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奇奇妙妙】這些年,那些百思不得其解的經歷。

作者:〝喵喵連打。│2019-01-11 10:29:23│巴幣:2│人氣:76
因緣際會之下,突然想起幾個以前發生的奇妙事情,想跟板友們分享。
或許之後也會把曾在討論板上的發表也整理進來~
若有想起、又經歷了什麼,我會再更新的。


1.
(北部住處A)
有次寒假的時候,那陣子家裡大人上大夜班,所以晚上根本是我們小孩子的天下,想怎麼玩電腦都可以!
我戴著耳機玩線上遊戲,我妹在旁邊看著電視。
耳機的音量普通,若是有人跟我說話,我還是可以注意到。
正打著怪,我突然聽到玄關處有些動靜,並聽到有人說話,然後好像叫我了一聲,我以為是家中的誰趁休息時間回家了。我又玩了幾秒,脫下耳機問我妹:「咦,剛剛誰誰回來了嗎?」

我妹用一種奇怪的表情看著我,「沒有哇?」
「那剛剛玄關那邊有人開門的聲音嗎?」因為我似乎有聽到鐵門的聲音呀,還是說是隔壁鄰居呢?
「沒有。剛剛門口都沒有聲音。」
我看著我妹在看的卡通,跟我剛剛覺得聽到的內容完全無關。

我和我妹默默對視,然後不發一語的繼續做自己的事。



-----



2.
(後來搬家的北部住處B)
之前高中時每天為了趕校車都很早起來梳妝打扮,有天5點多左右我就醒了,迷迷糊糊的出房門想先去客廳飲水機倒杯水喝。因為我算是全家最早起來的,為了怕吵醒家人所有行動都是躡手躡腳的進行。

住大樓公寓式格局較小,我跟我妹共住的房間門一開,左側是廚房,廚房旁邊的陽台出去是洗衣曬衣的空間;斜左前就是客廳,斜右前方就是廁所。廁所的門與房間的門離得很近,若是廁所的門沒關的話從客廳要回房間時,是可以看見廁所洗手台的。

我喝完水後去陽台取當天要穿的制服,當時迷糊間瞥見有個身影在洗手台前,
大人和我哥的房間門都是關的,所以我心中想著:「大概是老妹被我吵醒了吧。」
然後走進房間準備更衣----
我妹還好好的躺在床上睡覺。
當下只是下意識的「咦?」然後什麼都沒多想的走去廁所查看,果然沒有人。
那我剛剛是眼花了嗎?還是......

那陣子害我洗頭都不敢閉眼睛,也不太敢晚上時在廁所照鏡子



----



3.
小時候直到上高中前,我跟哥哥是跟媽媽住。簡稱老家好了。
剛上國小時已經有了自己的房間,因為怕有怪物,我睡覺一定要關上房門,還會鎖門。

有次睡覺睡到一半,突然被人叫醒,發現我房間的電燈亮著,門是開著的。
我半睡半醒加上剛睜眼對電燈的抗拒,翻個身又閉眼,大概有隨口嘟噥著「什麼?」之類的吧,朦朧中想著「媽媽幹麻開電燈啦。」接著馬上又睡著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醒來後電燈已經是關上的,房門也是關的。
但我看著喇叭鎖沒有鎖上了。
出房門問媽媽:「有沒有來開我房間?開電燈叫我?」

老媽表示你這孩子做夢睡傻了吧!
因為那天是假日也不用早早叫我起床,所以她根本沒來我房間!
後來回想,當時也沒瞥見房間有人的蹤影。

那麼,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呢?


題外話,有次睡覺時不知睡姿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我竟然滾下床了。
但是床底下有個我放衣服的大收納箱,剛好是拉開的,於是我就那麼剛好的滾進收納箱,屁股卡在裡面的那種姿態。

然而,因為怕半夜或早上起床沒住意到會踢到箱子,我放好衣服都會好好把它推進床底下的呀?
那天真的是那麼剛好忘記把箱子推進去了嗎?



----



4.
(老家)
也是某天在睡覺的時候,睡夢中感覺一直有人叫我,是個女孩的聲音,並且聽起來很像某個玩伴的聲音。
「**!」她不斷叫著我的名字,直到把我的意識給喚醒。
迷糊著睜眼,我正側睡著,面向我的書桌,房間的電燈又是開著的。
身體好像不能動,但其實大概我也沒特別要去動吧。
感覺身邊好像有許多人,我看不到他們,但知道是和善的(?)

醒來查覺到這些後,我馬上又睡著了。
隔天醒來的時候電燈一樣是關的。
玩伴更不可能是來到了我家,而後來見面時她人也好好的沒有發生任何事情。

這時已是大約小六或國一的年紀了,當時同儕間很流行「請守護神」的遊戲,不知道是不是跟這個有關係呢?

當時不知道是查了什麼資料,說是夢中若是感覺有人叫你,但是燈光是溫暖、黃亮的,不用擔心。所以我也就沒放在心上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71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msocrazy7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 夢 幻 境 - 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