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黑暗向短篇】迷途

作者:鵺語花│2019-01-15 13:48:18│巴幣:18│人氣:170


我在浴缸裡睜開眼,從水中仰望世界,靜靜的倒數著三、二、一......

空氣化成泡沫浮出水面,水灌入鼻腔,像是他硬塞進來那樣,想到這裡我忍不住作嘔,又吞了一大口水。

其實我可以輕易碰到浴缸壁,但我沒有這麼做,反而是把自己更往下壓。

自來水不該是鹹的,可是我卻感覺自己像嗆到海水。

隨著泡沫不停浮出,我的身體逐漸失去力氣,最後......最後是什麼呢?

--

殺死一個人,並不能解決事情,難道報警,就可以嗎?

有些事情,是沒有解決之道的。

所以我選擇了殺死了性侵我的人之後自盡。

有人說我動用私刑,有人說我逃避法律刑責,有人說我沒有顧慮親戚的感受,或是沒有顧慮對方死者家長的感受。

再冷眼旁觀一點的,則說這個社會太亂了,動不動就是人殺人、人傷人的案件。

但我覺得所有人都錯了。

今天,我要你們所有人站在「我」的角度看事情。

--

他硬幹進來我的身體,嘴裡滿是穢語,我已經不想記得事情是怎麼發生的,我只記得他難看的笑容和噁心的喘息,他撕裂了一個十歲孩童的身體,我卻覺得他骯髒的器官是在我胸口扯開了一個永不癒合的大斷層。

他成年的巨大身體,貫穿了一個孩子的弱小。

事後過了十幾個小時,我被找到的時候躺在床上奄奄一息,而他在一旁冷靜的抽著事後菸。

我和他同時被送走,一個人進了醫院,一個進了警局。

老實說我覺得那段日子我老了十歲,瞬間從孩童被迫長大成人。

我被送去的醫院旁邊是精神科,事後檢查我得了憂鬱症,但法庭沒有給我喘息的空間,馬上傳喚我到案說明。

證據足夠,但我這個被害人還要再重述一次事實,我第一次知道原來自己講話會結巴,原來自己會有笑不出來的一天,會發抖的想要抱緊自己大哭一場。

只因為他的矢口否認,他在我胸口撕裂的那一道傷口,只用一句「我沒有」就結束了。

他是累犯,家裏的富二代,請了很好的律師,我只是普通的孩子,即使父母溫柔的摸著我的頭,說著會替我討回公道,我也再也感受不到任何溫度,因為我的心口只剩一個空洞。

我在殺了他之前問過他為什麼,他只回答,「因為好玩呀?我就喜歡看妳們這些被我傷害的人重述過程的樣子。」

三年,這是他最終的判刑,我感受不到心安也感受不到情緒,只是覺得胸口隱隱發痛,我心靈上的傷口,只值三年。

我變得自暴自棄起來,我的事情鬧得很大,我承受不了周遭人的眼光,也承受不了自己弱小的事實,我再也不敢穿裙子,再也不敢讓自己看起來像個孩子或是忍受自己身上暴露任何魅力。

我變得畏畏縮縮,周遭的眼光跟輿論壓的我喘不過氣,朋友全都跟我漸行漸遠......

銳利的眼光像是一把把的刀,刺穿了我。

哈......也是嘛,該死的國小生怎麼能忍受「異類」呢?

我踏上漫長而寂寞的復原之旅,每天都要吞上將近十顆的精神藥,卻怎麼都不見起色,胸口上的瘡疤一點癒合的感覺都沒有,反而像是黑洞一樣擴大,一點一滴的啃食著我。

兩年半過去,他假釋出獄,我的病情變得更加嚴重,除了看醫生,我幾乎不敢踏出房門,我胸口的黑洞好像又擴大了一點。

我變得歇斯底里,成績一落千丈,課本上的字拼揍在一起我一個都讀不懂,失語。

他殺死了我的童年,殺死了我的人生,毀了我的自信,我跌入深淵,我很想說自己沒有一蹶不振,但我卻爬不起來。

他繼續逍遙,而我卻像是活在滿是荊棘的牢籠裡,我無法忍受這種感覺。

明明犯錯的不是我,為什麼永遠活著死亡的人是我?為什麼!

我經歷了十幾年的治療,最後的結果是我被胸口的黑洞徹底吞噬。

我的心傷一輩子都不會好,而法官只是用他三年的時光就釋放他的罪行。

不,不對,他的罪孽是一輩子都還不清的。

可是背上罪名的為什麼是我呢?

「蕩婦」、「活該」、「欠幹」

我幾乎被壓著窒息,更別提每晚的夢魘,滿滿都是他折磨我的模樣。

可是該死的倫理道德卻要我不准自殺。

我蒼老了好多,在他對我心靈留下的刻痕上死去了一次又一次。

這社會是錯的,倫理道德是顛倒的,被責怪的人是我,而活的光彩的人是他。

於是,我要他償命。

不是為了報仇,而是我墜入地獄的時候要他陪葬。

很扭曲嗎?我並不這麼想,扭曲的是這個世界才對!

我的心魔是一輩子不會被解開的,他卻舔舔嘴唇腆著肚子就可以走了?我才不要。

--

殺了他之後我並沒有恐懼也沒有哭泣,甚至不感到後悔,因為我的所有感知已經被啃噬殆盡。

但我的惡夢沒有停止,我走在路上還是會發抖,還是會反胃,還是會想吐,還是覺得世界天旋地轉。

最終,我還是選擇自盡了,我成了人們口中脆弱和懦弱的代名詞,卻沒有人看見我堅強的活過幾十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16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布雷
哇喔....

01-15 21:59

鵺語花
這次是殘暴向欸嘿(被打01-15 23:08
粉紅夜
看開頭還以為主角是金魚呢,真是不好意思XDDDD

提出幾個觀點。
一、富二代性侵未成年少女,已經是一個足夠被社會譴責的雷點。即便被害人事後為了復仇而殺死性侵人,我覺得輿論也不至於過分指責被害人才是。

二、雖然說了「我覺得所有人都錯了,今天要你們站在『我』的角度看待事情」。但整體看來好像也沒出乎意料的發展,就是一般(?)被性侵的人會有的感想,自卑呀想要復仇呀等等的。如果在她解釋的過程,性侵是「惡」,被性侵是「善」的因果關係被顛倒過來,那可能滿有意思的XDDD(喂

三、時間點好像不明確。主角是在未成年時被性侵、活了十多年,然後決定復仇之後自殺嗎?還是被性侵後馬上復仇,受自我折磨十多年後才自殺的?十年的時間可以演很多戲,感覺好像被輕描淡寫帶過了。有點可惜。

四、我說那不能自殺的倫理道德跑哪去了XDDDD

最後雖然是個人感想,但覺得這種復仇方式沒有很聰明呀,應該要讓對方生不如死才好呀!XDDD(喂

【讀書會】

02-02 18:30

鵺語花
謝謝粉紅夜的指導OAO我果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呢
其實時間軸我有表現,然後自殺的倫理道德是被性侵者的矛盾
老實說我覺得這篇有點亂orz02-02 18:35
YA
這篇是以陳述的方式講故事,事實上以第一人稱來說,我感覺有點可惜
因為第一人稱的心裡戲可以著墨的很多,若是能以孩童視角->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憂鬱症->決心復仇這幾個時空背景下去做著墨,應該可以讓整體故事更有張力,不過我覺得這篇要表達的點是很好的,很多值得深思、討論的地方

【讀書會】

02-03 09:24

鵺語花
其實我有略為研究,小孩反而是不太會得創傷壓力症候群的族群,一開始寫故事也有考慮到,但後來思考後就沒寫了。

如果能讓人有一點點感觸就好了[e12]謝謝指導,我會更努力寫出更好的故事來的02-03 13:19
潤島 青
時序來說,設定在十歲,有點太年輕了,如果設定在十三、十四歲,或許輿論壓力會更大(仇女傾巢、指責被害人穿著8+9才活該被上之類)。但這顯然就不能寫你想寫的小孩不一樣的PTSD表現。
不過設定在不同的年紀比較能讓讀者群產生共鳴(PTT世代下常見的劇情),若能將觀眾、輿論壓力方也是害死被害人的這個層面放大探討進去,後勁會更強。
前面一些字句還滿有房思琪的味道,我差點要稱讚你用自精準,但又不確定你是否真是最近看了這本書或同類書籍才決定寫這篇故事。
另外有點必須説,寫這類故事的時候要很小心,因為即便是在網路上,也有許多網友真的有過該類創傷經驗,很可能看的時候會認為你在消費他們的(或一個同類的)創傷故事,更可能引發他們的PTSD。
但我喜歡你最後説的那句:「我還是選擇自盡了,我成了人們口中脆弱和懦弱的代名詞,卻沒有人看見我堅強的活過幾十年。」很可惜你沒有善用這句,讓大家體驗主角如何堅強的活過幾十年的過程。
因為你主要還是在敘述主觀的被反覆咀嚼的傷痛,客觀的生活細節反而變得很少,如果能寫出他因此PTSD,卻以什麼樣的方式一點一點努力,讓自己不再恐慌難過、自傷,應也是視角很特別的文章,或許還能療癒一些已有PTSD的讀者。
【讀書會】

03-11 01:26

鵺語花
我的設定比較偏向受害者是幼女的感覺?主要是想寫戀童癖跟孩子無措的樣子,不知道有沒有好好呈現(還有孩子的無辜)
這篇的張力我沒有很好的顯現出來,算是我功力不夠吧orz
跟其他書籍無關啦XD只是單純想寫寫看社會不公和能讓人反思的題材。
好的,謝謝提醒,這方面我沒有考慮到(汗顏)。
這篇的確主要只描寫創傷,因為說實話我真的不認為這有那麼容易可以穩定自己、調適自己,設定也是孩子一直無止境的下陷而沒有得到救贖,還有上面的留言有提到,年紀小的孩子真的比較不容易得PTSD,考慮到這點才沒有寫進去的XD

感謝留言,雖然我沒辦法療癒那些PTSD的讀者,但總之,謝謝你的留言,讓我多了很多方向和層面可以去考慮03-11 11:32
潤島 青
題外,關於此類故事我都很怕留下評論,以前有留過,結果作者標小說,寫的卻是自己的PTSD,我直接中箭QQ因為很多人還是很愛在巴哈寫自己的創傷故事標小說來紓壓,好險看上面回覆應該不是[e16]

03-11 01:30

鵺語花
不用擔心XD03-11 11:33
ゼロ、劫落
編輯器的[進階]點開會有分隔線可以用喔!

嗯,我認為能寫出讓人感受到壓力的作品,那位作者肯定是有所體悟的。你的內心或許也有讓人心疼的過往也說不定。不管有或沒有,我覺得這篇對於「譴責」這塊是描寫不錯的。

但是,這篇比起小說,更像是一篇說「你們這群蠢貨!」的遺書。我個人有幾點想要建議與提問。

一、具體描述經過。用動作、畫面、色彩、氣味去描述,我認為會更具有說服力,也會使情緒更有張力。

二、她跟那位富商的關係是?這點若再著墨,即便是沒有過程,讀者也能大致推知。如果是完全的陌生人,那實在太難猜測事件全貌。「蕩婦」、「活該」、「欠幹」這些詞太過偏激,肯定是媒體渲染過度的......但哪裡有空間可以讓一個小女孩被說成這樣?

三、小學生會排擠的這件事也可以多寫喔。他們是如何知道的,或是透過一些刺耳的言語來帶過那段,會讓這篇更加黑暗。

最後那段的收尾很有力道,喜歡!

【讀書會】

03-31 20:04

鵺語花
原來有這麼方便的功能嗎!!!OAOOO謝謝你!!!

回覆1.我的確很常在這些方面遺漏,未來也會持續做改進,這篇只是特別想要描寫受害者的情緒與情況,當下沒有做這麼多的考量,下次我會多做嘗試的,謝謝你[e12]

2.陌生人沒錯喔,我想的是學校的閒言閒語跟網路鍵盤手...XD

3.這點我也沒寫到算是很大的敗筆,因為事情鬧這麼大所以如你所說,媒體的報導導致同儕知情,如果下次還有這類型的題材的話XD謝謝你的留言,我更有方向了。

謝謝喜歡[e12][e12][e12]03-31 21:49
哩哩呱哩
看了心情沉重ˊˋ
碰觸到類似的事情,我總不知該說些什麼好。
因為,說得太鼓勵了,感覺自己顯得好像很輕浮不知世事;說得太懇切沉重,又好像有點矯揉造作。
所以與其說些幫忙討正義啦法治社會不公什麼的話,我想,如果可以的話,我會想靜靜的就坐在女主角身邊,什麼話也不用說,好好地陪她看夕陽看日出看天空看飛鳥吧。
【讀書會】

03-31 21:41

鵺語花
妳的想法對這樣的人肯定會有很大的幫助,倘若你真的遇到這樣的人,請多陪陪她[e12]03-31 21:53
深犬
第一個腦中浮現的想法:這口吻真的是國小生嗎......
是現在小孩都早熟還是主角真的如字面上一樣「老了十歲」O口O

看完以後想到聯合公園主唱自殺逝世的事情,已經過蠻久時間了,現在想到仍然挺難過的
明明功成名就了
明明有那麼多愛他的粉絲
但再多的愛也填補不滿童年時被侵犯的那個傷口
那大概是我這種擁有正常童年的人,
永遠無法理解 無法治療 無法分享的痛

「快樂」是群體的感情
而「痛苦」卻是單數,是別人怎樣也幫不了的東西
想到這裡就覺得好像快樂是某種罪孽
是某種虛假的東西
我並非活在什麼幸福的世界裡
我只是看不見那些流淚的人而已

【讀書會】

03-31 21:43

鵺語花
其實女主角有隨著時間線長大,雖然沒差幾歲(?)創傷使人老(茶

也有可能我真的把她寫的太成熟了,下次換個方法寫好了。

深犬也是個大好人呢......我覺得沒辦法理解這些痛沒關係,受傷的人應該更清楚這些傷口有多深,更不希望別人有同樣的經歷,我覺得只要能陪伴與理解,就是對他們很大的幫助了[e12]

再來就是不要用不成熟的言論傷害他們,不管是同儕或是網路鍵盤手都是,我覺得每個人都該為了自己的言論負責03-31 22: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isslove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相愛的距離 - ... 後一篇:【GL】相愛的距離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