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NPC任務】而我應該也是這樣的

作者:伊祁青歲│2019-01-11 01:48:39│巴幣:18│人氣:137



  雖然我不認識妳,也不知道妳身在何方,但是直覺告訴我:妳應該還是個孩子。

  而妳想知道:為了別人而努力的故事是什麼樣子的。

  我在諾爾斯經歷的事情不多,但是至少我還能提及幾個人,述說他們的事蹟以及我的看法,應該姑且也能讓妳當作參考吧。



【狂王亞倫格林】

  我曾跟貝武夫殿下針對狂王的戰略行動而出征過兩次,所以跟對方僅有兩面之緣,但對我來說,他無庸置疑是個強者。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面對他的話,那我或許也成了破布般的遺體,就像當時無數脆弱的耶阿特士兵一樣。所有同行的冒險者,包含殿下看起來威勁十足的出手,卻都沒有傷及狂王的一絲一毫。

  那一次,我們被與耶阿特暫時合作的齊格飛救了,然而在第二次討伐的過程中,我明白了狂王戰鬥的真正意義。

  曾經,前任加達里基王──戰王斯弗爾拉梅,背負著「提爾鋒」的詛咒,那把劍也是當初矮人為了報復人類而打造出來的。不知情的亞倫格林,用戰王失手掉落的提爾鋒葬送了他,獲得了狂王的封號,但也因此讓詛咒延續。

  對於這樣的命運,狂王卻相當坦然,他與戰王的女兒──艾芙拉結為連理,還將對方納入了他的保護傘底下。自身屠殺無數,認為戰至最後一刻才是他的正道,卻不忍心讓自己的妻子手染任何一滴血。

  我從他的眼中看見了這份為了一人而戰的堅持,他直到最後一口氣用盡,也感謝著我們拯救了她的妻子、成就了他的終途。

  我相信這是他人生中最輝煌的一刻,也真心的對如此充滿決意的信念感到敬佩,因為,他確實的守護了他最心愛的人,用自己的生命換取,讓她擁有了他所希望的平凡人生。



【艾芙拉】

  在與狂王的最終那一戰,是我和她第一次見面。

  她似乎跟海王朵倫絲女士有一點點過節,但是看似柔弱的她在狂王身邊卻表現出了堅強的一面,讓我不禁多注意了她一些。而她也同時展現了想守護狂王的決意,與朵倫絲女士過招周旋、並試圖干擾我們的戰鬥。

  雖然年紀比我小,然則確實是個比我還要勇敢的女性,她親眼目睹自己的夫君倒在她的面前,甚至為了完成終戰證明而必須看著貝武夫殿下割下他的頭顱。即使痛心的眼淚是必然的,她卻也很快的接受了自己必須看著終途直到最後一刻的命運。

  「他送了妳一個很珍貴的禮物,這份禮物會跟他的心意和意志一樣是永恆的。」

  那天離開前,我這樣安慰了她,但是我也從她轉趨澄澈的眼中明白我無須擔心她。一直到黃昏與狂獸的事件起頭,我協助了加達里基區域的協防任務,才與她再次的相逢。

  她說,她這段日子過得很充實。

  我很替她感到高興,她在送了狂王最後一程之後,就一直珍惜著這份因他而有所改變的生命歷程,精進學習、為諾爾斯盡心力,我認為,這就是一種故事被延續的體現了。



【貝武夫】

  如果這個公開任務讓妳的信件不只一封的話,說不定大多數冒險者都會提及這位成為諾爾斯之王的人吧?

  我曾與他共同作戰過三次,兩次與狂王交戰,一次是寒冑城的先遣作戰,光是這三場戰鬥,就足夠讓我認為他百分之百的體現了「勇王」這個名號。

  他待人的態度率直而不拖泥帶水,總是認為只有勝者才能彰顯意志與成就一切,與各個準王交鋒,也踏過他們的屍首走向至頂之處,我們這些旁觀者也能從那些迸發的火光之中,感受到他心態上的成長。

  但是,他的目標始終只有一個未曾變過,就是「守護人民」。他一路征戰,就是為了帶領家園的人們開創新的、不被海盜、無止盡的血戰和不食人間煙火的貴族左右的新局面。

  在他成為真正的王者之後,我仍有見過他,雖然並不是因為什麼正事而去找他的,但是我發現他對人的態度並沒有什麼改變,也因此感受到他的初心並沒有因為加冕而有所影響。

  傳聞的比歐神狼轉世、接收了準王們理念的殿下,我相信他終會為諾爾斯帶來燦爛的光芒。



【伊琳妮】

  這個女孩我認識得比上面任何人都晚,是透過我以前的同學亞茵認識的。印象中似乎是傑拉溫現在的領主吧。雖然她不是沃爾娃女巫,卻能透過特殊的符文看見一些可能會發生的景象。

  但是她也坦承──她看不見我們這些異渡者參與後的未來。

  近期內,她預測到的火雨真的開始襲擊諾爾斯,我不太明白這是由於什麼造成的影響,但是伊琳妮也為此面臨了選擇題。

  她說戰神提爾出現在她的面前,詢問她要不要成為他的使者,主因是他認為她能為共同體而犧牲。如果她同意就此奉獻出自己的一生,他就不會讓火雨降臨到傑拉溫。

  提爾會揀選凡間使者代理各種事情,而非親自執行的原因,伊琳妮只說是因為「規則」,不過曙葉和卡洛特認為這樣是正常的,他們認為神本來就不該干涉凡間的事,得由凡人來解決才行。

  但是為什麼永生神會接掌凡政?為什麼伊祁小姐會主動支援冒險者?她們其實應該都可以不接觸這些事情的。

  當時聽了我們的討論,伊琳妮一度認為自己應該接下使者的位置,但是卻也很明顯的在掙扎是否該為了人們而犧牲,最後,她將這個煩惱懸著,留給了自己。

  或許,她也在想著跟妳一樣的問題?



  前述的那幾位,他們的情操都比我可貴太多,不是毅然決然為了愛去肩負一切事情,或是自願照護身後的無數人民……

  而我自己,應該也算是為了某個人而前進著吧?

  我不知道我的戀人身處哪裡,下一站又會是何方,但是我會為了我與她下一次見面時能成為對她而言更好的人為目標。

  或許有一天,看著這封信的妳,也能找到一個讓自己前進的目標或動力。






  她一度在信件末尾猶豫了要不要署名椿逆瞳三個字,或是其他的筆名,最後她的信件末尾還是什麼都沒有簽上。

  平整摺好後裝在簡單的信封內,她拿到了公佈欄面前,將整封信釘在那張委託的旁邊。

  既然不知道收件人是誰,又該寄去何方,那麼就放在這裡吧,不署名也是避免自己的言論被某些不知名人士拿去做有的沒的曲解,這樣即使信件丟失了也不會太過擔心。

  委託人還會再回來這個公佈欄下嗎?沒附聯絡方式的她是不是會收不到報酬?其實她也沒有那麼在意。

  若是這世上真的有因果,那麼報酬必定會以其他的方式讓她收到的,例如過了很久之後清點才發現有人多找給她的那一點錢。



(全文完)



(illustrated by 樂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69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