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自由象限常駐活動。流亡的士兵】短篇:1974朦朧之夏

作者:艾力克‧華特羅│2019-01-15 23:54:47│巴幣:14│人氣:130
  距烏魯斯共和國滅亡已經有三十個年頭了。烏魯斯在保守黨、共產黨以及保皇黨的相互攻訐,和鄰國的文攻武嚇之下,被斯韋尼亞共和國以散播動亂與共產思想及無法保障僑民安全的名義,於1944年「介入」混亂的烏魯斯政爭。

  在首都莫茲考第一時間遭到空降部隊突襲的同時,各地皆出現大規模的武裝暴動,讓共和軍一時間分身乏術。在共和軍及各黨派終於放下成見,準備反擊與向外求援時,斯韋尼亞便在滿目瘡痍的莫茲考宣布烏魯斯共和國的垮台,以及各式的勸降文告。

  收到勸降文告的各地軍警及武裝組織,不是接受斯韋尼亞的招降,就是在堅決拒降後遭受斯韋尼亞軍從空中與地面的強烈猛攻,最終落入毀滅的結局。除此之外,餘下在第一時間逃過一劫,並堅決反對斯韋尼亞統治的烏魯斯人,便退往東部烏魯斯山一帶或零星未被外國佔領的城市,同佔領祖國的各鄰國對抗。

  而我,尼古拉.維克多維奇.費德洛夫,正是上述堅決對抗外國勢力的「東方反抗軍」的其中一員。這一份文字記錄,是作為一位反抗軍以隨筆的方式,記載有關東方反抗軍在家園及國外為復興祖國而奔波奉獻的一個例子。

  今年春天,在法蘭孔尼亞共和國收集情報與籌措資金的我,在住處得到一封來自伏卡格勒的信。在看到那一封信的同時,我就有一股強烈的預感,告訴我為故土而戰的機會來了。在十年前於莫茲考擊斃一位斯韋尼亞少校後,為了躲避追捕及為祖國奉獻更多力量,我隻身前往法蘭孔尼亞;希望從同情烏魯斯的人們中,獲得哪怕幾張不一定能在故土使用的鈔票。但如此的窘境,並沒有打擊我為祖國戰鬥的決心,反而鞭策我精進各方面的才能,為將來的復國戰爭做好準備。

  在法蘭孔尼亞生活的十年中,我見證到人類那醞釀已久的不滿情緒。長達百年的壓抑,藉由年輕的新一代向無能的人類政府提出改變現狀與重拾信心的訴求,逐漸在沉悶混沌的鍋釜中開出一道道裂口,裏頭那無可計算的力量即將突破枷鎖,展露真正的面貌。

  相對於此,祖國在1944年的戰爭之後,便進入一段四分五裂,看鄰國眼色過活的黑暗時代。原本蒸蒸日上、大有前途的烏魯斯共和國,竟然被一些短視的政客與野心家所葬送。在人類各國逐漸整軍經武的同時,烏魯斯卻承受國族破滅的苦痛與災難。

  所幸,我從信中得知,歐姆斯總部透過密信與幾近失傳的魔法傳訊,向位於烏魯斯山另一側的各據點,發布有為數不少的各式武器物資將從東方運抵各地。另一方面位在斯韋尼亞佔領區潛伏的同志表示,每年春夏之交,敵軍將會有大規模的輪調;在整個六月斯韋尼亞的軍隊將會處在極度繁忙的狀態,對各地只會有最低限度的管制。對於反抗軍而言,不論物資及時機點都是對其相當有利。

  讀完信之後,我便發覺在四散各地的同志們的群策群力下,終於為反抗軍爭取到足夠的物資與情報。一場空前的大反攻將在烏魯斯的土地上上演,而自己也能夠重返陷於水深火熱之中的祖國。

  收拾完一切,和左右交往熱絡的鄰居道別後,我隻身前往總統機場,搭上返回祖國的班機。

  歷經路上的波折,我在四月底時到達了伏卡格勒。伏卡格勒外表上和一般的城鎮沒有兩樣,但這裡卻是反抗軍少數具有製造及維修各式輕重武器的據點;而其接近奧斯瑪爾蘇丹國的地理位置,更使這座城鎮成為反抗軍在西部唯一的走私口岸,其地位可說是相當重要。

  我甫一下車,一位同樣在反抗軍活動,並擔任臥底的鮑里斯.瓦希里耶夫同志便熱情的接待我,已多年不見的老友敘舊來掩護我進入反抗軍的地下據點。而鮑里斯同志在伏卡格勒可以說是整個據點的第一把交椅,若非其堅持要以臥底的身分行動,早就成為這裡最高的司令員了。

  地下據點內,南方一帶所有的反抗軍幹部齊聚一堂,在接到總部的消息後,反抗軍上下完全活動起來。從人員調度與訓練,到具體作戰規劃,具備步兵及裝甲作戰經驗的我有幸參與整個作戰會議。

  作為反抗軍的根據地,伏卡格勒乃這次反攻的重點,因為其要同時抵擋來自南方與西方的攻擊,為北部的攻勢做好掩護的工作。故最主要的任務是利用高機動載具,搭配各地的游擊據點進行分散敵軍力量的機動游擊戰。若計畫能順利執行,反抗軍將能彈性地抵擋兩路軍隊的進擊;當最強大的斯韋尼亞軍被擊退後,其餘的敵人將不再是反抗軍的對手。

  會議結束,眾人便前往地下軍備庫做最後的檢查與確認。看著琳琅滿目的武器彈藥,以及在反抗軍工程師精心設計、排列整齊的自製戰車,讓包含我在內,連一向不輕易表達情緒的鮑里斯同志都和眾人一樣嘆為觀止。經過十餘年的準備,我們東方反抗軍終於有和斯韋尼亞軍隊一決雌雄的機會;今年──1974年──夏天,散居各地的烏魯斯人民、在破碎的祖國奮戰的同志們,將不再過著戰戰兢兢,活在強權壓迫之下的生活。

  五月一日,我進入戰車部隊的第一天,看著身形小巧但火力強大的戰車,還有尚待訓練但士氣高昂的新兵與同袍們,我便相信這一次反抗軍反攻成功的高度可能性。雖然離發動反攻的日子只剩兩個月不到,但我盡可能地將我以往所學卻無法實踐的戰術教導給每位戰車兵。

  隨著時間的流逝,到了六月初,士兵們基本上透過兵棋推演已經可以應付各種情況,掌握戰車作戰的基本要領。雖然密集訓練在實際戰場上效用有待商榷,但這已經是反抗軍所能給予的最好的訓練了。

  倘若能在六月底完成訓練,我軍必定能和斯韋尼亞的軍隊勢均力敵。然而六月二十日的一個警報,讓之前反抗軍的準備無法完成。

  由於四五月的一場暴雨,一處游擊據點在事後被人發現,且驚動鄰近的斯韋尼亞與克拉加軍隊。為避免被一網打盡的可能,總部下令提前發動反攻,並將時間定在兩天後的六月二十二日凌晨。

  如此急促的巨變下,我只好帶著訓練不完整的戰車部隊,提早進入前線幾個隱密的出擊陣地,做最後的準備。

  在二十二號當天,為探查地形,我帶著一些軍官出外觀察。然而這一天的天氣竟離奇地出現濃霧,遮蔽原本開闊的視野。在不耽擱攻擊的情快下,我們迅速進入戰車,就戰鬥位置。

  在炮塔內,我不禁想著,我們的反攻計畫,是否如清晨的濃霧,那般的朦朧?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22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白熾之陽

留言共 3 篇留言

蒼天落葉
比起小說更向是敘述,對於小說正文來說這是不好的,除非是序章之類的介紹,還是這是故意的呢?

01-16 08:45

艾力克‧華特羅
我是想將這一篇作為之後故事的楔子,為之後的故事進行前導性鋪陳。
若有閱讀上的不方便,還請多多包涵01-16 08:50
艾力克‧華特羅
另外我想藉由一位敵方軍人的思緒,為後續的反差埋下伏筆
01-16 13:14
蒼天落葉
這很好啊,多方視角也是小說的精彩之處

01-16 19:56

CFP
同樓上所述,這篇文章完完全全是對於一個敘述向的描寫,小說是故事,不是都只是單純的自我敘述,沒人能忍受這種沒有情節的視角講述,我記得我曾經也跟閣下提出類似的意見,更別說這篇是拿來投常駐活動,一篇小說,我覺得與其說包含不如可否請您給審閱者一個正常的故事,而不是不斷跟對方解釋這是伏筆,有趣的伏筆叫做伏筆,沒寫完的東西跟沒解釋的東西不叫做伏筆,叫做海砂屋.....

  在討教之前應該先寫一篇能稱為小說的文章..妳心中有千萬種設計千萬種想法不寫出來讀者又不是蛔蟲誰知道你接下來的故事呢?更何況這篇根本只能當序章的一個段章看。

01-20 22: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arlord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領族紛爭》第一篇辛伯利... 後一篇:斯韋恩宇宙相關小說、繪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