像是史萊姆的形狀,然後烹製而成。」

  烏漆墨黑的完全看不出來那是一道菜,自學五年看來是白學了。

  「歷史先生你也說句話啊!」陳光說。

  「事實上我可以不進食好幾年。」

  「你什麼時候有這個屬性了?」

  「陳光,不然嘗個幾口吧?」

  「好苦澀…還有,你沒有加鹽巴對吧?」

  「苦澀是大人的味道對吧——你居然能參透我的料理藝…」

  「艾德凡勒,帶我去一趟廚房。」

  「咦?好。」


  艾德凡勒帶陳光前去廚房,途中繞過了許多間如廢墟的房子。

  「這附近真的好悽慘。」陳光不勝唏噓地說。

  因為戰爭,許多建築因此被破壞,然後艾克西特就這樣被荒廢了二十幾年。

  「是啊,不過這一帶至少還有幾間房間可以住,然後往後面的方向走大概走一個小時可以到我的農場。」

  「聽起來蠻厲害的!這裡只有你一個人嗎?」

  「對啊!哈哈!被人家誇讚真不好意思。好,廚房快到了。」

  眼前的那間房子感覺比其他間廢墟還更像房子,雖然那稍微傾斜的牆面仍屹立不搖,門的門軸也有些生鏽需要花一點力氣才能推開。

  「所以你每次去廚房都要走那麼遠?」

  「誠如你所見。」

  陳光走進了屋子,放眼望去盡是一些灰塵密布的家具,只可惜沒有床鋪和餐桌能放得下的位置——正確來說就是飯廳臥室和客廳都倒塌得看不出原樣了。

  客氣地說,這間屋子的廚房還可以使用就不錯了。


  「廚房沒有鍋子沒有菜刀?」

  「對,這裡沒有。」

  「嗯?那麼你要怎麼切菜?你要怎麼煮食物?」

  「這些工具我可以變出來。」

  「那麼你做給我看。」

  「好。」

  轟的一聲,一道紅色光柱從天花板打下籠罩著艾德凡勒,嚇得陳光跌坐在地。眼見無數條紅色光紋蔓延至艾德凡勒的全身,陳光見此景而驚惶不已,直覺地保持應戰狀態。

  變身後的艾德凡勒手上拿著刀具和平底鍋,一副廚師的穿著站在陳光面前。

  「好,變成廚師——你到底是多怕魔化者啊?我還保持著意識。」

  看著陳光倉皇的模樣還真有點玩味。

  「既然你要變成魔化者就早點提醒啊!你有沒有考慮過處理好幾次魔化事件的我的感受!」

  「難怪你會有這種反應。那麼你的工作應該是專門解任務的『冒險者』一樣對吧?告訴我你在哪個公會工作?」

  「解任務是真的,但那個職業叫做解務者,大致上是待在被稱為公會的聯隊裡。」

  「聽起來真掃興。」

  「跟魔化者這樣談還真是有點毛呢…」

  「跟我相處久了之後你就會習慣了。」

  「無論如何我都完全不想習慣。」

  艾德凡勒看著陳光不適應的表情,「嘛就如你之前所看到我變身成戰士、槍手、廚師什麼的,這是我的魔化特徵:『冒險者』(Adventurer)。」

  艾德凡勒褪去了紅紋火眼的魔化特徵而恢復了原貌,不過留下了手邊的廚具。

  「雖然跟模擬遊戲的『冒險者』大致上是一樣的意思,是所有職業之根本。擁有各種潛力,技能和招式,能往不同的職業的方向邁進,進而變成不同職業的人,但不管怎麼樣我都還不熟練就是了。」

  「那麼你身上的刀具與平底鍋是從哪裡變出來的?」

  「就像剛剛經過變身之後,這些道具和衣著就會出現在現實世界中,大概過一個鐘頭後就會消失吧。」

  「嗯。言歸正傳,接著你會怎麼煮飯?你怎麼處理食材呢?」

  「食材是從森林和我的農場來的,我每個禮拜都會收集一次。我煮的東西都很講究,都會煮到黑為止,尤其是苦脆的口感…」

  「暫停!我覺得你還是生吃會比較安全。那我來煮好了。艾德凡勒,這裡能提供什麼食材?」

  「米、蛋、蔥、番茄…反正在旁邊的箱子裡,偶爾我會定期去採一些看起來能煮來吃的東西。」

  陳光檢查了箱子,清點了一下食材。

  「水?有水嗎?」

  「附近有能喝的井水。」

  「那有鹽嗎?還是什麼能刺激味覺的調味料?」

  「這裡沒有。」

  「果然…好吧,為此我才帶著胡椒鹽在身上,還好我的胡椒鹽是玻璃瓶裝的才沒有泡到水,雖然不是很講究,純粹用胡椒鹽當調味料應該就夠了。我來教你『廚師』可不是只有投擲菜刀拿平底鍋當盾那麼簡單。那你在旁邊當我的助手,可以嗎?」

  「好。」

  「幫我生火。」

  「是!」

  陳光將蔥段和番茄切成細末與小塊,並與煮好的米飯和碎蛋一起翻炒,但有時火突然變太旺就稍微拿開了鍋具。

  「唉還是習慣有瓦斯爐的世界。」陳光擦著汗地說。

  「瓦斯爐?那是瓦斯發明的爐嗎?」艾德凡勒問說。

  「當然不是,那是一個以可燃氣體為燃料的爐具。簡單來說,瓦斯爐比柴火還能掌握火的大小。」

  「聽起來瓦斯爐很好用吧?」

  「味道煮出來了,差不多應該完成了。」

  陳光將煮好的炒飯盛盤帶回飯廳,旁邊的艾德凡勒滿懷期待的模樣

  「你們回來了啊。」歷史說。

  「沒想到廚房居然離這裡這麼遠,那麼準備開動吧。」

  炒飯才剛端上桌,油亮的光澤與香味,令在旁的艾德凡勒迫不及待動起餐具地吃著炒飯。

  「沒有學餐桌禮儀呢…」

  「是鹽巴的味道!好好吃!」咀嚼食物的艾德凡勒眼睛仍發亮著。

  「你這樣描述會讓我煮的食物聽起來很鹹。」

  「那是鹹鹹的味道的炒飯!陳光蠻厲害的!」艾德凡勒狼吞虎嚥地吃著,嘴巴塞滿食物地說。

  「算了…所以之前才用苦焦味增加味覺,原來你沒有鹽巴啊…明明有很多增加味道的方法。那麼你應該知道(胡椒)鹽的使用方法了吧?還有,鹽巴不要灑太多。」

  坐在旁邊的歷史說:「居然教起艾德凡勒煮飯,不錯呢。」

  「我只是想確保我們的生命安全罷了。」

  「哈哈!」接著歷史問著艾德凡勒:「那麼,艾德凡勒我可以問一下問題嗎?」

  「問吧。」艾德凡勒用餐的手似乎沒停過。

  「為甚麼當初見面要稱自己是怪物?」

  「……因為我很強。」艾德凡勒繼續吃著炒飯。

  「你剛剛是不是愣住了一下?你應該很討厭被叫做怪物吧?」

  陳光見狀,著急地說:「吃飯幹嘛談這些呢,歷史。」

  不久前餐桌前的歡愉感似乎斷了一個片刻,無論是陳光或是歷史都能察覺到艾德凡勒對「怪物」一稱的不適應

  「是我失禮了,繼續吃吧!」歷史說。

  「如果要告訴你們的話也是可以啦…」

  「如果不勉強的話。」歷史說。

  「這個時候…歷史你還

  「因為你們是我交到的第一個朋友,所以…跟你們說應該沒有關係的。」艾德凡勒微笑著說。


(待續)



後記:

  2015年11月的某天,一個小鬼因為GP過300而開始得意並回憶起之前的往事。

  那少年不知道嗑了甚麼,面臨了許多喜悅和挫折,雖然幾度想放棄,但仍能堅持到了現在,GP 數莫名其妙的增加到了2000 (2019/1/18 00:00計)也太慢了吧!

  2000這個數字就停滯了好幾天…喂喂喂這是在暗示我辦活動嘛?想怎樣逆渾蛋!活動還沒想好La!

  不然就送阿燁貼圖5名啊!可是阿燁貼圖32張還沒畫好啦可惡!




  很清楚2000 還不是一個值得得意的數字。

  我大多會在叭啦叭啦和小屋出沒和貼個創作,所以稱不上是甚麼有在經營小屋。

  比起之前的我——如果要說什麼比較的話,現在的我變得比較少言,雖說不是甚麼壞事就是啦。

  比較能思考自己在說甚麼,明白自己能成就的極限,比起以前還多一分執著、反省和成熟。

  嘗試了一些新的事物,熟悉以前未接觸過的更多的技術,經歷了不少經歷,就成了現在的我。


  最後謝謝大家願意包容小弟,答應要辦活動但可能會很晚才會辦。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