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阿冰翻譯  止水的警邏隊 埃里希V-71 命運的物語

作者:歐陽寒冰│2019-01-16 16:56:00│巴幣:2│人氣:92
#阿冰翻譯 止水的警邏隊 埃里希(Erich)V-71(機械化71%)
繪師:萩谷薫
聲優:浪川大輔
登場台詞:登場台詞:畢竟考慮東考慮西就是我的工作,出口督導我可是不會少的啊。
                (なに、うだうだ考えるのが私の仕事だからな。口は出させてもらうぞ。)
必殺技1:隨便你,掩護就交給我吧。
(勝手にしろ。フォローはする。)
必殺技2:捕捉目標,修正準心誤差……發射。
(目標捕捉、照準誤差修正……発射する。)
親愛度1:這可真是……不論是那傢伙還是你們幾個,為什麼這麼喜歡多管閒事呢?
(まったく…あいつよいい君たちといい、どうしてそんなに干渉するのが好きなんだか。)
親愛度2:多管閒事跟吵吵鬧鬧的我都習慣了。……這樣也不壞。
(過干渉も騒がしいのも、もう慣れてしまった。……これはこれで、そう悪くない。)
最愛1:夥伴,不……你有沒有看到一個不按牌理出牌又吵吵鬧鬧的男人?
(相棒、いや……やたらと騒がしい男を見なかったか?)
最愛2:太安靜的話,會變得不安呢。
(静かすぎると、不安になるな。)
最愛3:好,看來準心沒有偏離。
(よし。照準のズレは無いな。)
 
SKILL 1 橫搶巧奪(Rauben(德語)
給予直線範圍上的全部敵人中等傷害,彈飛之。其後生成一顆廢珠。
 
SKILL 2 迅猛奇襲(Scharf Überfall(德語)
【連擊】在有四顆以上的廢珠時,自身的攻擊力將會在一定時間內上升。其後,給予前方範圍內所有敵人中等傷害,彈飛之。其後生成四顆廢珠。
 
Ability 1:冷靜沉著的狙擊兵
◆遠距離通常攻擊的威力上升,彈速上升、攻擊間隔縮短,並且能夠貫穿敵人。但射擊將變為單發。
◆若自身前方有我方隊友,自身的攻守力、移動速度與暴擊率都將上升。若是弓職,效果更甚。
 
「不為所動、冷靜應戰……這就是身為狙擊兵的常識。」
 
Ability 2:一發必中的彈丸
◆在靜止時,攻擊力和暴擊率都將上升。不過效果有其上限,若移動則恢復原狀。
◆不會陷入黑暗狀態。
◆攻擊時,有一定機率會使被攻擊的敵人的攻守力下降。這個效果在暴擊和必殺技攻擊時必定奏效。
「確認距離,射擊準備……完成」
 
PROFILE:
藍道夫以警邏隊的身分和義勇軍共同戰鬥,並且接觸到了各式各樣的想法。守護鐵煙之民的決意再次穩固,並且抱持著自豪在這份職務上繼續向前邁進。磨練到更上層樓的精確無比的狙擊,將繼續守護不要命的夥伴,並貫穿邪惡。
 
PA:使戰場上〈弓職〉的角色攻擊力和防禦力上升。
KIZUNA:心無罣礙(原文:無念無想)
◆使遠距離的通常攻擊威力上升
◆不會陷入黑暗狀態
 
相遇「埃里希」
埃里希:時光流轉,萬物皆變。不論是人,還是街道,還是國家也無法例外。
埃里希:鐵煙的話……變得有些吵鬧了。以前的隔閡比較嚴重──
埃里希:現在的我想要保護好這份吵鬧。或許我也逐漸在變化吧。
埃里希:然後總有一天……不,我看還是說到這兒吧。畢竟再說下去的話那個吵吵鬧鬧的男的會突然插嘴呢。
經過重重冒險,埃里希的身心都獲得了成長!
 
命運的物語 「總有一天想要實現的夢」
埃里希:藍道夫。下周我想要請個特休,可以嗎?
藍道夫:甚麼,你說你要特休!那個甚麼特休都沒有請過的你居然要特休!?
埃里希:我只是使用了保障勞動者的權利而已。沒甚麼問題吧。
藍道夫:的確是這樣沒錯啦。可是你為什麼要特地跟我確認啊?
埃里希:雖然特休的取得必須跟上級聯絡,可是也得確認一下會不會影響到同事的工作吧。
埃里希:……話說之前還有人當天說要休當天就跑了呢。
藍道夫:嗚……對,對不起啦……!
埃里希:我當然知道你會請假是因為你親人那邊有事。
埃里希:去關心一下婚喪喜慶也沒甚麼不好。我也沒責備你的意思。可是我說你啊應該再──
藍道夫:我知道了我明白了!以後我會盡量早點說拜託你別再念我了啦!
埃里希:那就好。
(車站)
埃里希:……就算不來送行也沒關係吧。警邏隊的工作應該沒那閒功夫才是。
藍道夫:沒關係吧。就當作巡邏巡邏!……話說你沒帶釣魚道具呢。
埃里希:你幹嘛一直盯著我看啊。
藍道夫:不,沒甚麼啦!哈哈哈!
埃里希:……差不多是發車的時間了。那我就先走囉,可別翹班啊。
藍道夫:我知道啦!好好享受你的休假吧!
埃里希:(離開)
藍道夫:……埃里希那傢伙到底是為什麼才要請特休啊?
(車廂)
埃里希:(……像這樣在搖晃的車廂裡面,悠閒度過時光還真是不錯。)
埃里希:(這種感覺跟釣魚好像有點像。……看到田地了,已經到郊外了嗎。)
狄德琳提(車掌):──接下來乘務人員將會開始驗票。麻煩您……
埃里希:這車廂裡面只有我在喔,狄德琳提。……來,票在這。
狄德琳提:哎呀,這不是埃里希先生嗎!今天休假?
埃里希:是啊,我請了特休。
狄德琳提:這樣啊。今天天氣也很好,很適合旅行呢。話說回來……
狄德琳提:藍道夫先生在哪裡?我希望也驗一下他的票。
埃里希:我就說這節車廂裡只有我了。
埃里希:請假的只有我,他還在上班。
狄德琳提:哎呀,原來是這樣啊!這還真是抱歉。我真心以為你們兩個會一直在一塊了……
埃里希:為什麼會這樣……我可也不是整天都跟同事在一起的。
狄德琳提:畢竟我常常看到兩個人在一塊嘛,那份印象實在太強了所以……真的很抱歉!
埃里希:也沒甚麼需要道歉的吧。……畢竟印象強烈也沒錯。
狄德琳提:作為轉換心情……做為您的旅程的充電,要不要來份火車便當呢?
狄德琳提:有雞肉、豬肉便當,還有高級油品,各種種類應有盡有喔!
埃里希:呵……難得來一次火車之旅,就給我一個吧。
埃里希:你要哪個?快點決定吧,藍道夫──
狄德琳提:……呵呵。
埃里希:……給我最上面的便當吧。
狄德琳提:好的,請用!還請您渡過愉快的火車之旅喔!(離開)
埃里希:真是,怎樣都不大對勁。
埃里希:(話又說回來……這景色真美。令人感到安穩又清淨的氣氛……還不壞。)
埃里希:(如果要完成我的夢想的話,這應該可以說是很理想的──)
(爆炸聲)
埃里希:唔,這陣搖晃是……!
狄德琳提:埃里希先生,不好了!火車突然被失控的無人機襲擊……!
埃里希:為什麼會出現在這種地方……?不,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
埃里希:由我出動!我來鎮住那些無人機!
(戰鬥)
狄德琳提:非常感謝您,埃里希先生!
埃里希:不用在意。我只是盡了我的該盡的職務。
埃里希:話說回來,差不多要到下一站了吧?我是打算在那邊下車啦。
狄德琳提:啊,您說得是!我得去告訴司機危機解除了才行!
埃里希:……旅途上變得有些手忙腳亂了呢。不過那些失控的無人機到底是……
廣播:──本次列車即將停靠至下一站。請您留意隨身物品,並小心下車。
埃里希:到了啊。約好的時間……看來趕得上。
埃里希:好啦,走吧。……番茄正在等著我呢。
※※※
農家男性:遠道而來辛苦你了。我就是這個農園的代表,請多指教。
埃里希:彼此彼此。今天請多指教。
農家女性:那我就帶你介紹農園吧。請往這邊走,還請留意腳邊喔。
(平原)
農家男性:──這裡就是種植番茄的農園。現在正要採收呢。
埃里希:喔喔……怪不得這麼這麼成熟!不論顏色還是形狀都很完美!
埃里希:這附近和市街地不同比較乾燥,是不是因為沒被蒸氣而遮蔽了日照啊?
農家女姓:呵呵,你說的對。乾燥,日照充足的土地是最適合番茄生長的。
埃里希:果然是這樣!果然讀書調查是有價值的!
農家男性:嘿…雖然是個見學的,沒想到你對蕃茄這麼了解啊!
埃里希:沒甚麼,我還差得遠呢。也感覺到了看書跟實地訪查的差距有多大。
埃里希:比方說,雖然知道肥料跟水分過量不是好事,但也必須具體知道實際需要的分量到底是多少才行──
農家男性:你還真是熱情滿滿啊……不過為什麼你會那麼有興趣?
農家男性:雖然現在才說,但是警邏隊的小哥居然想要來農家進行個一日體驗,這狀況可不多見啊。
農家女性:是不是工作很疲倦啊?
埃里希:沒這回事,我對於能夠保護人們的生活的這份工作感到很光榮。
埃里希:只不過……也不可能一輩子都做這行。畢竟總有一天得退休。
農家女性:不過,你就沒想過之後繼續升官嗎?我覺得小哥你一定辦得到。
埃里希:很不巧,我對升官沒甚麼興趣。現在這行已經很適合我了。而且……
埃里希:(也不可能放著一輩子都跟升官無緣的那傢伙不管呢。)
農家男性:所以你就決定要來種番茄嗎?你果然很怪呢,小哥!
埃里希:……或許是這樣吧。
埃里希:老實說,我以前也就只是看著著迷而已,動身實行是最近才開始的。
農家男性:喔。那麼中間發生了些甚麼?
埃里希:……是從義勇軍出現,公主大人進行改革,鐵煙的大陸的未來出現了重大的改變開始的吧。
埃里希:所以我也必須以身為在這邊生活的一員好好考慮自己的將來。
埃里希:最後……我才會到這個地方來。
農家女性:你還真認真……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因為這個理由而跑來種番茄。
埃里希:如果退休之後還能夠為市民盡一份力就好了──簡單地說就是因為這樣。
埃里希:番茄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如果這種好東西能夠多多流通的話,對於市民健康狀況的改善也挺有效的不是?
農家男性:哈哈!原來如此,我很中意你!那麼……嘿咻!
農家男性:如何,要不要嘗一個?
埃里希:那我就滿懷感謝收下了。我還是第一次直接吃現採的呢……
埃里希:唔……這,這是……!?(居然沒爆衣,差評(X)
農家女性:我們引以自豪的番茄如何啊?
埃里希:真美味!和平常在街上吃到的東西完全是不同層級!
農家女性:呵呵,新鮮的味道就是不一樣對吧?畢竟我們可是都努力到這裡了。
農家女性:當然也是有我們自己努力的成果,但是也是多虧了公主大人喔。
埃里希:公主大人?
農家男性:是啊。她支援了我們新栽培方法的研究和設備的推進呢。
農家男性:也就是說,這份美味不只是我們的努力,還有這片大陸上的大家的協助才有的成果喔。
埃里希:……公主大人還從事了這種活動啊。
埃里希:……這還真是令人抬不起頭來。
農家女性:不過啊……
埃里希:有甚麼問題嗎?
農家女性:也因為這樣而上最近的農地地價上漲了。畢竟被一些奇怪的傢伙盯上……
埃里希:難道說──
惡棍(帶著無人機出現):嗨,我又來玩啦!你也差不多該下定決心賣掉農地了吧?
農家男性:你問幾遍都一樣!我們可不會賣地給你們這種人!
惡棍:喔,還真敢說啊。那麼,我可不會只是玩玩就了事啊!
埃里希:……盯上了這座農場的奇怪傢伙就是指你嗎?
惡棍:你誰啊!?
埃里希:……你就算得到了這個農場,我看你也沒有賣掉的打算。
埃里希:所以還有黑幕呢。給我回答,你是聽誰的命令在行動的?
惡棍:那種事情我可沒義務跟你報告!
埃里希:不,就算粗暴點我也得讓你講出來。……你要投降也只有趁現在囉。
惡棍:別開玩笑了!你們幾個,把他解決掉!
(戰鬥)
惡棍:這傢伙,很強……!?
埃里希:好啦,說吧。你是聽誰的命令在行動的?
惡棍:……不知道。
埃里希:………
惡棍:我,我認真的!
惡棍:我們幾個只是在中層部的基地得到只要搶地皮的話就可以發大財啊!
埃里希:那些無人機呢?
惡棍:那些也都是跟基地借來的啦!我沒說謊!
埃里希:哼……好吧。實情我會自己確認清楚。
埃里希:不過這無人機……和偷襲火車的無人機是同個型號……果然是有關聯的嘛。
埃里希:……看來我得報告一聲才行。
惡棍:已經沒事了吧?那我就先離開……
埃里希:對了。那就讓我護送你們吧。給我在牢裡好好贖罪。
惡棍:嗚嗚,畜生……
埃里希:那麼……兩位。我現在必須去處理工作才行了。
埃里希:難得兩位如此費心介紹,但真的很抱歉。在這事結束的時候還請勞煩兩位再照顧了。
農家男性:別在意別在意。你可是幫了我們大忙!之後記得再來喔,我們等你!
農家女性:下次你來的話我就請你吃美味的番茄料理!
埃里希:那還真令人期待。那麼,告辭。
※※※
無人機:唧唧……(四處破壞)
埃里希:……來遲了呢。果然早就計畫好要在各處引起暴動了。
埃里希:之前那幾次比較零散的暴動看來也有關聯──
埃里希:(是為了煽動市民的不安感嗎?不……這或許是有政治性的理由……)
失控無人機:發現敵人!
埃里希:被它發現了!得先迎擊──
唔喔喔喔喔喔!!
失控無人機:(連續中彈)唧唧……噗滋……
藍道夫:──哈囉,夥伴。你不是在放假嗎?
埃里希:我記得我有講過。如果警邏隊有事件的話我隨時都會出動。
藍道夫:嘿,還真正經八百的。不過你真就是這種傢伙啦。
埃里希:話說隊長在哪?我打算跟他提案解決這事態的方法了。
警邏隊隊長:──嗯。從你逮捕的犯人口中得到證言之後突襲敵方基地啊……還不壞。
警邏隊隊長:如果要行動的話還是快點去會比較好吧。我就盡快聯絡軍隊請他們出動。
埃里希:不……我無法贊同讓軍隊出場。
警邏隊隊長:……為什麼?
埃里希:雖然這只是我的推測,把最近的事件和那些犯人們的證言併在一起想的話……
埃里希:我想黑幕恐怕在上層。而且還可能是個大權貴也說不定。
藍道夫:喂喂,所以到底?你的意思是如果聯絡軍隊會打草驚蛇嗎?
埃里希:對啊,如果我推測的沒錯,我認為只能讓在場的人行動。
警邏隊隊長:你想說的是,如果那黑幕發現我們的行動的話,可能會把證據湮滅,並且逃亡吧?
埃里希:是的。還請給予作戰的許可。
警邏隊隊長:……明白了,埃里希,就採用你的提案吧。由我擔全責。
埃里希:感謝您,隊長。那麼我們就快點決定好突襲部隊的配置和作戰立案──
(鐵煙工廠前)
埃里希:──就在前面。如果根據證言的話,敵人的基地就是那裏。
藍道夫:跟之前的廢棄工廠剛好是相反的地區呢……。也就是說這種地方還有很多的意思囉?
埃里希:是啊。畢竟他也不想立刻就被抓住吧。而且這次的這個好像是基地之中最新的一個。
藍道夫:也就是說,黑幕可能會出現在這邊……到這裡完全理解啦。
藍道夫:可是啊,為什麼突擊部隊只有我跟你而已啊?
埃里希:我剛剛說了這麼多你都沒在聽喔?
埃里希:我們要做的就只是表面的行動。剩下的隊員則負責包圍基地。
埃里希:由實戰經驗豐富的我們把敵人引出來,然後以警邏隊的全力壓制他們就是這次的作戰內容啊。
藍道夫:了解了解。既然如此,那就來搞個盛大點的吧!
埃里希:之後再說吧。先潛進去探探底。搞不好敵人已經把情報和證據藏好了也說不定呢。
(工廠內)
機族:──我已經聽到報告了。
機族:這附近不是已經有幾個基地被攻破,也有不少人被逮捕了嗎?
過激派首領:非常抱歉……警邏隊的傢伙比想像中的還難搞……
機族:真是……明明軍隊已經有我把風了,沒想到會被那些只會巡邏的人擾亂。
過激派首領:這,這點真的很感謝您。可是啊,例如義勇軍……就是公主身邊跟的那兩個……
過激派首領:每次都是那兩個傢伙在搞鬼!本來應該要進行得很順利才對!
機族:哼,不過就是個警邏隊居然……算了,無所謂。他們就交給我處理掉。
機族:如果就算這樣還是搞不定……你也清楚吧?
過激派首領:是,是的,誠如您所言!
機族:我可很看好你啊。這一切都是為了讓我能夠攀上更高處。
機族:在達到目的之前不論多少勞力跟投資我都會承擔。在阻止那個公主的改革之前我絕對不會罷手。
埃里希:──你要對公主大人謀反一事,我全都聽見了。
過激派首領:是你們!?
藍道夫:哎呀你可別動!不論是我還是這傢伙,在這個距離絕對不會射偏!
埃里希:沒想到居然是個擁有機械城的機族,這還真是不得了的大東西呢。
藍道夫:趕快把你給逮捕的話這場混亂也會結束。準備好好被清算吧!
機族:兩個蠢貨。沒想到你們會自投羅網啊。哼,不過正好。
機族:只要把你們兩個收拾掉的話計劃就會更順利。就讓我直接處理掉你們吧。(跳進去巨大兵器中)
巨大兵器:確認目標……殲滅開始……
藍道夫:唔喔!?(閃開連續射擊)
藍道夫:這大東西是怎樣啦!?
機族:雖然外觀是舊式,但裏頭可是軍中的走私品。以警邏隊的裝備可是營不了的。
埃里希:這根本不成問題。
埃里希:不論對手是誰,我們只會為了守護生活在鐵煙的人們而戰──
埃里希:這就是我等警邏隊的使命!
(戰鬥)
藍道夫:(射擊,被彈開)切……裝甲硬梆梆的!埃里希,你有沒有甚麼辦法!?
埃里希:不行……就算朝著同一個地方連續射擊,也貫穿不了那種強度的裝甲。
機族:這是當然,這可是軍隊開發的最新複合裝甲啊。
埃里希:要是不快點想點辦法,這樣下去的話……!
機族:沒用的。就憑你們警邏隊根本就動不了我的計畫。
機族:我絕對會奪回來的。絕對會以機族的身分絕對支配,並且君臨這個世界!
藍道夫:我們絕對不會讓你得逞!
機族:哼。像你這種下賤之人,根本就無法理解我這……崇高的理念。
機族:說到底根本就不需要融和,下層民只要給我乖乖在螫伏於地面掙扎就好啦!
藍道夫:這傢伙,越說越過分了……!
機族:你也懂這道理的吧?以這個身體有七成都機械化的你一定明白。
機族:對吧,埃里希。
埃里希:………
機族:你內心其實也是鄙視他們的吧?鄙視那些低機械化率的人們……比方說!
機族:比方說那個下層民出身的男人!
埃里希:──!
藍道夫:你可別小看我的夥伴了!!
埃里希:藍道夫?
藍道夫:可別把這傢伙跟你這種會以鄙視人為樂的小氣鬼相提並論了。
藍道夫:這傢伙啊……雖然嘴巴狠毒而且外表冷冰冰的。
藍道夫:但是這傢伙從來沒有因為機械化多少而在那邊對隊友挑三揀四的!
機族:哼……就算如此,他自己內心也不也明白那點嗎?
藍道夫:不,我懂的。(拿出彈藥)
埃里希:那個彈藥是!?住手啊藍道夫!那東西博士說還是試作品──
藍道夫:埃里希絕對不是你說的那種人。而我──
藍道夫:我是最懂這點的人啦!!(射出)
機族:嗚喔喔喔!?(倒地)
埃里希:藍道夫!你為什麼要這麼亂來……!
藍道夫:嘿嘿,怎麼可能是亂來啊……把我稱作「殭屍混帳」不就是你嗎,埃里希……?
藍道夫:可是……我的槍壞了,呢……
埃里希:槍怎樣都好啦!這灼傷太嚴重了,這樣下去的話……!
藍道夫:喂,現在機會來囉,夥伴。現在那個巨大兵器已經被嚴重破壞。接下來就是把那傢伙……!
埃里希:………
埃里希:……明白了。我只要一彈就了結他!
機族:嗚……巨大兵器的裝甲居然會被貫穿……!先撤退然後重振旗鼓──
埃里希:──沒那個必要了!
埃里希:你的野心……就到這裡為止!(狙擊)
機族:哇啊!?(中彈倒地)
過激派首領:老大被幹掉了……!?可惡,這樣我也要快點逃才行!
警邏隊隊長:──給我放棄無謂的抵抗吧!你們已經被完全包圍了!
警邏隊隊長:現在立刻停止運轉無人機,老實投降!
過激派首領:警邏隊!?騙人的吧,怎麼有這麼多──
(過幕)
藍道夫:……看來總算有個結果了。
埃里希:你太亂來了,藍道夫。居然把那麼危險的東西投入實戰──
藍道夫:抱歉啊。只不過,一聽到你被人說壞話,我就突然變得超級不爽的。哈哈!
埃里希:這根本讓人笑不出來吧。而且……被人說壞話的明明就是你。
藍道夫:是這樣嗎?我可不記得欸。
埃里希:雖然我早就知道是這樣……你果然就是個瞻前不顧後的男人。還請你偶爾替我這個合作夥伴著想一下。
藍道夫:所以我就跟你道歉啦?下次我請你吃個飯唄……啊痛痛痛痛……!
埃里希:呵……不,讓我請吧。
埃里希:……謝謝你,夥伴。
#阿冰翻譯20190116
ORININAL:CHAIN CHRONICLE
TRANSLATION:ICE(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特別感謝金龜子 殿贊助角色劇情錄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27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Oyanice3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阿冰翻譯  明鏡的警邏隊... 後一篇:鎖鏈戰記同人小說 殭屍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