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evisions リヴィジョンズ

作者:Akiko│revisions│2019-01-15 00:30:29│巴幣:6│人氣:552
因為過去這一年看的動畫數量很少,也很長時間沒在巴哈分享自己的動畫心得,更不要說這些動畫能否讓我有動力去動筆。這次要寫的是剛剛1月10日一口氣12話全公開的Netflix 2019全新原創動畫:revisions リヴィジョンズ。上年這時候剛剛看完Devilman crybaby受完衝擊後到現在revisions, 於上週未一口氣用兩晚看完12話。就衝擊性來說當然是Devilman crybaby強很多, 但revisions在故事性方面, 特別是踏入中後期後的部份, 與devilman 不遑多讓。兩套都是因為ucchi是主役聲優而看, 看完後只可以說真的辛苦他了(笑)。

(下面劇透慎入)

堂嶋 大介

大概因為開播前看revisions的預熱event時已經被各位聲優警告過無數次"大介很糟糕", 甚至ucchi也在說"雖然大介很糟糕但ucchi不糟糕"等等, 所以對這主角有很強的心理準備, 所以感覺他沒自己想像中那麼差。

revisions是大介作為一個過份自我中心的人成長的故事:因為小時候被告知世界要靠自己拯救, 而將其當作自己的命運和使命和因此與身邊所有人格格不入。到了300年後的世界後因為"自己的使命和命運”終於要實現而一直沾沾自喜當自己是英雄, 與身邊絕望的大家形成鮮明的對比。再到後期失去慶作和署長, 和得知自己只不過是puppet的後補成員後才明白所謂的命運只不過是ミロ當時的一個說法和開始成長。不過整個故事最諷刺還是在第十二話, 明明破壞共感腦的是大反角ニコラス, 但大家就一直在感動是大介終於拯救了大家。整個故事到最後, 大介所做的就是阻止ミロ殺死小時候的慶作。

相比一般動畫的男主角, 這角色的設計實在是太 現 實。即使到了最後, 這男主角還是沒有任何主角光環, 只是一個很普通很普通, 想要拯救自己親友的普通人。如果你因為頭數話覺得他太討厭而放棄這動畫, 大概也因為接受不了他這太真實的性格設定:我們身邊也有很多人很自我中心不聽他人言, 而大介只是這些人的放大版。

ucchi提過這角色是他少有要不斷加重演技的角色:過往演出只要點到即止監督說好就會停, 但今次這個角色他要不斷加重演技, 甚至被監督要求要以”每一刻都好像要殺人似的"的心態去演, 所以特別費神的一個角色。而其成果就是, 監督和其他聲優都覺得ucchi跟這角色很一致(?!)。


ミロ

相比大介的超級自我中心, 女主角ミロ是超級順從權威:一直跟隨アーヴ的指令而沒有任何個人意識, 是動畫中較為常見的角色。可幸的是在大介終於成長的同時, ミロ也被大介動搖而開始有自己的堅持, 在最後違背アーヴ的指令不殺慶作。

但我還是有點接受及不到ミロ對小時候的大介說的一番說話。因為看見現在的大介終於變得成熟了超級感動而跟小時候的他說要拯救世界甚麼, 可是正因為這樣大介才會那麼中二病耶。除了這部份以外, 與超級中二病的大介對比下, ミロ還是很討人喜歡。

雖然是題外話, ミロ現正作為youtuber在youtube活躍中:ミロ公式チャンネルrevisions


張・剴・シュタイナー

由第一到第八話都是很完美的男二(大介:リア充), 和大介形成鮮明的對比。到第十一話獲ミロ告知revisions計劃真相後曾一度離開SDS, 感覺就是"啊這角色終於也崩潰不住了"。雖然很快就重新振作(動畫中為兩星期時間), 但如果沒這刻畫的話這角色也太不真實了。


張・露・シュタイナー

在第十話大介和剴發脾氣時唯一一個阻止二人的角色。在最終話小時候的露被穿越時空的大介教說要一直相信他, 大概是為後續感情事鋪路?

手真輪 愛鈴(マリマリ)

在revisions的event中聲優提及她曾問過監督為何マリマリ會喜歡大介, 監督:"大概因為臉吧?!"。

浅野 慶作

最慘的真男主角無誤。本來慶作是正選的puppet master, 但因為ミロ的一番說話讓大介英雄主義上身, 而慶作則一直默默容讓好友而失去種種機會, 淪為大介和剴之間的調和者, 甚至連自小暗戀的マリマリ也沒機會向她表白, 眼白白看著她一直盲追大介。另一方面大介叔叔成功逃離revisions, 但自己卻眼白白看著媽媽被殺, 而且只能殺掉敵人幹部而被逼與殺人兇手ニコラス融為一體。

繼大介以後, 慶作是另外一個設定很接近真實的角色。表面上擅於人際關係但正如他的聲優souma所說, 其實是一個悲觀主義者。對著任何人都盡量不會露出自己真正的感情。還有在最終話慶作選擇放棄自己去讓大介回到未來等等, 以自我犧牲去自我滿足, 是一個超級典型日本人的角色設定。當然, 要不是第八話, 大概還是繼續會以為他只是一個普通的SDS後備隊員。最後大家能回到現代是建基於第八話他的暴走和犧牲, 而不是大介的努力, 這也是revisions最殘酷的地方。



整體來說, 雖然revisions頭七話都是跟隨一貫動畫的套路, 但到第八話以後故事發展可以說是出奇不意, 完全無法想像下一話會怎麼樣。可惜後續的故事都放到手機遊戲, 大概遊戲銷量將成為二期動畫化的指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12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evisions|リヴィジョンズ|内山昂輝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tupidcat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Violet Ever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