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伊斯之偉大種族(Great Race of Yith)

作者:龙竜龍│2019-01-19 13:40:52│巴幣:32│人氣:1299
好,終於畫圖了呢

雖然本來是想電繪的,但我最近實在懶得拿出筆電和電繪板......

之後我只拿一支鉛筆越畫越起勁,然後.......


還是算了吧,電繪什麼的麻煩死了

總之這次畫了........


遠智子:「盜號!盜號!盜號!盜號!盜號啦!!!!

吵死啦!!!!  






遠智子:「鏘鏘!伊斯之『盜號』種族!!!!

不要亂說,是「伊斯之偉大種族(Great Race of Yith)」




這裡簡單介紹一下伊斯之偉大種族


伊斯之偉大種族是克蘇魯神話體系中的一種虛構種族,最早出現於霍華德·菲利普·洛夫克拉夫特於1934年發表的短篇小說《超越時間之影》(The Shadow Out of Time)中。

伊斯之偉大種族來自一個已經毀滅、被稱為伊斯的世界,擁有與不同時空的意識體交換精神的能力。他們會以這種能力將意識轉移至某時空的某種族的身體,甚至會全體種族意識轉移。當伊斯人轉移意識得宿主種族將滅亡時就會轉換新的宿主,以逃過滅亡的命運。

因伊斯之偉大種族已轉移意識無數次,所以他們最原始的身體樣貌早已不可考了。而我們對他們最熟悉的樣貌就是她們轉移到遠古地球時的圓錐形生物樣貌了。(也就是我這篇畫的樣貌)

而目前可以知道伊斯人意識轉移的對象除了這個圓錐形生物外,約五千萬年前他們在自己的文明被天敵毀滅之後又再次轉移到人類滅亡之後的地球,寄生於當時的統治地球的某種甲殼類生物身上,而當地球快要毀滅的時候,他們又再度轉移至水星的一種球莖植物上。



所以目前知道他們種族換過的樣貌有

地球古代圓錐生物

地球未來甲殼類統治者

水星未來球莖植物



而基本上他們種族集體意識轉移都是朝「未來」去轉移的,他們似互不太會或是不會朝「過去」去轉移的樣子。所以如果你跟伊斯之偉大種族交換意識,換到的身體也應該只會是地球古代圓錐生物





遠智子:「所以奈亞子那集伊斯香從未來的水星球莖植物轉移過來,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囉?

這.......小說之後有個劇情是他後來有幫猶格·索托斯出任務,如果伊斯之偉大種族在未來是協助猶格·索托斯的,那用猶格·索托斯的力量的話......應該是沒問題的吧?

當然,別太認真了,太認真的看待日本人寫的輕小說比太認真看待洛夫克拉夫特的作品以為克蘇魯是真的存在一樣嚴重,會出很多問題

遠智子:「龍,我還以為你相信克蘇魯是真得存在的耶。

這.......就像現在說地球是平的會被當瘋子一樣,所以我當然要說克蘇魯不存在啦

不過之前的研究好像顯示了章魚的基因可能不屬於地球.........

遠智子:「你的意思該不會是我們平常吃的章魚燒其實是........

可能就是「星之眷族(Star-Spawn of Cthulhu) 」吧?






伊斯之偉大種族基本上算是洛夫克拉夫特,甚至可以說是整個克蘇魯神話體系創作中最不可怕的存在了吧。(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

當然他們的確也是有對人類來說相當恐怖駭人的一面,想想如果她們當初選擇種族集體轉移意識的

對象是人類的話........那就真的是很恐怖的一件事了(對人類......或著說是人類的意識來說)

但可以很確定他們並沒有那樣,所以對人類來說他們當然不可怕

不過雖然那應該不是他們的本意,但他們也不是完全沒有陷害人類就是了.........

畢竟在小說《超越時間之影》的劇情中主角納撒尼爾·溫蓋特·匹斯里(密斯卡托尼克大學教職員)和一名伊斯人交換意識長達五年左右的時間,意識回來之後不但失憶了,妻子還早已跟他離婚帶著小孩走了,之後因為記憶沒有消除得很乾淨,每天晚上還會做如同回憶般的噩夢最後搞到懷疑自己是不是精神失常........



好,我收回他們「不可怕」這句

不過他們真的是這個體系中最不可怕的存在了(當然這要看你的觀念是怎麼想的就是了.......)


好,簡單介紹就到這吧

其餘我當然還有很多沒介紹到,像是他們的科技、文明、社會體系還有奈克特城等等.....不過我

這裡單純是繪圖創作,單純以他們的外貌及簡易介紹為主,如果想知道更多可以自己去查資料,要不然我也很推薦你們去讀《超越時間之影》這篇小說,當中對伊斯之偉大種族的介紹以及描述就是我們主要對伊斯之偉大種族的了解了

不過臺灣應該是沒有相關的書籍出版,但網路上基本上是可以找到有人翻譯的版本的,所以就請自己去找找吧。懶得看字的,《bill bill》也有些up主會唸有聲小說,去搜尋《超越時間之影》一定有人唸過的





好的,因為我看了不同伊斯之偉大種族的復原之後,雖然大部分的特徵都很一致啦,但就是有不少細節很不一致就是了

沒辦法嘛,畢竟洛夫克拉夫特只有用文字來敘述伊斯之偉大種族的樣貌,也沒有像克蘇魯那樣親自

畫出一張圖來,所以後人看文字過後還原的樣子當然很不一致啦

所以我就想以我自己看《超越時間之影》中描述的伊斯之偉大種族來用我的腦袋一邊看文字敘述特徵一邊腦補想出樣子畫出來好了




小說中主要有三個部分提到伊斯之偉大種族的圓錐形生物樣貌,以下按照前後敘述...........



  偉大種族的個體像是一個滿是褶皺的巨大圓錐,大約有十英尺高。在這個圓錐的頂端生長著四條一英尺厚、可以伸縮的觸肢,而這些觸肢的頂端則生長著頭部與其他的器官。在其中兩隻觸肢末端生長著巨大的鉤爪或者鉗螯,它們通過刮擦和敲合這些螯狀物來發聲交流。而它們十英尺寬的錐體底部則生有一層粘性層,憑藉粘性層的收縮和伸張,偉大種族就能自如地蠕動行進。



  它們看起來像是一個巨大的彩虹色錐體,約十英尺高,底部的直徑也有十英尺。整個錐體由一類凹凸不平、略帶彈性的物質構成,上面覆蓋著鱗片。錐體頂端延伸出四條一尺厚的圓柱形柔軟觸肢。與錐體基座一樣,這些觸肢也是由那種粗糙不平的物質組成的。有時候,那些觸肢會收縮起來,幾乎什麼都看不到;另一些時候,它們會伸展得很長——最長的時候大約有十英尺。有兩條觸肢的末端生長著巨大的爪子或鉗螯;另一條觸肢的末端則生長著四個喇叭狀的紅色器官;最後一條觸肢的末端則生長著一個不規則的淡黃色球體— —球體的直徑大約有兩英尺,並且在它的赤道環上分佈著三隻大號的黑色眼睛。這個“頭部”的頂端生長著四條纖細的灰色肉芽,而肉芽的頂端生長出花朵一樣的器官;而在球體下段則掛著八條淺綠色的觸鬚或觸角。圓錐形軀體的邊緣環繞著一層橡膠般有彈性的灰色物質,通過這層物質伸展和收縮,整個錐體就可以蠕動著行進。




  雖然在夢裡我一直竭力避免低頭看自己,但我卻很想知道自己究竟會看到什麼。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病態的誘惑變得越來越強烈。直到一個晚上,我忍不住向下瞥了一眼。起先,我什麼都沒有看到,但片刻之後,我意識到了其中的原因——因為我的頭連接在一條能夠自如伸縮、而且長得難以置信的脖子末端。而當我縮回自己脖子的時候,我清楚地看到了一個滿是皺紋的彩虹色身體——一個十英尺高,底部也有十英尺寬的圓錐體。接著,下一刻,我尖叫著不顧一切地從睡夢的深淵裡爬了出來——那聲尖叫大得足以吵醒半個阿卡姆城的居民。




是的,簡單來說就是個約三公尺的錐形物,頂部有四個伸縮自如的圓柱形柔軟觸肢,其中兩個長著螯,另外一個長著四個像喇叭的器官,最後一個長著圓形的頭部,頭部有三顆眼睛、四根花形肉芽以及八根觸鬚


以上這些特徵基本上大多數復原圖都畫得很一致,但就是細節畫得很不一致就是了,像是錐形身體的構造就有有很多不同的風格,而我個人看了小說敘述之後就畫成這樣啦

滿是皺紋的錐體,身上覆蓋著鱗片

鱗片方面因為沒有說是像「魚鱗」、「蛇鱗」還是其他動物的鱗片,所以我就決定用畫恐龍時我熟悉的鱗片畫法了


而身上的顏色.......大多數復原˙圖似乎也沒特別照著原作描述的顏色去還原呢(還是我看的翻譯有誤呢?)




以下列出《超越時間之影》中有對伊斯之偉大種族描述的器官及顏色......


錐形身體:彩虹色

圓柱觸肢:未描述顏色

螯:未描述顏色

喇叭狀器官:紅色

頭部:淺黃色

花形肉芽:灰色

觸鬚:淺綠色

底部:灰色


以上

其餘沒提到顏色的部位我就自己腦補填色了,不過既然文中沒特別提起這些部位的顏色,所以我想應該就是不像其他提及顏色部位的器官那麼顯眼,所以我就盡量用了我認為不怎麼顯眼的顏色了

現在看了看自己的復原圖.........





.......我終於知道大家為何不喜歡按照原作敘述把錐體還原成彩虹色了

遠智子:「哎呀,是臭臭泥呢(阿羅拉形態)

双葉:「比較像是把糖果堆在一起。

土織子:「........說不上來得彩色噁心感。」

......現在是在演「雅量」嗎?


好吧,因為大多數復原圖都以黃色或綠色色調為主,所以我就調了張黃色的........




我覺得沒有比較好就是了




好啦,差不多了,這篇創作就到這啦

之後的話呢.........我可能會考慮想來畫畫「米·戈(Mi-Go)」吧?(《暗夜呢喃》好看!)

遠古者(Elder Thing)好像也不錯呢,可以考慮畫畫看(真的很喜歡《瘋狂山脈》的劇情呢......)

不過也不一定有時間跟心情畫就是了,所以還是到時候再說吧




題外話:
遠智子:「龍,妳看了《五等分的花嫁》了嗎?

龙竜龍:「沒有,那部實在提不起我的興趣。

遠智子(開分身):「「「「「「「「鏘鏘!!!」」」」」」」」

龙竜龍:「........妳幹嘛啦?

遠智子(全體分身):「「「「「「「「八等分的智子!!!」」」」」」」」

龙竜龍:「............我看不出哪裡有笑點耶。

遠智子(分身5):「所以龍你覺得我們八個哪個最好啊?

遠智子(分身7):「對啊,龍。你最喜歡我們八個的哪一個啊?

龙竜龍:「.........別問這種我們好像在交往似的問題好嗎。

遠智子(分身5):「哎呀,就只是要你選擇一下而已嘛。

遠智子(分身1):「就是啊,我也很想知道呢。

遠智子(分身3):「我也是呢。

遠智子(分身8):「我也是!想知道呢!

遠智子(分身6):「我我我!我也想知道!

遠智子(分身4):「快點選擇吧,龍。

龙竜龍:「.......我頭好痛啊。哪個有勇氣的勇者趕快把這八個笨蛋當老婆娶走吧。

遠智子(分身5):「ㄟ,這樣說很過份耶。

遠智子(分身8):「就是啊,誰要結婚啦?

遠智子(分身4):「我才不要離開龍去嫁給別人呢。

遠智子(分身6):「不要管那麼多啦,快點選啦。

遠智子(分身1):「快選啦!!!

遠智子(分身2):「快點快點!

遠智子(全體分身):「「「「「「「「快點選擇吧!」」」」」」」」

龙竜龍:「........咳~這時候只好用網路上的梗來回答了。

遠智子(分身8):「龍......

遠智子(分身1):「難道你打算說出那句.......

龙竜龍:「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全都『不要』!

遠智子(全體分身):「「「「「「「「................」」」」」」」」


遠智子(分身2):「你瞧不起我們是不是!

遠智子(分身6):「很久沒被霸凌了齁。

遠智子(分身3):「過分!真是太過分了!

龙竜龍:「你們到底想幹嘛啦!!!

遠智子(全體分身):「「「「「「「「今天你不選一個我們絕對不會罷休的!!!」」」」」」」」

龙竜龍:「這種選擇一個一定會得罪七個的凌虐式問題妳去交個男友再問她啦!不要來問我!!!(打下去)

遠智子(全體分身):「「「「「「「「好痛!!!!」」」」」」」」

龙竜龍:「.........還想被打嗎?妳們。(摩拳)

遠智子(全體分身):「「「「「「「「千萬不要!!!!」」」」」」」」

龙竜龍:「給我從八個變回一個,現在!!!

遠智子:「呵呵呵~抱歉嘛。只是想知道如果以後龍的女友問了類似的問題龍會怎麼反應呢。

龙竜龍:「首先那是不可能發生的,再來我想我已經告訴妳啦,我會扁人的。

遠智子:「哎呀呀,真是過分呢。

龙竜龍:「過分的是妳才對吧,妳們八個是一體的我怎麼可能做出選擇啊?

遠智子:「ㄟ嘿嘿~沒關係了,現在分身都收回了妳只用選一個了。

龙竜龍:「哦,是喔。那我選双葉了。待會陪她去散步好了。

遠智子:「不管怎樣都不選我嗎?過分!!!太過分了!!!




以下為龙竜龍在巴哈以外的其他據點,每個據點各有不同的特色,歡迎前往參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56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伊斯之偉大種族|克蘇魯|克蘇魯神話|洛夫克拉夫特|Great Race of Yith|龙竜龍|霍華德·菲利普·洛夫克拉夫特|超越時間之影|The Shadow Out of Time|偉大種族

留言共 6 篇留言

春楓
噗嗤——看到後面我笑慘了……龍,推薦你閱讀看看《鹿鼎記》,相信再有類似的狀況,你就能勸降(哄)智子了!

不過八個智子同時說話,還真是聲勢驚人啊!

01-19 20:48

龙竜龍
雖然我只有看電視劇版的一部分劇情而已,但與其讓我讀我還是請偉小寶把智子娶走好了,反正偉小寶那麼多奇葩老婆多一個(或八個)智子應該是沒問題的01-19 21:07
春楓
不過,就算小寶來了……我想有些話應該由特定的人說吧?對吧~智子?

01-19 21:17

龙竜龍
雖然我不是很懂你的意思,但我很確定智子是不可能我說要她嫁出去她就嫁出去的

她大概會說「龍都還沒娶到老婆,我怎麼可能會結婚呢」或是「反正我已經打算一輩子跟著龍到結束一生了,根本就沒考慮要嫁人啊」之類的話吧,這些她都跟我說過不只一次了

況且以不開玩笑方式說,她的年齡換算下來也才可能約人類的國中生而已,以現代的觀點怎麼可能說嫁人就嫁人啊

01-19 21:57
春楓
不好意思,我原本想說的應該是:「就算有人哄智子,那個人多半也只能是龍吧?」

對了,接下來我將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不會來巴哈、順便找你串門子,農曆年也快到了,預祝龍一家子和睦健康,儘管工作負荷重,也請保重身體,凡事別太逞強。

01-20 07:54

龙竜龍
我確定酒才是最好哄她的東西,你給她一大瓶她大概就跟你跑了吧?

關於這點我是覺得你不用特別跟我說啦,這裡本來就是閒閒沒事做可以來逛逛的地方啊,我也不會因為你太久沒來就不允許你過來啊。只要不罵髒話開黃腔這裡基本上是自由的,而且我都還有可能到你下次有空來時都還沒有時間更新呢(畢竟我自己也是忙到無法去別人小屋串門子留言的地步呢.......)

你放心的消失吧,我不會忘記你的(你如果沒改名字的話,應該是不會)
01-21 00:58
小天
如果在大隻一點就可以對戰碧奧蘭蒂了...(在說啥)
應對八隻智子可以說出一為全全為一的答案...(喂)

01-21 08:42

龙竜龍
這........偉大種族基本上是不好戰的種族喔,而且比起任何事情他們其實更在意追求知識,而且他們面對問題大多是採取被動式的走一步算一步解決問題(當然也可能是因為他們早已了解未來會如何發展才會如此),所以我實在不認為這種族會是拿來玩怪獸大戰的人選呢........


是喔,我還多加個一隻再讓她們去演新一季的《love live》勒,休想要我回出那種羞恥的回應01-21 23:20
Mimir
二割三分獺祭(720ml)奉上

01-21 10:51

龙竜龍
我說........難得看你久違的出現了,但你拿酒來勾引我家的笨蛋是有何目的啊?01-21 23:09
Mimir
純粹試試可不可以換把劍

01-21 23:19

龙竜龍
我們是沒什麼劍可以給你啦,她那兩把腎結石(天叢雲劍)更不可能給你喔,尤其其中一把還是她家的傳家寶01-21 2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t40216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龙竜龍-是的,這就是我們... 後一篇:龙竜龍-史上最強醃黃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