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Cytus—Chapter K 23 驟雨迷離

作者:機關詩人 謝現鱗│Cytus│2019-01-12 12:13:34│巴幣:2│人氣:189
                                               
滿樓之風
首話 目錄
孤注一擲
            
Chapter 2
The red coronation
血腥加冕

NO 23 驟雨迷離


       臨走前,希爾達撫摸著羅薩貝爾的臉龐,而雙手感覺像是隔著了一無形的鏡面,眼前的羅薩貝爾如同鏡裡的他。他將希爾達的回憶照得一目瞭然—為了他人而活的孩子,可憐又讓人無盡地心酸。
  古爾加登的騎兵就在城外等待希爾達回到北境。千里迢迢只為了見姊姊一面,他不曾想過再駐足停留。而此次見面的目的,也只是為了強化大公國與王國的關係,畢竟北方諸國擅自加尊封號的舉動,讓身為北方諸國之首的古爾加登大公國也感到些微的異樣,不得不讓整個封國有所警戒。

  ***

  春寒料峭,今年整個諾爾斯登特別的寒冷。希爾達回到大公國後,不管穿得再怎麼保暖,從身體的深處依然竄起陣陣涼意,尤其越靠近父親的寢宮。
        自從北境派巧妙佔得上風,大公的身體就一日不如一日;就像是受到詛咒一般,所有的御醫都束手無策。如此一來,大公國裡的所有大小事,便由希爾達一人所承擔。
  
  「啟稟閣下,下官已經蒐集到了各國的相關情報,請閣下過目。」
        在大公國議事堂的某間密室裡,古爾加登的情報頭子雙手交遞報告,恭敬地呈上給希爾達。
        眼前這名長相甚為平庸無奇的中年大叔;平凡的平頭、同樣五官俱全卻讓人無法回想到任何特徵的面容;更甚者,居然還穿著諾爾斯登平民的傳統裝束。鹿皮縫製的老舊大衣,紋飾著褪色的銀色雪兔紋,配上由綿和麻所雜揉的粗布衣褲,簡直宛如一位生活平凡不過的農夫大叔這便是王國內只聞其聲不聞其人的情報頂尖專家,唯有大公國能網羅這樣的奇葩人才。
        
  「茲查大人您辛苦了。」
  希爾達接過報告後倚在椅子扶手上,思考著接下來的一言一行和決定。
  靜默了一會兒,茲查便熟練地先向經驗尚淺的希爾達分析各國的動向:「啟稟閣下,關於周邊鄰國對於王后殿下加尊封號一事,其發起的封國就是實力僅次於我國的斯蘭登伯國。然而伯爵有一子與公主殿下年紀相仿,所以這次的目的……下官的猜測是在測試我國的底線和各封國的立場,最後,則是為了與中央聯姻而鋪路。」

        希爾達皺眉,看著茲查。姊妹倆從小就厭惡那群大人們的婚姻遊戲,但是無奈地,北境的其他勢力已經趁此響起了締結姻親的號角。但他從來就不太擔心姐姐會讓羅薩貝爾成為政治聯姻的工具,因為他始終相信姐姐的信念。  
        而茲查繼續說道:「恕下官僭越,因此下官認為此事已經嚴重威脅到我國的地位維繫問題。」
        「大人怎說?不就是老二想出頭的小把戲罷了,在父親剛上位時還曾發生戰爭,而且您最後所說的事,根本不可能會成功,甚至會觸怒到王后。」
        希爾達想趁此向茲查建立起自己的權威,口氣有些強硬。

        話剛說完,茲查突然向希爾達跪下,伏首激昂說道:「達登伯爵閣下、古爾加登大公之繼承者呦!請先容下官表示對古爾加登的忠誠。大公對下官的信賴與知遇之恩下官沒齒難忘,因此早已誓死捍衛大公國公家的一切利益。」
       「接下來請容下官繼續為閣下報告,因為接下來的分析多有冒犯 ,請閣下恕罪。」

       「你說吧!」
       「是。」
       茲查仍不敢抬頭,只是說道:「請閣下切莫過於相信王后。」
       情報之王茲查的話語一出,震撼著希爾達的思緒,腦海中起了一陣風暴。
  希爾達暗自深吸了一口氣,他深知這些言詞可能只是茲查用來鞏固自己地位的說詞,但自己卻想聽聽下意識裡覺得"有趣"的分析,說道:「茲查大人,願聞其詳。」

                           
滿樓之風
首話 目錄
孤注一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82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ytus|輕小說|奇幻|連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ower830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 後一篇:[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