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學院風的精靈契約 第四話 入學式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9-01-18 08:57:35│巴幣:6│人氣:134
第四話

        常夏的涼風吹散了綠葉與小樹林中氤氳的霧氣,如同在迎接著遠道而來的旅人們般,在通往精靈學院的道路上形成了一道優美的軌跡。

        不同於平日清幽靜謐的精靈之地入口,正值精靈學院入學期間的小樹林上放眼望去盡是少年少女們的身影,他們大多穿著綠白相間的學院制服、各自提著厚重的行李外,還能看到他們背上背著刀槍劍弓等沉重的兵器,正不約而同地往學院大門前報到處的方向走去。

        這裡是作為精靈之地入口的凜冬高地,以其天候終年飄雪得名,長年作為守護著精靈之地的關口佇立在人類與精靈兩族的邊界之間。

        「原來如此,這裡就是精靈學院啊,還真是個風景優美的好地方呢,雖然天氣有點冷就是了。」

        在學院制服上加了一條圍巾,背上完全沒有負著任何兵器的喬洛林走在小樹林中央的學院大道上,看著在前方霧氣中若隱若現的學院大樓有感而發的說道。

        「唔……我也是第一次在這麼近的距離看到精靈學院的全貌,好壯觀呀。」走在喬洛林旁邊的米莉格也附和著,她雙手提著兩包厚重的行李,背上背著她在入學測驗中所使用的那把長劍,制式的劍身還其他學生比起來稍微樸素了些,而精靈學院的女生制服穿在她身上也凸顯出青春年華的少女惹人憐愛的氣質,「雖然說我們是同一個小組的關係,但住宿是男女分開,待會報到完先各自回到房間去放行李吧?」

        「嗯,那就晚點見啦。」

        米莉格朝著喬洛林揮了揮手,然後往女生宿舍的報到處走去,比起兩手都提著厚重的行李還背著長劍的她,沒有兵器需要帶來的喬洛林只提著一個裝有一套衣服和少許生活用品的旅行包走起路來要來得輕鬆許多。

        「這裡還真的是米莉格說的劍與魔法的世界呢,我這樣兩手空空的看起來還真格格不入……」看著佇立在精靈學院大門口的那座精靈王的雕像,喬洛林感嘆地說道:「這就是『現實比小說更離奇』的最佳寫照嗎,不過感覺老爸的確有可能會在這種地方……」

        事實上,喬洛林也不是完全手無寸鐵的來到這裡,在他的旅行包裡放有他在入學測驗使用過的格鬥小刀、格鬥手套和鐵指虎,雖然他認為靠著脈流和本身的武術基礎是不需要用到那些東西,但是在入學測驗時他就了解到在對方持有武器且精通的情況下,沒有武器還是挺吃虧的。

        喬洛林選了一個排隊的人龍比較短的報到處走了上前,等待沒多久就輪到他了。

        「你好,請問你的名字是?」坐在報到處後方的女性問道。

        「我叫喬洛林……」

        「你就是喬飛爵士的兒子?」

        喬洛林才剛說出自己的名字,負責新生報到的女性便認出的他的身分關係。

        喬洛林才正想說些什麼,沒想到新生們的騷動已經被引起了。

        「什麼、那位喬飛爵士的兒子?」

        「喬飛爵士的兒子竟然來讀精靈學院嗎?」

        「什麼武器都沒帶,難道他和喬飛爵士一樣都會那種東方的古武術嗎?」

        聽到最後一道聲音,喬洛林幾乎可以確定這個學院在他老爸的活動範圍內了,畢竟在他小時候修煉脈流的時候,這個說法也從他老爸口中說出,所以他大概可以想像那個老頭是怎麼像這裡的人說明脈流古武術的來源。

        喬洛林轉頭看向四周的人群想做點回應,隨即顧慮到自己現在也不好說些什麼,後來還是作罷,繼續面對負責報到的女性。

        「呵呵,抱歉……是我說得太大聲了,因為在這裡的學生大多數是貴族的子女,偶而會出現皇室、英雄或勇者一類的名人的血脈,而且喬飛爵士在這裡也算是勇者級別的人物嘛。」

        「沒事,反正我本來就是來這裡找老爸的,順便問一下……妳知道他現在人在哪裡嗎?」

        「這個嘛,喬飛爵士平常行事很低調,行蹤又很隱密,可能去要問問看校長……啊,好了,你的房間鑰匙還有宿舍地圖。」

        喬洛林領過了一柄木製鑰匙與一張羊皮紙地圖,道謝之後,看著地圖往宿舍內部移動過去。


        「嗯……後棟三十三號房。」

        精靈學院的宿舍分為前中後三棟,而女生通常是住在前棟、男生住在後棟,至於中棟則是給一些比較高等的貴族住的豪華住宅區。

        喬洛林照著地圖給的路線圖走著走著,米莉格之前說過男生女生的住宿是分開的……所以應該可以從走廊上走動的人判斷出目前人是在哪一個宿舍吧?

        「不,這棟好像有男生也有女生啊,應該是中棟吧?那麼後棟是往那個方向、是吧。」

        喬洛林穿過棟與棟之間的庭園,循著地圖走到了三十三號房。

       把精神專注在地圖上的喬洛林沒有注意到周圍不斷的因為某種原因而投來異樣的眼光。

        「有了,三十三號房……」找到了自己的房間後,喬洛林不假思索的拿出鑰匙準備開門,卻發現……「嗯?門怎麼沒鎖……啊。」

        在他察覺怪異的當下,沒有上鎖的房門就這樣出賣了它的房客。

        在「三十三號房」裡頭的人是沒多久前才跟喬洛林一同進行入學測驗的米莉格。

        而且……是正在換衣服的上空狀態。

        「啊。」

        雙方對視僵持了幾秒才有反應。

        先做出反應的是喬洛林,他先走進房間,然後將三十三號房的房門關上,並在內心祈禱著這房間的隔音效果夠好,然後開口。  

        「……等一下,米莉格,妳先不要激動,這裡是三十三號房,基本上這間是我的房間,所以這是走錯房間的妳的問題……」

        「……給我轉過去,然後看看掛在門上的東西,喬洛林。」

        「是鑰匙……啊。」

        仔細想起來,一把鑰匙只能對應一扇房門,而米莉格為什麼能夠進入這個房間呢?因為她有這個房間的鑰匙。

        這麼想的話……

        「……難道說,我才是走錯房間的人?」

        喬洛林緩緩轉頭,發現臉頰紅透的米莉格已經將上衣快速披上,並手持長劍指著自己的腦袋。

        「這裡是前棟啊死變態——————————!」


        中棟的公共庭院裡,一張桌椅上正坐著一名頭戴黑色高帽的少年,桌上則放有一張羊皮紙捲以及一小杯紅茶,高帽少年正轉注的看著羊皮紙上的內容,似乎是什麼重要的文件。

        而一旁的樹上同時掛著另一名淡金色波浪捲的少女,正滿懷期待的盯著前棟的方向看。

        這時,在那個方向突然傳來了一道「……去死吧色鬼!我要殺了你啊啊啊啊啊啊啊!」的少女怒吼,伴隨著其他少女們的騷動聲,波浪捲少女隨即笑了起來。

        「……怎麼了,前棟那邊在吵什麼。」聽到吵鬧聲的高帽少年抬起頭,看著前棟問道:「看妳笑成這樣,應該知道原因吧?」

        「呵呵呵呵、我把其中一張宿舍地圖掉包成前後棟方向相反的假貨,結果剛好被那個喬飛爵士的兒子拿到,還不小心偷看到那個女的正在換衣服……呀哈哈哈哈啊要掉下去了哈哈哈!」

        看著波浪捲少女笑到流出眼淚還差點從樹上跌下來,高帽少年無奈的嘆了口氣。

        「……大小姐,現在是在學院內,雖然我只是被委託來照看您的情況,但以您的身分,還是希望您可以自重一點……」

        高帽少年喝了一口紅茶,抬頭看了看原本波浪捲少女所倒掛在上的枝枒,卻發現她早已溜的不見人影。

        肯定又是溜去哪裡玩耍或是看熱鬧去了吧。

        「唉……真是吵鬧的傢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4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學院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學院風的精靈契約 第三話... 後一篇:學院風的精靈契約 第五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